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redny (Hannah)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0/27 走进时光的长廊:快闪 @The Wall
时间Tue Nov 1 02:44:28 2016
师大操场围墙外的树荫阻挡了微弱的阳光,席地而坐,还能感受到徐徐微风。
想起青峰在《谢天谢地》说的「偶尔吹来一阵风,就会觉得很幸福。」
漫长的等待里,即使掺杂不确定的焦虑,也还是觉得幸福。
因为我候着的,就是幸福。
在苏打绿的第一场「That Moment」小巨蛋演唱会里,主唱说:
谢谢你们相信我们从来没有变过,不管是在女巫店、在The Wall,还是在小巨蛋。
其实,今天我没有把这边当小巨蛋,
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女巫店、很大的The Wall。
去过好几场苏打绿在小巨蛋的演出,却对女巫店、对The Wall,非常陌生。
前一天,为了女巫店的快闪活动,我甚至也是挣扎了一阵才决定放弃。
所以这天,奋不顾身的直奔,对我来说是一个圆梦的过程。
很想亲身感受,在The Wall里的苏打绿。
以这样的热血紧紧跟随,还是第一次。
一旦回想起做出这个决定的自己,想起如此疯狂的勇气,就会浅浅地笑着。
走下螺旋的阶梯,穿越曲折的长廊,踏出的每一步都是饱满的期待。
舞台後,「The Wall」字样的背景,与台前铁制的谱架,好像都写着故事。
今晚,没有白色麦克风,似乎也没有挂上耳麦。
彷佛一切从简,只带齐满满的旧回忆,从心出发。
无论从地点、从售票、从歌单,我都能看见他们隐藏其中的小小心思。
站在台上的他们,被灯光晕出柔和的光亮。
阿福总抱着木吉他,浏览每一个观众的脸庞。笑容太过温暖,连自己都汗如雨下。
阿龚站在後方,有时灯光照不太到,但抚琴的自信就足以让他无比耀眼。
我在这里,才终於清楚看见小威打鼓时,闭着眼就能旋转音乐的几个片刻。
白色贝斯琴头的银色旋钮,时常被灯光折射出V型的光线,衬着馨仪温柔的笑容。
家凯总一副局外人的模样,但拨动琴弦时散发的气场,却让人难以忽视。
我们拥抱着音乐,而青峰也在展开双臂的递麦里,拥抱我们的歌声。
演出时,台上不断投射着彩色的灯光,乾冰如云雾般缭绕。
眼里的每一个画面,都是一张张覆上滤镜的华丽相片,在我心里裱上不会锈蚀的框。
原始心得很长很长,但说得再多,似乎仅如此表达,就已足够。
谢谢这场让我耳鸣多次的观众们。
谢谢苏打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5.228.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939471.A.589.html
1F:推 noknow801011: 局外人模样XDDDDD 11/01 02:49
我形容太贴切了吗XD(坏坏)
2F:推 Esponja: 是在写诗吗?怎麽最近的心得文一篇比一篇美~ 11/01 04:00
其实我写的是小说(不) 最近的心得文有种大家一起成长的感觉很棒啊~
3F:推 pianowen: 文笔好好哦~ 11/01 07:31
不敢说多好,但最近真的是被打绿密集的训练文笔啊(哭)
4F:→ AvaCHOW: 很喜欢你对小舞台上的他们的描写,每个人都有独特光环~ 11/01 08:27
谢谢你喜欢~~每个人都是缺一不可的存在(心)
5F:推 ryanangch: 描写之王非哈娜莫属了QQ 11/01 08:52
什麽?我不想当王我要当宫女(重点放错)
6F:推 sasukeagito: 喜欢v型光线(心) 11/01 09:01
你也有看到吗!我也好许荒呢~~~
7F:推 cold20922: 我以为只有我疯狂耳鸣 XDD 11/01 09:32
我都一直耳鸣只好偷偷张嘴,也听不到自己的尖叫声XD
8F:推 candygreen: 好温暖阿~ 最喜欢哈娜的心得了 11/01 10:59
9F:→ candygreen: 家凯真的有忽焉在局外,忽焉在局内的感觉XD 11/01 11:00
玮~谢谢你喜欢(心) 家凯让人踌躇不知该往前还是往後~~~(唱)
10F:推 yuan15: 呜呜 我不是一楼 哈娜~~~哭哭 11/01 12:31
11F:推 yuan15: 阿阿我才最爱哈娜 楼上别抢XDDD 11/01 12:33
别哭别哭,你现在也算是在一楼啊,以一般大楼楼层来说XD
※ 编辑: toredny (117.56.55.160), 11/01/2016 15:33:33
12F:推 ohmyHuan: 家凯总一副局外人的模样XD 推原po文笔好好哦!!! 11/01 18:06
嘘不要说是我说的(?) 谢推谢推~不枉我读了七七四十九天的辞海啊QQ
13F:推 nltposmv: 麦不是银色???? (被揍 XD 11/01 19:05
好啦好啦正确来说是银白色XD 但远远看去就白色咩~(偷踢一脚)
14F:推 Sasha0105: 我也有看到贝斯反射出来的V型光~ 11/01 21:46
女神让贝斯都发光了(遮眼)
15F:推 eiculos: 想说谁文笔那麽好呀~ 看到是哈娜就放心了 <3 11/01 22:10
是要放心什麽啦虾虾XD 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 编辑: toredny (58.115.228.93), 11/02/2016 19:19:08
16F:推 hsintzuyo: 推推推~~~ 11/04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