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vaCHOW (下个转弯是你吗)
看板Sodagreen
标题[杂谈] After Summer@香港︰斗(黄)牛後感
时间Tue Nov 8 20:07:55 2016
终於来到晚上。虽然尚未到吃晚饭的时间,还是觉得要先写今天的斗(黄)牛後感。
下述内容有一些我的小故事,让失落加倍。
自从2012年喜欢苏打绿後,幸运的他们每年在香港的演出,我都能买到门票。
苏打绿於我而言,就是赋予第二次生命。(相信很多打粉都有这样的感觉吧﹗)
每次的帮助,都是抚平爱情创伤。
重生以後,一直追随着他们。能出席的,总会尽量参与,也很感激上天给我这麽多机会。
从被治疗,两个人看,一个人看,苏打绿陪伴着我走过各种不同时刻,就这样过了4年。
生命中美好的物事要消失,会告诉自己「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
工作上遇到吊诡的人与事,心里就喊「谁比谁更无耻 干我屁事」;
长大了,每天都鞭策自己要练就「也无风雨也无晴」;
最重要的,还是「但求现在 真实活着的人生」。
不怕转弯,每天都期待下个转弯遇到爱。
朋友说,我是那种看到前路黯淡无光,却会觉得下个转弯有街灯,一直鼓励身边人的人。
一直一直,走到2016年11月8日。
如常地,对香港场的购票既惊且怕,却依然期待。
既惊且怕,是因为香港的网上购票系统很烂……
城市电脑售票网的话,早上10时开售,伺服器凌晨就不行了,连不进首页。
快达票呢,可能能连进首页,可是很难才能登入帐号,然後卡在售票页。
电话?听过朋友买月份团的门票,打了200次电话都买不到门票。
还没有计算夜排的南亚裔人士,他们是黄牛,经常夜排。
原本已安排11月27日至12月3日到东京,为了After Summer香港场及《故事未了》电影,
临时提早休假,打算27日回港,28号参加香港场,再到台北看《故事未了》电影。
(我喜欢台北,那种慢慢的感觉太好,我比较适合在那里生活。)
幸好是一个人旅行,安排很容易。(虽然已不想一个人旅行了。)
反正计划赶不上变化,倒不如享受及欢迎突变吧﹗随遇而安~
旅费翻了一倍,但是为了苏打绿,绝对值得。我愿意腾出时间去等,等他们重临。
香港场对我的意义,也在於给了我继续努力的勇气。
因为11月17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从八月到现在已经耗尽心神,每个月超时工作100小时,
真的好累,怀疑自己没有动力撑过去。因此我只参与了同名第三场,就无缘In Summer。
得知苏打绿要来香港,突然给我打了一支强心针,每天都蹦蹦跳跳的。
越接近购票日,越多资讯。曾有一丝犹豫,不要分享,但我做不到自私的人。
虽然越多人知道越难买到门票,可是我还是选择分享。
直到今天早上,见到有更多的消息,便在回办公室的校巴上编辑文章。
昨天晚上,气泡大告诉我看到facebook有人说,已经有婆婆「兵团」夜排。
婆婆们是可怜的,知道这能给她们带来收入。她们没有知识,钱就是她们所知道的。
问题出在黄牛身上。她们替黄牛排队而已,老人家晚上会着凉的﹗很可怜﹗
除了夜排,听说黄牛还会用程式在系统购票。我不懂程式,不知道是真是假。
之前也有报导,指他们会在表演当天在现场贩售。(相信这是很多地方的情况。)
我不想将那些截图、评论放在这个天堂。想知道的人,今天应该也看了一整天。
终於深切明白苏打绿痛恨黄牛的力度,In Summer门票被说被海外打粉买了不少的感觉。
不知道黄牛是怎样买票,他们转身就将门票翻了一倍出售。
不明白内地打粉怎样买到,连我那办公室位置更好的前同事也望票轻叹。
没打算质疑,而且香港的打粉挺多的﹗
加上快达票是一个很难「玩」的系统,售票期间,帐号很容易被自动登出。
(应该是因为收不到讯号,以为十分钟内没有活动就会登出)
太迟登入又会遇上网络大塞车,连登入都会遇上蓝圈圈,莫说达阵成功。
一个早上就过去了,第一次跟苏打绿擦身而过。
突如其来的,那种心塞及灵魂被抽空的感觉。
再来就是学生各种查询、跟财务处为帐号收支进行拉锯战、楼宇整修……
很多很多,毕业典礼要做的还没有做。
我想,不止是我,今天没能成功购票的打粉也很失落吧。
(有朋友说今天在facebook被洗板,就是很多人都说买不到十分失落)
也许我们能这样想︰能遇见的是幸运,否则就期待再遇见。
总是在想,上天要自己站在这个时间点及地方是有原因,只是我们不知道其用意。
在我们埋怨的当下,其实失望是为了更美好的事情而出现、存在。
人往往是回首过去,才明白那时那地的关键所在。
