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shiu (几茎头发几茎愁)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第一次的女巫~
时间Thu Oct 27 02:33:37 2016
手机排版,可能会有点乱,晚点再调整~
我要自首,昨天其实有去排,可是无缘进场,
今天青峰问谁昨天没来的时候,
不小心意会成昨天没进去看的举手,所以就……(掩面
入场前听到里面传来青峰的怒吼:
「没叫你点歌!」忍不住就在外面笑出来XDDD
刚进场的时候还有点混乱,因为位子几乎快站满了,
找地方站的同时打绿开始找人点歌彩排。
阿福:「有没有完全没有去过In Summer的朋友?」
现场沈默三秒後才陆续举起两、三只手。
阿福:「那你要点什麽?」
观众:「频率!」
青峰突然笑出来,在大家疑惑的同时解释:
「刚刚跟馨仪在讨论可以把昨天同名专辑没唱的歌都唱一唱,
然後刚好就是〈你喔〉跟〈频率〉我就说:『嗯……不想唱。』,
结果现在就点一个〈频率〉!」
最後还是唱了,唱的同时一直玩弄家凯XD
家凯:「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静止也不放弃……」
青峰:「(笑)他是不放弃欸!史俊威,他不会唱你的歌耶!」
小威摆出奇妙的表情XD
再次给家凯唱:「流动的时间里找你的频率……」
青峰:「是要找几次频率啦!找完频率要换旋律了啦!」
最後的海豚音也给家凯唱,唱到青峰接回来还一度自己笑场XDD
———
青峰:「坐在家凯旁边的人尽量不要看谱架哦,
不然看到歌单等一下你就会很boring~」
阿龚:「不会啊,其实他的歌单还蛮有趣的!」
青峰瞅了一眼,之後自己默默把谱架高度往上调,
然後与对向的观众玩起你看得见我、你看不见我的游戏(?)
背景音乐:栅栏间隙偷窥你(同时也唱了几句)
青峰:「不行!不能让他们太满足!
不过我家的书架也可以这样调耶!
其实我看书都会用书架,真的,
不然每次这样看(作势放腿上)都会肩颈酸痛,
真心建议你们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这样的书架,
另一只手还可以吃便当,多方便啊!」
彩排结束
——时间19:59——
青峰:「剩一分钟,59……58……57……」
倒数到48的时候,有观众说太慢了!
青峰:「太慢了?你时间感很不好齁!
我时间感还不错,只是偶尔会睡过头。」
———
八点一到,马上开始!
〈茎〉
前奏一下就听见四散各处的极小声版惊呼声,
自己也是惊呼的一员,一开始就满满的幸福(捧颊
〈Where have all the cowboys gone〉
这首歌我真的是在秋的时候才第一次听到,
後来有了直播影片之後真的是疯狂回放,
好喜欢前奏大家一起嘟的部分~
〈Cash Machine〉
应该是第一次听到,觉得节奏感很强烈,
虽然不熟悉但还是很喜欢~
阿福:「这次回来女巫店真的很开心,
因为以前高中的时候一直很憧憬这里。」
青峰:「高中?你不是住台中吗?」
阿福:「对啊!可是之前吉他社的时候有学长来这边表演,
然後说看到陈绮贞,那时候吉他社的偶像都是陈绮贞
……永远的偶像。」
青峰:「……为什麽最後要加一句永远的偶像?」
阿福:「没有别的意思啊!
