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 板


LINE

2015年12月12日 看见站在小巨蛋台上只想做好音乐的苏打绿,我也下定决心要好好当一名打粉 2016年9月3日 用我整张专辑听最熟的《夏/狂热》当作期中考 感受live house里打绿跟打粉每一个音符的互动 2016年12月2日 相隔近一年又回到小巨蛋,是总复习,也是期末考 「总复习」不只是在大银幕上重温一次《故事未了》演唱会的总集篇 下半场party time更是九月《夏/狂热》的精华篇! (应该不是替After Summer上海场暖身的缘故吧XD) 顿时我忽然更明白自己为什麽这麽喜欢《夏/狂热》了...... (据说有人不想看到电影歌单所以我要防雷) ===上半场=== 故事 蝉想 融雪之前 痛快的哀艳 对杀人狂指控 左边 你心里最後一个 後悔莫及 吵 城市 小情歌 他举起右手点名 你在烦恼什麽 未了 小星星组曲 ====== 事隔一年以一名旁观者的姿态来看我们共同完成的这场音乐会 还是觉得前无古人後无来者! 每个人都有属於自己最擅长的乐器 集合起来能成就一场盛大的飨宴,这就是团队的魅力! 也是我虽然不能说对古典乐多熟,但却一直喜爱听交响乐团表演的原因 而乐团,不也在充分展现团队的魅力吗? 从〈故事〉开始,从〈未了〉结束 除了本来在《冬 未了》里就是管弦乐编曲的歌 听第二遍能好好感受每一种乐器的共鸣与默契 更惊喜的还是其他专辑里早已熟悉编曲形式或者不熟的歌,此时出现新的悸动 原来管弦乐版的〈左边〉可以这麽惆怅 〈吵〉和〈後悔莫及〉可以笑着发泄 〈城市〉的情感可以这麽澎湃...... 我们就像温室的花朵 麻木的心 刷白的瞳孔 彩色的脸 混乱的慾望和颤抖 现在是现在侵略过去的时代 必须悲哀快乐所带来的更悲哀 如果这座城市面无表情 为什麽唱起这首歌还是会痛呢? 悲哀的出口是什麽? 在电影里也许是时候唱首〈你在烦恼什麽〉或〈未了〉 但我更喜欢原本音乐会上所唱的〈Mustkeep singing〉: I must keep singing. I cannot keep trying. I must keep dreaming. I must keep cheating. 「只有音乐,没有别的了。」不就是这样吗? 这正是为何大家会在小巨蛋里 唱着一首又一首需要用心理解的歌 不管唱了多少年还是再唱,只为不忘初心 我以为看完电影得到这样的情绪,已经可以满足了 却没想到只是前奏而已 下半场让我震慑於所谓歌者 不只是唱歌的人 而是不说一句话就能传达信念的人 自始自终,只有音乐,没有别的 ===中场=== 追追追 早点回家 蜘蛛天空 ====== 总算在小巨蛋里听到「来宾请掌声鼓励!」,跟着一起欢腾 可以当着福爸福妈的面唱: 「我们都是/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的长相 时间的墙/从他们的手掌到我们的肩膀」 我觉得这是歌迷对您们成全儿女们的任性(?)最诚挚的感谢 没来得及从「滚出我的天空」时期开始支持苏打绿 今天这一唱感觉自己朝资深打粉更进一步 当下好感谢点歌的那位观众XD (後来连〈Believe in music〉和〈I don't care〉都唱了 根本资深打粉全餐!无憾 QAQ) (也要顺便感谢点歌时在三楼大喊「来三楼!」的那位男生 虽然青峰听不到,我也觉得不可能点歌点到三楼来 但谢谢你喊出三楼观众的愿望) 这三首都是我好喜欢的歌! 不过,可能刚才看完电影的情绪未了,大家还没有回魂 >"< 小巨蛋可容纳的观众是The Wall的数倍 情绪渲染的速度却也慢The Wall数倍嘛 --好吧,这也许不是藉口。 但我不禁怀疑打粉是不是被虐狂居多? 