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feel (自由感觉)
看板Statistics
标题Re: [问题] SAS or SPSS??
时间Sat Oct 28 21:25:26 2006
※ 引述《hayoki (scanker)》之铭言:
※ 引述《[email protected] (打蛮晴)》之铭言:
: 我想推文以"丢铜板"没有太能表明我的意思.
: 其实就两款软体的"名气"而言.
: SAS, SPSS 是可以说是旗鼓相当的.
: 所以原po如果是以
: "将来在公司是用这两种统计软体的机率"来考量的话
: 可以说是2份之1(当公司使用统计软体为真的情况下),
: 而且这两款统计软体还有一种相同的特质: 非常贵!
: 这是SPSS的价目..
: http://www.sinter.com.tw/spss/price.htm
: base版本就要87,000NTD, 当然这只是基本功能
: 要变成真正能使用的阶段还要其他的package
: 所以个人单机版就要投资10几万以上.
: 一个team使用, 至少要几十万.
: SAS就更夸张. SAS并不贩售.
: 而是以出租的方式, 合约到期要出钱续约.
: 所以这两套软体并不是一般中小公司购买
: 或一般大公司会为小职员而购买的.
: 所以如果为了你将来的工作. 我诚心建议你
: 谨慎考虑你是否要以这些昂贵的软体成为你的工具.
: 如果只是为了使用及工作上的分析
: 有一款软体叫做 R, 这是一套GNU的软体.
: 即是公开程式码而且免费的软体.
: 而且它的开发的人员遍布世界各地.
: 更新速度快速:至少半年一次, 而且出现问题时
: 他的错误讯息会有详细的解说.
: 而不会像SPSS那些只是一些错误代码.
: 对自学者来讲会是一套很好的软体
: 上面的软体能做到的功能. R都能使到.
: 以下是他们的网页, 你能从他们的网页下载到 R
: http://www.r-project.org
: 我个人觉得它唯一的坏处(从另一角度来说也是他的优点)
: 是你要比使用SPSS等软体要更清楚统计的程序,
: 因为SPSS用傻瓜式的使用法几乎不需要任何技巧
: (click and Double click 谁不会?
: 说老实话, SPSS
: 我学了一天就能把我的统计报告做出来了)
: 如果你想学习这个软体.
: 成功大学统计系路继先老师
: 有出一本"统计程式设计"的书有讲及 R 这款统计软体
:
: 请问是哪一家书局出版的,或是要去哪里找到,谢谢
成大的书局应该找得到
: 更闻说路老师有意出版另一本中文版的(内容并不相同)
: 有意的话可以去购买学习. 希望帮到你~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忘记过去)》之铭言:
: > 如题 我今年想学一种统计软体
: > 因为时间有限 我只能选一种
: > 希望是将来工作导向为主
: > 不知各位有没有什麽好建议呢??
: > SPSS 好呢 还是 SAS ??
: >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52.11
※ 编辑: freefeel 来自: 140.116.152.11 (10/28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