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d20922 (Ben.)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The wall 真是三生有幸的梦幻
时间Fri Oct 28 22:34:07 2016
首PO就献给the wall快闪了 XD
一直在等逐字稿(? 但是等不到,所以想自己试试看,
以下可能有错乱或是脑补的地方的地方请见谅。
前言----------------
之前高中就想听苏打绿演唱会所以就拚台北的大学,
觉得这样听到的机率比较高,没想到!才刚考上就宣布休团(喷泪
只好在有限的时间,把握每一次机会,
暑假时听了一场in summer,也就是我人生第一场演唱会!
听完有种上瘾的感觉,每天都在回忆当时的种种,好想好想再听苏打绿现场啊~
在经过两次快闪,崩溃两天之後,决定去The wall赌赌看,早上11点就请假冲去,
心想如果没有的话就回去上课,没想到现场已经有100人了 XDD
满怀着第一次翘课的刺激,以及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来这里快闪的紧张,
在公布首票资讯後释放了一颗大石头。
正式心得--------------
●彩排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在入场前就听到了,
其实我心里想的是:啊啊啊啊快让我入场啊我好喜欢这一首!!!
The wall的音乐可以关掉妈我想好好听打绿QQ
好险入场後歌曲还没结束。
〈蝉想〉
青峰:「又到了彩排不知道该唱什麽的时间了。」
阿福:「我想点男生欸。」
听到这句让我一阵失落,开始懊悔自己为甚麽是女生,
因为我好想点蝉想!
没想到那位观众就点蝉想了真的是又惊又喜,感谢那位观众~
在演唱过程中,有一段家凯的key跟青峰不一样,於是,
〈白日出没的月球〉
青峰:「这首歌有五个Key欸,明明是你弹错怎麽搞得像我唱错,你是不是该出来唱一下来
弥补我,你点一个人来唱。」
家凯:「我要点那边那位手受伤包纱布的女孩。」
青峰:「你怎麽知道她手受伤,搞不好是纱布癖啊,每天起床都要包一下纱布才出门,啊?
是真的受伤是不是。」
纱布女孩点了白日出没的月球 XDDD
青峰:「欸?我们有歌词吗?没有是不是,只有在电脑有?」
结果阿龚拿出平板,打开PTT进入打绿版,找到了歌词,超好笑。
青峰:「好啦我让你从没错~~你说的全都没错~~那边开始唱,我知道你需要渐进,可是你
要连口白都要讲哦。」
其实家凯唱的不差,除了音有点不准和词会乱掉之外,都还不错 XDDD
口白的时候还有青峰在他背後打PASS 但是好像没什麽用哈哈哈
在讲完口白後,继续了〈这天〉的前奏,家凯准备回去拿吉他。
青峰:「欸欸欸你要唱两首啊,这张专辑都是接者下一首的,你讲完口白要接『够深刻了
吗』才对啊。」
家凯又回来继续唱,不意外的就是,『够深刻了吗』就大破音!
全场笑翻。
青峰:「好了,你可以回去了,我想要的已经得到了。」XDDD
青峰:「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口白还要跟着节奏很困难?我跟你讲更难的是什麽,来你来唱各
站停靠。」
阿龚又拿出平板打开找歌词了,PTT是好物啊!!
家凯就真的带来各站停靠了,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场表演哈哈哈。
●正式表演
〈You Are,You Will〉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觉得,很俏皮可爱,
果然现场就是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好开心啊~
〈小宇宙〉
还记得在我国一时,老师拿着小宇宙的歌词,印成讲义发给我们,说歌词写得很棒,
开始用歌词上课,那时还对苏打绿很不熟悉,
没想到现在一整个陷入 XD
听着首歌就会有很厌世的感觉,却又觉得,这世界就是这样啊,
自己快乐就够了。
〈符号〉
其实这首歌我听过很多次,也觉得很好听,
却总是记不得歌名QQ
在我边听边对嘴时心里不断在想歌名是什麽,
在看到歌单才想到,啊!是符号啊!
