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ill4506 (走光少年)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202 一起写未了的故事
时间Sat Dec 3 23:47:50 2016
前言:
每次打心得前都小小犹豫了一下,
到底要不要用文字纪录下感动呢?
但今年太特别了,根本是苏打绿年!
於是决定把这一年的幸运、有幸聆听现场的回忆
都化作永恒的文字
永远永远留在生命
▎故事确实未了:关於电影
《故事未了》电影有着满满的回忆
虽然永远不可能回到当初的片刻
但光是用影音回顾,那些感动依旧鸡皮疙瘩
眼泪还是一滴滴地淌下
每一次看苏打绿,都带着不同的故事进场
「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
总是会把当下的「我」,投射在不同的歌曲
即便是同一场《故事未了》,仍有不同深浅的感受
一年前,在
〈痛快的哀艳〉、〈他举起右手点名〉、〈你在烦恼什麽〉大哭
今天却在
〈左边〉大哭
想到一年过去,似乎变得更悲伤了,一股忧愁就盘上心来
昨天没能和对我来说很重要的S一起看演唱会
才惊觉,原来我跟他也离得更远了
也才深刻体会到「雨季中百花凋落过後的沉默」
还有那些逝去的、破碎的时间
「也许就逐渐忘了有多久」
是啊,不知不觉中
时间没有带我们一起向前走
而是要我们遗忘。
但幸好,真的幸好,
接着有
〈你心里最後一个〉,一个令人安心的汪洋
能让人卸下心防,安稳地在里面睡去。
或许啊,这一年还待在一些事的泥淖之中。
不过却也得到很多力量,尤其是来自苏打绿。
变得更加悲伤又怎样?
谁说不能同时更幸福快乐的!
「能被音乐治癒多麽美好;能浸润在苏打绿的音乐之中,更是三生有幸。」
在
〈左边〉哭,却也在
〈後悔莫及〉、〈吵〉尽情摇摆
发自内心的悲伤、欢乐,音乐的魔力真的好神奇
有时悲观地想,这世界是不是只剩悲伤了?
但苏打绿总让我再发现,原来世界还有多采多姿的样貌
这是这次演唱会特别深的感触。
如果说所有的失去与离别,是要换来和你们相遇。
我真的甘愿。
▎不变的你们:关於大一点的The Wall Party
这次荣幸坐到第二排
(而且刚好是小威前面我要哭了)
幸好当时坚持在休团前冲一发小巨蛋特A!
毕竟下一次小巨蛋,有没有时间抢票都不知道了……
只能说特A真的很嗨很爽!
近距离看着大家更幸福!
最近
家凯 真的太帅了(好吧一直都很帅XD)
但从After summer直播开始,就觉得家凯最近年轻了十岁XD
馨仪女神 依旧美得令人无法直视(掩面)
而且特A的Bass直接打到心里好舒服 <3
一直都很喜欢
〈四季狂想〉的Bass,现场听好过瘾!
虽然夏/狂热几首太过热情,如果没有仔细听,没办法特别专注Bass的旋律
但还是有被低音震的酥麻(掩面)
近距离被
阿龚 的热情感染非常嗨!
根本从第一首嗨到最後一首XD
总是不缺各种动作和Pose哈哈哈哈哈
很久没听到的电音
日光真的爽!!!!!!
微笑阿福 太可爱了
最後
暂时失控-四季狂想-控制狂-一起喔喔大组曲
阿福双手一直高举
即使手很酸,还是忍不住跟着举起双手
一 起 动 起 来 !
阿福的能量怎麽可以多成这样!!!!!!!
跟着阿福一起摇摆跳舞真的好开心
小洋 虽然离我最远
但也能感受到他也很嗨XDDD
〈小宇宙〉三把电吉他真的太帅了(是小宇宙吗QQ)
青峰 真的太强了
我跳一晚就累了(但观众嘴巴还硬要说不累XDDD)
到底怎麽连续两天又跳又唱QQ
而且还快歌不间断……
不仅如此
还已经累了一个夏天、一个秋天、快要半个冬天
苏打绿真的太不科学了
不过好感谢青峰你每次都拚了全命唱给我们听
至今看过的每一场苏打绿,都是一样的全力以赴
完全能接收到字字句句的真切
不只青峰,整个苏打绿都是这样认真!
