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AHIRO (opdfansclub.com)
站内C-Strike
标题[TF2 ] [心得]学着当个medic
时间Mon Jan 25 16:09:25 2010
首先 你是一个MEDIC
你最重要的任务是尽你的能力所及的把在附近的队友的HP恢复超过最大值
再来是集满ubercharge把无敌或是爆击施放给最有可能达到最大效果的队友上
还有 活着
你只有少少的150hp 任何看到你的敌人都会优先想办法解决掉你
你不是战斗人员 除非必要 别亮出medic gun以外的武器
尽可能的照顾到你附近所有的队友 他们会帮你打退敌人
最需要MEDIC的位置永远都在前线 所以至少要待在靠前线的区段
别靠太前面 这样你只会优先被当靶
善用你的肉盾 soldier demoman heavy 是你的好盾牌
(PYRO很容易带MEIDIC送死..除非UBERCHARGE集满 不然尽可能别跟PYRO冲到最前线)
好好的照顾他们 会顾MEDIC的人也会尽可能的照顾到你
MEDIC的医疗枪可以治疗一定范围内的夥伴 在转角的时候可以先让肉盾们探头出去看状况
别太前面 对面打招呼用的火箭不是摆来做装饰的
在治疗的时候也要注意其他人的HP 看哪些人有需要治疗的
至少要能顾好其他两位玩家的HP是基本
MEDIC不会进行攻击(至少绝大部分情况都是如此)
所以在治疗的时候要能注意四周的战况 观察对手的情况 提出建议跟战术
(有MIC是好事 好沟通)
观察整个战况发现不对的时候 直接放弃肉盾逃命优先 MEDIC自己的命永远是最重要的
存满ubercharge等待下波的进攻
至於武器的话我现在是装普通针筒枪 / 医疗枪 or 爆击枪 / ubersaw
吸血枪打中一发可以+3hp 受伤时的HP回复量是1~4hp(每隔5秒多回复1hp)
改版後没办法做spycheck 主要是逃命时攻击敌人得到的回复量有存活下来的机会
MEDIC的HP回复量在遭受攻击後又会从新计算
针筒枪 受伤时的HP回复量是3~6hp(每隔5秒多回复1hp)
在前线的战火下即使受点伤也不需要太在意的程度
毕竟MEDIC被像sven一样程度的玩家追杀的时後通常也没救了...
(以上的sven可以代换成任何高手玩家)
所以我放弃逃命时多那1%的可能 加强自我治疗方面
无敌枪拿来自保/破阵用 爆击枪拿来一次解决大量的敌人 这视情况使用
在FastRespawn sv的守方守点图建议拿爆击枪 一次大量解决进攻的敌人
推荐是看情况 近中距离的话给SOLDIER 或是heavy效果会很大
中距离或转角给demoman demoman在近距离碰上对手通常攻击会比较慢半拍
黏弹要丢了才能引爆 榴弹又不能保证直接丢就打的中...
在使用无敌枪的时候除了拆枪+用PYRO冲出去外 你施放的对象不能只有一个玩家
在情况允许下 无敌轮流施放在你前面的2位打手 哪边有可能有危险就给他
开UBERCHARGE去拆SG大部分的优先选择是DEMOMAN>SOLDIER>HEAVY
程度够的DEMOMAN在一轮UBERCARGE中通常都可以拆掉2台LV3的SG
HEAVY的拆枪通常顶多拆掉一台枪...ENG还修枪的话有可能连拆都没拆掉
至於开给pyro嘛...除了拆枪外就是造成敌人的大混乱(所谓转角碰上阿尼)
ubersaw在紧急的情况拿来解决对手又能增加ubercharge收集率 虽然用到情况不多
我的治疗优先顺序 :
我方MEDIC > 低HP的前线职业 > 低HP的中後线职业
> 高HP的前线职业 > 高HP的後线职业
着火的玩家看情况 高HP的我就稍为治疗一下 低HP的至少要让他活着
总之 在治疗队友的同时要注意四周情况 不要以为自己待的地方非常安全
背後随时会有敌人过来跟你当好碰有
这是我玩MEDIC那麽久的心得
by [Fark]QQOid 前面挂[Fark]没特别意思 不需要在意(炸)
--
┌──────────┐ ◤ ◣◤ ◣ ◣◣ ◤◤ ◣◣ ◤
│【嘴炮˙乡鸣】 │ ◤◣◤ ◣◣ ◤◤ ◣◣ ◤◤
│将查克拉聚集在口中,│ ◣ ◣◣ ◣◣ ◤◤ ◣◣ ◣◤◤
│再从口中直线射出。 │ ◣ ◤ ◣◣◤◤◣◣◤◤ ◣◣◤◤
│中招者思绪会混淆。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9.10.201
1F:推 toobun:推一个~ 01/25 16:18
2F:推 kegybsm8167:超强MEDIC!! 01/25 16:34
3F:推 pargoboy:加原po好友却没机会跟原po玩到 哭哭 01/25 16:36
4F:推 maxmoon:原来如此阿 01/25 17:08
5F:推 msbekgb:推医生;医生还可以防spy肛掉你的目标(背对背+攻击spy 01/25 17:21
6F:→ Siu:我发觉吸血枪对scout/sniper近身战胜率也不低 01/25 17:31
7F:推 ws6522:PUSH~ 01/25 18:23
8F:推 bauppy:总之让每个人都有血就对啦!!!XD 01/25 18:31
※ 编辑: TAKAHIRO 来自: 61.217.63.65 (01/25 19:14)
9F:推 mixco:看到玩Medic就要推了 01/25 19:56
11F:推 area8:我也想做个好医生ˊˋ...可惜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冲前线去砍人. 01/25 21:07
12F:推 xajx:那就不要玩医生啊:P 选择适合自己个性的角色也很重要. 01/25 21:24
13F:推 mcGY:原PO超强 PUG我有他的话都是弹无虚发 01/25 21:31
14F:推 qqhappyPIG:医生泪推阿 ~ 01/25 21:41
15F:→ TAKAHIRO:被叫上场了 准备被肛爆... 01/25 21:44
16F:推 ponhuman:好文推阿!不过我每次都浪费原PO给我的爆击 感觉很歹势QQ 01/25 21:58
17F:→ TAKAHIRO:学着玩前线冲锋的CLASS...练好就是给MEDIC最好的工具.. 01/25 22:23
18F:推 siaco:PUSH 01/25 23:47
19F:推 Kain123:玩PUB还是拿吸血枪比较好030 01/26 02:56
20F:→ TAKAHIRO:对我来说都差不多 反正没办法做SPYCHECK那我没理由拿 01/26 06:49
21F:推 kakakukula:GOOD!! 01/26 09:02
22F:推 doomcat:推一个XD 打TF2大多也当medic~~ 01/26 09:11
23F:推 mikboy:我把没甚麽用的吸血枪全合掉了 0w0)b 01/26 09:29
24F:推 icome:推好文 01/26 14:21
25F:推 mowdow:专业医生!!祝你不要遇到不会照顾Medic的队友 01/28 14:05
26F:推 guertu:我也很想当好医生..但是队友都弱到我想自己打XD 01/30 00:13
27F:推 ShaWaGer:我只玩SNIPER .. 01/30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