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abloque (夏虫不可语冰)
看板Steam
标题[闲聊] 无限机兵小小心得(雷)
时间Mon May 11 23:15:40 2026
这款游戏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注意,但糟糕的DEMO被我直接打入冷宫,
那个DEMO的惨烈根本不忍直视...应该也有板友有兴趣,
但是被那个极其糟糕的游戏体验吓到缩手,
直到前一阵子的特价,愿望清单里的特价提醒又让我想起它,
想说好吧好吧,打完了人机迷网,
换换口味也行,所以就把它买了回来。
游戏的系统,以近年流行的魂系为基底,
但又加入了一些制作组的巧思,
但我不是魂系重度爱好者,玩的不够多,
不确定这系统是独创或是借监。
说起魂系的特点,就是接近残废的机体外加万恶的精力条,
无限机兵舍弃了精力条,让玩家的动作能更加的流畅,
取而代之的是叫做"同步值"的设定,
当你使用普通攻击、重攻击击中目标,会增加同步值,
挨揍、施放武器技能以及法术技能,都会消耗同步值,
说白了,就是鼓励玩家更积极的去进攻换取同步值,
用来发动更强大的武技及法术。
老实说我个人还蛮喜欢这套系统的,
虽然我喜欢玩魂游,但就是属於又菜又爱玩的类型,
系统及怪物已经相对亲近人的魂三我打得哀哀叫,
光是古达教官我应该死了2、30次有 QQ ,
法环如果不能逃课我可能还在大树守卫(X
进了游戏,怎麽说,就一股贫穷的感觉直接朝你眼睛上糊,
你的人物美丽又精致,但是旁边的场景贴图实在一言难尽,
尤其是把画面解析度拉高,那种割裂的感觉更为明显,
不过能理解,小型团队,只能把预算砸在刀口上(X
主角并非人类,而是种被称为"机兵"的存在,
是为了某种目的被创建出来的,
只是照惯例,咱们可爱的女主一定又是失忆开场,
剧情刚开始也是魂游惯例,碎片化叙事,
但好在制作团队在中後期会有NPC登场,帮大家补完剧情,
至少不会有玩完了之後,"这游戏它X的到底讲了什麽..."的问题。
游戏初期会给予玩家4种不同的固有能力,可以随意随时切换,
1.反击力场(与其说弹反,觉得手感更接近枪反)
2.盾牌(这就不用多解释了吧)
3.荆棘爪(先自伤扣血,但攻击会外加不俗的伤害)
4.瞬雷步(更快速地闪避,闪的好还会有伤害送敌人)
这四种能力各有各的用途,玩家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选择,
但不得不说,制作团队把反击力场做的太强大了,
导致其他三种能力显得可有可无,
但当然愿意研究一样能打出很秀的战斗。
反击力场作用的机制,是主角会把左手往前伸,做出推掌之类的动作,
手心会有绿色(?)的光晕发出,
按下到动作完成,大概会有0.3-0.5秒的前摇,
所以更加的吃对怪物动作的理解,而非当下的反应,
如果你练熟,这游戏几乎95%以上的怪你都可以裸装无伤硬吃了,
手感用起来我自认更接近血源的枪反。
游戏地图,某些区块让我有梦回病村的错觉,
英高的善意制作团队果然也是略懂略懂,
但篝火给的很足,也给了玩家更放心尝试的本钱,
除了很可爱女主的纸娃娃系统,
我更喜欢的是这游戏的地图设计,
虽然靠杯(我承认我最後还是开了攻略),
但自己找到隐藏区域的爽感也是有的。
因为小团队,经费有限,素材重复利用这就不多说了,
前期的BOSS换个颜色变成後面的小兵这就基本操作,
剧情的演出王道,跟体量不大,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是扣分,
然後逃课方式简单粗暴,演都不演,
至於是什麽就不多说破梗,反正法术多玩玩就知道怎麽回事。
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魂系,但又是残疾人士,
我觉得这款应该能玩的开心,
女主可爱,又有很多漂亮的衣装可以换,
如果是魂系重度爱好者,应该会觉得这款寡淡无味,
不过我觉得小团队,给个鼓励,以後应该会更好。
我只冲主线大约11-13小时接近最後区域,
花了约7小时找隐藏区域跟找各种衣装武器之类的东西,
如果正常玩家顺顺打,不求全蒐集,应该13小时内能跑玩一轮,
游戏的设定有三种结局,愿不愿意跑就...,以上供参考。
至於DLC,内容物比较像是赞助包,里面的东西,记得不买也都拿的到,
只是偏游戏中後期,所以买不买就单纯看人。
游戏本体含DLC原价约1000上下,我是建议特价购买啦,
不然只买本体就好,大概700左右,真的有喜欢再去买个DLC支持一下。
--
若知道最後的结局,是落寞的分离,
又有谁会蠢的去死心塌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85.1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512550.A.38C.html
1F:→ j1551082: 逗号不要放句尾 05/11 23:35
2F:推 sugoichai: 逗号放句尾没差,21世纪了 05/11 23:41
3F:→ sugoichai: DLC很有诚意,蛮值得一玩的。 05/11 23:42
4F:→ sugoichai: 哦,这麽在乎别人逗号有没有放对的话,自己句子後要记 05/11 23:43
5F:→ sugoichai: 得放句号也是很基本的唷。 05/11 23:43
6F:推 e49523: 蛤?什麽时候逗号放句尾也叫没差了?宁愿不要放也不能逗号 05/11 23:44
7F:→ e49523: 放句尾吧? 05/11 23:44
