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obi (嘟比)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029@颜氏牧场-拥有打绿的美丽草原
时间Tue Nov 1 23:29:56 2016
趁着感受还算新鲜,赶紧记录下心得文,免得积太久又因难产而胎死腹中
内容大部分为流水帐,请慎入~
有点冗长其实可以跳过的买票心路历程
颜氏牧场音乐会的消息出来时,刚结束於《谢天谢地》的美好里,
人还在距离埔里半个台湾的台东民宿,完全赶不及隔天的现场售票。
嘴里一再的跟朋友说虽然埔里离台中算近,
但应该不会去的同时,手里还是不停地滑着手机,
查询各种如何到达颜氏牧场的交通资讯(完全死鸭子嘴硬XD)
发现到达牧场对於没车可开的人真的是困难重重…
思考了一晚,便脑波弱的决定要徵票,
至於交通什麽的,就先抛到一边吧!
还好上天没有因为对票券跟交通顾虑太多的我而放弃眷顾。
除了顺利徵到票,还解决了到达颜氏牧场的交通问题,
意外地获得可直接从台中到埔里开车来回接送的共乘。
虽然自己没什麽中发票或乐透的命,
但是在买票这方面的运气挺好,
衷心感谢身边的朋友与好人打粉~
之後一周连三天的快闪演出,
让悲情中部上班族只能坐在萤幕前看着消息乾瞪眼,
这是一个就算请假也赶不及北上的节奏啊~
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去颜氏牧场音乐会的念头,
才能抚平无法跟上小场快闪的各种捶心肝(双手合十)
出发前的兴奋与忐忑之情
想到自己要与整车共五人素未谋面的打粉相见,
内心兴奋之余,夹杂了点儿忐忑。
身为一个容易焦虑又有点慢熟性格的女子,
这种感觉就像初到新环境的新人面对原本彼此熟识的老鸟一般,
但凭藉着对打绿的共同喜好和大家一拍即合,
话题完全止不住,一路吱吱喳喳到埔里,
事实证明完全是自己多虑(笑)
颜氏牧场的颜小姐是个热情开朗且美丽的贴心老板娘,
怕在牧场外排队的大家无遮蔽物被太阳晒伤,
与避免山间往来车辆经过造成危险,
让大家提早进入场内有树荫遮蔽的地方排队,
真的十分感谢。
坐在野餐垫上,
大家交流着彼此不约而同带来的餐点,
不时吹拂过身边的和煦微风,
充满绿意的广阔草原,
忙碌搭建美丽舞台的工作人员,
孩子们开心的到处奔跑嬉戏,
内心累积的纷扰瞬间消逝殆尽。
真心觉得自己能够坐在这里享受这一切真的是太好了~
终於进入演出心得正文
但其实是没什麽深度感想的心得(掩面)
略记了部分talking,但随时间的流逝记忆也有点零碎了…
多少有错置或脑补的地方烦请见谅(或纠正),谢谢
虽然牧场人员有一再的宣导大家:
「舞台上有人时,不要拍照、录音、录影」
但在团员们上台彩排乐器时,
时不时还是有外围的路人拍照。
牧场人员:大家好,相信大家都是卡绿的粉丝对不对~
观 众:对~~~~~
牧场人员:那麽你们应该知道卡绿无论是在彩排或......
语句未完,众人突然意识到有什麽不对…卡绿!!!(一阵喷笑)
牧场人员:哈哈哈,抱歉,所以大家应该都知道他们的表演规矩吧!