〈暂时失控〉
我一直都很想听暂时失控!!!每次都会时不时哼着,
当我听到前奏我就激动到不行,
这也太梦幻了吧!!
我很喜欢所有乐器很大声在我耳边环绕,
还有青峰的歌声真的让我耳朵怀孕(喂
Talking
青峰:「在The wall还是很不一样对不对。」
阿福:「对啊,距离近到可以跟台下借卫生纸。」
这时,其实台上台下都满身汗,太热了,真的有观众借卫生纸给阿福,
青峰也偷偷跑去擦汗我有看到!
家凯也是满脸汗。
青峰:「家凯你怎麽也都是汗啊。」
馨仪:「可能是因为他妆比较厚。」
青峰:「你们知道家凯其实肤色不是这样吗?他肤色其实跟阿福差不多,只是化妆都画到整
个(指脸、脖子、肩膀那边)」
-
青峰:「我怎麽觉得快闪比in summer还热烈,那我们为什麽还要巡回28场啊,乾脆就每天
快闪就好啦。」
阿福:「而且听说今天10点多就5 60人在排队了。」
青峰:「对啊,我今天还在想要不要临时换场地,可是好像也没有其他以前苏打绿常去的
地方了,
你们有想到哪里还可以去吗?要可以媲美河岸留言、女巫店、The wall的哦」
观众:「卡夫卡。」
青峰:「卡夫卡只去过一次欸,要可以跟这三个地方拚的,有吗?」
观众:「政大。」
青峰:「政大不是去过了!!!!!!!______(消音)是怎样!!」(暴怒) XDDDD
然後青峰开始说都对着同一群人唱歌,
阿福:「我们下次应该要在表演途中卖下一场的票,这样他们就买不到了。」
(观众哀号)
青峰:「对啊应该要这样,你们不要再来看苏打绿了好吗,不是你们会看腻我们,是我们
已经看腻你们了,好啦开玩笑的。」
不要这样啊我才看过你们两次QQQQQ
青峰:「我们刚刚唱这麽多小宇宙的歌,你们有没有办法猜出来下一首是什麽?你们都猜到
今天是The wall了。」
观众:「没有~」
青峰:「没有? 你们心机真的很重欸。」
〈be be your love〉
这是我唯一一首没听过的歌了,
但是一听就好喜欢。
可能是苏打绿的魔力吧能让所有歌一听就爱上。
〈女爵〉
在前奏刚下时,才想着该不会又是我没听过的歌吧,
第一句一唱就很惊喜,之前只听过青峰的Demo版,有点不完整,
这次能听到真的开心,跟Demo比起来少了青涩,多了感觉。
〈掉了〉
我对掉了的印象,不是感伤的情绪,全是家凯的破音XDD
但是在现场,能感受到那气氛,大合唱也很感人。
Talking
青峰:「那边有一位很热情的(指)。」
香港打粉:「我是香港来的!!!!」
青峰:「你是香港来的? 那你刚刚唱歌都一直那麽大声吗? 他们买票是来听我唱歌不是来
听你唱歌!!」
「他刚刚一直都在唱歌吗?(问他旁边的观众)等他下次如果又唱,就把他嘴巴捂起来叫他
闭嘴。」
观众:「没有一直唱。」
青峰:「没有一直唱?所以你刚刚前面的歌都不会唱吗?(装作凶狠样)」
香港打粉:「唱广东歌!!!」
青峰:「不要再叫我唱广东歌了!我在这里郑重的跟大家讲,我不会再唱广东歌了。」
香港打粉:「唱广东歌!!!唱张国荣!!!!你要唱啊!!!!(超大声又有点呛的口气 XDD)」
青峰:「我不会再唱广东歌了。」
香港打粉:「蛤~~~不好啦~~~(撒娇口气)」
(台上笑翻)
阿福:「欸他刚刚跟你撒娇欸 XDDD」
青峰:「上一秒还在那边很呛的讲,结果下一秒,蛤~~不好啦~~~」
-
青峰:「有人当时有来The wall爬墙的吗?」
(十几二十人举手)