明明被骂了,却还都笑得这麽开心XD ===下半场=== 日光 狂热 快乐颂 ====== 既然上半场是「故事未了」 下半场由「日光狂热」开场我觉得再合理不过 --虽然最後发现歌单设计不仅仅只是我想的这样 夏专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狂热〉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一首 如此纯粹的释放,唱出: 我知道自己的模样 在这个世界上 拥有可贵力量 我保护自己的地方 不让别人弄脏 才能勇敢疯狂 小时候我们的天真在心里长大 成年故事再多挑战也不害怕 与其说是一种天真,更铭记在心的其实是: 「长大後的我们狡猾地修改过程/童年故事汗湿的脏手心抓着/狂热」 也许或多或少曾经闪过「不想成为这样的大人」的念头 每唱一次就告诉自己请不要忘记这个瞬间 我们 肮脏也快乐後悔也快乐 深吸一口空气多麽快乐 早起也快乐晚起也快乐 因为「狂热自己的模样」,所以「快乐」 沉浸在鼓掌与摇摆的欢愉後 接下来的视听效果完全超乎了我对这场演唱会的想像 ====== 包围 彼得与狼 御花园 近未来 ====== 〈包围〉的音乐流动,迷幻又摇滚的,是我再熟悉不过的旋律 我不明白的是眼前的光景 事後才知道,那是一张网状LED萤幕 让坐黄3C的我原本仰赖团员後方的大萤幕观看,刹那间觉得画面浮了起来 朦胧胧的萤幕上是清晰的: 「谁都没有权力能支配/我一生一趟忠於自己的表演」 或者六位团员专注的神情 (我对直条分割画面真的有种莫名的热爱XDDDD) 或者将舞台上的灯光打开後,六位团员的身影清晰可见 却彷佛置身於大型的幻灯片箱中 网路上的谩骂、新闻画面、逝者的照片 是我们共同的记忆,此刻一幕幕出现在歌者的前面 不必说话,只要唱歌 知道吗?乾净的就不是人世间 无论有多少嘲笑的眼 我就算死也要死於自己的信念 你追求什麽?你盲从什麽?等作者死後才肯永恒赞美 你想像什麽?你猜测什麽?别用一根针的眼光看世界 这集体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有多少人被热死? 强盗就躲在城堡 庆祝 他们伟大深远的计谋 庆祝 举杯我们身上流的血 庆祝 他们高超演技的成功 庆祝 举杯我们汗水和眼泪 以後的主人翁 别让自己犯错 城堡的主人却是我们送进去的 我们犯错了吗?下次我们不会再犯错了吗? 以後的主人翁知道什麽才是对的吗?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斗大鲜明的文字蓦地打在银幕上 像一记重击,全场爆出欢呼 当下突然明白为什麽一连串的歌曲都出自於夏专 也明白自己为什麽尽管夏专充满各种「烦躁」或「愤怒」,却还是如此着迷 因为是这片土地共同孕育我们及苏打绿 是这片土地上的烦躁与愤怒诞生了这些歌 是这些歌提供我们情绪的出口 是我的生活 於是「梦中的浮士德迷路几遍,说不定就捡到遗失很久的那一块」 如果就快未来,那倒好了 「有没有它这麽恨我们的八卦?」 「几十年後,世界会不会还一样……」 ====== 茎 百年孤寂 ====== 〈茎〉的前奏一下,我感动得无以名状 终於现场听到苏打绿唱椎名林檎的歌了!!! 虽然是先成为打粉再成为苹果粉 但偶尔在听打绿的歌时会想起女王 尤其在一些略带病态美的转音 〈茎〉给我的印象也是带病态美的 瑰丽和服底下的苍白女子,寂寞唱着对未来不敢期待的期待 There’s a door here, but it will not break. There’s a stone there, but it won’t remain. Why oh why, why have there nightmares not long expired. The real is but a dream. From now on,should it grow and open full,the sweet clematis. Flower bold but there’s no need for rejoicing more. 本来我没有很介意椎名林檎的英文唱什麽(恩,她就日本人嘛) 但今天从整场歌单的角度来看这首歌,却有另一番体悟 我们一群人为自己的信念在小巨蛋里欢欣鼓舞 但走出小巨蛋、关掉脸书,刚才的「现实」却反而像一场梦 仅存心中一朵脆弱的花朵--希望她能茁壮起来 寂寞蔓延到〈百年孤寂〉,现场版真的好感人...... (打绿有考虑出翻唱专辑吗?) 