最後是最重要的
小威 !
这大概是我离小威最近的一次了
近距离欣赏小威打鼓,快要冲破鼓膜的脉动,
是我心中演唱会的灵魂!
总觉得,小威的鼓是苏打绿音乐里最安心的存在
不管是快歌、慢歌,总是有股安定的力量在背後运行着
好像不管发生什麽事,都有人撑着一样
昨天也紮紮实实地被鼓声支持着
《夏/狂热》的鼓最振奋人心,
有幸聆听一连串的夏狂热
真的太开心了!!!!!!!!!!!!!!
很享受拍手时跟鼓的节奏合而为一的感觉
也喜欢看小威充满律动、用力打鼓的样子
尤其今天又是Party歌单,完全感受到小威满满的能量!
特别记得这几首歌!
〈快乐颂〉「一阵大风、你的面前、一本悲惨、多麽快乐……」
配合四字节奏的四下鼓声
超级爱这部分的完美搭配!能听到这首的现场版太幸福!
〈茎〉的时候小威换上鼓刷,
感觉自己全身都被打散,成为碎片
但这些碎片却又聚在一起,活着
紧接着
〈百年孤寂〉,不断地破碎又重组真的很爽
当初看印夏天冬未了时,就很喜欢这首歌鼓的情绪转折
能在首映会再听到一次太开心!
还有
〈无眠〉时小威一手摇着沙铃,一手敲着鼓边
太过温柔的底蕴QQQQQQQQ
▎我们的未来:《夏/狂热》
〈包围〉、〈彼得与狼〉、〈御花园〉对社会的批判相当强烈
尤其最近的事件让感触又更深了
谣言、谎言、VIOLENCE、LIFE等斗大的字眼
像浪潮一般冲击不断
谢谢你们给了我勇气,再去面对张牙舞爪的社会。
思辨总是不能也不会停止。
也谢谢在小巨蛋场外的婚姻平权小蜜蜂、和场内举着彩虹小旗的人们!
▎懂的 懂的 懂的
这次的歌单让人听得很开心,也怀念起这几年的小巨蛋
当我们一起走过的
Belive in music、狂热、无眠
十周年的
暂时失控、四季狂想、控制狂、一起喔喔、电音日光
故事未了电影的精华重现
好庆幸自己决定回到小巨蛋
慎重但轻松自在地和你们再说声道别
像上次心得文说的一样
「每一次现场,我都当作是最後一次看表演,所以格外珍惜」
因为珍惜聆听你们的时光,才会每次都认真地道别
下礼拜一抢票就当缘分吧!
总会有一群最有缘的人,到现场和你们说再见 :)
或许我们都受过许多伤
但总能被苏打绿的音乐治癒,在你们心里睡一场
而等到我们有能力的那天
也要去保护别人
不要再让任何人受伤
Everyone should know we have to give.
谢谢苏打绿和辛苦的工作人员
谢谢你们愿意陪我们在音乐里哭与笑,谢谢,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167.9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80780074.A.183.html
1F:推 dinokenfans: 我也在左边时哭了 呜呜 12/04 00:00
2F:推 kazamakuna: 左边我也有哭 12/04 00:04
3F:推 tc5d888: 谢谢苏打绿带来的欢乐与感动啊啊啊 12/04 00:05
苏打绿的演唱会总是一次满足放肆大哭和开心笑笑的愿望呜呜
4F:→ s1014033: 左边我也有哭 12/04 00:10
5F:推 democat32: 感动推~~~ 12/04 00:13
太美好的夜晚,电影和演唱会都好感动 <3
6F:推 natsumilynn: 阿龚真的戏精! 12/04 00:17
好喜欢看阿龚在台上跑来跑去(和跳舞 XDDD)
也很爱阿龚的琴艺啦哈哈
7F:推 jby021139: 左边呜呜 12/04 00:21
8F:推 alicezzz: 惊!也喜欢舞台剧solodate的走光,跟我同ㄧ排?而且好 12/04 00:21
9F:推 gankiyeu: 左边哭了+1 12/04 00:21
10F:→ alicezzz: 像很近?XD (阿搂哈~:D 12/04 00:22
(大惊)是感冒的那位,还是也很嗨高举双手拍手的那位!?
(希望我右边的打粉早日康复!)