青峰:「那时候不是寄信报名吗? 我在这里回了四千封信!!」
(观众欢呼)
青峰:「所以其实我们是网友,都有通过信XD」
青峰:「拓元真的很棒欸,我们要什麽他们都做得出来,我说我们要实名制、抽签,都用
出来了,其实现在拓元的人也不在这边啦,
我干嘛在背後才夸奖人家。 其实这样才是对的啊,至少我不是在别人背後说坏话,像上
次我也是在The wall的台上骂The wall的___啊,
要骂人都当面骂的,算了也没关系了,反正他现在跑去当______,提示:头发还很__(这边
不打出来好像比较好QQ)」
青峰:「而且怎麽又是你们啊,第一排的人都看过好几次了,你们去看一些不常看的到的
乐团啊,苏打绿这麽好看到。」
阿福:「我们应该请拓元弄个脸部辨识。」
青峰:「这样不错欸,每次买票都辨识一次,如果上次买过了这次就直接挡掉,然後要上
次有被挡过的才可以再买票。」
馨仪:「然後如果有些人趁机去动动脸啊,就弄个瞳孔辨识。」
青峰:「像刘家凯。」
小威:「什麽?!!家凯动过脸?!」
青峰:「没有啦,看他鼻子就知道啊,歪的,我上次就在这边说他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青峰:「接下来这首歌,我没有唱过,但是我知道很多人想听我唱,希望刘家凯不要突槌
。」
〈年轮说〉
没错!!!就是年轮说!!
我真是三生有幸才有办法听到从来没唱过的年轮说!!!
真的好好听,每句歌词都打入我的心,
青峰的歌声又带来另一种不同的感觉,
更深刻。
Talking
青峰:「好听吗?」
观众:「好听!!」
青峰:「有比原唱好听吗?」
观众:「有!!!!!」
青峰笑翻:「你们不可以这样!!!!做人不能这样知道吗?」
可是主唱大人,是你问我们的XDDD
青峰:「好听的话那你们要去买丞琳的专辑哦,而且我三种版本都有(贼笑)」
观众:「可是又要再改版了。」
青峰:「蛤?真的吗? 我是不知道啦,我只知道林暐哲音乐社不会做这种事,像上次啊,我
们的黑胶唱片,
我们只是把卖不出去的重新包一包再卖欸,被一堆人说什麽我们变相改版!然後最後还很
好心的让你们缺哪张买哪张,
连包装盒也拿出来卖,你们不是有寄E-mail吗,你们收到的回信是我们林老板一个字一个
字打的!」
〈被雨困住的城市〉
这首歌真的很适合在雨天听,比起下雨的夜晚,
我更喜欢这样平静的感觉,有慵懒、安心、还有你们的温柔。
〈吵〉
几个月前我经历了一段不堪,一场历经两年的感情,不欢而散,
看着当初拼命伤害我的人,现在拼命挽留,总觉得可笑,
之後几乎每天单曲循环这首歌,心里已经不是悲伤,是满满的自信,
『你的手 抚不了 我羽毛 』
Talking
青峰:「我从in summer到现在一直有一个遗憾,整个夏天都没有连襟来看我们表演,今天
有连襟来吗?」
观众:「有!!! 我带我婆婆来了!!!」
青峰:「婆婆你觉得你媳妇好吗?你们会有婆媳问题吗?」
婆婆:「很好~没有婆媳问题~」
青峰:「唉呦你这个丈夫嫁得不错哦(台语),还是你有收买婆婆?」
青峰:「那婆婆你想听什麽歌?还是其实你没有在听苏打绿? XD」
观众们:「唱台语!!」
青峰:「老歌我也会哦,台语瓜挖马就搞欸(台语歌我也很厉害)。」
婆婆:「牵阮的手!」
〈牵阮的手〉
虽然好像不是能懂这首歌的年龄(?)也不常听台语歌,
但是光听旋律就够人感动了...
