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jw92900 (驽马)
看板Statistics
标题[程式] SAS汇入资料→「连线:类别未登入」?
时间Wed Oct 15 20:14:13 2014
SAS无法汇入Excel档
------------------------------------------------------------------------
[软体程式类别]:
SAS
[程式问题]:
SAS(9.4版,Win8.1) 无法汇入Excel档
[软体熟悉度]:
新手(不到1个月)
[问题叙述]:
在自家的笔电上装了SAS 9.4(繁中),却发现无法汇入excel档,过程如下:
档案→汇入资料→勾选第一个"Standard data source"
→选择"Microsoft Excel Workbook(*.xls *.xlsb *.xlsm *.xlsx)"
→开启我要的档案 (*.xls *.xlsx 两个都有试)→点选"OK"
→出现
http://ppt.cc/pTT- "连线失败,请参阅日志以获得详细资料"
日志上的错误资料则是显示
http://ppt.cc/cU-w
"连线:类别未登录 Error in the LIBNAME statement"
这个问题只有汇入excel档时才发生,汇入TXT档则没问题
我是按照说明书一步一步安装的,要注意的我应该都有注意到
档案路径全英文、以系统管理员管理员身分执行安装等
唯一跟说明书不同的是:我把"SAS Software Depot"、"SASHome"两个资料夹
安装在D槽,而非说明书上显示的C槽,会是这样造成的吗?
还是有什麽地方疏忽了所导致?希望版上的SAS高手能帮我看看是发生了什麽问题
非常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223.79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13375261.A.CC6.html
1F:推 west1996: 在汇入精灵中要选择pcfile server 10/16 03:02
谢谢解答 终於成功了 po个截图给之後可能有相同问题的人参考
http://ppt.cc/RJ8w
不过想问一下 助教教我们汇入都是用原文里的方法 用公用电脑也确实有成功
为什麽我自己用我的电脑汇入就要改选pcfile server呢? 他们之间有甚麽不同?
烦请为我解答一下疑惑 谢谢!
※ 编辑: wjw92900 (140.112.223.79), 10/16/2014 17:06:50
3F:→ appletsu: aq3.html 10/1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