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y147369 (Ade)
看板Steam
标题[心得] 黑暗灵魂2 原罪哲人
时间Sun May 17 04:00:00 2026
※ [本文转录自 C_BOO 看板 #1g2CnonJ ]
作者: pony147369 (Ade) 看板: C_BOO
标题: [耍废] 黑暗灵魂2 原罪哲人
时间: Sun May 17 03:58:36 2026
终於
https://i.meee.com.tw/iBDK5ar.png
之前对被戏称魂2代餐的堕落之王2的弓箭推图玩法有点兴趣,
前阵子闲下来就想说乾脆真的来玩看看魂2,体验一下什麽叫围殴灵魂,
嗯,真的是干你老师的围殴灵魂!
他堆怪的程度真的会让人笑出来,而且一开始就会让人惊艳,
一开始满地屍体爬了应该有十只小兵起来就算了,满屋子的重甲大胖到底是三小?
然後这游戏还可以一直刷新你的认知,喷毒小动作顺便弄坏你装、
小怪纯粹来炸你装备耐久、还有玩到後面才发现这游戏其实会掉到水里,
你还很难分清楚边界,真的是没有一张图不白烂的,满满的恶心。
DLC设计是不错,但恶心也是真的更恶心,我在死者之洞真的有崩溃到,
路上堆怪+石像搞小动作喷膝盖就算了,打开雾门3个来围殴你,还会分工合作…
到这我的耐心就真的没了,之後恶名昭彰的铁之回廊跟壁外雪原我直接开查攻略,
只是就算查了,实际也还是有被那两张图恶心到。
不过堆怪归堆怪,毒箭射完慢慢推进其实就我想玩的,
但整个魂2我最受不了就是被打到的硬直,硬直大到围殴中一刀就差不多要掰了,
然後他有些纯粹在那围殴,或是搞小动作,就被那硬直搞得没多舒服。
魂2的恶意真的是罄竹难书,没查攻略的话我是肯定破不了,
没错,没有毒箭跟思乡的话我是肯定会删game,
满庆幸我不知不觉有解完矮人麻吉能买无限毒箭。
骂归骂,是也没到完全玩不了,而且有些地方还是不错,大概就白王战,
加上我也就想玩魂的冒险,就来破一破罢了,只是没想到魂2这麽白烂…
所以破完後可能跟我对堕落之王2的感想差不多,
玩的当下很干,但事後又会回想起这段体验…这款魂会回甘?!
而且我也终於能照3>2>1的神奇游玩顺序来补魂1了lo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157.2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BOO/M.1778961522.A.C53.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pony147369 (36.229.157.235 台湾), 05/17/2026 04:00:00
1F:推 std92050: 我都老实地把怪刷到重生上限 05/17 09:18
2F:推 hayate65536: 魂2有点像当兵,当下干意满满但又不是过不去,事後一 05/17 09:21
3F:→ hayate65536: 堆会笑出的回忆但打死不想再碰一次 05/17 09:21
4F:→ Kust: 魂2真的是逼你用尽手段过关 05/17 09:51
5F:推 qcwxez: 其实有弓箭和耐心的话,难搞的图会收敛到几个:壁外雪原、 05/17 10:17
6F:→ qcwxez: 死者之洞、铁之回廊,这些是崩溃级。再来才是阿玛那祭坛和 05/17 10:17
7F:→ qcwxez: 熔铁城这种自虐级。再次一级才是各种乌漆嘛黑需要火把照 05/17 10:17
8F:→ qcwxez: 明的地区如密港、废渊……嗯, 点名起来怎好像又有点多 05/17 10:17
9F:→ qcwxez: 结论就是:黑魂2必玩! 05/17 10:18
10F:→ j1551082: 二代最麻烦的还是跟其他游戏一样物理有分种类,但强的是 05/17 10:28
11F:→ j1551082: 锤子的问题吧 05/17 10:28
12F:推 dickec35: 反正最强的是刺剑,魂2的反击伤害倍率很高所以刺剑类优 05/17 11:29
13F:→ dickec35: 势很大 05/17 11:29
14F:→ pony147369: 魂2要带不同武器种类我反而觉得好玩 拿最多种的一代 05/17 13:11
15F:推 fman: 一般建议是3後接1,2是真的手痒想玩魂系再玩,对我来说2的堆 05/17 14:26