Talking
青峰:「馨仪你刚刚Bass挥一下,差点打到我的鼠蹊部。」
馨仪:「嗯?不是那边自己动所以才差点打到的吗?」「唉油我说Bass自己动啦你们在想什
麽啊。」
馨仪你这样真的好吗!!!(哭笑不得)
不知道讲到哪,大家开始拱家凯脱衣服。
青峰:「好啦还是不要啦,如果脱下来你们就会看到他妆跟皮肤的色差了。」
观众:「不介意~~~」
青峰:「不介意? 很多时候不是你们介不介意的问题啊!!我之前就被路人问可不可以拍照
,我就回不要,因为我现在很狼狈啊什麽的,
结果他居然回我不介意!恁__勒(消音)谁管你介不介意啊,你不介意我介意啊!!!」
「我刚刚是问候你妈妈啦,不是粗话,只是问问看你妈妈在哪里看能不能把你带回去。」
我又忘记讲到什麽了QQ,开始讲处女座。
青峰:「也不是每个处女座都很爱乾净啊(回头看小威)。」
小威:「哪有,我很爱乾净啊,我桌子很乾净欸。」
观众:「吃得很乾净!!」 XDDD
小威:「当然要吃乾净啊不能浪费~~」
青峰:「好啦你算满乾净啦,你们知道我以前有跟他一起住过吗?我还跟他一起看完浪漫满
屋勒,像是被制约一样,
都会说『欸欸快10点了我们赶快回去看浪漫满屋』,然後就看完全部!」
小威:「Rain很帅啊。」
青峰:「所以你喜欢的是Rain这一型的吗?你都看着你老婆想着Rain吗?」
小威:「没有啦!!但是我会拿Rain的舞给她看,她就是可以看5分钟就可以马上跳出来啊,
所以我都会叫她跳Rain的舞,很好看欸。」
青峰:「所以你就是看着她想着Rain啊!」
小威:「不会啦,看着她想着Rain怎麽那个。」「我的意思是怎麽交流啦!!」
我只想说,看着Sunny想着Rain?,
是要出现彩虹了吗 XDDD
〈迟到千年〉
轻快的节奏让我一直觉得这首歌好可爱,
每次我在哼的时候总是微笑地唱着,
只是大合唱的时候,音太低,大家有点唱不下去,让我看到青峰在窃笑!
是在整我们吗哈哈哈哈 XDD
●安可
〈一点点〉
青峰说家凯昨天弹错,而且也很少人听到他们唱这首,
所以今天再唱一次。
呜呜呜呜我也太幸运了吧能听到年轮说又听的到一点点,
难道我的好运就这样一次用光了吗?让我有点担心又开心,
听这首歌时刚好我的视线完全被前面的人挡到,
於是选择闭上眼静静听,
别有一番感受。
最後一首点歌点到了无眠台语版,青峰问要阿龚伴奏还是阿福伴奏,
投票结果是阿龚。
阿龚:「那我前奏可能会弹18分钟。」
青峰:「这样的话可以容许我去拉泡屎吗?」
(前奏开始)
青峰:「你们拉屎的时候会很顺吗?我拉屎的时候很顺欸!!顺到一大就直接滑~出来,几分
钟就上好了,
顺到不留痕,用卫生纸擦都没东西。」「我为什麽要在无眠前奏聊大便啦!!!!(崩溃)」
〈无眠〉
无眠算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台语歌!