就吉他社的偶像通常都是陈绮贞不是吗?」
青峰:「这里有吉他社的吗?」
过了一会儿才有一人举手。
青峰:「你们吉他社的偶像是谁?」
观众秒答:「阿福!」
青峰:「等一下!我是问认真的,
说认真的,你们吉他社的偶像是谁?」
观众:「草东吧!」
青峰:「那馨仪呢?你吉他社的偶像是谁?」
馨仪:「我没有特别喜欢谁啊,
而且那时候学长已经要上小巨蛋了。」
(这边有点乱所以有点忘了,但大概都是在讲「学长」XD)
青峰:「馨仪很奇怪,她只要吉他社有座位就一定会坐地上!」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这样讲XD)
———
忘记谁问的QQ:「馨仪你今天也是搭公车来吗?」
馨仪:「……今天没有,因为不在同一条路上。」
说完自己摆出惊讶的表情XD
聊到小威家,这边前半没有听清楚。
青峰:「他家真的是没有任何大众交通工具可以到,
所以去他家都要叫计程车去,有一次去明明已经到那条路罗,
但怎麽找就是找不到那个号码!在外面绕了半小时才真的到他家,
还在外面看一堆托儿所(?),顺便挑看以後要去哪一间。
欸!你家外面根本就是基督教的同温层啊!我看到超多教会的!」
小威:「哪有!外面就一间庙耶!
而且才两、三间而已吧!(忘记有没有 / 是不是说这句)」
青峰:「那边我比你还熟啦!你都是很快就到家了,
我在那边绕了三十分钟耶!
总之那是我第一次去你家,也是最後一次!」
小威:「我可以去载你啊!」
青峰:「载我哦?喔!那样就可以!」
馨仪:「他有一次就真的载我去他家耶!
他突然打给我问我说要不要去买东西,我就说好啊!
他说要过来载我,结果一上车就跟我说:『走吧!我们回家!』」
青峰:「(大惊)他老婆在家吗?」
馨仪:「在啊!小孩也在!」
青峰:「喔……欸!他真的很奇怪,有一次也是突然打给我,
问我家里是不是很多吃的,因为我常常都在家不出门,
所以会准备很多吃的塞满冰箱,这样才不会饿死。
反正他那次就打来问我说家里是不是很多吃的,我说对啊,
他就叫我把菜先热一热,等一下要过来吃!
那次我准备了三天的份吧,他一天就全部吃完了!」
小威:「(忘了说什麽)」
青峰:「你是从中午十二点吃到晚上七点耶!」
小威:「我们现在气氛那麽欢乐,下一首歌要怎麽开始啦!」
青峰:「反正我们十三年来都是这样啊,有差吗?
而且等一下那首歌其实也是蛮甜蜜的。」
小威:「其实我觉得蛮像在说我们两个的。」
青峰傻眼,好像还有说什麽有点忘记……
以下应该有点乱:
小威:「我是我们之间的那个茎耶!」
青峰:「(白眼)……有了我们这些根,
再透过茎才长出你这朵花好吗!」
馨仪:「而且还是很重的花XD」
青峰:「不然在这三年间我就写一首〈根〉给你好不好?」
小威:「(眼睛一亮)好啊!不错欸!」
青峰:「因为他一直说〈Everyone〉这首歌是写给我的,
所以现在就换我写一首〈根〉给你!」
小威:「(好像还有说些什麽但印象模糊)你可以写日文的啊!」
青峰:「写日文?这样到底是要唱给谁听?」
小威:「你可以歌名是日文,阿歌词是中文啊!」
青峰:「(一样好像有说什麽,忘了……)
『根~根根根根~根根~根根根根~』然後唱一唱就变『根根艮艮艮~』
好了啦!你把气氛弄成这样,等一下要怎麽唱下一首歌!」
小威:「我真的觉得这首歌是在写我们两个。」
青峰:「……那你是哪一个?(忘记怎麽分配角色了XD)」
小威:「我是很大的那一条,你是很小的那一滩。」
青峰:「不对,应该是我是很小的……(陷入无奈)」
全场爆笑XDDD
青峰:「应该是你是很大的那一滩,我是很普通的那一条!
……吼!你这样我等一下怎麽唱啦!
我会一直想到这是我们两个的歌,会笑场啦!」
(转头瞪小威,然後愤怒地拍了一下铜钹)
〈鱼儿离不开水〉
好像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柔柔的也甜甜的,很喜欢~
中间跟阿福没对好,青峰:「阿福都没有在专心听我唱歌!」
〈九月〉
上次在春听完以後就彻底爱上这首歌,
直播也是不断回放,很喜欢副歌的歌词,
不过原唱版本在youtube找到的不知道为什麽听起来超小声……
〈记念〉
主歌刚开始就看到小朋友与他们的妈妈们匆匆的出去,
而且是用一种极度静音的方式离开XD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现场,
真的好棒,眼泪一度在眼眶打转。
———
这边再度有点乱:
*不确定这段打出来好不好,如果不太合适我会删掉!
