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板


LINE

其实这只手把是 SteamOS 专武,就像 DualSense 之於 PS5 在 SteamOS 下才能发挥出完全实力 整个操作逻辑其实和 SteamDeck 一模一样,根本就是同一个东西 只是握持手感真的太差了,因为背键设计太靠下,导致用正常手把思维去握持很容易误触 这边我简单用几张图对比我手边的手把,我手边几个应该大家都可能有 可以参考一下 https://i.meee.com.tw/LWNaQZd.jpg
按键回馈比 SteamDeck 好一点,但不如 Dualsense 和普通手把 因为他是直上直下的,像键盘红轴那样段落感不明显,导致音游很容易误判,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软Q或是微动开关 https://i.meee.com.tw/nDbiipg.png
震动我可以给到次顶,很强跟 HD 比起来更强劲,甚至保留 HD 的细腻度 但我觉得这个要游戏厂商针对这只手把震动优化,後势有办法跟 Dualsense 平起坐 他这震动基底是好的,但现在都是模拟 XBOX 输出导致震动优化目前不是很好 https://i.meee.com.tw/nQxZ1xD.png
握持手感我真的没办法护航,差点就变太拉了其实 因为他的背键设计得很低,导致在游玩的时候很容易误触背键 也因为这样,握持手感甚至没有 Switch Pro 好,因为 Switch 没有背键阻挡握持 可能要等第三方 3D 列印手把加额外鸡腿 https://i.meee.com.tw/YoRMkmZ.png
其实可玩性也是建立在生态,要我现在选其实通用最强最能打的 在 Win 上就是黑武士 5,按键真的很爽还可调阻尼,除了震动外其他基本作为手把都是 顶炸 在 SteamOS 或 Steam 上 Steam Controller 就是王者 在掌机上就是 XBOX ROG AllyX https://i.meee.com.tw/uO8ECdm.png
这只手把玩了一阵後,很明显这只就是专门配 Steam OS 使用的 在 Big Picture 模式和 SteamOS 上的操作逻辑,几乎和 Steam Deck 完全一致,整体体 验也非常丝滑流畅。 其实可以感觉得出来,Steam 的野心相当大,似乎有意进一步抢攻 Windows 游戏市场。 毕竟目前 Windows 常被玩家诟病资源占用较高、影响效能;再加上 SteamOS 逐渐崛起, 未来我们购买的游戏主机或电脑,很有可能会直接预装 SteamOS,而不再需要额外安装 Windows。 甚至未来我们的电脑也不需要滑鼠,只要一只 SteamControll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7.49.1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8250153.A.FF4.html
1F:推 eva05s: 推个详细比较 05/08 22:29
2F:→ horstyle0411: SteamOS只是让Steam控制器体验在系统少一些障碍吧, 05/08 22:30
3F:→ horstyle0411: 像是Windows会跳出的使用者权限,最近SteamOS也有BU 05/08 22:30
4F:→ horstyle0411: G让有的体验跟Windows一样XD 05/08 22:30
5F:→ amazingreg: 在BigPicture可以体验伪SteamOS的感觉QQ 05/08 22:31
6F:→ horstyle0411: 还有就是下面有人提的输入登入密码,在Xbox Ally有 05/08 22:32
7F:→ horstyle0411: 针对这些问题去改善 05/08 22:32
8F:推 Putrid: 推黑武士5pro 就是已有这只 让我懒得冲steam手把二代首发 05/08 22:34
9F:→ Putrid: 我注重的点跟我完全不在意的缺点 黑武士5pro真的完美契合 05/08 22:35
10F:→ Putrid: 还有就是当初买一代首发 体验并没有说很好 学习曲线太陡长 05/08 22:36
11F:推 HELLOMONKEYs: 我的黑武士5震动偶有高频音 除此之外其实体验极好 05/08 22:56
12F:推 mod980: 扳机手感怎样 05/08 23:00
13F:推 hangzer: 我有黑武士5但我还是买了二代 原生陀螺仪+四倍键仅此一家 05/08 23:00
14F:→ hangzer: 所以还是买了二代 但相比较起来黑武士5真的够强 05/08 23:01
15F:→ hangzer: steam控制器II算是战未来 用在steam上很强大 05/08 23:02
