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shin528 (成立奥凶帝国!!)
站内Statistics
标题Re: [程式] SAS 请问这两个TABLE该用何种串法
时间Sat Sep 13 07:30:04 2014
其实你差不多写出来了,多加个distinct挑出唯一值就好
※ 引述《MOONY135 (谈无慾)》之铭言:
: [软体程式类别]:
: 请填入软体程式类别,例如:SAS、SPSS、R、EVIEWS...等
: SAS
: [程式问题]:
: 资料处理、回归、叙述统计、logistic、probit...等
: 资料处理
: [软体熟悉度]:
: 请把以下不需要的部份删除
: 中(3个月到1年)
: [问题叙述]:
: 请详尽叙述遭遇到的问题,可能的话,分点叙述你要处理的流程
: 我有两张 TABLE
: TABLE1 学号&课别
: TABLE2 课别&应上课时数
: 想串成第三张TABLE 学号 课别 应上课时数
: 用INNER JOIN 会发现 资料会重覆 例如
: TABLE1
: 学号 课别
: A A_1
: TABLE2
: 课别 应上课时数
: A_1 10
: A_2 10
: A_3 10
: A_4 15
: 并完之後会变成
: TABLE3
: 学号 课别 应上课时数
: A A_1 10
: A A_1 10
: A A_1 10
: A A_1 16
: 但我希望是
: TABLE3
: 学号 课别 应上课时数
: A A_1 10
select distinct table1.学号, table1.课别, table2.应上课时数
from table1 join table2 on table1.课别=table2.课别
p.s.因为我手边没有SAS无法实测结果XD 不过SQL语法应该是对的
: 请问我应该怎样并呢?
: [程式范例]:
: 虽然张贴程式很可怕,但基本上有些程式还是要张贴才能解决
: proc sql;
: CREATE TABLE WORK.合并结果 AS
: select *
: from work.'学号与课别'n,work.'课别与应上课时数'n;
: where 课别与应上课时数.班别=学号与课别.课别
: ;
: quit;
--
(
C)lass 【 分组讨论区 】
11 卡漫梦工厂 卡通, 漫画, 动画 [Ckmike]
4 C_J_Artist
作家 Σ日本漫画家专区 [Ckmike]
10 TakahasiShin 作家 ◎****高桥真作品讨论版**** kenshin528
http://bryannotes.blogspot.tw/ 行销研究与资料分析笔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220.19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10564608.A.026.html
1F:→ MOONY135: 因为值会有点怪怪的 所以我想distinct会有问题 09/13 10:16
2F:推 west1996: 原始资料没清过吧? 09/13 13:37
3F:→ MOONY135: 脑袋有点乱 晚点来想一下怎样整理 09/13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