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Spowerx (B.S)
看板C-Strike
标题[L4D2] L4D 2 游戏心得
时间Sat Nov 21 02:34:01 2009
话说今天跑了好几家都没有,
弄得有点火大=___=;
最後总算是买到一片了~
下午买回来就一直打到现在啦 ̄▽ ̄||
线上跟野团把五个战役都大致上打过了~
外加打了一场对抗模式
以下雷到一些游戏内容
基本上嘛~这次真的做得挺不错的
整体玩起来不会让人有"就是一代加一点东西嘛"的感觉
首先是战役模式~
这代感觉暴走事件频率高了不少(我只玩Normal)
再加上武器子弹有调少(尤其散弹),
因此打到没弹药的情形发生好多次QQ
不爱用近武和小枪的下场就是这样 囧
然後最主要是各种变奏事件(连续暴走)不再是单纯的
按下按钮→龟在原地清殭屍→清完离开 的方式,
而常常需要在殭屍连续暴走的状态下拼命奔跑,
像是把指定物品带到某处、到远处按下按钮..等
若不赶紧冲刺常常殭屍一波又一波的没完没了,
但冲太快和队友默契不好又很容易导致队伍分散,
一没搞好实在超容易灭团的 囧
最终关当然也不再那麽单纯,
Dead Center 中要四处走动收集汽油来让汽车发动、
The Parish 中要在连续暴走中拼命往前冲至终点,
Dark Carnival 虽然模式和一代一样,但救援出现的地点却不固定 囧
剩下两战役...基本上和一代差不多=.=
总之这次战役模式真的比一代要刺激许多,
关卡的变化性非常大,每一关都有不同的特色
殭屍的皮似乎也变厚了,
若只是单纯的把手打断有时还杀不死一只殭屍
再来谈谈对抗模式。
对抗模式最大的改变大概是计分方式
计分方式变得很单纯,
分数为 每位幸存者移动的距离*关卡倍率 + 生存奖励
移动距离就是到终点的距离,走到终点就是100
成功走到终点就会每一人多加25分
关卡倍率大致上是第一关1.0 、第二关1.25 ...以此类推
若两队分数一样的话就计算哪队感染者造成了较多伤害
伤害较多的那方追加25分
这种计算方式就不会像一代那样只要抵达终点分数就立刻变成十几倍,
这次即使在终点前灭团也不会比进入终点的分数低太多,
个人是感觉这样比较平衡啦
新特感的部份..
Spitter
一定要搭配队友进攻的一个角色,
最佳搭档为Boomer,
被Boomer喷到的人大多习惯躲到角落蹲下枪托,
这时Splitter喷过去都能造成很不错的伤害~
然後有个战役中有电梯这东西...
这时直接往电梯内喷洒是怎样啦\囧/
然後他喷的酸液基本上不是抛物线。
是直线飞过去的,射程很远
超过一定距离才会下落。
所以不用像Boomer一样考虑抛物线攻击
Jockey
在地板上跑来跑去、按下左键骑上幸存者
有点不知道如何有效利用的一个特感 ̄口 ̄
攻击力不高、骑上去後方向也不是很容易控制
大概扰乱敌人的成份比较高。
有悬崖的话直接把敌人给骑过去吧(竖拇指)
Charger
按下左键就会直接冲刺抓人,我本来以为要先集气什麽的
基本上进攻时机也很难抓@@
目前控了好几次Charger都觉得没派上什麽用场...
只有一次把敌人从高楼直接推到底层=.=b
唯一不会乱发出声音的特感,
可以先埋伏起来等人
这次可使用的特感数量整整变成两倍,
导致搭配的组合变化性更大,
也造成特感方的进攻更加困难..
不过只要搭配得好,
要灭团往往也比一代来得迅速
而因为二代的场地大多比一代来得开放许多,
让特感们尤其是Hunter更有进攻的机会
虽然我刚刚玩了几次Hunter还没一次成功高扑过=3=
而Smoker不知怎的变得没什麽存在感(?)