而且幸运及幸福并不是永远伴随在左右,有得就有失。
每个人拥有的总份额都一样,只是不同部分有多有少~
就像人生,你要有幸福的家庭,必须投资时间,那摆放在事业的关注自然少一点。
又或者想想,每天能顺利的醒来,看到这个世界及亲友,已经是最幸福的事。
毕竟,很多人是一睡不起的。
这样简单的幸福,相对之下,买不到门票的感觉就能放下。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你、你、你……
如果你很幸运的买到门票,恭喜你能够以一张门票的价钱听两张专辑﹗
同时十分欢迎你挥手推文,相信大家会恭喜你﹗替你高兴﹗(我也是啦﹗)
如果你跟我一样,两手空空,就一起庆幸After Summer有直播吧﹗
大家要准时回家看直播﹗(没记错的话是有直播,希望我的金鱼脑还好……)
就这样﹗过了今晚就是新开始﹗
(滚回工作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7.189.62.4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8606878.A.4A9.html
1F:推 lwu24: 买不到票也看不到直播(有地区限制)的台湾打粉路过挥个手...11/08 20:16
l大本来要来香港喔?香港与台湾居然有地区限制?﹗
2F:推 shanamasaki: 涙推QAQ,我也是,托朋友全公司的人一起抢,3十几个11/08 20:19
3F:→ shanamasaki: 人没人进到网站…QQ後面的黄牛都2千港币以上11/08 20:20
全公司一起买?动员能力很强﹗那我一个人的更加买不到lol
4F:推 ninnasakura: 9:40开完例会出来後,快达网的首页都连不进去,到目11/08 20:37
5F:→ ninnasakura: 前为止还找不到突破地区限制,看不到直播的台湾打粉 11/08 20:37
6F:→ ninnasakura: 路过。 11/08 20:37
对,香港的系统就是这麽烂……真的没有办法?(我还没有时间研究)
7F:推 wingkwanw: 只能说香港售票系统很烂,黄牛更烂更烂更烂!6000hkd大11/08 20:38
8F:→ wingkwanw: 概是饿疯了11/08 20:38
谢谢补充~已加在文章里~另一文章有推文说有卖HK$8888喔
9F:推 wendychui: 今天早上下长途飞机梳洗一下就飞奔出去,换来的还是一11/08 20:45
10F:→ wendychui: 声完售。唉算是尽力而无悔,坐等直播吧!11/08 20:45
wendy大~(挥手)我也在想你会不会买~幸好还有直播,不至於太糟糕
11F:推 sasukeagito: ((拍拍,一起看直播吧~11/08 20:49
sa大(拍拍),一起守着直播~
12F:推 claudialht: 只能说买不到票十分伤心,庆幸自己鼓起勇气看了一场in11/08 20:56
13F:推 claudialht: summer,存下这几年努力往前走的动力,自知香港场抢票困11/08 21:00
14F:推 claudialht: 难,所以已经尽量保持平常心,但难忍伤痛..11/08 21:04
我也难忍伤痛,但现在好多了~买不到可能是因为上天觉得你那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喔~
15F:推 lwu24: Ava大是的,我机票买好了,原本要陪被我推坑的香港朋友去看的11/08 21:05
16F:→ lwu24: 但现在只好另外安排香港一日游...不知亚博馆门口听得到吗?11/08 21:05
欢迎来香港玩~(撒花)恐怕比较难。亚博里有很多小分馆,进去应该不成问题,但隔音比
较好,每分馆的门关上後只听到细微声音吧(以前工作时在那边办过活动,表演的音乐比
较难传出来。当然我几年没去过了,有变化也正常)
17F:推 rsvi: ((拍拍 虽然不认识你,但看了觉得好心疼。如果有直播要记得11/08 21:11
18F:→ rsvi: 看喔~~11/08 21:11
谢谢r大~我没事啦~(善忘有时是优点~)应该有直播的,会好好留意,那天准时下班回家~
19F:推 pianowen: 本就没有要抢票但感同身受并要推每天顺利醒来就是简单11/08 21:11
20F:→ pianowen: 的幸福的台湾打粉挥手~~11/08 21:11
piano大~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感觉~如果能睡到自然醒来就更幸福~(很贪心!)