8F:推 ilovetoy: 比起这款,我更推明末 05/11 23:51
9F:→ diabloque: 明末的地雷地狱整个劝退我,虽然我知道改了,但我没动 05/12 00:15
10F:→ diabloque: 力玩了 XD 05/12 00:15
11F:推 pony147369: 想玩但穷酸感实在劝退 05/12 01:29
12F:→ gcobc12632: 每次有优质心得文都会被怪咖带歪风向 05/12 02:35
13F:→ gcobc12632: 题外话 我才刚刚打完本传 准备进DLC了 05/12 02:36
14F:→ gcobc12632: 然後游戏内借监的魂梗是真的多 还有会心一笑的动漫梗 05/12 02:37
15F:→ gcobc12632: 不过我本传破完已经30小时了 应该全蒐集+NPC支线全解 05/12 02:41
16F:→ gcobc12632: 我是觉得魂系重度爱好者反而应该会很喜欢这款才对(? 05/12 02:42
17F:→ diabloque: 因为同步值的关系,可能那种立回的感觉会偏弱,boss设 05/12 08:00
18F:→ diabloque: 计只能是高中快慢刀跟不讲理的霸体,有些魂游玩家不见 05/12 08:00
19F:→ diabloque: 得吃得下这种感觉。 05/12 08:00
20F:→ diabloque: *各种 05/12 08:00
21F:→ winda6627: 这款跟明末就是对岸的毛病把白痴设计都当成恶意,明末 05/12 08:34
22F:→ winda6627: 是从头到尾然後无限就神庙全图圣光所以好一点,然後就 05/12 08:34
23F:→ winda6627: 会有自以为老屁股的在那醍醐味,但真是学英高的话老贼 05/12 08:34
24F:→ winda6627: 早说过你不能在玩家没犯错的时候惩罚玩家,无限好一点 05/12 08:35
25F:→ winda6627: 就是那个圣光很垃圾,至於战斗系统,知道他们EA多烂的 05/12 08:35
26F:→ winda6627: 话现在都算起死回生了,你有玩DLC就知道他们就是疯狂抄 05/12 08:35
27F:→ winda6627: 在那疯狂实验,所以吹是不用他下一款才会比较有创新。 05/12 08:35
28F:→ ThreekRoger: 我也满喜欢这款的 玩起来满像code vein但手感更好 05/12 08:55
29F:→ ThreekRoger: 反击真的强 连後期boss投射物都能反射回去 好猛 05/12 08:56
30F:→ diabloque: 神庙那个圣光攻击老实说我觉得超莫名奇妙的 XD 05/12 10:05
31F:推 hayate65536: 这款是真的不错,有点破产的黑魂,但有抓到那个感觉 05/12 10:22
32F:→ hayate65536: 。只是DLC玩法差太多了不太喜欢 05/12 10:22
33F:→ hayate65536: 就是後面圣殿的怪有点太强了 05/12 10:23
34F:→ hayate65536: 圣光是地板上的那个吗? 05/12 10:24
35F:推 shwzu: 不错玩,但之前玩时小妹妹支线不小心断了QQ 要玩的话这支 05/12 10:30
36F:→ shwzu: 线可以先查一下流程 05/12 10:30
37F:→ winda6627: 对,就是那个。 那个莫名的原因就是那只三角双手怪, 05/12 10:33
38F:→ winda6627: 他的视距是透图的然後仇恨是永久的,所以你初见啥都不 05/12 10:34
39F:→ winda6627: 知道就会被他整场照,反正就是设计错误,不是说不能照 05/12 10:34
40F:→ winda6627: 而是加上那两点後导致初见过图你一定被照的莫名其妙。 05/12 10:34
41F:→ winda6627: 这部分要有点游戏设计或业界背景会比较理解,反正就是 05/12 10:36
42F:→ winda6627: 新制作组常犯的错误,像明末也有隔墙感应还穿墙A你的, 05/12 10:36
43F:→ winda6627: 你找一些人的吐槽精华几乎一定有。 05/12 10:36
44F:推 hayate65536: 可能以前被整多了,那一段我玩到发现只要打死一次就 05/12 11:06
45F:→ hayate65536: 没了,之後没什麽压力了,有光就直接先冲去把他敲死 05/12 11:06
46F:→ hayate65536: 。只是後面有一个是两个圣光重叠在一起的能无限连发 05/12 11:06
47F:→ hayate65536: ,这距离根本有问题XD 05/12 11:06
48F:→ winda6627: 嗯,有说了照你不是问题而是另外两个。 05/12 11:10
49F:→ winda6627: 他的范围约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图层又没认真写视野直接 05/12 11:13
50F:→ winda6627: 透你图的状况,有重叠是理所当然的。 05/12 11:13
51F:→ diabloque: 我刚开始还以为那个爱的魔力转圈圈是三小,结果挨了一 05/12 12:24
52F:→ diabloque: 次大喷血,靠北 XD 05/12 12:24
53F:推 roea68roea68: 之前玩也觉得不错 推呆呆兽 但DLC还没玩 05/12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