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mevenire (索雷尔木坊)
看板Steam
标题[新闻] Steam Controller Komodo X公告
时间Tue May 5 01:55:53 2026
来源:KOMODO 日本公式
https://x.com/KOMODO_Games_JP/status/2051348018411270639
翻译:本人自翻
现在Komodo Station集中大量造访次数,网站连接困难的情况持续发生中。
复原的相应措施仍在进行,很抱歉,请稍微等待後再尝试。
为带来不便向您致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215.8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eam/M.1777917356.A.C9F.html
1F:推 soapmactony: 现在还没修好... 05/05 02:11
2F:推 RaiGend0519: ddos 05/05 03:56
3F:推 ricocheng: 都扣款了还在「等待付款中」 05/05 04:47
4F:推 wulouise: 现在都还有货,我结帐了 05/05 07:26
5F:推 tim110224: 买到了 05/05 08:12
6F:推 Ximcra: 没了 05/05 08:17
7F:→ GooglePixel: 被DDoS了 05/05 08:43
8F:推 TeamFrotress: 哭啊,想说网路爆掉就先去睡了,结果一觉醒来就没 05/05 10:15
9F:→ TeamFrotress: 货了QQ 05/05 10:15
10F:→ TeamFrotress: *网页爆掉 05/05 10:16
11F:推 f051372: 这样算很抢手吗 05/05 10:16
12F:→ w3160828: 首波量低而已 05/05 10:20
13F:推 Morgan810625: 国外30分钟就完售,亚洲是因为网页问题才卖得久一点 05/05 10:21
14F:→ Morgan810625: ..,算很抢手了 05/05 10:21
15F:→ Morgan810625: 没网页问题,大概3点-4点就卖光了 05/05 10:22
16F:推 coox: 复原的相应措施就是等人流散去 05/05 10:24
17F:推 lovejiyeon: 网页流量负载再不改善,Machine发售一定更惨== 05/05 10:24
19F:推 GenShoku: Machine应该是不会比手把热门 但Komodo这网站之前Deck开 05/05 10:27
20F:→ GenShoku: 售也是炸 所以还真不好说 05/05 10:27
21F:→ w3160828: DECK後面货来也变顺 所以算抢手吗? 05/05 10:31
22F:推 ikachann: Machine怎麽可能不抢 05/05 10:34
23F:→ ideallife: 看卖多少才知道抢不抢 05/05 10:36
24F:推 GenShoku: Machine要看订价啊 开个3万就难卖了 05/05 10:36
25F:→ ricocheng: 3万一样售罄 05/05 10:59
26F:→ rz759: 手把大家多多益善,买的人应该还是比较多,但Machine也不 05/05 11:03
27F:→ rz759: 知道量多不多...大概一样抢破头xD 05/05 11:03
28F:推 GenShoku: Machine的规格稍弱於PS5 目前PS5数位版17K 光碟版20K 如 05/05 11:07
29F:→ GenShoku: 果Machine开价30K(512G不含手把)还能卖到翻掉 那代表Ste 05/05 11:07
30F:→ GenShoku: am这几年的作为真的有养出不少死忠粉(褒义) 05/05 11:07
31F:推 GenShoku: 觉得23、24K内都还算合理价格 超过就真的要有信仰了 05/05 11:09
32F:推 oas: 所以抠多摸是为了让大家能买到并卖久一点而故意不改善网页(误 05/05 11:10
33F:→ ricocheng: Machine主要是能成为未来pc游戏的性能标准 05/05 11:13
34F:→ crowley: 其实蒸汽机用的硬体就是Steam调查的主流硬体而已 05/05 11:18
35F:→ crowley: 如果到下一世代的话很难由蒸汽机去定义所谓标准 05/05 11:19
36F:推 C13H16ClNO: 只有我看到"售罄"吗 05/05 11:24