总之嘛...这二代还算满值得的啦~
成就的部份也多了很多有趣的成就,可以增加很多耐玩度
没接触过一代的玩家很推荐,
有一代的也不用担心这款重复率太高,
只期望不要明年又跑出三代来就好=___=
--
▁▂▃▂▁
◢
◢◤▆ ◣ ◣ 传说美食-
◢ ∕\◣ _◥◥ ◥
▎ ◣▁▃ ◢▃ かれい カ レ
◥◥ ◤◣ ╲ 华 丽 咖 哩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199.88
1F:→ LoCKeR941010:Charger在窄长的地方很好用 一冲就全倒 11/21 02:44
2F:→ smik:我蛮怀疑他的耐玩性会跟一代一样 11/21 08:55
3F:推 Fairytale929:没更新新地图的话 其实玩久了 战役也是会腻的 11/21 10:12
4F:→ Fairytale929:但是对抗模式应该会好玩许多 11/21 10:12
5F:→ Fairytale929:Charger窄巷冲撞超像打保龄球的 XD 11/21 10:13
6F:推 Beersheep:请问原PO L4D2买多少呢? 11/21 10:55
7F:推 bkr:我算是对疆屍游戏蛮有爱的...战役玩久了自然会闷会无聊啦. 11/21 12:38
8F:→ bkr:自然就跑去练对抗了.但对抗玩久了不想面对那种急迫压力时 11/21 12:39
9F:→ bkr:就会跑去玩战役了.重回合作.慢节奏的方式. 11/21 12:40
10F:→ BSpowerx:我是在光南买@@ 1169 11/21 13:36
11F:→ BSpowerx:是说本来就不可能有玩不腻的游戏,一款游戏我觉得只要能 11/21 13:36
12F:→ BSpowerx:让你玩上二三十小时就算很够了 11/21 13:37
13F:→ allengood:玩不腻的游戏...就是CS呀 大学玩了三年 1000小时以上 11/21 15:40
14F:推 abc399:一代玩了450小时 Orz 11/21 16:21
15F:推 FuNnYw:光华1080喔~ 11/21 18:36
16F:推 Mahoutsukai:对我而言Valve的游戏 游戏时数/价格 算非常超值了 XD 11/21 19:14
17F:→ Mahoutsukai:毕尽Valve的游戏比起其他大作 多人的耐完度非常讲究 11/21 19:15
18F:→ Mahoutsukai:L4D2 正在研究如何架对抗SV 目前国内SV还不太多 11/21 19:16
19F:→ Mahoutsukai:有到国外玩过对抗 可以说是玩法弹性大大增加 11/21 19:17
20F:推 intercourse:光南买 1099元 11/21 19:20
21F:→ BSpowerx:南部光南比较贵XD 11/21 19:23
22F:推 w35413541:光华有一家1050,十片以上,我今天才去买 11/21 21:29
23F:推 Beersheep:OLG很容易让人玩不腻阿XD 信长野望玩了超过4000HR 11/21 22:50
※ 编辑: BSpowerx 来自: 140.117.199.88 (11/21 23:39)
24F:→ Johnny55:我是觉得明年一定会推出三代 然後会一直不断出下去 出到 11/21 23:52
25F:→ Johnny55:封面的手十根手指都不够用 就差不多可以停了XD 11/21 23:53
26F:推 nullchung:XD 11/22 00:41
27F:→ BSpowerx:不行啊XD 到四代时封面会和一代重复 11/22 01:53
28F:→ ggk:唉唉 美国定价超硬的... 11/22 09:51
29F:推 Souldragoon:四代就两只手一起比ya 多可爱阿 11/22 12:38
30F:→ nvalue:v(≧ ≦)y 11/22 14:52
31F:推 iswave:L4D一代已经玩了1300小时了XD 11/22 16:47
32F:→ BSpowerx:我一代才玩快100而已 囧> 11/22 17:43
33F:推 iswave:这样想想我一小时才花一块钱 满划算的 11/22 18:19
34F:推 truelie:很爱玩一代 玩了七百多小时 但是常被新手队友搞疯-.- 11/22 22:00
35F:推 hwst:等到十几代时 封面就会手脚并用吗 XDDD 11/22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