11F:推 Rosanlaa: 好耶~DVD有<左边>、<你心里最後一个>!! 12/04 00:28
我当下除了感动,第二个反应也是这个 XD
去年就好喜欢〈你心里最後一个〉,之後也只能用视觉联展回忆
之後能一直听现场版太棒了!!!!
12F:→ znling: 你心里最後一个 哭了QQ 12/04 00:30
被电影暖哭 QQQQQQ
13F:推 as88965: 左边真的催泪啊~ 12/04 00:37
哇一次蒐集到六个被左边弄哭的打粉 QQ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左边哭得那麽惨!
※ 编辑: quill4506 (1.160.167.96), 12/04/2016 00:48:37
14F:推 news: 觉得家凯变帅+1~ 12/04 00:46
After summer 同名场突然觉得家凯年轻十岁哈哈哈
15F:推 lilittlee: 推不科学的苏打绿和苏打绿年!! 12/04 00:47
实在太佩服他们了呜呜呜
我已经决定跨年文要PO打绿年文 XD
16F:推 keepwsh: 左边哭了+1 12/04 00:47
17F:推 mw10007: 左边哭+1(上次故事未了就哭过,这次还是没忍住 12/04 00:58
OK到这里8个左边哭粉
18F:推 eve087: 在 你在烦恼什麽 哭了呜呜好感动~ 12/04 01:03
烦恼几乎每次听现场都会哭!!!!!!!感动感动
19F:推 nora216: 家凯一直都很帅啊XD 12/04 01:09
之前也觉得家凯帅,可是却没被震慑(?)到 XDDD
20F:推 maryiu: 2016绝对是苏打绿年!推!「思辨总是不能也不会停止。」 12/04 01:13
生活要事:2016 苏打绿年
在逐渐僵化的日常真的要时常保持清醒!
21F:推 hiyakawaryo: 觉得能再看到小洋刷吉他真是满足 12/04 01:25
22F:→ hiyakawaryo: 然後阿福跟阿龚都好可爱噢!! 12/04 01:25
只要看着阿福的笑容和阿龚的百变表情就好开心哦!
23F:推 evayr: 我坐你旁边!本来想递卫生纸给你但看到你有自备就想说不需 12/04 01:37
24F:→ evayr: 要了XDDD 12/04 01:37
!!是要巧遇多少个打粉 XD(那请问e大是感冒很嗨的还是拍手很嗨的 XD)
去看苏打绿演唱会不带卫生纸就太不专业了 :D
25F:推 sodagreen18: 〈你心里最後一个〉馨仪的合音好听到爆呜呜呜呜 12/04 02:13
精~灵~光~(美哭)
这次才发现〈你心里最後一个〉结尾的四季主旋律是由小威唱!
差点融化呜呜
(已补上我对馨仪的爱)
26F:推 ningtw: 看完你都文字又哭了啦 谢谢原po分享 谢谢谢谢苏打绿 12/04 02:30
27F:→ ningtw: 也超谢谢大家一起 这几年 音乐真的带来好多好多能量 12/04 02:30
28F:推 ningtw: 我们都要努力 爱自己也爱他人 让彼此更好 去关心 去了解 12/04 02:34
29F:推 ningtw: 去沟通 去付出。人生灰暗时,记得还有苏打绿的陪伴 还有 12/04 02:37
30F:推 ningtw: 一起听歌成长大家。宁静沉淀後,再迈步向前吧 : ) 12/04 02:40
谢谢n大认真阅读我的文字 Q_Q
我们一起加油,舍不得浪费这些可贵的音乐能量!
希望能用这些勇气让自己变得更好!
31F:推 ninagreen: 〈左边〉泛泪想哭,接着〈你心里最後一个〉被暖哭 12/04 15:20
32F:推 ryanangch: 推楼上 去年听着两首衔接超激动 12/04 15:24
这两首接在一起太好哭了 Q_Q
※ 编辑: quill4506 (1.160.167.96), 12/04/2016 22:55:49
33F:推 evayr: 我是重感冒那个 帮自己QQ 12/04 23:21
34F:推 alicezzz: 我是离quill有几个位子距离但是一直同场的alice..XD 12/16 07:23
35F:推 sasukeagito: 河岸直线距离,不是更近XDDD 12/18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