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dodo (米虫)
看板Statistics
标题[程式] R能否读取繁体中文栏位
时间Wed Sep 24 13:04:08 2014
------------------------------------------------------------------------
[软体程式类别]:
R
[程式问题]:
资料处理
[软体熟悉度]:
中(3个月到1年)
[问题叙述]:
各位版友好,我想请问一下,R是不是不能处理具有繁体中文的栏位阿?
我试过xlsx、ROBDC(只支援32-bit),都没办法正确让R辨识出中文栏位,
唯独使用clipboard可以成功读取到中文字,
我也不想要把每次要分析的资料转成csv或txt档,多一道手续。
请问有没有能够直接让R看懂繁体中文的套件或方法?
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14.191.172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11535050.A.9AB.html
1F:推 Wush978: 和档案及作业系统有关 09/24 13:20
2F:→ ardodo: 可以说明一下什麽意思吗?我作业系统是W7 64bit 09/24 13:49
3F:→ andrew43: 可以处理啊。你何不说说你的流程及卡关处。 09/24 14:12
4F:→ obarisk: xlsx可以放编码,而且编码错再用iconv扫过一次也是办法 09/24 15:30
5F:→ gsuper: linux 预设 utf8, windows 繁体是 big5 09/24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