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odan (NU)
看板Sodagreen
标题Re: [杂谈] 演唱会的基本礼仪
时间Sat Dec 3 04:01:35 2016
我今天很6点初入场里面没超过50人。
然後时间快到我19:20上楼看一堆人还在门口等验票。
可以提早入场等待不要等到开演才进场。
看电影也常遇到这样的人。
如果是工作缘故或开车前往塞车还可以原谅。
但如果能提早出门就早出门好吗?
至於手机的部分,真的不要拍照不要拍照不要拍照。
如果真的有急事需要用到手机请先回覆在看演唱会晚点回。
毕竟现在很多公司联络可能用line这类的通讯软体。
还有真的真的不要聊天,你可以讲话但请在朋友的耳边小声讲好吗?
需要跳请用力的跳,需要喊请用力喊。
花钱看演唱会,看电影不是给你聊天啊!
今天要结束时,团员又上台我看到有人在拍照!
不是说台上有人不能拍照,在特a区6-10其中一排位子大约30号-25号其中之一
就算散场台上有艺人就是不能拍。
就算散场台上有艺人就是不能拍。
就算散场台上有艺人就是不能拍。
很重要所以说三次!
如果2号3号都有参加麻烦明天演唱会时请不要剧透。
明天好好享受演唱会,把小巨蛋屋顶掀开。
以上我个人的小小建议。
希望能够跳起来!!!
大the wall的概念。
※ 引述《as452014 (It's the best day ever)》之铭言:
: Hi各位打粉们
: 今日的电影首映与演唱会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 唯一的遗憾就是去年的故事未了演唱会因服役无法顺利参加。
: ok!正式切入主题
: 我相信各位打粉对於演唱会的基本礼仪应该是相当清楚,
: 有不少场演唱会经验的我竟然也会碰到这种事,
: 电影开场时坐在红2E-5排前几号的几位女生迟到
: 迟到这种事是难免,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因素,
: 电影开播时,你们几位为了找位置不断地在楼梯游走以及大声交谈,
: 或许你们没有意识到已挡住他人视线,
: 但坐我前方的打粉告知请你们蹲低时,不就应该自知,怎麽还继续这样的行为呢?
: 如果不知道自己位置,问问工作人员,请他们协助,不是会比较快找到位置吗?
: 再来就是电影放映中,常理说应该安静地欣赏,你们要交谈我觉得没什麽大不了,
: 毕竟与朋友出席演唱会难免会分享喜悦,但在分享之余,
: 是否该放低音量,而不是像菜市场这样盖过电影的声音呢?
: 本来已经很不高兴瞪你们一下,希望你们能注意自己的行为,
: (结束後我觉得我这个行为有点不温柔)
: 孰不知你们只是个安静一阵子而已。
: 没多久苏打绿出场了,也演唱了不少动听歌曲,
: 而其中有几首歌属於慢歌,一坐下来你们又开始大声聊天、滑手机、讪笑...
: 直到某首英文歌(防止暴雷)结束後,此刻我真的有点受不了,
: 回头弹指叫你们,比个嘘的动作,希望你们能够自制自己的行为,
: 之後都是需要与打绿互动的歌,但不晓得你们有没有意识到今日的行为有失仪态?
: 藉此我希望不管是在苏打绿还是其他演唱会时,
: 各位观众(听众)应该要自知自己的行为有无影响他人,
: 毕竟大家来看演唱会只是想保留一个美好的回忆在心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9.116.2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80708898.A.BEE.html
※ 编辑: daodan (117.19.116.250), 12/03/2016 04:03:29
※ 编辑: daodan (117.19.116.250), 12/03/2016 04:09:17
1F:推 littlecoke08: 开场的话真的很好笑 12/03 08:03
2F:推 sherryrainie: 今天才要参加的我,已经开始脑补了XD 12/03 08:16
3F:推 SilentAutumn: 请问坐在接近蛋顶,电影屏幕的视野或字幕还OK吗? 12/03 09:15
4F:推 jeanchung28: 坐3楼觉得视野超棒喔而且灯光超~美~12/03 09:18
5F:推 mayijie: 昨天我後面两位女士一直聊天,播电影时还跟着唱,我都快12/03 09:19
6F:→ mayijie: 崩溃了QQ12/03 09:19
7F:推 jiy27: 蛋顶也很ok喔! 电影字幕比较小一点,但都是歌词影响不大~12/03 10:10
8F:推 ma11130: 可以当作参加In Summer冬 未了(请安静闭嘴)12/03 10:12
9F:→ ma11130: +In Summer夏/狂热(就是不能坐的嗨)12/03 10:14
10F:→ ma11130: 前排的某女士电影播放期间不断跟隔壁讲话,超大声+拍照, 12/03 10:16
11F:推 Wreet: 接近蛋顶 虽然团员小了一点 但视觉效果超赞的!只是3F可能12/03 10:17
12F:→ Wreet: 不嗨 反正灯都关了 在小巨蛋大舞厅就尽情吧!只是要小心安12/03 10:17
13F:→ ma11130: 想要捏爆她脖子,还好有正义使者叫她安静,为何不能自制? 12/03 10:18
14F:→ Wreet: 全唷12/03 10:19
15F:推 AvaCHOW: 其实7点15分左右才开始有点满呢。大家努力跳起来!骨头散12/03 10:28
16F:→ AvaCHOW: 掉一点了lol12/03 10:28
17F:推 jtt: 扭脖子+1,那些人超级糟糕!12/03 10:31
18F:推 littlecoke08: ma大有点雷了哦 哈哈12/03 11:29
