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cezzz (长耳朵!!!!(布条))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颜氏牧场再遇见无与伦比的美丽
时间Thu Nov 3 23:58:54 2016
(提醒:有一点点血腥的画面喔,要跳过的请直接page down一页,再继续阅读~~)
那是个前几天被快闪活动整到头晕晕,非常疲倦的星期五傍晚。
和in summer认识的打粉朋友们,约好了前一天先下去,因为下班的早,
所以便想说搭车前先回家洗个澡,如此到了背包客就可以直接大睡,
弥补一周的疲倦,隔天星期六就可以欢喜而有精神的看表演。
谁知道就在我用完除毛刀後,要放回时,竟然手笨到自己手去靠近刀片,
硬生生削掉食指上的一小块肉,而且那还是把除脸上细毛的刮刀,
刀片超小片的,除脸毛用的刀也不可能锋利到哪去,
这样也能刮到这麽深,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Orz
於是整个很狼狈的穿衣服,由於衣服是白色的所以不停地
沾到→用肥皂抢救衣服→又沾到→loop
(因为伤口不大但血流不止,完全无法用直接加压法阻止手上的一千座喷泉)
到了高铁车站又做了两三件蠢事,总之最後我在自由座车厢,
特技表演站着吃台铁便当,并且吃完後,翻找包包,找更换伤口的ok蹦找超久。
整个很糗。
看了这麽多年,从来没有特别早去排队过,这一次很想要挑战看看,
於是便跟着年纪比我小十岁以上,但做什麽事都俐落可靠的打粉,
星期六提早到了颜氏门口排队 (结果快下午1点时,人大概只有60个不到XD)
同行的还有回程时,会因为偶遇小威经过,整个少女心喷发,
因此愉快地小跳步奔去坐车,扬长而去的背影充满着花瓣满天飞舞的可爱粉一位。
三个人在早上试图拨计程车的电话上山,但是通上话的埔里司机们,
感觉都好不可靠,永远跟你说在十分钟就会到...Orz
(回程下山时又经历了一次,晕啊)
不过最後来的司机大哥,人其实也还蛮好的啦,下山时还问我们介不介意他听个老歌。
(结果音响一开,竟然飘出秋专辑的某首歌前奏)
(但几秒後发现是共乘的打粉,用耳机听歌,忘了插耳机啦 XD)
在排队的过程中,刚好遇到黑色的牛的早上排泄时间,
於是我们就很没有礼貌的盯着不远处的牛,看牠大便。
然後惊讶的发现旁边的白鹭鸶竟然疑似企图要吃牠的大便!
排队时也顺便跟这次巡回认识的其他打粉们聊个天,
中间还有手巧的打粉开了临时的化妆教室(XD)
後来,有人在野餐垫上小睡,可爱粉在我左边算数学,可靠粉陷入思考,
我也想写个东西,但我被太阳晒得好昏,整个超级slow motion的哈哈哈。
排呀排,一开始先是颜氏牧场内的开朗阿骂,跟我们也聊了几句,
後来颜小姐也出来跟我们说,两点时让我们先进去牧场里面的草原,沿着草原的边边排。
颜小姐感觉很亲切,後来发现她也是里面松饼屋的店员(感觉人力真的很少耶,难怪无法
按买票序号排队,而是必须照当天排队顺序入场,
完全没有可以帮忙整队的其他人手啊。)
看着舞台从有到无,工作人员很辛苦的架设着一切,测试音响那边测试了好久,
一直听到很专业的术语 (什麽东西大一点少一点的),觉得很有趣也很佩服。
开场前,帮忙宣导禁止拍照的大哥,拿起麦克风,一时紧张把打绿迷说成了卡绿迷
(还说了两次),打粉被逗乐,便学他说:「卡绿 ~~」,
结果大哥放下麦克风後,整个脸超红的 (糟糕不小心调戏到大哥了哈哈哈哈)
开场了,馨仪穿着短裙(2007的颜氏则是短裤),感觉很性感。
(当时没去,但是ptt的是好物,仍有打粉们之前拍的照片)
青峰穿着2007.11.03,第一场小巨蛋的T-shirt,外面搭着牛仔吊带裤,左手包紮着。
(2007.09.15的颜氏牧场四周年《草地黄昏音乐会》,
则是穿着无与伦比的美丽专辑封面的那套,
那时还在小巨蛋之前呢,记录着,当时青峰似乎担心门票卖不好)
我想起我前几天刚好翻出来,自己的那件S号,想起那件完全是个太绷,
而且现在衣服已经有泛黄,但是也同时想起来,曾经有那麽一段时间,
我好像还蛮常穿着那件的。
还好衣服泛黄了,跟你们的回忆,却历久弥新,真好 :D
另外,当初2007小巨蛋唱〈这天〉时,青峰穿着演唱会的纪念T,
过了9年,又看到主唱穿着同件T唱着〈这天〉,我想啊,苏打绿和苏打粉们,
还会有很多个明天,会一起再制造很多可贵的这天的。
回到颜氏牧场,这场唱了青峰作词作曲的〈下个街角〉,主唱大人说,
他本来打算10/29去听萧煌奇的演唱会,
无奈要演出,不能去听只好来唱首萧煌奇 XD
好像有说这是第一次苏打绿演出完整版的〈下个街角〉。
一首一首的唱着,〈我只在乎你〉及〈我的未来不是梦〉时,青峰下了台,
就站在第一排前面,离大家更近了,歌声是如此的有穿透力,好感动。
(青峰说:随着天色慢慢变暗,我们也慢慢看不到你们了。
现在我走下来啦,我看不见你,你也看不见我,很公平吧!(大意))