37F:→ Newtype: 希望frame不用抢 QQ 05/05 11:24
38F:推 ricocheng: 我所谓的标准就是上架前,起码先用Machine跑跑看吧 05/05 11:33
39F:→ ricocheng: pc最大的问题就是每个人配置不同,很难测试 05/05 11:34
40F:推 zeromxg0: SM我觉得最大优势是,就算之後出只有PS6、PS7才能玩得 05/05 11:39
41F:→ zeromxg0: 游戏,只要你想都可以继续用SM玩@@ 05/05 11:39
42F:推 zzz54666: 独占还是没办法就是了 PS独占 NS独占 05/05 11:42
43F:→ lpdpCossette: 忘记开卖 早上看到新闻已经没了== 05/05 12:29
44F:→ CCWck: 现在开始有些游戏有掌机模式,不用自己一个一个改设定。以 05/05 12:41
45F:→ CCWck: 後应该也会有steam machine 模式,直接预设好。卖PC 的也 05/05 12:41
46F:→ CCWck: 可以拿Steam machine 当benchmark ,号称更便宜但跑分一样 05/05 12:41
47F:→ CCWck: 好 05/05 12:41
48F:推 js0431: 我昨天就是连不上去 05/05 12:50
49F:推 zzz54666: 昨晚已经刷一个半小时 早上跟我说没货 烂平台 05/05 12:52
50F:→ j1551082: 掌机能不能操控一直都是各家厂商设定,不爽就让掌机什麽 05/05 13:20
51F:→ j1551082: 都不能用也是常有的… 05/05 13:20
52F:推 ceming: 不要傻了 3万也是卖光 05/05 13:48
53F:推 GenShoku: RAM缺烂SM那个备货量第一波还卖不完才要担心 主要是看後 05/05 14:00
54F:→ GenShoku: 续能否像Deck一样持续发力 05/05 14:00
55F:→ eva05s: 还是得看价格吧,照现在这情况来看即使今年能有消息价格 05/05 14:05
56F:→ eva05s: 恐怕也不会太好看...... 05/05 14:05
57F:推 Barefoot24: 不知道量有多少的情况下无法判断抢不抢手,首波抢光 05/05 14:08
58F:→ Barefoot24: 的新闻也是个免费广告,量放少一点也不是不可能 05/05 14:08
59F:推 NoneWolf: 竟然以为Steam硬体需要广告...看来是被中国饥饿行荼毒 05/05 14:37
60F:→ NoneWolf: 的不轻 05/05 14:37
61F:推 t8410011: 昨晚12点刷三十分钟进不了 05/05 14:47
62F:→ t8410011: 早上6点半睡醒订到两台 05/05 14:47
63F:推 ltytw: 被money ddos了 05/05 14:56
64F:推 m6dj942k7: 没差,反正本来就打算等STEAM主机一起买 05/05 15:29
65F:推 Barefoot24: 该不会你以为Steam里面没有行销部门吧,什麽灌上Stea 05/05 15:56
66F:→ Barefoot24: m就随便卖的话Steam Deck也不会是小众产品了 05/05 15:56
67F:推 shinchen: 看某家最爱饥饿行销的粉检讨别家饥饿行销特别有趣 05/05 16:05
给大家看一下eBay黄牛现况
https://meee.com.tw/BVAFhDc
※ 编辑: admevenire (140.112.215.85 台湾), 05/05/2026 16:43:11
※ 编辑: admevenire (140.112.215.85 台湾), 05/05/2026 16:46:24
68F:→ spaceview: 某人意思是 要像某牌饥饿行销到主机绑电视卖吗 呵呵 05/05 17:07
69F:→ horstyle0411: Steam Deck跟PS在台湾都是同家代理就是了 05/05 17:19
70F:→ eva05s: 真没买到还是先等几天吧,搞不好会很快再贩 05/05 17:24
71F:推 sokayha: 实际上现在的确有钱也不能想买就买的到的情况很常出现 而 05/05 18:41
72F:→ sokayha: 且经销商或店家自己也会搞惜售这种类似自己当黄牛的行为 05/05 18:41
73F:推 sokayha: 歹年冬 05/05 18:43
74F:推 ideallife: 如果价格太盘不如捏上去去组电脑 05/05 19:06
