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mie ()
看板Steam
标题Re: [心得] DS5Dongle 让PS5手把在PC无线有完整功能
时间Fri May 15 01:57:58 2026
观望DSX很久一直没买,因为功能植入需要逆向工程解密再加密。
开源社区已经有很多资源了,现在实现成硬体+韧体那就很棒了!
DSX就可以丢了。我也赶紧买了个pico2w来玩;
是Rasberry Pi其中一种分支,可运作一些小型开发专案。
加上近期Steam Controller的推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要选哪一只。
我有Duel Sense(PS5)、Xbox Controller(没有社交按钮的那只)。
两只比较我还是喜欢DS的按钮配置,跟细腻的振动还有沉浸式的麦克风声音配合。
买Sony移植的游戏通常都有完整移植振动、SQEX也有,唯独Capcom常常没有,
只有简易振动,RE9也是後来Patch才有的。虽然以後也没有Sony移植的游戏了。
Steam Controller就Steam平台专用,我猜应该未来会有人把它剥离Steam平台。
Xbox唯一的优点就剩L2、R2的Trigger。
因为DS只有蓝芽连接,我测了一下
https://i.meee.com.tw/JM9y2hy.png
延迟非常地低,平均只有<18ms。 0.1 Min、166 Max(ms) 是误差不用管。
- Rasberry Pi pico 2w
1.注意,pico2一定要买有w後缀的要不然没蓝芽,也不要买到1代,时脉低。
2.你可以买官方Rasberry Pi代理商或中国自己开发的便宜的版本,只差台币100。
3.一般Dongle用不需要买针脚加焊的版本,因为开发用要加焊针脚方便连接。
4.pico 2w 可以接在萤幕的下行USB孔距离比较近,方便观察指示灯或插拔。
- 隐忧(issues)
Rasberry Pi pico 2w 预设只有150MHz,专案是预设1.2V 超到 320MHz。
这会出现ARM CPU体质问题,如果体质不好要自己搞降频或加压。
长期超频使用大家都知道高温对电子产品寿命的影响。
但这开发件很便宜,坏了损失也不大。
未来应该会有中国人把它开发成商品。(不要买)
官方文件说明:
Pico2W DualSense 5 Bridge
将 Pico2W 变成 DS5 手把的无线适配器
功能特点
支持HD震动
使用方法
按住 Pico 上的BOOTSEL进入刷机
将 .uf2 文件拖入进去
将 DS5 手把进入蓝牙配对模式
Enjoy it
调整麦克风音量为改变震动增益倍数,范围 [1,2]
开启扬声器静音为关闭LED连接提示 (手把重连後生效)
开启麦克风静音为禁用静默断连
手把连接到pico以後,系统才会显示设备
当前问题:
声音可能有点小卡顿
由於编码需要,需要对pico进行超频,当前的参数是1.2V 320MHz。
若您的pico使用该超频参数无法启动,请自行增加电压或者降低频率
在 Linux 扬声器不工作
未来计划
请查看DS5Dongle plan
https://github.com/awalol/DS5Dongle/blob/master/README.CN.md
※ 引述《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之铭言:
: 正常来说PS5手把在PC上使用必须要透过有线连接才能有完整的自适应板机和触觉回馈,
: 如果使用蓝芽连接只有一般的震动。
: 最近得知有好心人搞出了这个东西,可以用无线的方式也达到效果,目前是免费提供
: https://github.com/awalol/DS5Dongle
: 使用方法其实直接看连结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看我下面的文
: 首先你要准备 Raspberry Pi Pico 2W,长这个样子
: https://i.urusai.cc/mvGW5.png
: 我看淘宝200多虾皮300多块吧
: 还有一条micro usb to usb线把它连接到你的电脑
: 接着步骤很简单
: 1.去github下载uf2档,一般的DS5下载没有dse字样的,如果你是edge下载有des字样的
: 2.把pico 2w连接上电脑会类似随身碟可以丢档案进去,把上述uf2丢进去
: 3.档案丢进去後你会发现空间消失了没法再丢档案进去,这是正常的。
: 此时手把就可以连接,如果不行的话,拔起来重插。
: 4.连接上後如果跟有线一样你的音讯多出DS5手把的喇叭和麦克风,就成功了。
: windows可能会把它设成预设装置,记得改回去你原本的。
: 5.如果未来要更新,拔线按住它唯一的按钮插上线就是reset
: 我目前开了些游戏测试,MH荒野、KCD2、赤血沙漠、鸣潮、丝之歌都正常。
: 死亡搁浅2和Pragmata还没买,有兴趣的人可以试试。
: 目前用起来比DSX好太多了,虽然也不是没有bug他自己就有写待处理问题,可以关注
: github和作者DC随时更新,但至少就我用到的范围没什麽问题。
: 缺点就一个裸板子在那边有点丑,这好像是开发用的东西?我没接触过,不知道有没有适
: 合的盒子装它?
: 题外话:
: DSX这软体似乎版上有介绍过?去年就说soon要支援无线,soon到现在还在soon,目前CB版
: 本才有功能。
: 去年我有参加CB,但一堆bug根本不能用,也一直都没改善消息几乎没在动。
: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DS5Dongle出现後CB版开始勤劳在更新?但还是一堆bug,如果有人
: 对这软体有兴趣最好三思,至少等它确定开发成功再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1.69.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781483.A.DBA.html
不小心删到推文。
大意:DS很好就是会飘。
我都自改TMR+背键 永远不飘 xD
※ 编辑: shomie (61.231.69.97 台湾), 05/15/2026 07:10:49
1F:推 Numenor: 推 05/15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