21F:→ shanamasaki: AVA大,都是靠朋友的,自己身在海外没办法抢QAQ11/08 21:14
22F:→ shanamasaki: 黄牛手上都二十几张票要放,最後一行也快要2千 傻眼Q11/08 21:15
那你人缘很好呀~朋友未必肯帮忙的~我没有留意黄牛资讯,这价钱很夸张!
23F:推 mann2: 所以台湾看不到直播吗?抱歉状况外的路过...11/08 21:18
24F:推 yun0215: 票都进购物车 已经到最後付款阶段 结果硬是一直出现他系11/08 21:32
25F:→ yun0215: 统过载不让我付款,只能眼睁睁看着票跑掉(摊手11/08 21:32
yun大(拍拍),香港的网上系统是这麽烂……所以拓元真的很好!!!
27F:推 mannn13: 除了讨厌黄牛,更讨厌买黄牛票的人!好希望大家能一起抵11/08 21:41
28F:→ mannn13: 制他们可惜总是事与愿违......11/08 21:41
在香港这地方不会发生的,因为这里是一个等於金钱的地方,只要有卖就有买。而且很多
香港打粉不算走心(更不是走肾,甚麽鬼XD)
31F:推 mannn13: 看到有些打粉通宵排队也买不到...真的超可怜!相比之下11/08 21:49
32F:→ mannn13: 自己凌晨5点起床出去好像没什麽哈哈!但也是超累超困的!11/08 21:49
33F:推 maryiu: 泪推~当下买不到票好揪心,但还是会感恩有直播(皇恩浩荡~~)11/08 21:49
对啊~打绿是佛心~(但我怀疑香港的烂网上系统未必能承载得起……)
34F:→ mannn13: 排完还要上班!11/08 21:49
嗯……看到你这段我就明白了,我输在夜排手上!XD你们太猛了!
35F:推 vickymdd816: 听过之前香港五迷买票的困难,这次苏打绿的也一样困11/08 21:55
36F:→ vickymdd816: 难QAQ 加油!!! 一起看直播吧:)11/08 21:55
跟大家一起守着直播也很温暖~
37F:推 ninnasakura: 回A大,我刚刚连VPN都试过了,还是不行QAQ11/08 21:57
VPN好像是网上加密网络?应该跟地域限制没太大关系?可能要看有没有破除的软件
38F:→ maryiu: 楼上mannn13大,我跟你一样XD11/08 21:58
39F:推 mannn13: 今天的心情是坐过山车吗!故事未了电影@小巨蛋会有表演!11/08 22:11
40F:→ mannn13: !我要冲了!!11/08 22:11
在公布试片会时,我已打算冲XD
41F:推 feyuyu: 看到这文也同感失落,没关系,到台北看故事未了吧!门票比11/08 22:29
42F:→ feyuyu: 较多一点机会应该比较大!11/08 22:30
但台湾打粉更多啊XD!如果没有实名制,难度差不多
43F:推 snowdagreen: 推香港打粉!今早去排队,前面大概三十多人,目测没11/08 22:42
44F:→ snowdagreen: 有南亚/婆婆,我买不到!11/08 22:42
45F:→ snowdagreen: 坚拒黄牛!!11/08 22:43
那很好啊!也许是地区不同吧~从没想过买黄牛,钱要直接用来养苏打绿宝宝的~
46F:推 siushan: 从08年陪我歌唱香港站到去年在香港的演出,幸运地每一次我11/08 22:53
47F:→ siushan: 都能顺利买到票,可是到今天...快达票的系统真的很烂!11/08 22:54
说不定之前用完运气了?把这次未用的运气放到《故事未了》电影吧!=P
48F:推 Queenieee: 夜排了十小时 庆幸买到了2张。但在另一场地夜排的战友11/08 23:09
49F:→ Queenieee: 却买不到(抱)11/08 23:09
恭喜!!!难得见到有乡民买到!请替我们欢迎打绿来港~
50F:推 rita0204: 昨晚下班後就飞奔去夜排,夜排完了回家只洗澡,换件衣服11/08 23:23
51F:→ rita0204: 又去上班。刚回到家的我表示头好晕11/08 23:23
rita大,你永远这麽猛,十分敬佩这精神!要注意身体快点休息啊!