青峰:「刚刚我们在吃东西,(指一位小妹妹)她是吃面,
吃一吃突然就跟我说:『吼唷!这个面怎麽都是一坨啦!这样怎麽吃!』
然後吃了几口又说:『我是台湾跟德国混血哦!』
接着说什麽她妈妈死掉,我就想说什麽?你说谁死掉?
她就说是她妈妈的妈妈,去游泳的时候不小心溺水死掉。
我就……嗯,真的很谢谢你跟我分享这件私事。」
小威:「如果是原住民来讲就会变成:
『我跟你说,我妈妈的妈妈真的很厉害,她去潜水
之後就都没有再上来了,真的很厉害喔!』」
—
忘了怎麽接进下面的话题XD
青峰:「这边有去台东的举手。」
不少人举起手。
青峰:「(接近歇斯底里)我们真的就是一直对着同一群人唱歌啊!」
观众:「(此起彼落)我没有去!」
青峰:「哦!没有去哦?好啦!本来Suming要邀我们去他们部落,
可是我们真的不可能过去,所以就邀他来庆功宴,
他就说好啊!那我要把你们的庆功宴变成部落!我就说好啊,
那有什麽问题,结果他们几个原住民全部被我灌醉!」
—
青峰:「我本来是很忌口一些甜的、辣的,当然也不喝酒,
可是那天小白老师就找我喝酒,刚好Sunny拿了两瓶小米酒跑来找我,
说是自己酿的,我就想说好吧!就拿去找老师喝,
结果喝了一杯以後……天啊!怎麽会这麽好喝!」
—
馨仪:「他(Suming)那时候一直想找人讲心事的感觉,
可是怎麽讲就一直都是那两句。」
青峰:「对,他一直说:『吼!你们真的很厉害馁!』
我就想说什麽?哪里很厉害?
结果他还是说:『……吼!你们真的很厉害馁!』」
〈一点点〉
开始唱之前,青峰说接下来的歌是第一次唱,是他写给别人的词,
前奏刚下来还没反应过来,之後才发现居然是一点点!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很喜欢了,
没想到可以听到打绿演出,真的无憾了QQ
唱完之後青峰抱怨家凯弹的跟早上练的不一样,
害他唱到後来抓不到拍子整个很紧张XD
小威:「没办法啊!水瓶吗!
你早上看到的只是外面的瓶子,
他现在才让你看他的内在。」
〈无〉
听到前奏的瞬间整个人兴奋满点XD
之前就很爱这首歌了,可是一直没缘听到现场,
十年一刻那场又刚好没有买,
这次能听到真的也是满足了自己一个心愿QQ
青峰:「接下来这首歌是在我们出生之前就已经发行的歌。」
馨仪:「你刚刚那样说完之後,感觉大家都没有听懂,
好像只有我们懂而已。」
之後因为馨仪一直说自己只有十八很年轻,然後提到身体也很年轻,
於是青峰突然捏起馨仪的手臂,说很软然後要找人上台摸摸看,
结果又聊到阿福老婆穿一件露背的衣服,
然後很开心地说今天终於可以这样穿了,
但众人很困惑到底为什麽是来女巫店的时候要穿这样?
青峰:「Lulu走了吗?走了?他们什麽时候走的?」
馨仪:「刚刚〈记念〉主歌的时候一起出去的,而且还很安静。」
青峰:「为什麽我都没有看到?」
观众:「你闭着眼睛!」
小威:「刚刚他们走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想可不可以带我走!」
(背景音乐:车站)
青峰:「你们会唱吗?(作势要大家一起唱)」
观众:「火车已经到车站……」
青峰:「欸!不对不对,已经过了,所以要『过』车站!」
—
忘记什麽原因,阿龚说自己会听的流行歌都很奇怪,然後又弹起〈绝情雨〉
* 这部分我有点跟不上,因为我也才十八嘛!(偷笑
青峰:「为什麽你们都会啊!这不是都要年过三十才会知道吗?
