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ONY135 (谈无慾)
看板Statistics
标题[程式] SAS 请问这两个TABLE该用何种串法
时间Fri Sep 12 16:55:24 2014
[软体程式类别]:
请填入软体程式类别,例如:SAS、SPSS、R、EVIEWS...等
SAS
[程式问题]:
资料处理、回归、叙述统计、logistic、probit...等
资料处理
[软体熟悉度]:
请把以下不需要的部份删除
中(3个月到1年)
[问题叙述]:
请详尽叙述遭遇到的问题,可能的话,分点叙述你要处理的流程
我有两张 TABLE
TABLE1 学号&课别
TABLE2 课别&应上课时数
想串成第三张TABLE 学号 课别 应上课时数
用INNER JOIN 会发现 资料会重覆 例如
TABLE1
学号 课别
A A_1
TABLE2
课别 应上课时数
A_1 10
A_2 10
A_3 10
A_4 15
并完之後会变成
TABLE3
学号 课别 应上课时数
A A_1 10
A A_1 10
A A_1 10
A A_1 16
但我希望是
TABLE3
学号 课别 应上课时数
A A_1 10
请问我应该怎样并呢?
[程式范例]:
虽然张贴程式很可怕,但基本上有些程式还是要张贴才能解决
proc sql;
CREATE TABLE WORK.合并结果 AS
select *
from work.'学号与课别'n,work.'课别与应上课时数'n;
where 课别与应上课时数.班别=学号与课别.课别
;
qui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5.215.13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10512126.A.D0E.html
1F:→ pp61022: 你会用Sas EG吗? Sas EG可以直接用查询产生器去串联资 09/12 21:58
2F:→ pp61022: 料 会比自己写proc sql简单 09/12 21:58
3F:→ pp61022: 点完你要的 他会output 结果、proc sql程式码给你参考 09/12 22:01
4F:→ pp61022: 有时候可以跟SAS EG交错使用 他有些功能还不错 09/12 22:02
5F:→ MOONY135: 目前就是用EG 晚点试试看好了 09/13 10:17
6F:→ MOONY135: 喔 还有这用法 这样方便更多...感恩 09/13 14:43
7F:→ MOONY135: 哈哈哈哈 原来t1.'xxx'n是这个意思 开了新一道门阿 09/13 14:53
8F:推 pp61022: 可以多玩玩EG 有时候真的蛮便利的 09/13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