有种国语感的台语歌,很喜欢这种特别。
感谢苏打绿的没完没了,
让我在in summer後还能听到你们演出,
因为台东和南投对我一个穷学生来说实在是很困难啊QQ
感谢我自己没有犹豫地直接来赌,
才能听到这麽棒的表演,可以说是把我心里的点歌名单全部凑在一起了,
这种梦幻都可以让我开心好几个礼拜了吧 XD
我也很开心我第一二次的演唱会都是打绿、都是小场,
近距离的观赏真的很特别,充满了亲切。
感谢在场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感谢排在我旁边热情地的打粉,
有大我十届的学姊,有很好聊的姐姐,有偷偷告诉我们真的会在这里唱的好心打粉(後来
才知道她其实是The wall工作人员),
你们让我的排队之旅不孤单,而且还很开心,原本想认真读书的最後都在聊天 XD
我喜欢看着你们,因为你们也总是注视着我们,
无论是演出时的眼神交流,或是看我们都在板上吵什麽(喂),然後做改进。
所以我一定要去看故事未了电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146.24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665250.A.876.html
※ 编辑: cold20922 (114.32.146.245), 10/28/2016 22:42:13
1F:推 Roewy: 原PO对话记的好清楚边看边笑哈 我也好想参加小场阿(咬手帕)10/28 23:08
2F:推 AvaCHOW: 写得很详细呀~看到会笑然後被消音的都能自动填充哈哈哈!10/28 23:11
3F:→ AvaCHOW: 打绿改变多少人生呢?为看表演考大学,爱慕团员不拍拖lol10/28 23:12
其实是飞鱼改变我的人生,让我从一度放弃自我中爬起来,才有现在的乐观,我没有不拍拖啦哈哈哈
4F:推 backandforth: 推~10/28 23:35
5F:推 akayuch: 你超逐耶! in summer是去哪场哩10/28 23:50
8/20的无美丽哦~~
6F:推 w110483: 呜呜呜我没有纱布癖啦,我只是扭到我的大拇哥…10/29 00:10
要小心啊><
7F:推 Familyfive: 好险我毕业了他们才休息三年XD 过去四年还好有把握机10/29 00:14
8F:→ Familyfive: 会去听他们10/29 00:14
9F:推 miya850604: 推详细~最後青峰强调:不沾屎XDDDDD10/29 00:36
没错 XDD
10F:推 noknow801011: 还原度超高,太厉害了XD10/29 00:36
我想了一整天昨天到底讲了什麽!!XDD
11F:推 ryanangch: 表演中卖下一场XDD good idea10/29 00:41
12F:推 dseser78: 谢谢分享~10/29 00:44
13F:推 w110483: 掉了香港人撒骄也整个笑翻10/29 00:47
我有想到但是香港打粉说了好多QQ,我明天来试着补补看!
14F:→ rita0204: 老实说我听到掉了这首歌时脑袋不禁想起家凯的裤子全~10/29 00:51
15F:推 lwu24: 破~了~~~~~~~~10/29 00:55
※ 编辑: cold20922 (114.32.146.245), 10/29/2016 01:03:06
16F:推 gankiyeu: 是不沾便!10/29 01:05
17F:推 freeichou2: 还有问有没有以前来过the wall爬墙的,然後有大概几十10/29 01:37
18F:→ freeichou2: 、二十个人举手,青峰说当时他们还是用email登记?!青10/29 01:37
19F:→ freeichou2: 峰一封一封自己回,所以他们是有过通信的关系。後面 10/29 01:37
20F:→ freeichou2: 接拓元那段10/29 01:38
谢谢你!!果然大家都是神记忆哈哈,我补上香港打粉和回信这段罗~
21F:推 sodaw: 推 10/29 01:43
22F:推 enzyme: 谢谢分享!XDD10/29 01:57
23F:推 syuting: 我看到阿福的汗一直从胡子滴出来(惊恐)XDD10/29 02:10
24F:推 ni2390412: 好详细的心得文,笑到流眼泪10/29 10:01
※ 编辑: cold20922 (114.32.146.245), 10/29/2016 10:48:29
※ 编辑: cold20922 (114.32.146.245), 10/29/2016 10:51:37
25F:推 jiashiu: 推~XD 10/29 11:38
26F:推 pig1423: 推 点到蝉想我也超开心的! 10/29 17:42
27F:推 AvaCHOW: 哈哈﹗那是正面的影响啦﹗我也有被拯救过,感恩﹗ 10/29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