临时把观众cue上台唱〈小情歌〉,看着那位观众激动落泪圆梦的表情,
也跟着觉得很开心。
听到〈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和〈山顶的黑狗兄+the lonely goatherd〉,
觉得特别开心,前者其实in summer听了好几次呀,但实在是太爱太爱了;
後者则是我好爱高音的部分喔。
不过听到点〈微光〉时,我原本还以为是张悬的〈微光〉
(虽然我也有去in summer陪我歌唱场,那场明明也有唱苏打绿的〈微光〉,
但我真的已经忘记这首了...Orz)
总之,这是场气质的演出
(
https://www.instagram.com/p/BMJCkXqhMl_/?taken-by=sodagreenig )
,虽然到了夜晚就「邪教仪式入会完成」XD
https://www.instagram.com/p/BMJcpKVBn8i/?taken-by=sodagreenig
回到台北,天气竟明显的转凉了,有种浦岛太郎恍如隔世之感,
和打粉的打粉朋友一起吃火锅,大家疑似因为太累了,没什麽说话,默默地刷肉片 XD
夏天啊,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在夏天之後,还会有许多许多的美好的,
我这样深深相信着。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36.15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8188742.A.D82.html
※ 编辑: alicezzz (36.224.36.152), 11/04/2016 00:05:19
1F:推 sodaer: 喜欢你的心得文 看完觉得心情好好XD 11/04 00:54
2F:推 hsintzuyo: 推推 看了心情好+1 xD 11/04 07:26
3F:推 hhgga: 推推,怎麽边看边嘴角上扬,不过还是要小心用刀啊~ 11/04 07:35
耶~~~ 谢谢大家的喜欢 :D 好,我会更小心用刀的,囧!
ps我的手指痛了好几天啊,真不敢想像伤口感觉更大的主唱怎麽过那几天的,感同身受啊
(我还只是小小的切口呢)
4F:推 AvaCHOW: 这篇开头有点人在野的感觉喔XD。用刀片好危险…… 11/04 08:33
什麽是「人在野」呢? 香港用语吗? 求解释哈哈~~~
5F:推 eiculos: 对於当上邪教教友一员感到骄傲!结束後也去吃了火锅哈 11/04 08:33
耶~~ 一起来当邪教盟友 (误)
【补充】结果写一写忘记写我原本最想写的部分---脱胎换骨,这此补上:
经过了in summer,快闪、铁花村,到这次的颜氏,我真的有种被洗涤净化的感觉喔,
星期一上班整个觉得脱胎换骨,谢谢这美好的无与伦比。
还有啊,以前从来不是露营人,但是经过这次的颜氏,被大自然的美所感动
(绿色真的好疗癒喔!),回来以後忍不住开始google别人去露营的照片,
幻想着自己也在星空下睡觉,在草原上滚动,一定是件超级舒服的事,
开始觉得也许试试也不错喔,也算是因为这趟旅程打开了新视野呢。
(但我犯罪心理影集实在看太多了,忍不住还是会觉得有坏人闯入帐篷之类的<呸呸呸>)
※ 编辑: alicezzz (36.224.76.153), 11/04/2016 21:04:52
6F:→ AvaCHOW: 《人在野》是美国野外求生节目“Man vs Wild”的香港译 11/04 23:12
7F:→ AvaCHOW: 名,主持人要深入荒野绝地,善用大自然资源求存。你的文 11/04 23:12
8F:→ AvaCHOW: 章一开始就见血,又一堆动物,就想起人在野了XD 11/04 23:12
9F:→ AvaCHOW: 我也很想脱胎换骨!加班到现在还没有到家! 11/04 23:13
喔,原来是这样,好像很好看耶,改天有机会来看 :D
加班辛苦了!!!! 祝你〈早点回家〉 :))
※ 编辑: alicezzz (36.224.76.153), 11/04/2016 23:17:20
10F:→ AvaCHOW: 的确不错,但有机会有些恶心画面。谢谢~现在回到家了=) 11/04 23:25
11F:推 hhgga: 想在星空下睡觉的话,我很推兰屿喔,之前一手啤酒,看着星 11/05 22:56
12F:→ hhgga: 空吹着风就睡着了 11/05 22:56
哇,用想的就觉得好赞喔!!! 谢谢香菇的推荐 :D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10:10
※ 编辑: alicezzz (36.224.78.194), 11/05/2016 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