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X1 (Cyclooxygenase)
看板Statistics
标题[问题] 这样的民调需要有型一和型二误差吗?
时间Fri Sep 8 10:03:55 2006
昨天看到某板的文章说
某某人的民调是64% 信心区间是正负5.8% 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信心水准
旦问题是样本数是300 母体是台湾成年的民众
我的回答是 样本数大小的影响
会直接反映在信心区间上
样本数小 信心区间自然会大
信心区间以样本平均为中心 左右大约三个标准差
我说因为样本平均是母群体的不偏估计量
没错吧?
可是有人跟我说
没有考虑型一和型二误差
问题是这个是在test hypo.用到的
我绝得十分荒谬
因为做民调之前并未有虚无假设
何来型一误差 和型二误差
做了民调後 也只是告诉我们 95%的信心水准 母体的平均会落在58.2%~72.8%内啊
信心区间怎麽test 型一误差 和型二误差
请问高手们
我被政治魔人乱入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5.63
1F:推 chrisjon:看信心区间做的是什麽,就能改成检定吧? 09/08 10:26
没有要做成检定
也没有做成检定
她却要问型一和型二误差是多少
今天要test 是说test 样本平均64%是否正确
可是这种test平均数 不是要很多组数据吗?
※ 编辑: COX1 来自: 61.229.13.123 (09/08 10:28)
※ 编辑: COX1 来自: 61.229.13.123 (09/08 10:33)
※ 编辑: COX1 来自: 61.229.17.193 (09/08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