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tterq00 (咻啦啦砰)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颜氏牧场。不再一个人自转
时间Mon Oct 31 00:12:09 2016
文长。
谈及一位小小歌初识苏打绿的过程,以及初见真人的感动。
1.
故事,从7月24日的海祭开始……
那是个我感受不到阳光炽热的午後,
偶然间,我看起了鱼丁糸海祭的直播。
飞鱼之後,突然之间,所有原本被麻痹的情绪一涌而上,我竟笑泪交织着看完了直播。
在这之前,我偶尔会听打绿的几首歌,但只像是一扫而过庞然诗篇的只字片语。
现在开始认真聆听苏打绿,会太晚吗?
可我在生命中最需要苏打绿的时刻,遇见了你们。
2.
梦想成真宛如梦境的再现。(也真的梦过)
而你们转身之後,空荡荡的舞台,
你们的一颦一笑、挑动视觉神经的认真表情、表演的每首歌,
我好几度怀疑是如梦的幻象/想。
直到<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末段,
C大突然将歌词改成「你的未来不是梦 你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C大的手势也好、语气也好,
都让我在当下明了:
这段回忆会让往後每个如7月24日的午後一样,
鼓励我不断不断再站起来。
以下是辜狗到的资讯:
「『言灵』, 意指当说话的人带有特定及强烈意志的时候,
说的来的话会具有特殊的效果。」
若要解释,那或许是C大的肯定我们的意志,如闪电指向了我,
我也想相信自己办的到,
因为我真的很努力想要完成我的梦想……
我是一个随时都得提醒自己不要看轻自己的人,
只要一个不注意,我就会把自己看得好渺小好渺小。
但这两天想起这些片段,就会像傻子一样忽然哽咽,
因为我不愿让自己的自卑,否定了C大想传递给大家的想法。
还有昆联也是,谢谢C大把他的故事带给我们。
应该惹哭了不少打粉吧,但也因此得到很不一样的,非常意外的收获。: )
谢谢昆联在舞台前主动跟我们打招呼,你的笑容真的会让人充满能量哦。
3.
在颜氏牧场之前,喜欢苏打绿是平面的,
听你们的歌得到慰藉、喜悦、感动是单向的。
因为要见打绿,
认识了一路相伴的J大&J大妹妹,
回程客运上坐在我隔壁,读暨南第一个买到票的女孩,
以及在噗浪上鼓起勇气搭讪我的打粉
还有,
在散场後默默收拾的工作人员,
我们看不见所有帮助过打绿的人,
我才明白,苏打绿是一个不只是一个群体,而是一片大家都在的风景。
好像在现实上,我只能远远的凝视你们,
但是在心上,你们却靠的我好近。
我不知道该不该在散场之後再靠近你们,
也没办法跟你们跟得那麽紧,
我可能只是一张曾经待在同一个空间的,模糊陌生的脸。
然而在<我的未来不是梦>时,我跟自己说,我也要成为支持你们的力量。
请等等我。
4.
当我看你的瞬间,我甘愿搁浅。
座位若有十排十列,我在的位置约在第五排第五列,
打绿应该是看不见我的,
所以也看不见我一时脑充做的板板。
http://i.imgur.com/Xo4edHm.jpg
http://i.imgur.com/7jlMdjd.jpg
◢▆▅▄▃崩╰(〒皿〒)╯溃▃▄▅▇◣
板子太小,离他们太远。而且天色一暗,连我都看不到板子。
朋友:「字近看才比较明显耶,这样他们看得到吗?」
我:「啊……」
大家准备要离开时,我失魂落魄的看向舞台,
结果阿福手上疑似有打粉送的卡片!
我在心中犹豫一阵子後,决定要冲一发!
没想到我一到,
阿福就潇洒离去了。
◢▆▅▄▃崩╰(〒皿〒)╯溃▃▄▅▇◣
但不得不说,我都坐在有点距离的地方,
还是会忍不住一直看向阿福(笑容太暖了!)
要是真坐在阿福面前,我应该会目不转睛的盯着人家(掩面)。
#打粉的狂想
1) 会预想很多想点的歌。
2) 以为家凯会开金嗓。QQ
3) 所有想对你们说的长篇大论,
在现场只会变成尖叫声、「不要~」、「安可~」以及「选我~~」等等。XD
4) 以为是狂想的歌单被实现,梦幻到听着听着就流泪了,
尤其谢谢点<蝉想>的打粉,我曾以为,我要等很久以後才会听到了。
#小小後遗症
1) 会变得不太想听在颜氏唱过的歌。(怕脑内的记忆被洗掉)
2) 灵魂被抽离,空虚寂寞觉得冷好一阵子。QQ
最後要感谢我的好友,CJ。
我跟他都抢过好几周的释票,
每次都停留在转圈圈的画面好几分钟,悲剧。
能够来颜氏牧场多亏接受我怂恿的CJ,
还有接受CJ怂恿的阿舅带他冲到颜埔里深山买票。
连穿去颜氏的印夏天T都是CJ帮我买的,没有你我真的不会有这天喇QQ
还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忍不住就长篇大论了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24.1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843932.A.106.html
1F:推 ntingtc: 是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不是幻听啦XD 10/31 00:50
谢谢提醒!好糗喔,对不起C大,我决定要去罚写十遍QQ
2F:推 prophage: 只有拓元画面不断自转的泪推~~ 10/31 00:53
好奇到底其他人都是怎麽抢到的QQ
3F:推 lilittlee: 原来不只我怕记忆被洗掉,这样的心态会不会不健康,明 10/31 01:20
4F:→ lilittlee: 明都好听> <是因为太少听现场所以还无法调适吗QQ 10/31 01:20
想要把最初最美好的感动保留下来吧,毕竟也不知道下次再见到他们会是甚麽时候:)
不过就算记忆被洗掉了,打绿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也会以别种形式保存下来
现在我是这麽想的!L大我们加油QQ
5F:推 lwu24: 看到1楼写的再看图才发现原po是写「空气中的视觉与幻听」~ 10/31 01:36
QQ一失足成千古恨
6F:推 AvaCHOW: It's never too late to love sodagreen~ 10/31 08:36
A大谢谢你!我会放宽心,不再觉得认识他们太晚了!
※ 编辑: bitterq00 (123.194.24.177), 11/01/2016 01:52:47
7F:→ AvaCHOW: 安心的在这个苏打绿的家庭吧~我也是嫩粉喔~(装嫩XD) 11/01 08:35
好的QQ 嫩粉听起来好像很好吃XDD
※ 编辑: bitterq00 (182.155.201.60), 11/02/2016 12:01:16
8F:推 xchihiro23: 打粉狂想和後遗症感同身受XD 11/03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