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utali (阿阿阿阿)
看板Statistics
标题[问题] 转换跑道,统计与财经间的选择
时间Fri Jan 2 08:05:00 2015
本身为机械所毕业,若无意外将於今年毕业,受限於台湾的就业环境并考量许久觉得自己
对工程方面的工作没有太大的热诚,下定决心转换跑道。
由於本身没有任何统计或财经相关背景,但念起书来算是有效率,只要方向确立,目前规
划再为自己进修一门专业,希望未来的工作可以有多一点挑战性与变化,目前是考虑统研
或财经商研所,但对於相关出路与这几所的差别较无概念
个人感觉统研注重深厚的理论基础与数学底子,而商研或财经则较多应用层面,两种方向
我认为都有其好处。本身也不排斥会用到大量数学的课程。但希望这次的进修可以直接与
产业接轨
非常抱歉问的问题较为笼统,若考量以上情形,想与有经验的大大请教一些经验与建议,
任何建议都可以接受! 谢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35.2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20157103.A.D26.html
1F:→ a78998042a: 不了解财金所,统计本身是一门辅助科学,所以还是得学 01/03 00:17
2F:→ a78998042a: 其他产业的专业配合。 01/03 00:18
3F:→ a78998042a: 个人觉得出路两者有差距,统计就是到各种领域做资料 01/03 00:19
4F:→ a78998042a: 分析,可能是地理心理工业生物商业等等。 01/03 00:20
5F:→ a78998042a: 注重深厚的理论基础+数学底子,个人觉得不一定。 01/03 00:20
6F:→ a78998042a: 统计的应用就是资料分析,上的课就是学习统计分析的方 01/03 00:21
7F:→ a78998042a: 法,如果修资料分析的课,可能会有机会应用到资料上。 01/03 00:22
8F:→ a78998042a: 而真实资料的分析多半是跟外面机构合作,像是医院、工 01/03 00:23
9F:→ a78998042a: 研院或是民间委托,前面研究所的机会比较多。 01/03 00:24
10F:→ a78998042a: 直接与产业接轨,如果你在所中培养了统计的逻辑,作了 01/03 00:25
11F:→ a78998042a: 许多资料分析,那出去工作基本上没啥问题。 01/03 00:26
12F:→ a78998042a: 程式很重要,不过对你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01/03 00:27
13F:推 recorriendo: 看领域 财金也有数学很吃重的部分 统计也有理论和应 01/03 05:10
14F:→ recorriendo: 用的分别 01/03 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