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kkq (在草原中央的兔子)
看板C-Strike
标题[心得]新手玩hl2
时间Fri Nov 27 09:58:19 2009
小弟玩过的游戏不多 也没玩过hf1
但深深觉得hl2是个好游戏
我觉得他特别让人感身如其境
像他没有另外做好的过场动画
直接用游戏模组做即时运算
这让人感觉就真的像在游戏里面一样
不像其他剧情的fps会穿插过场动画
第一次玩的时候
在火车里面开始 什麽武器都没有
只能在车站里面闲晃
可是我觉得这样做很成功
因为一般fps通常一开始就会有武器
而只要你准度够 加上没有解谜的话
很快的你就会全部玩玩 但是不知道剧情在做什麽
像他这样就强制让你体验游戏中的背景设定
从车站出来之後大概就知道这游戏的设定了
刚好又是我喜欢的 科幻 统治 反叛军
本来以为一切都很美好的时候
"读取中"
这种突然读取不是没有玩过
可是这也太长了吧......
完全不能动 也不能切到桌面 又没有进度条
第一次遇到还以为当机了
而到一开始的实验是要做传送的时候也很让人印象深刻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让你强制受到控制
当进去那个传送机之後
门一关 整个平台昇起来
真的有自己在坐云霄飞车的感觉 既期待又害怕
等到传送失败之後 终於拿到第一样武器 超强万用铁撬
我在拿到之前一直在想 "你不给我武器没关系 可是你要可以用拳头打阿"
继续完没多久就会到开气垫船的那段
一开始真的还有点不习惯
每次想要转弯都只有转到视角
只好完全不动滑鼠
可是这段真的很过瘾 速度感十足 又不会像後面的车一直翻车
之後被擅自改装之後就真的有点难操控了
滑鼠负责视角 键盘负责操控
这根本就是像一个人在开战车
一转视角又遇到转弯的话很容易失去方向准度
玩到这里本来认为应该就是继续跟合成人对抗
但是之後竟然到一个没人的废城去
那边都是一些疆屍跟奇怪的食脑虫
遇到食脑虫真的感到铁撬的伟大
这跟一开始预想的游戏内容完全不一样
更加觉得这游戏内容相当多样丰富
不只是要跟统治者对抗 还要在非人生物中生存下来
高登果真命运乖舛
接下来就是去做那常常翻覆的车了= =
虽然车上武器还不错 可是一直翻车是怎样?
而且这开车的剧情还真的很长...
每次遇到障碍就要下车清光
我已经忘记是哪边拿到重力枪了
但是这真的是这游戏的另一大特色
就因为这重力枪 让hl2的物理引擎运算变的很重要
必须去了解游戏中物里判定
光这把枪就可以玩很久了
只要是可动物品都可以拿来玩
几乎需要解谜的地方都是用重力枪解决
没记错的话 在沙地陷阱那边
会遇到佛地冈人交你使用虫饵
在这之前我一直在想数字键6到底要装什麽武器
真没想到会放虫饵这种东西
这也是这游戏让我感觉好玩的地方之一
东西又更多元 更多可以互相配合的战术
而且又是想像不到的武器
谁会想到讨人厌的狮蚁会变成宠物
在车子剧情的最後面会拿到火箭筒
要用火箭筒打炮船
一开始我一直以为只要发射的时候瞄准就好了
打不打的到是靠运气
一直到後面沙地陷阱那边要打两支炮船我才突然发现
原来火箭会一直跟者雷射跑
难怪以前火箭都会出现很奇怪的轨道
因为我射完都乱动视角阿XD
在发现以前看到炮船就杜兰
发现之後发现炮船其实很简单
剧情到最後就回到17号城市了
进到那高耸的巨塔中
进去没多久就被发现携带武器
一开始看到武器一个一个销毁差点疯了
"这游戏不能用拳头打....但是连铁撬都被销毁 这怎麽办阿..."
支後就发现重力枪变成天下无敌宇宙霹雳枪
"超爽 这把武器真扯 其他武器送你当小费"
基本上到这边就快结束了
之後我把第一章跟第二张破完
第一章感觉剧情有点短
就只逃出17号城市就结束了
而且他一开始完全没有开投前情提要
虽然我都还记得剧情可是这样不太好吧
第二章就有做出前情提要了
可是今天累了
之後第二章改天有空再写心得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20.9
1F:→ kkkkkkq:是现在变严格了吗? 我打这们多只有3元喔= = 11/27 10:02
2F:推 Tunie:反正批避不能吃 11/27 10:06
3F:推 b34mac2:我觉得载具是做的不错 只是用键盘滑鼠真的很难操控 11/27 11:21
4F:推 damon1986:刚玩的时候很感动 不管是画面还是剧情... 11/27 11:34
5F:推 tom79621:我家的电脑会跑到当机 囧 11/27 11:38
6F:推 BSpowerx:这游戏有够晕orz 每次玩半小时就要休息一次 11/27 11:53
7F:→ BSpowerx:是说ep3什麽时候才要出啦(/‵Д′)/~ ╧╧ 11/27 11:53
8F:推 kongyei:跟楼上一样 玩CSS TF2 都不会晕 就HL2 超晕 11/27 12:56
9F:→ kongyei:到现在买了好多年连第一章都没破过 ... 11/27 12:56
10F:→ kkkkkkq:这游戏很晕是因为画面移动速度很快 虽然我是不会啦 11/27 12:57
11F:推 Tunie:我在等HL1重制版QQ 11/27 14:40
12F:推 EloC:HL2本篇视角设计还是旧版本 很容易晕orz 11/27 14:40
13F:→ EloC:但是ep1 ep2甚至是传来传去的portal这种情况就减少很多了 11/27 14:41
14F:推 gohome0083:HL2的剧情我个人是挺喜欢的 <3 11/27 14:48
15F:推 jack089452:ep3好像都没消没息的(摊手) 11/27 15:12
16F:推 ohmygodha:HL2剧情我很喜欢 感觉变化很多 第一次绝得科幻的也不错 11/27 17:25
17F:→ ohmygodha:真的很有特色 不过多人连线我比较不喜欢 11/27 17:26
18F:推 icome:那时候source引擎刚问世不久 玩的时候感觉超震撼的 11/28 10:19
19F:推 nvalue:尤其是HL2推出前放的DEMO片实在太强大了 11/29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