好吧!像我这种才十八的都跟不上。」
小威:「刚刚那些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古典乐了。」
青峰:「古典乐?所以你要在这些歌出现後的三千年之後才会出生罗?」
之後还有一小段的〈我好寂寞〉
阿龚:「我好寂寞 好寂寞 好寂寞 我好讨厌」XD
〈忧愁〉
听到前奏再次兴奋max!
觉得今天的歌单真的超级梦幻的,真的好幸福!!!
这次介绍团员有顺利在歌曲结束前一起结束了XD
〈心情电梯〉
又是一首听直播回放的歌,有幸能听到现场真的是超级开心!
一直觉得转音的地方好厉害、好好听!
第二次副歌的时候好high,真的好喜欢!
———
男观众:「我可以问阿龚挑的歌是哪两首吗?」
(因为前面青峰说今天的歌单是大家一人挑两首,
然後他自己一首决定出来的)
青峰:「为什麽要知道这个啊?好!那给你猜!
如果你猜对了再让你问一题!给你一点提示,
这两首都已经唱完了,一首是英文、一首是中文,
而且其中一首很不像是他会选的歌。」
正解是〈心情电梯〉跟〈Where have all the cowboys gone〉
可惜没猜中,而且还进入平行时空XD
男观众:「那我猜是那个夏狂热的……」
青峰:「今天没有唱夏狂热的歌啊!」
最後才发现他是想说正解二的英文歌是在夏的时候唱的。
青峰:「不是啊!〈茎〉是冬未了,正解是秋故事,
〈Cash Machine〉是小宇宙啊!」
结果因为男观众的缘故一直无法进入最後一首歌XD
青峰:「你今天是不是很累啊?还是你来之前到底吃了什麽?
你的公事包给我检查!我要看里面有没有一些奇怪的粉末、
药丸还是叶片啦……」
(期间小威一直重复:
不管他今天来之前吃了什麽,麻烦都给我来一份XDD)
後来得知男观众是吃了心律不整的药
馨仪:「哦!那好像真的会这样哦!」
青峰:「我也有吃过啊!我就没有这样。」
突然一名女观众大喊:「我也有心!」
青峰:「这样啊!我也有心哦!而且我的偏左边一点,你也是吗?」
—
青峰:「那你的药是红色的吗?」
女观众:「我没有吃耶!」
青峰:「我问你药是什麽颜色的,你跟我说没有吃?」
之後进入今天第二次平行时空。
男观众:「那你(问女生)吃了会头晕吗?」
青峰:「我不会啊……等一下,你是在问她哦?」
馨仪:「她刚刚不就一直在说她没有吃吗?你怎麽还问她吃了怎麽样?」
青峰:「(崩溃)你到底有没有在听人家讲话啊!
我们交朋友要“消音”好好的互相沟通啊!
还有你们到底是要不要让我们唱最後一首歌啦!」
〈Big Dream〉
结果最後一首真的是夏狂热的时候唱过的,
所以唱之前还大惊了一下XD
忘记聊什麽青峰讲到今天的两个吉他手都像在玩他,
结果阿福一脸惊讶的看着青峰,
「你刚刚〈鱼儿离不开水〉的时候也是有问题啊!」
於是开始时两个人又一起出包XD
青峰:「(眼神死)你们两个人不同调!」
觉得这是一首很可爱的歌,夏狂热那场是参加到最後一天,
那天真的超满足也超幸福,回台中的客运上一边
听专辑一边回想当天的记忆真的很快乐!
———
很不会写心得文,所以重点的地方可能都蛮肤浅的(掩面
可是当下真的都很享受也很投入!