前几分钟革命的情绪还在沸腾,此刻已经宁静下来 ====== 无眠 Everyone ====== 虽然宁静,但还是睡不着 一唱到〈无眠〉,无缘参与「In Summer 夏/狂热」的观众应能聊表安慰了吧 (如果是12/3那场,还多听一首〈煽动〉!) 这两首歌给观众和苏打绿充分的互动空间 从令人目瞪口呆的表演转为一起游乐的party time ====== Believe in music I don't care 小宇宙 暂时失控 四季狂想 控制狂 一起喔喔 ====== 听到〈Believe in music〉和〈I don't care〉(再加上彩排时的〈蜘蛛天空〉) 对照隔壁座位那名男士的冷静,我觉得自己是个忠实打粉了XD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只听日音不听华语歌 此时能重新回到打粉的行列莫名觉得骄傲! --正这麽想着,〈小宇宙〉的前奏一下我就疯狂了! 也就是说,今天我不但几乎听完最爱的夏专 听到椎名林檎 听到苏打绿成军的起点,以及苏打绿休团的终点 还听到让我迷上苏打绿的〈小宇宙〉! 明明唱不到两个小时,却彷佛带我回顾十几年来的足迹 犹记得板上曾在「After Summer」消息出来後骚动了一阵子 什麽样的表演才是完美的休止符? 当时我说「最後只好唱回小巨蛋」 事实证明苏打绿还是很宠我们 >///< 一连串的快歌,又唱又跳又拍手,没有Talking,接得没有喘息 (应该还是要给青峰喝水的时间吧@@a) 最後来到〈一起喔喔〉 一方面我因为又回到这首歌的出生地而高兴 一方面想到演唱会即将落幕而不禁失落 惦记着今天彩排时已经点歌,没有安可这件事 (其实楼上某篇心得文说得很对 不只听障者,坐远一点的观众在听Talking时偶尔也有听不清楚、理解不全的时候) 所有的激动哽在喉咙 却只能看眼前「故事未了」的大银幕,拿出手机做最後的纪录 青峰说散场时要放一首舞曲让大家边跳边走 我心想刚刚的快歌趴不知道都被罚多少钱了 还继续宠我们让我们玩,这样好吗? 就在我要起身离场之际,却发现二楼开始骚动 阿龚出场跳舞,接着是家凯,接着是所有团员--原来还有彩蛋阿!!! 一说要跳〈三天三夜〉更令我既吃惊又忐忑 是宠歌迷宠过头了还是你们真的不会累阿哈哈哈哈~ 事後果然收到罚单了。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後记=== 12/5中午十二点,我忘记抢票了 @口@ 身为上班族,平日抢票实在很难施展手脚 「故事未了电影首映演唱会」就算我躲到厕所去、五题全对还是没买到票 (不知道是手机在厕所收讯太差还是输入速度不及电脑....) (还好批踢踢上总是神人一堆) 这次「乐」计画更扯了 我不知道在忙什麽居然忙到直接弃权投降?! 等回过神来,打开批踢踢已经哀鸿遍野 (以及胜利者平常跑操场一圈也不会跑这麽快的报秒) 好吧,只能安慰自己以我这抢票障碍者的身手 最厉害也只有「In Summer 夏/狂热」抢到九百二十几号 「乐」计画一定抢输的...... 好好写这期末报告吧!写完就可以休息了 虽然这样想,心里却还是藏不住落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126.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81033900.A.8E1.html ※ 编辑: shindais (114.45.126.66), 12/06/2016 22:48:37
1F:推 natsumilynn: 一样忘记抢票的人飘过T^T 12/07 08:40
你不孤单!(抱头痛哭
2F:推 littlecoke08: 用鱼丁糸来出翻唱专辑? 12/07 11:35
3F:推 ninnasakura: little大的提议好像很不错 12/07 17:47
※ 编辑: shindais (114.45.126.35), 12/07/2016 22:56: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