75F:推 justicebb: 贵不是产品的缺点.jpg 05/05 19:55
76F:→ horstyle0411: 他们一开始就说只会跟DIY价格有竞争力,有竞争力不 05/05 19:55
77F:→ horstyle0411: 代表会比较便宜,可能是价格差不多有额外特色 05/05 19:55
78F:→ justicebb: 游戏都买了不玩了,缺的是那点溢价吗 05/05 19:55
79F:→ horstyle0411: 而且那个"DIY"价也可以是ITX wifi+BT板+小壳+SFX电 05/05 19:58
80F:→ horstyle0411: 源的DIY价,他们在後面采访也有提到小主机不好组之 05/05 19:58
81F:→ horstyle0411: 类的话 05/05 19:58
82F:→ horstyle0411: 说有竞争力的部份可以是内建CEC、内建Steam控制器接 05/05 20:03
83F:→ horstyle0411: 收器、原生Linux套装机 05/05 20:03
84F:→ horstyle0411: *他们说的有竞争力部份 05/05 20:03
85F:推 ikachann: 3万合理价 铁定秒杀 05/06 00:12
86F:→ scarbywind: 现在卖三万那ram跟ssd你可能要自己搞吧 05/06 00:28
87F:→ ksng1092: 现在卖三万一点都不合理XD 05/06 00:47
88F:推 ininder30cm: 听说欧美30分钟就被抢光 05/06 04:02
89F:推 GenShoku: 现在自组一台规格比SM稍高的全新PC(自灌Bazzite或CachyO 05/06 09:16
90F:→ GenShoku: S)也就25K上下(约800镁) 电脑的价格没有大家想像中离谱 05/06 09:16
91F:→ GenShoku: V社才说过会跟自组比有竞争力 不太可能开到30K 05/06 09:16
92F:推 GenShoku: 我自己会预期就基础版699镁(台币22-23K) 会比较合理 05/06 09:20
93F:推 NexusPrime: 不是很多人酸难看又贵? 05/06 09:34
94F:→ spfy: 有可能酸的和买的不同群 虽然我觉得看起来有点微妙但还是想 05/06 13:03
95F:→ spfy: 买来试试看 现在懒得用手把/摇杆的最大原因是边玩边逛ptt很 05/06 13:04
96F:→ spfy: 麻烦 右手要换来换去 05/06 13:04
97F:推 ideal5566: 你各位有这麽缺手把吗 难以理解 05/06 13:34
98F:→ e1q3z9c7: 就跟苹果一样是种信仰 不可以用世俗眼光评价 05/06 13:45
99F:→ eva05s: 花区区3.5K的小钱买个新玩具玩个快乐,不好吗 05/06 13:57
100F:→ eva05s: 先不说平时随便买几个模型玩具都超过这价格了,要是真的 05/06 13:58
101F:→ eva05s: 好玩好用不就更实惠了吗 05/06 13:58
102F:推 GenShoku: 预测爆死失败只好酸人盘子 05/06 14:08
103F:推 NoneWolf: 不缺手把 但缺Valve周边 这样懂了吗? 05/06 15:04
104F:推 ideallife: 我在等他们的VR出 05/06 15:32
105F:→ horstyle0411: 自组稍高MATX跟自组稍高ITX wifi板+sfx电源+相对小 05/06 15:51
106F:→ horstyle0411: 的壳是两种价格 05/06 15:51
107F:推 HEYHAH: 就加价能买更好用的顶级手把,何必买这不上不下的.... 05/06 16:00
108F:→ horstyle0411: 没双触控板觉得更好用,那就买没双触控板的吧 05/06 16:10
109F:→ eva05s: 奇怪,会买的不就想玩双触控板才买,何必加价去买没有的 05/06 16:29
110F:→ horstyle0411: 更上去的顶级手把基本上没支援:SteamInput跟电容侦 05/06 16:33
111F:→ horstyle0411: 测+电容侦测启动陀螺仪以及有陀螺仪下还能用类比扳 05/06 16:33
112F:→ horstyle0411: 机,或是特化型强某些区块但少震动、少陀螺仪 05/06 16:33
113F:→ horstyle0411: 但会这样讲的人就是都不在乎这些差别,也不会在乎更 05/06 16:35
114F:→ horstyle0411: 特化的Xbox感控制器没有扳机震动、无线下插耳机 05/06 16:35
