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830 (stay young)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一起纪念这天有你的草原
时间Tue Nov 1 00:34:45 2016
能来颜氏牧场看表演真的很幸运,有朋友付出很多时间和金钱成本才得到一张票,
在票券板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有好心的打粉让票,
让我不用奔到南投彰化现场购票(也无法去) ,
真的很谢谢这二个月来曾经让票给我的板友们。
来牧场听表演就想悠闲一点,先来逛逛暨南大学,
校园真的好大好清幽,都没什麽人,连问个路都要走好远啊!
当天下午还在学校踏青健行时和朋友电话闲聊,
说着「印夏天」中如果有机会重温,
最想听的的是《秋 故事》和《无与伦比的美丽》,
说的当下正在饥肠辘辘地校园里寻找学生餐厅觅食中,脑袋和肚子一样空空的,
所以没立即联想到傍晚的颜氏牧场唱的歌曲,
应该大多会是《无与伦比的美丽》中的歌曲。
毕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的封面拍摄地,
也是发行前夕的表演场所,当时还频频为即将举行的首次的小巨蛋演唱会催票呢!
隐约记得当时说:「如果小巨蛋票卖的好的话,要再回牧场办演唱会。」
九年後真的又回来了,这个我们都不曾忘记的好地方。
没预想什麽,在这个草地蓝天,轻风吹拂的悠闲的颜氏牧场,
无论听到什麽歌曲都觉得很美好。
果真从「游乐」、「花茶」到「相信」唱了大半专辑的歌曲。
几个小时前才只是随口说说,马上完成部分愿望,
看来以後要多说些自己的心愿,老天爷听到了也会来帮我实现吧,哈哈。
上次是三人行一起在牧场听表演,这次表演很临时,
大夥碰上上班、上课、参加喜宴也只能错过了,幸好我没排行程能参加。
其实认识一群好友後,真的就很少单独看表演了。
直到前阵子的「印夏天」中有好几场都是自己一人,再来就是这次了。
音乐就是你的好朋友,即使独自前往,也从来没有感到孤单过。
前阵子在徵门票时,很多卖家都会出考题。
当中有题是:你最喜欢的苏打绿的翻唱歌曲?为什麽?
并注明能卖他「我的未来不是梦」单曲者优先。
打绿翻唱歌唱不胜枚举,而且每首都很喜欢,这问题和抢票一样难。
想了一下,後来我选了「我只在乎你」,
原因是这是我第一首听到的打绿翻唱歌曲,有好多十几年前的回忆,
也是为喜欢邓丽君的吴妈妈而唱,深藏着浓厚儿子对母亲爱的情感,很温馨感人。
我手中有多张「我的未来不是梦」单曲,但全部都有署名和签名,感到有些为难。
於是硬着头皮写信给卖家说:「能否只送你CD片加其他周边,因为封面有署名了。」
後来幸运得到那张门票,卖家人超好的连CD片也没拿,打粉也不想让它们分离吧!
所以当「我只在乎你」和「我的未来不是梦」接连出现时,
不禁想到不久前的徵票,这二首歌和一张珍贵的门票有着微妙的因缘,
这样的机率对我而言真的是好巧合喔!
人生不也是一连串的巧合机缘组合起来的吗?
会听到什麽表演,认识什麽朋友,做过什麽事,
或许也是在多年前的一个决定或行动来的吧!
之前在《十年一刻》场时,有位观众说他出了一本书,当中有篇文章是写给青峰的。
这位观众今天也有来,还上台圆了和打绿同台合唱的梦想。
原来他有中度听障,为了要听苏打绿的歌,让自己努力能听见,
比别人困难的条件下,努力学唱打绿的歌曲,还希望明年能出单曲。
这一段真的很暖很温馨, 看着相视对唱同台画面好感人喔,
印夏天没机会听到的「小情歌」也托福如愿了。
九年前在牧场听表演是坐在前几排的位置,这次接近表演前才进场,
选在PA台前的最後位置,音场很不错。
看着曾经坐过的位置,不禁想起之前和朋友们席地而坐的场景,
当时那个位子现在应该是一大早就来排队的朋友才坐的到,多希望你们也在。
实在很佩服一早就在现场排队的热血打粉,只要能远远的听就很满足了,
远近我都无所谓啦,在打绿音乐世界中,距离不是距离。
在这个有着星空草原和传来阵阵烤肉香和人蔘鸡汤味,
好特别的体验听着打绿的音乐真的很有生活味,
音乐不就是来融合生活陪伴日常的啊 !
也很谢谢一直在山腰为我们管制交通的工作人员,
山路弯曲加上天色已暗,贴心的控管车的来去流量和会车的安全,
让大夥开心看完表演也能平安回家,真的很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9.168.10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931689.A.0C0.html
1F:推 e123456804: 推打绿的世界,距离不是距离。 11/01 10:29
2F:推 debbycow: 有苏打绿的地方,一个人去参加也都不感到孤独+1 11/01 13:59
3F:推 maryiu: 推音乐就是来融合生活陪伴日常的! ~ 11/03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