19F:推 ma11130: 阿龚有在FB提示夏/狂热,所以觉得应该可以提到XD,抱歉12/03 11:39
20F:推 ningtw: 真的很想叫讲话的安静 还有亮手机的..想说给你们一两次机 12/03 11:53
21F:→ ningtw: 会 从後排都把那些人脑袋瞪出洞来了12/03 11:53
22F:推 ningtw: 一起跳真的超嗨啊~!!今天要去的打粉夥伴,该用力唱和12/03 11:56
23F:→ ningtw: 跳和尖叫的时候,就尽情的挥洒吧!!(今天有点肌肉酸痛XD) 12/03 11:56
24F:→ ningtw: 虽然小巨蛋座位设计关系, 跳都很怕肘击隔壁, 个人还是有 12/03 11:57
25F:→ ningtw: 点小顾虑(笑 12/03 11:57
26F:→ daodan: 真的!超怕撞到对方12/03 12:15
※ 编辑: daodan (117.19.116.250), 12/03/2016 12:16:09
27F:→ jessicaliu29: 三楼要high起来啊啊啊 我附近只有我站起来呜呜 但 12/03 12:21
28F:→ jessicaliu29: 自己投入还是很开心~~~ 12/03 12:21
29F:→ jessicaliu29: 灯光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 美 12/03 12:21
30F:推 sasukeagito: 我一直不小心肘击隔壁XDD 12/03 12:35
31F:推 ehookirara: 其实 大家都忘了。在电影院里不能讲手机。希望今天的 12/03 15:00
32F:→ jolin: 今天会有彩排吗? 12/03 17:00
33F:推 egg123: 楼上你... 12/03 17:18
34F:→ daodan: 本来就不能讲手机真的逼不得已 12/03 18:55
35F:→ daodan: 在使用! 12/03 18:55
36F:→ daodan: 好多雷欸。 12/03 18:56
37F:推 impress76: 三楼没人站是因为…规定三楼不能站吧?!(印象中) 12/03 19:46
38F:→ qweasd951: 小巨蛋都规定不能跳了 你们还是要跳 那我录个影有什麽 12/03 21:16
39F:→ qweasd951: 关系 12/03 21:16
40F:→ ma11130: 所以被罚了二十万,受到惩罚(虽然觉得小巨蛋不能嗨不合理 12/03 22:18
41F:→ ma11130: 那你们录影拍照侵犯智慧财产权,你愿意接受惩罚吗? 12/03 22:20
42F:→ ma11130: 勿用理所当然+花钱是大爷的口吻说让人贻笑大方的话 感恩 12/03 22:23
43F:→ daodan: 好理直气壮!!到底哪来的勇气。 12/03 23:36
44F:→ qweasd951: 笑死人了 录影录音自己私用并不会违反着作权 照你这麽 12/04 07:55
45F:→ qweasd951: 说 只要罚钱就好 这跟本就是非常错误的示范 12/04 07:55
46F:→ ma11130: 您说"私用"指的是对"已出版"音乐、影片等才是这限制吧? 12/04 10:23
47F:→ ma11130: 也许您国中、高中的社会、公民、资讯法律没有学完整 12/04 10:24
48F:→ ma11130: 您可以参考着作权法第3条、第10条、第80条之2 12/04 10:24
49F:→ ma11130: 还有侵害着作权的行为会涉及到民事更甚是刑事责任唷! 12/04 10:24
50F:→ ma11130: 假如您需要课本,本人愿意免费送您,但要自己付运费 12/04 10:25
51F:→ ma11130: 邮局邮寄,看这大小应该是80元,要记得提供您的地址唷! 12/04 10:25
52F:→ ma11130: 再来您说的罚钱就可以为所欲为<--这论点是您自己的 12/04 10:25
53F:→ ma11130: 就像我们觉得小巨蛋是个表演场地, 12/04 10:26
54F:→ ma11130: 但它却不能包容各种表演形式是"不合理", 12/04 10:26
55F:→ ma11130: 所以做了愿意负责,甚至希望能进而改善这制度或表演环境 12/04 10:26
56F:→ ma11130: 也如婚姻,被限制是不合理的,所以希望将律法变得更完善 12/04 10:26
57F:→ ma11130: 那请问您是要改进哪一部分?还是只想充实自己的资料库? 12/04 10:27
58F:→ ma11130: 假如您不是真心喜欢打绿,您可以不接收他们的任何讯息, 12/04 10:27
59F:→ ma11130: 古人也说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如已知气场不合, 12/04 10:27
60F:→ ma11130: 何必道貌岸然当朋友,彼此都难受,是吧? 12/04 10:27
61F:→ ma11130: 您想继续这麽做,那去别的不介意这事的场子, 12/04 10:28
62F:→ ma11130: 打绿不适合您。 12/04 10:28
63F:→ ma11130: 还有不会再回应了,演唱会明明有更多的议题需要我们去 12/04 10:29
64F:→ ma11130: 关心及参与,也许您可以考虑参与12/10的活动,谢谢唷! 12/04 10:30
65F:→ daodan: 我看这篇真的好难过! 12/04 10:53
66F:推 boxtina: 大推 ma11130 大大的回覆啊!!!!…(奉茶) 12/05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