16F:→ fman: 怪或地图难还好,魂系就这样嘛,最大问题是无聊,地图基本是 05/17 14:27
17F:→ fman: 放射状出去各线无关,不像魂1或3那样有设计感,也没什麽探索 05/17 14:27
18F:→ fman: 感,剧情跟没有差不多,就是去打四物後通关,与传火也无关, 05/17 14:28
19F:→ fman: DLC是有比较好,尤其白王战的确不错蛮带感的,但我魂13法环 05/17 14:28
20F:→ fman: 都玩3轮以上,就2不想再玩一次 05/17 14:29
21F:→ eva05s: 整个魂二看下来,那边算是传火主场外另外一个火点吧 05/17 14:29
22F:→ eva05s: 不过复数火点这个概念後来也没延续下去的样子 05/17 14:30
23F:推 fman: 2代剧情是13大海外另一个大陆,就没传火必要,而是继承王位 05/17 14:32
24F:→ fman: 虽然类似但就没有传火灭或窃火等等玩法,就单纯弑君而已 05/17 14:32
25F:→ eva05s: 因为最後还是提了一嘴大炉才让我有这个想法啦,魂二我很 05/17 14:36
26F:→ eva05s: 久没开了也不敢说印象多正确就是 05/17 14:36
27F:推 junior1006: 魂二就是远程传火。 05/17 18:01
28F:→ junior1006: 不死人诅咒跟初火是此消彼长的,魂二那个渴望王座远程 05/17 18:03
29F:→ junior1006: 传火技术延伸到魂三的祭祀场王座。 05/17 18:03
30F:→ junior1006: *衍生成 05/17 18:03
31F:推 ProdigyLiu: 印象中2代就带毒箭 会好打很多。。。 05/17 21:04
32F:推 qcwxez: 魂2比较像世界观延伸作品(官方同人志),可以感觉它想基 05/17 21:12
33F:→ qcwxez: 於一代的设定或概念来讲新的故事,但是整个故事的重点和 05/17 21:12
34F:→ qcwxez: 调性和一代很不同。简单举例如一代背景有神话感(古龙到火 05/17 21:12
35F:→ qcwxez: 之时代),二代则是历史世界(许多王国更迭)、一代重点在传 05/17 21:12
36F:→ qcwxez: 火,二代在成王等等。二代对火和黑暗的关系也有自己的看法 05/17 21:12
37F:→ qcwxez: 。 05/17 21:12
38F:推 Jarvan4: 二代当初原版我还全成就过 哲人版没玩 听说差很多? 05/17 21:28
39F:→ Jarvan4: 原版二代的闇术强的夸张 不知道哲人版是不是 05/17 21:28
40F:推 demon616: 2代好玩,我喜欢探索,最喜欢的一代 05/17 23:38
41F:推 marginal5566: 算是另类的有料 这些地图我真的记忆深刻 超越13 05/18 09:58
42F:推 sfzerox: 如蜜美如画 05/18 15:47
43F:推 D44NFY: 地图虽不如一代,但是比三代强多了,三代近乎一本道这点 05/18 17:47
44F:→ D44NFY: 实在很虚 05/18 17:47
45F:推 keney963817: 没有什麽是大锤搞不定的事 05/18 17:59
46F:推 hinakenli: 怎麽魂2有人说有探索感,有人却觉得没有 05/18 20:18
47F:→ fantasystar: 好几年前玩,雪原直接放弃不玩,其他部分倒是自己磨 05/18 22:14
48F:→ fantasystar: 过去。反正放弃自尊就好了,敌人卑鄙,我更卑鄙。 05/18 22:14
49F:→ eva05s: 把怪杀光前毫无探索感,把怪杀光後探索感满满,选我正解 05/18 22:34
50F:→ qcwxez: 地图是放射状的,但每条线都蛮长,比如巨人之森到遗忘囚牢 05/19 08:12
51F:→ qcwxez: ,或王城到阿玛那,过程都蛮曲折,也算一种探索感吧 05/19 08:12
52F:推 allssddaa: 白王战绝对是魂2最粪战斗 第一次见到强制叫队友不让你 05/20 13:42
53F:→ allssddaa: 拒绝的 05/20 13:42
54F:→ pony147369: 一起跳下去满帅的 魂2还是也跟着烙人省事 05/20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