所以请不要拍照、录音、录影喔~
馨仪:因为今天家凯痘痘露出来,所以请大家不要拍照喔~
阿福:山上的音乐不要让平地人看到,所以希望大家尽量不要拍照喔~
馨仪:阿福你太客气了,不是尽量,是不可以~
其实後来青峰也有说了关於为何表演与彩排时不希望被拍照的事儿,
但觉得文字较容易显硬冷,
无法确切表达当时平和的语气,就不尝试打出来了。
-
团员们调整乐器差不多时,
青峰穿着07年《无与伦比的美丽》的演唱会T-shirt与连身牛仔裤上台。
真心认为这身打扮十分用心,且有纪念意义。
先前在查询颜氏牧场资讯时,爬了PTT的旧文,
打绿9年前到颜氏牧场表演时,
正值《无与伦比的美丽》小巨蛋演唱会宣传,
所以这场演出的主题便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看了当年的演出照片,
当时青峰在颜氏牧场的打扮也是如此。
唯一不同的是,
从9年前青涩害羞的男孩,
转变为如今成熟充满舞台魅力的男人。
出卖一下朋友 XD
当时她紧抓住我的手臂直呼:妈阿!!!天阿!!!青峰穿这样好帅~~
後来知道专辑封面其实也是在颜氏牧场拍摄的,
真是让人又惊又喜,
能够置身於无与伦比的草原,
听着打绿演唱最喜欢的《无与伦比的美丽》专辑歌曲,
9年前错过的种种遗憾,因9年後的缘分而拾回,真是太幸福了!
-
青峰出来後,众人发现他的手用绷带包紮着,似乎是受伤了
观众:是因为打玻璃吗?
青峰:当然不是!是因为早上在家觉得有点饿,想热菜来吃,
结果从微波炉拿出来的保鲜盒突然破掉,所以手去医院缝了几针,
因此彩排有点delay,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别担心,手没什麽大碍。
後又补了句:你们都不知道独居老人独自在家热菜的悲哀(拭泪)
主唱大人别难过呀!
只要你不弃嫌,其实我们大家都蛮愿意去帮你热菜的(无误)
-
彩排〈带我走〉, 正唱到「蔷薇朝向草原气球,邮差抖落一地冷漠…」时
传来音控大哥的声音:馨仪那边把青峰的声音拿掉
於是下一句就变成「就像馨仪不要我的Vocal~」
-
阿龚说家凯莫名合适站在花的旁边
於是家凯雀跃的跑到用花、果实、烛光杯等,垂吊装饰舞台的背景旁摆姿势
青峰好像有问说为什麽家凯适合在花旁边?
台下观众:因为家凯是花瓶 (大家真的很坏XD)
本来要拱家凯站在花边儿高歌一曲的,
今天主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所以可以再唱首〈白日出没的月球〉,
不过家凯一定不记得歌词(误)
阿龚:可以用平板上PTT查歌词
题外话:打绿版真的是个好所在,
各种资讯应有尽有,我也蛮爱逛的(拇指)
但後来因为山上讯号不好所以作罢
观众:讯号没有不好啊~很顺
青峰:原来讯号都被你们抢走啦~
观众:我的讯号借你~
-
後来忘记是因为
1.天色变暗了,所以看不见台下观众
2.青峰说大家坐在草地上可以抬头看看星星,
但现在还早,天色不够暗看不到,
观众说可以自己开手电筒制造星星
总之青峰突然提出个要求,
请台下观众拿出自己的手机,
开手电筒朝自己的脸打光。
青峰:手机一定是要放在下巴朝上往脸打灯喔!这样才看的到
来,先看看没打灯抬头看天空的样子
再看看打灯抬头看天空的(好像还好?)
再放下看看?
於是大家就这麽很听使唤的一下没打、一下有打的看了天空好几次,哈哈哈
青峰:请问我可以拍张照留念吗?这画面实在是太有趣了!
後来请摄影师庄平代为拍照,
於是有了打绿IG放的那张〈大家真的好会喔!〉照片
照片成品真的蛮像某种宗教教徒的聚会,
正在进行某种可怕奇怪的仪式 XD
-
原本青峰打算演出当天要去听萧煌奇的演唱会,
但由於在台湾实在没有别的空档排行程了,只剩今天能来颜氏。
因为不能去听演唱会,就选了写给萧煌奇的歌来唱。
所以我们才有幸听到完整版的〈下个街角〉。
这首歌由阿福的温暖吉他音作为陪伴真是最适合不过了,
即使遍体麟伤,也能安心地重新站起来,继续奋不顾身地朝着理想前进。
-
〈在我的未来不是梦〉後合唱的〈小情歌〉
也许不是最动听,但却是最动人的,
圆的不只观众努力练唱为了上台与青峰合唱的梦想,
更加印证了只要有心,没有什麽事是做不到的。
-
结束完隔空握手的〈这天〉之後,〈相信〉的旋律响起,
旁边的朋友转头对我惊呼了声,
我回了句:要哭了…之後开始表演一秒落泪,
原本以为到〈这天〉的结尾总算是挺住了,
没想到续接了〈相信〉还是克制不住…
明明这周每天都在听无美丽专辑阿阿阿阿!!!!