52F:推 Amoyxin: Ava大拍拍,早上刷了一个半小时才进到系统,早已售罄…11/08 23:30
Amoy大(拍拍),朋友说15分钟就完售了。只能说打绿越来越红,越来越多打粉~
53F:推 IUVSDG: 原po 拍拍,买不到+1,大家一起等直播~~11/09 01:28
I大拍拍,就让那天香港打粉将打绿板燃烧起来吧!!!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09/2016 01:51:44
54F:推 hehehaha7: 原po拍拍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啦 说不定还有机会徵到票11/09 02:04
55F:→ hehehaha7: 不要放弃哦 11/09 02:04
谢谢! 一般来说,已尘埃落定的,我不会硬去争取,因为感觉没有意义。随遇而安就好~
未来一直来,过去一直去,执着於现况只会蒙蔽双眼,错失接下来要关注的。有直播已经
很好了~也许生命在安排我想要的东西出现,就先把运气藏起来,时候到了就一次过提取
幸运,才拿到想要的吧~
56F:推 SillyEsme: 第一次有香港场但买不到…虽然是第一次没法看现场但感 11/09 03:03
57F:→ SillyEsme: 觉是永远看不到了。。。 11/09 03:04
我反而没有那麽悲观~一切随缘吧~青峰已说,人生嘛,说不定耐不住就出来,也可能多歇
歇=)
58F:推 carmen0108: 没办法去夜排...但是请了半天假在家抢票,能进系统时11/09 08:17
59F:→ carmen0108: 一直点780都没票。改按580终於按到有票!第一次付款 11/09 08:20
60F:→ carmen0108: 不成功吓到想大哭,还好最後有成功了Q_Q 11/09 08:20
恭喜!!!580的数量好像更少,买到很幸运喔!好好享受吧~
※ 编辑: AvaCHOW (45.64.241.151), 11/09/2016 08:29:20
61F:推 pianowen: 你的观念好成熟哦~我30岁之前都没这麽成熟~~ 11/09 09:29
piano大的年龄曝光XD。跟成长背景有关吧,爸爸跟我的关系一直不好,也许天生不合,
出生後他就想将我从玻璃窗扔出去(妈在我读大学时说的,她情商很高,也相信她不会骗
我)。加上从小到大,父母只宠我哥,所以被逼独立起来,(连哥都依靠我,唉)大学学士及
硕士都靠向政府借贷及半工读完成的。现在的性格也经过十多年努力才改成这样子=),所
以朋友们觉得是奇葩XD,这是我的宝的其中之一~太成熟,好会照顾人(不然怎照顾自己,
但他们说我太能迁就人,总是被欺负T^T。看来我是天生照顾别人的命~)
62F:推 carmen0108: 其实这次黑的地方不能算多,我觉得音乐社已经很努力了 11/09 11:17
63F:→ carmen0108: ...毕竟主办是大陆的...香港所谓的公开售票一般都不 11/09 11:17
64F:→ carmen0108: 足50%,这次场地是大概3500个位置,公开售票的有约200 11/09 11:18
65F:→ carmen0108: 0(不是因为买到票才这样说,是十年以来买某月团跟打 11/09 11:18
66F:→ carmen0108: 绿的记忆,曾经是黑70%的........................) 11/09 11:18
我觉得还好,而且黑的地方算是分配平均。毕竟每个单位的要求不同,谈得来的就合作,
不能就拉倒。记得过往电视台也有报导,主办方需要有一定数量的门票,可以说成主办有
先机,但倒转来看,他们提供了机会及赞助,去看看表演者办成怎样,以後还有否合作空
间,这也合理。相信打绿已尽量争取~只是香港打粉太多,他们短时间内找不到地方吧~
67F:推 karenngka5: 香港买不到票After summer 的打粉同泪推11/09 13:41
庆幸还有直播喔﹗一起看看怎样才能看吧~
68F:推 IUVSDG: A大认同不强求,很多人与事,该出现就会出现,只要努力做 11/09 14:53
69F:→ IUVSDG: 好,活在当下就好!11/09 14:53
对啊﹗会微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生活中很多小事,都能让人感到幸福。有时候,意外