115F:→ ksng1092: SM是小机,你比DIY的时侯记得要比小机喔XD 05/06 18:11
116F:→ scarbywind: ddr5 8*2 6000 gen4 1t 3500 剩下用15k? 05/06 18:14
117F:→ scarbywind: ssd 05/06 18:15
118F:→ scarbywind: 给你拿3060凑数剩下的板U壳炮5000是要去垃圾场捡? 05/06 18:16
119F:推 GenShoku: SM基础版是500G硬碟不是1T 某屋点一下 7500f(带风扇) 47 05/06 22:30
120F:→ GenShoku: 90 b650m-f-csm 2490 佰维DDR5单条16G 4990 镁光E100 ge 05/06 22:30
121F:→ GenShoku: n4 500G 2450 7650gre 8290 君主带650W电源机壳 2490 共 05/06 22:30
122F:→ GenShoku: 25.5K 性能基本比SM强一小截 也能灌SteamOS 又有可升级 05/06 22:30
123F:→ GenShoku: 性 只差在没有SM这麽小而已 如果DIY都能用全新配件配到2 05/06 22:30
124F:→ GenShoku: 5K SM大规模采购订价没理由不能 纯粹看V社想怎麽订而已 05/06 22:30
125F:→ horstyle0411: 连Steam Frame都没有告知什麽时候可以预购XD 猜猜猜 05/06 22:54
126F:→ spfy: 我觉得"小"本身就是有价值的...还不便宜 05/06 22:58
127F:→ horstyle0411: V社想要的话,Steam Deck Oled应该不容易缺货吧 05/06 23:01
128F:→ horstyle0411: *美国Steam Deck Oled 05/06 23:02
129F:→ horstyle0411: V社想要的话,先开预购也不是什麽困难的事。 05/06 23:06
130F:→ scarbywind: 恩 那你的蓝芽跟wifi呢 05/06 23:13
131F:→ scarbywind: 不过我以为umax已经是可以忍受的极限了 没想到还有更 05/06 23:15
132F:→ scarbywind: 底 05/06 23:15
133F:→ horstyle0411: 他们最一开始讲法基本就$699+了,这还是没预期到记 05/06 23:23
134F:→ horstyle0411: 忆体弹那麽多的时间点,只差100美元大概早开预购了 05/06 23:23
135F:推 GenShoku: 蓝牙wifi是能要多少钱...你真要外接一个两用接收器 200 05/07 00:54
136F:→ GenShoku: 有找 何况你买Steam手把就自带2.4G puck了 也用不到 05/07 00:54
137F:→ GenShoku: "小"这件事在diy花钱没错 但大量订制品上这不会花钱 SM 05/07 00:57
138F:→ GenShoku: 就是把显卡跟cpu的散热集成了才能压缩体积跟材料成本 缺 05/07 00:57
139F:→ GenShoku: 点是没有任何升级性可言 05/07 00:57
140F:→ GenShoku: 更别说我这套搭出来的是比SM规格还要好上一阶的 V社开超 05/07 01:03
141F:→ GenShoku: 过800镁就太夸张了 我猜基础版699 2T版949 带手把版999 05/07 01:03
142F:推 oas: 反了 是SM内建蓝牙wifi 手把puck就用不到了 05/07 06:13
143F:→ horstyle0411: 客厅的Steam machine内建稳定的Wifi/BT/控制器接收 05/07 15:54
144F:→ horstyle0411: 器,Puck可以插另外一台电脑确保一定程度稳定的体验 05/07 15:54
145F:→ horstyle0411: 当然用不到就不值得,就像新版Steam控制器他们在采 05/07 15:57
146F:→ horstyle0411: 访说:如有你需要的额外功能,我们认为是个有竞争力 05/07 15:57
147F:→ horstyle0411: 的价格 05/07 15:57
148F:→ horstyle0411: 他们Steam Machine除了提小还有安静 05/07 15:58
149F:→ ksng1092: 所以人家就说是要跟diy小机比啊 05/08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