16F:推 ps3get0001: 拉完了会怎样? 05/08 23:15
17F:→ eva05s: 就舒服了 05/08 23:17
18F:推 guolong: 买过SteamDeck就知道那2块板子能干嘛,不过我从来没用过 05/08 23:30
19F:推 CATCHIEF: 黑武士5最近出了v2,改良下背键内部断裂和阻尼环松动,以 05/08 23:31
20F:→ CATCHIEF: 後飞智的手把不冲首发了,第一批真的感觉像白老鼠 05/08 23:31
21F:推 Tsukasayeo: 黑5的震动这麽烂喔? 05/08 23:41
22F:推 kaj1983: 第一张图也拍得太美,还有蜡烛XD 05/08 23:46
23F:推 plice: 黑武士真的是cp值很高的手把 05/08 23:50
24F:推 Andosinjo: 推一下 05/09 00:30
25F:→ amazingreg: 黑武士震动应该排在C,输XBOX一阶 05/09 00:40
26F:→ amazingreg: 但我其他手把震动太强,所以只能拉了QQ 05/09 00:40
27F:→ ThreekRoger: 第一张是卖手把的广告吗 05/09 00:45
28F:→ amazingreg: 图片有经过 GPT(稍微精修)过 XD 05/09 00:46
29F:嘘 j1551082: 打夯去掉保留拉完了,有够支 05/09 00:58
30F:推 wulouise: 这个位置你可以稍微往上拿,就比较不会误触背键 05/09 01:14
31F:推 qq204: 桌面模式!! 05/09 01:31
32F:推 likebulldog: 握感真的不好 05/09 01:40
33F:推 TeamFrotress: 分享给推,而且优缺点都解释地很清楚呢 05/09 01:42
34F:推 NoyVaughty: 桌面模式真D好用,用手把滑网页还有看落落长的文件真 05/09 01:58
35F:→ NoyVaughty: 爽 05/09 01:58
36F:推 hoos891405: RTS那种还是要滑鼠 键盘 就算是世纪四那种手把模式还 05/09 02:33
37F:→ hoos891405: 是只能做很简单的平A 微操太累 05/09 02:33
38F:推 justicebb: 我反而喜欢ns手把按久比较不费力 05/09 03:38
※ 编辑: amazingreg (122.117.49.137 台湾), 05/09/2026 03:54:23 ※ 编辑: amazingreg (122.117.49.137 台湾), 05/09/2026 04:10:51
39F:推 lecheck: 豚 05/09 06:41
40F:→ lecheck: 推 05/09 06:41
41F:推 articlebear: 推 05/09 08:25
42F:推 aegusaegis: 推 心得 原po手掌多大啊 05/09 09:52
43F:推 bmaple730: 把游玩时间拉到4小时以上就是NS的按键手感与握持手感在 05/09 10:17
44F:→ bmaple730: T1了 05/09 10:17
45F:推 Snakebird: 如果人都在电脑前,玩策略、战旗、FPS游戏都用键鼠的 05/09 12:02
46F:→ Snakebird: 玩家适合这只手把吗? 我唯一想到比较用的到的好像就只 05/09 12:02
47F:→ Snakebird: 有赤血沙漠 05/09 12:02
48F:推 ClixTW: 耐用的摇杆、最好的陀螺仪和触控,可以不用但有备无患 05/09 12:08
49F:→ ClixTW: 尤其价格和其他家精英手把比起来便宜很多 05/09 12:09
50F:推 cow7585519: 这篇文给到夯 05/09 12:42
51F:推 xoy: 虽然SteamOS逐步开放,但是对Valve来说Steam Controller跟St 05/09 12:59
52F:→ xoy: eam Deck介面几乎一样,这样不管是掌机还是掌机桌机接萤幕电 05/09 12:59
53F:→ xoy: 视都提供一样的操作 05/09 12:59
54F:推 sinphi: 用搭配的陀螺仪来玩 FPS 游戏完全是可以的 05/09 13:57
55F:推 Alcazer: 手感 致动才是最好的 只可惜品管超级烂 05/09 15:57
56F:推 bluenan: 如果能实测一下FPS游戏就好了 05/10 22:54
57F:→ amazingreg: 过两天会详细测试一下~ 05/11 08:35
58F:嘘 louis8852: 任豚 05/12 11:21
59F:嘘 Hyman: 「拉」 一股浓浓支味..... 05/28 07:27
60F:→ Hyman: 还以为是中国转来的文 05/28 07: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