的喝到一杯水是甜的,就觉得很开心~
※ 编辑: AvaCHOW (137.189.62.40), 11/09/2016 20:46:37
70F:推 pianowen: 你好棒,能照顾别人是温柔也是有福气的人,很喜欢你写 11/09 20:58
71F:→ pianowen: 的文字~~(对我是老粉XD) 11/09 20:58
很惊讶自己写的东西被喜欢,谢谢~!只希望能将温柔及福气带给他人,那也是我的福气=P
!(不会吧~感觉你跟我年纪差不多)
72F:推 Amoyxin: 今天抢到广州,在微博评论转给陌生打粉了,希望能帮Ava大 11/09 21:05
73F:→ Amoyxin: 攒人品找到票!11/09 21:05
Amoy大,谢谢!虽然我的人品够多,但不介意再多一点XD!感觉好像去乐园玩,要用赚来的
票券换想要的东西~
74F:推 winnieho1229: 买不到+1,10点16分进到快达票网站,已没有票了:( 11/09 21:05
我进去时已经1101了哈哈!我比你慢多了~所以不用不开心喔~
75F:推 alicezzz: 推好心的AvaCHOW大,祝你最後能顺利买到香港原价票!加油 11/09 21:18
alice大,谢谢!但我不求了,将运气留起吧~《故事未了》电影演唱会恐怕也买不了,开
售时间刚好是毕业典礼前的布置时间,既不在电脑前又未必有机会用手机尝试买=)
76F:→ shanamasaki: 想知道版上有没有人是从网络买到票的QQ11/09 21:18
上面carmen大成功喔~
※ 编辑: AvaCHOW (45.64.242.43), 11/10/2016 01:25:05
77F:推 Esponja: 感同身受!昨天抢广州也抢哭了,但不是黄牛的问题,是後11/10 04:49
78F:→ Esponja: 台程序有bug11/10 04:50
(拍拍)但微博很多人说很容易就买到喔,後台程序有bug是你的电脑有问题?
※ 编辑: AvaCHOW (45.64.242.81), 11/10/2016 08:41:13
79F:推 carmen0108: 我朋友有3个朋友也是网络抢到哦 11/10 09:43
80F:→ carmen0108: 我身边才对:P 11/10 09:44
很强啊﹗在快达票手上一票难求﹗
81F:推 charlotte135: 表示夜排了一整晚 结果差四个人跟票擦肩而过 T^T11/10 10:14
你的失落一定比其他在网络上买不到票的打粉多……希望幸福之神能眷顾你,最後有票﹗
82F:推 winnieho1229: Red mr可以凭分+500换票 11/10 12:22
83F:→ winnieho1229: Ava大和其他香港打粉快点去换 11/10 12:23
谢谢winnie大﹗但我不是会员,而且很久没有唱K歌了lol
84F:→ wingkwanw: 没有Redmr会员啊QQ,看到很心动,可惜现在存也来不及了 11/10 13:25
这就是命吧,让我们一起看直播﹗
※ 编辑: AvaCHOW (137.189.62.40), 11/10/2016 20:15:51
85F:推 winnieho1229: 抱抱Ava大,祝愿下星期拓元购票大成功! 11/10 20:22
谢谢﹗很可惜当天是毕业典礼,开售时正在准备,会尽量一试,但不抱期望=)
※ 编辑: AvaCHOW (137.189.62.40), 11/10/2016 21:03:28
86F:→ rita0204: 楼上说的积分换演唱会门票,已经在开始时间15分钟内换11/11 00:47
87F:→ rita0204: 完了11/11 00:47
好夸张!大家可能是看准时机而行的lol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11/2016 01:25:20
88F:推 carmen0108: A大!JOOX脸书有送票活动,但要买他们的服务...(有 11/11 19:26
89F:→ carmen0108: 兴趣可以去看看~ 11/11 19:27
抱歉﹗近来加班很凶,现在才能回覆。谢谢你记得我及通知喔﹗但也由於加班的关系,看
怕很难做到他们的要求了(办公室是我家,怎样不断播音乐lol)
90F:→ wingkwanw: 在轩尼斯跟中国平安消费也会送票,但没想要消费他们XD 11/12 04:03
噢﹗谢谢补充~但我觉得消费後送票是很难达到要求,还是喜欢自己买到就去~
