作者dbfox (狐狸不是狗)
看板Steam
标题[心得] 未知伤亡 - 残酷的福瑞生存
时间Fri May 22 00:27:30 2026
警告:本文章含有令人不适的内容,浏览前请注意。
Casualties: Unknown (前称Scav Prototype)
Steam Demo: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4576510/_/
简中补丁:
https://steamcommunity.com/app/4576490/discussions/0/801220136404178670/
语言档:
https://github.com/Orsoniks/scavgame-locale
简中补丁一定要装,否则会缺字。
我是装了补丁後,去下载最新的简中语言档(zh-CN.json)。
因为繁中语言档比较旧。
https://i.meee.com.tw/i3b9YNI.png
这是一个实验体(Experiment),爱称Expie。
牠很可爱。
https://i.meee.com.tw/mLuHnU3.png
超级可爱。
https://i.meee.com.tw/k0PeVkb.gif
牠是人类企业不人道实验的产品,据说是人类、狐狸和老鼠的变异混合体。
企业发现了一个灰色行星,他们把无数样本、建筑、物资送过去。
但是因为计算错误,大量货物被丢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洞里,包含一个重要设备。
科学家们视此为「行为研究」良机,派遣成千上万的实验体深入洞穴寻回设备。
Expie正是其中一个倒楣的实验体。
反抗毫无意义。
https://i.meee.com.tw/pButjjP.png
「当我到达这里时,我已经死了。」
大坑洞一共十一层,Demo可以玩前面五层。
这里充满危险,陡峭的地形、不明生物、各种陷阱...
https://i.meee.com.tw/OPYKDdP.png
但我不想说生存游戏必谈的食物、水、装备、制作等等。
我要说的是这个游戏最大特点:
超详细的健康系统。
https://i.meee.com.tw/yKu1DqZ.jpg
一般生存游戏都是HP制,但CU却是详细得
丧心病狂
从头手脚、血液、免疫系统、肠胃、呼吸、辐射、心跳指数、温度、心情等等
可说是应有尽有。
以我的第一轮来说吧。
我在破窗时,没有把玻璃渣清乾净,刺伤了脚。
脚开始流血,需要拔掉玻璃,并绷带止血。
https://i.meee.com.tw/zNLD2hV.png
止血後有机率感染,需要消毒剂。
我消毒不够,导致感染加深,手脚逐渐变紫。
引发败血症,体温升高,意识模糊。
https://i.meee.com.tw/PF5fCto.png
左下的DEBUFF随着身体变糟,逐渐增加。
Expie渐渐绝望。
「嘴巴有金属味」「有人吗,救救我」「我不想死」
心脏越跳越快,景色逐渐变暗...
https://i.meee.com.tw/EAIYCsA.png
第二轮死得更乾脆一点。
找不太到食物,视线模糊,我没有看到眼前的尖刺。
於是那刺,直接刺穿Expie正中央。
https://i.meee.com.tw/4OmNazw.png
Expie整身都在流血,呕吐,倒下。
「我的午餐...哦。哦不,不不不。」
不到半分钟,就静下来了。
这是我玩过的所有游戏中,最残酷的死亡体验。
玩过这两轮後,我闭眼思考了许久。
跑去找了不少攻略影片研究。
https://i.meee.com.tw/sUXxG4Z.png
第三轮,我学会了做水壶、做背包。尽量放满食物与材料。
手电筒省着用,仔细看路前进,避免踩到陷阱。
但我忽略了重量,行李塞太多不必要的东西,塞不下食物。
忽略了体温,毛绒绒的Expie浸水後,湿湿的毛更容易冷,太晚做营火取暖。
体温过冷、饥饿下,免疫系统逐渐降低,视线模糊。
於是犯下致命错误,摔成重伤。
用掉了最後一捆绷带,但止不住血。
https://i.meee.com.tw/bkYGFpe.png
这是一个残酷的游戏。
非常硬派,要考虑的东西很多。
但是很好玩,每一轮都学得到东西。
虽然死亡体验很降SAN值,但我认为是有必要的。
爬攻略时,我曾看到一个Expie,在後期区域被XXX炮轰到全身内出血。
牠跌落数尺失去意识,醒来後还满身辐射。
那个玩家花了整整六分钟试图拯救牠。
虽然最後失败了,但这挣扎深深触动了我。
牠为了生存,努力到了最後一刻。
我全力推荐给想深入深渊的玩家,10/10。
最後我要说一句:
https://i.meee.com.tw/fhsFLxh.p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6.1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9380855.A.D0E.html
1F:推 vorsss: 这麽硬派喔 XD 要考虑的东西好多 05/22 00:31
2F:→ vorsss: 有点好奇那这样好玩的点会是什麽 探索感? 求生感? 05/22 00:32
都有。
※ 编辑: dbfox (61.228.6.122 台湾), 05/22/2026 00:33:24
3F:→ vorsss: 了解 感谢回覆 05/22 00:34
※ dbfox:转录至看板 C_Chat 05/22 00:36
※ 编辑: dbfox (61.228.6.122 台湾), 05/22/2026 00:51:32
4F:推 naya7415963: 太硬核了吧... 05/22 08:10
5F:推 andy8568: 太硬核了 我连缺氧都玩不明白QQ 05/22 09:55
6F:推 tommy9321: 有人说受不了看可爱expie受伤不玩 我想我也是一样.. 05/22 10:06
7F:推 hh123yaya: 有看到别人yt的介绍影片 看起来真的超硬 05/22 11:04
8F:推 ColdLeafOwl: 推分享 05/22 13:03
9F:推 freedy0: 好真实…简直野外求生模拟器… 05/22 20:47
10F:推 abysszzz: 靠 有够硬核 这样一方面又好奇另一方面又不敢完 05/23 01:46
11F:推 stu31305: 感谢介绍, 虽然看起来超hard core又超虐, 我肯定不敢玩 05/23 09:05
12F:推 diabloque: 有兴趣,但觉得自己会被游戏恶意整到大破防... 05/23 10:09
13F:推 hms5232: 太深渊了 05/23 15:14
14F:推 JohnnyWalker: 硬核写实……生活太累了,很有趣但pass QQ 05/24 14:02
15F:推 pityzero: 好像很有趣 但太硬派了我玩不起QQ 05/25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