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waiilulu (across)
看板Statistics
标题[问题] 建立两个模型的必要性?
时间Thu Sep 4 10:37:14 2014
想问问版友一个问题
当资料是由两类人组成 要怎麽决定是建一个模型就好 还是建立两个模型?
资料是这样的: 预测binary决策(购买某保险) 用logistic
问题来了 其实样本是由两群人组成的 这两群人有一群是单A国籍
另外一群人是AB双重国籍
所以 AB双重国籍者 也会拥有A单国籍者的variables 但是单A不会有B国籍的资料
例如 国家居住年限 国家缴税与否 ....
目前 两群人购买其他某保险的比率是 (80:20 73:27)
我现在有点伤脑筋是 到底应该怎麽判断 是不是应该分开建模型
还是全弄在一个反正没该项资料的就补0就好了....
有任何学理上的标检验判断准作法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4.210.58.35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tatistics/M.1409798237.A.CD0.html
1F:推 onionsteven: 浅见:模式一个 只有A有的资料不放入 09/04 17:17
2F:→ gogostay: 我的想法是...模型一:只纳入A国籍,模型二:只纳入双重国 09/04 20:44
3F:→ gogostay: 个模型较优.仅供参考^^ 09/04 20:47
4F:→ gogostay: 模型二:只纳入双重国籍,模型三:建一个国籍变数,A国给0, 09/04 20:48
5F:→ gogostay: 双重给1,最後比较哪个模型较优,仅供参考 09/04 20:48
6F:→ andrew43: 大方向是:你的母体为何? 09/04 22:16
母体是购买过某保险公司某类产品的人 这些人不然就是a单国籍 不然就是ab双重国籍
7F:→ GoldLight: multigroup model 09/05 02:34
8F:→ GoldLight: 但是它有一些假设,请参照你的研究问题y 09/05 02:36
9F:→ yhliu: 建议分别建模, 可以避免一些麻烦. 单一模型固然有其可取之 09/05 16:50
10F:→ yhliu: 处, 但也有一些条件需要考虑, 需要检查. 09/05 16:50
谢谢大家分享指教
※ 编辑: cawaiilulu (24.210.58.35), 09/08/2014 0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