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dic (舞世轮回)
看板StarWars
标题Re: [问题] 几个问题
时间Fri May 23 08:21:01 2008
※ 引述《nojoewu (习惯性沉默)》之铭言:
: 我是先看123,再看456的,456应该是那个1997的版本,因为最後出现的是现在的安纳金
: 安纳金眼神超杀~
: 因为看了123,觉得不看456,觉得会後悔,满喜欢123
: 尤其是最後欧比王和安纳金的对决,非常刺激,觉得:怎麽不继续打
: 同样是打很久,骇客任务3的对决就觉得还好,觉得:怎麽还没结束
: 但是看完以後,反而觉得456没有想像中的好
: 有几个点我觉得处理的不好
: 1.尤达在123的表现完全就是一个沉稳经验老到的长者
: 但路克刚开始见到的尤达却是一个玩世不恭的老小子,弄东弄西的
: 也许这样才能够让路克相信他就是大师也说不定
有了他老爸的前车之监 (果然堕入黑暗)
再要训练他儿子
怎麽能不多加考验他的决心呢
(所以这也能交代为什麽欧比王在塔土因只是监视着路克长大而没有栽培他)
安纳金那时候都被嫌老了
何况路克已经是青少年了吧
听说过张良遇见圯上老人的故事没?
故意把鞋子丢下桥叫张良去捡而且还要帮他穿上
: 2.欧比王如果要让他死,也要死的有剧情一点啊
: 我看到欧比王就这样死了,而且是用消失的死法
: 心里想的是:虾咪~~~就这样死了,後来还会活吧,结果居然没有~只是用英灵的身分出现
: 死的也太没有价值了,两大主角的师父耶!人家安纳金的死法就很有价值,很有铺陈
我觉得欧比王是知道自己气数将近了吧
就好像老和尚要圆寂时自己都会知道
然後找个地方端坐起来就涅盘了
欧比王也能做到这样
看来他对原力的掌握已经炉火纯青了
卢卡斯曾经在日本住过一段时间
所以他吸收了不少东方文化中的素材
像这光剑就根本是电子式剑道阿
456集里面的斗剑场面的打法就跟剑道的攻守差不多
极少会将剑举过头,大多时後都保持在前方可攻可守
身体的转动也都不会太大,因为动作大破绽也大
: 3.断手的部份我觉得不错,安纳金我记得也是断右手,不过是断整只,路克就只有
: 断手腕之前,但安纳金的义手是机器手,路克的手却是以假乱真,还特别用针刺探
: 安纳金断整只,路克只断前面,也许就是说明孩子比父亲强,路克才能赢
: 到这里都还不错
: 但是但是,安纳金的时代和路克的时代相差不过十几年而已,科技有进步到这种程度吗?
十几年可以进步很快阿
就看现在好了
机器人都可以量产成玩具了
十几年前哪想得到
而且现在不为人知的高科技其实很多
只是成本不足以量产出来家喻户晓罢了
: 义手居然可以做的以假乱真,和安纳金的机器手会不会差太多~~~~~
: 还有,路克也是砍了安纳金的右手,再回想自己被砍的右手,这是同病相怜的感觉吗?
: 还是什麽样的代表意义,後续没有处理这部分,有点小失望
他们都是主修右手持剑吧
砍了右手才能让战斗结束....
: 4.讲了半天,好像都是讲感想XD
: 真正的问题来了,记得第三部曲最後有交代尤达要教欧比王和魁刚通灵的技巧
: 我在四部曲一直很期待这个,但却没看到如何教,魁刚也没出现,
: 欧比王一出现就是老人了
: 只有後来欧比王一直以英灵的身分出现在路克身边指导,这样太说不过去了
: 既然只有这样,何必在第三部曲暗藏这个伏笔让人期待
你认为是一个伏笔
但也可能只是一句台词罢了
如果前面说过什麽後面都要一一有後续的话
那我想会演不完,而且加进去这种情节说不定会觉得拖时间
难道你期待他教一个招唤大法之类的吗?
就好像中国人有事要请问祖先也要找通灵师来作法这样吗?
我觉得能沟通就好了,何必一定要表演一套仪式来建立一个沟通管道之类的
而且魁刚这时候的确已经没必要出现了
安纳金完全都是欧比王带大的
魁刚有什麽好说的,要说的话怎麽不在安纳金长大的过程中就出现勒?
欧比王一出现就是老人
这段时就其实就是跳过路克长大的过程罢了
安纳金也是阿,从第一集到第二集之间应该也有个10年吧
本来是小孩,一出现就是青少年了
何况路克本来是婴儿,等到他长成青少年,欧比王想当然尔已经很老了
父子两代耶,这是卢卡斯的剧本里早就设定好的时间关系应该不会错
所以跟拍摄的年代应该也没什麽关系
: 5.还有那个莉亚见到妈妈的bug,明明就是双胞胎,而帕米难产,怎麽可能见的到
既然他们有原力,在梦境里见到应该也不足为奇吧
: 6.还有一个酒店的情节,几乎都是玩偶外星人嘛,感觉这段处理的很突兀
: 有点不知如何是好,太花了
说来这也是感想吧,不是问题
宇宙间也有比较落後的星系
第二集开头出现的酒吧就很时尚奢华
: 7.还有,两次的摧毁死星都是一样情节,难怪有人的会说「沟槽战役」
: 8.路克打赢安纳金的方法居然是一直砍一直砍,这样就会赢?
: 这是所谓的乱拳打死老师父吗?
前面提到剑道也是一种解释
剑道有时候真的是输在被对手打到手麻
空手格斗技也是,有些攻击并不能立刻造成破坏
但是能让对手的肌肉渐渐麻木或瘫痪
还有原PO的推文里我也说了一些
就是气势已经压倒性胜利了吧
原力就是气
这也是卢卡斯取材自东方文化中的
: 另外说一下最喜欢的部份,那个达斯维达的呼吸声真的太销魂了,斯~斯~
呵呵 我有这个面具,里面有个麦克风可以感应你的呼吸气变成这样
: 还有那个每次他出场的音乐,真是有够经典,重复再多次都不会觉得无聊
: 愿原力与你同在
: 其实这篇感想居多...
其实可以去其他网站看看,像星战华文网之类的
star war有很多情节会在动画版或小说中有交代
不会像你想的这麽难串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226.170
1F:推 Ericon:十几年就从CRT进步到LCD了 05/23 09:47
2F:推 hoos891405:从红白机进化成360、ps3、wii、win3.1~vista 08/31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