明明在台东谢天谢地时也被馨仪弄哭过了阿阿阿阿!!!!
还以为免疫了(抱头)
到了间奏还沉浸在滚动未乾的泪水时
青峰:「如果你身边坐着自己的朋友,请牵起他的手;
若旁边坐着的是不认识的,也可以询问对方是否可以牵起手,
认识一下交个朋友。」
此时身旁的朋友纷纷将手递来眼前,
便赶紧回握住,随着旋律高举双手左右摆动。
虽然左右两边摇晃的速度不一致,
让我有点儿不知所措,
当时带着未乾的眼泪与动作不协调,
想着画面跟表情应该很滑稽,
便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
但当时你们手掌心传来的温度,
一起合唱的感动,
我会牢牢收藏在心底的。:)
-
安可〈再遇见〉的最後,
台上的打绿们深深的鞠躬道谢,
台下的大家也大声说着谢谢作为回应,
当下又一阵鼻酸。
谢谢打绿的音乐,
谢谢缘分将原本完全不相识的我们串连在一起,
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
这一天与你们在一片美丽宽阔的草原里,
为打绿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欢呼尖叫的模样,我会永远记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6.56.1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8014198.A.A90.html
1F:推 drinkjuice: 推推~ 11/02 00:00
2F:推 vickymdd816: 推!那天的感动又回忆一次了:) 11/02 00:35
3F:推 AvaCHOW: 不要热菜,我会做菜,新鲜做的好味又有益喔~(卖广告XD) 11/02 01:07
--------------------哈哈,以下开放推文报名青峰的小厨师/娘--------------------
4F:推 yeask: 推 11/02 03:40
5F:推 pianowen: 这场真的好梦幻啊~ 11/02 07:40
6F:推 sasukeagito: 大家好会那张不是应景的万圣节照吗?XDDD 11/02 08:14
7F:推 AvaCHOW: 报名~(填好申请表,递)内外兼备百年难遇(後面有点夸XD) 11/02 08:29
A大太可爱了~~就决定是你了 XDDD
8F:推 graceetan: 报名~24小时都勾 11/02 11:15
9F:推 yuchiyuchi: 报名,但我只会煮水饺,可以试试三天都吃水饺XD 11/02 11:47
10F:→ yuchiyuchi: *三餐 11/02 11:50
11F:推 hsintzuyo: 不会煮 可帮吃剩菜xDDDD 推推心得文~~ 11/02 12:27
嗨~小新竹(挥手) 帮吃剩菜+1
12F:推 sodapluto: 我可以帮忙微波哈哈哈哈 11/02 16:25
13F:推 catv: 我会煮义大利面炖猪脚番茄牛肉汤(只要有食谱XD)可以吗wwww 11/02 17:35
14F:推 eiculos: 我记得c大现在都吃素? 但楼上我可以哦XDDD 11/02 18:04
这菜单太豪华了,楼楼上我也可以 XDDD
15F:推 rsvi: 推推 炖饭可以吗? 哈哈 11/02 18:26
16F:推 silvere: (岔题)一直想问无与伦比的美丽mv中的草原是颜氏牧场吗 11/02 19:14
同好奇MV草原+1,不晓得有没有人知道?
17F:推 leah5: 你的记忆比我强大欸!谢谢你,谢谢苏打绿,谢谢缘分:) 11/02 23:43
※ 编辑: duobi (114.26.56.129), 11/03/2016 00:04:28
18F:推 AvaCHOW: 雀屏中选?﹗XD(c大︰你们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设计对白)) 11/03 20:37
19F:→ AvaCHOW: 我煮的比较清淡,多菜吃谷米,尽量不加油盐糖,合c大喔~ 11/03 20:39
20F:→ AvaCHOW: 爱美的处女座请自行在网上搜索申请人照片,不难找(逃) 11/03 20:41
21F:推 alicezzz: 对耶,那草原到底是哪里的草原呢? 想知道+1 ~~ 11/04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