91F:推 echo73: 歪个楼,恕不认同carmen大的推文,本次主办单位是JOOX, 11/12 12:43
92F:→ echo73: 由轩尼诗友情赞助,跟大陆主办没有任何关系。另外补充一 11/12 12:43
93F:→ echo73: 下…我所认识的珠三角地区打粉也都没有人购票成功…唯一 11/12 12:43
94F:→ echo73: 微博上看到成功的是一位澳洲留学的打粉,所以我猜测快达 11/12 12:44
95F:→ echo73: 网对网速要求颇高,网站稳定性更差。 11/12 12:44
96F:→ carmen0108: echo大,JOOX是腾讯的哦~是QQ音乐的海外版哦 11/12 13:05
97F:→ carmen0108: 其实我原意不是说要针对某地的主办,是我语误了抱歉 11/12 13:10
98F:→ wingkwanw: echo大,我看微博有零星内地打粉是在网上抢到的耶@@ 11/12 16:31
我只看到有一个内地打粉是朋友买到的,看内文推测是打电话买到。还看到有人送一天三
餐再加其他附带福利希望有人让出香港场的门票,好夸张﹗
99F:推 echo73: carmen大对不起,你解释後我再翻查公司注册纪录,你的说 11/12 22:02
100F:→ echo73: 法是正确的,此前只是简单的百科和logo搜寻,是我自以为 11/12 22:02
101F:→ echo73: 了,抱歉:) 11/12 22:03
102F:推 echo73: wing大,那可能是关注的圈子不同吧?我这边普遍反应是11 11/12 22:08
103F:→ echo73: 点半後才能脱离蓝圈圈…而我脸书上已经有好几个香港朋友 11/12 22:08
104F:→ echo73: 晒单了TT 11/12 22:08
晒单的意思是买到了?0.0
105F:推 carmen0108: 快达票的蓝圈圈吗?我觉得那个不可信的xD手动F5比较 11/13 00:29
106F:→ carmen0108: 快能进去 11/13 00:29
carmen大,我按F5都进不去T^T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13/2016 00:39:04
107F:→ wingkwanw: 我是在卖票资讯下的评论看到的,网上买的的真的太厉害 11/13 02:16
108F:→ wingkwanw: 大家求票心切,看到好像不少人买了黄牛,唉难过... 11/13 02:18
物以罕为贵吧,而且香港场是唱两张专辑耶,所以大家都想去吧。之前也看到黄牛晒出来
的图片,指有人买了,剩下不多欲购从速……真心希望打粉都不要光顾黄牛。如果钱进不
了打绿的口袋,多不值得,我们要养育苏打绿2.0的。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13/2016 02:59:51
香港打粉都很拼喔﹗看留言应该有一半是去夜排的。铁路尾班车那个时间点,我刚下班回
家,所以没有想过夜排这回事。恭喜你买到票喔﹗相信会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之前有打粉
说黄牛要卖接近HKD9000,太夸张了。打绿是真心对打粉的,把我们当作朋友。刚才刚好
看回以前的文章,那时我还不知道苏打绿(抱歉,因爱情重伤而被朋友推坑进来,太晚认
识他们),那时候团员们应该是经常上来跟大家聊天,真的像朋友。现在要处理纠结的状
况,让他们疲於奔命,也令他们未必愿意有更多的交流。世界上没有一个方法能完全让所
有人认同,只要问心无愧,尽力解决就好了。想不通的,只是心瘴太重。
(By the way,我没事喔~隔天就忘记了~)
110F:推 ryanangch: 不过青峰说过他觉得物以稀为贵是病态想法哦 我也赞同 11/13 16:12
是的。而且如果真的是珍贵,它就是无价之宝,不能用金钱买到,只能以真心换取。现代
人都以为金钱就是一切,挺担心青峰问谁知道ptt时,会举手的乡民没几位。(当然乡民中
也可能有黄牛,只要安个名字,就能看到网上世界及肆意发言,不负责任。)
※ 编辑: AvaCHOW (183.178.79.119), 11/13/2016 1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