只是要化作文字我真的没办法那麽快QQ
这是我第一次到女巫店,虽然不是吉他社的,
但每次看以前的心得文什麽的也让我对女巫店感到很憧憬XD
场地虽然不大,可是真的好贴近你们,觉得这个距离让人好幸福。
记得中场的时候青峰说人生是很苦的,
当下很想大喊:「有你们和你们的歌就什麽都不苦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174.1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506820.A.262.html
※ 编辑: jiashiu (59.115.174.139), 10/27/2016 02:53:06
1F:推 mac229: 好厉害居然记得这麽多talking的内容 XD10/27 02:41
2F:推 nosittaq: 根本就是逐字稿记实啊!太厉害10/27 03:17
3F:推 chumi907: 原po记忆力太强大10/27 03:21
回家的路上一边回想歌单一边跑一次今天的记忆记下来的~
不过比起微薄的记忆力,还是希望自己能写出有内容一点的心得啦XDD
我会加油(嗯?
※ 编辑: jiashiu (59.115.174.139), 10/27/2016 03:33:27
4F:推 graceetan: 跪谢原po10/27 03:31
5F:推 yoyooo: 推推,有好多需要笔记的点10/27 03:46
6F:推 celia121345: Talking好可爱~谢谢分享10/27 05:31
7F:推 snowdagreen: 推!让没可能跟到的犹如置身现场10/27 05:36
8F:推 ann456789: 好厉害欧!记忆力太强!(小威说:那是一餐的份量XD10/27 07:06
9F:→ ann456789: )10/27 07:06
10F:推 backandforth: 详细推~10/27 07:16
11F:推 dianapeichi: 原po太猛啦也写的太详细10/27 07:53
12F:推 dianapeichi: 我那时候真的太紧张了 忘记说安溥也是我们吉他社很10/27 07:55
13F:推 as88965: talking好详细哦~10/27 08:13
14F:推 a7412582: 你的记忆力可以分我一点吗这太强了!10/27 08:26
15F:推 ChingLan326: 小威昨天真的好好笑 哈哈哈哈 还有用耳朵怀孕10/27 08:33
耳朵怀孕好像是阿龚讲的XD
後来青峰说如果小威在之後三年能变得跟家凯一样,
酬劳就要分他一半哈哈哈
观众:「拼了!!!」
16F:推 cherrycpo: 跪谢原po+1 不能去的我就靠这个了10/27 08:46
17F:推 Amoyxin: 「今晚的造型是这几个月看到最帅的阿福」,这个评价XD 10/27 08:56
18F:推 lolok: 谢谢原po!我没参加到in summer 但有跟到河岸,感谢打绿让10/27 09:05
19F:→ lolok: 我有这个机会在小场享受~ 10/27 09:05
20F:推 brsharon: 谢谢原po~好详细喔! 10/27 09:07
21F:推 hehehaha7: amoy 大推那一句不是在这篇的吧? 10/27 09:12
22F:推 steadier: 我真的脱口而出「阿福」,可能被昨天很帅气的阿福迷惑了10/27 09:15
23F:→ steadier: >///< 曾经也拥有原po这样的记忆力,年轻真好啊!10/27 09:15
原来吉他社是你!阿福真的也很棒啊(捧颊
24F:推 xaurorax: 谢谢你的心得分享!好仔细的内容!10/27 09:44
与其说是心得好像更像talking纪实…XD
25F:推 s1014033: 推~~~10/27 09:47
26F:推 pianowen: 谢谢原po,好羡慕这样聊天的小场啊~10/27 09:53
27F:推 pianowen: 立刻转身上网找书架XD10/27 10:02
听完我也想找书架了,真的好方便!
28F:推 aTguy: 馨仪说她看地图发现其实还是走得到 青峰说只要有心都走得10/27 10:34
29F:→ aTguy: 到好吗 之後就问阿龚跟小威谁家比较远 小威还说他家跟googl10/27 10:35
30F:→ aTguy: e有合作防盗机制 所以地图上找不到XDDD10/27 10:35
青峰:「明明是要去这条路却一直被导到其他路上!」
31F:推 woiso1247: 馨仪那段好像是 只要有地上可以坐就绝对不会坐椅子XDD10/27 10:50
其实我也觉得坐地上很舒服哈哈哈
32F:推 woiso1247: 感谢原po! 又回忆昨天的talking一次!!10/27 10:56
33F:推 Familyfive: 谢原po! 超强记忆力啊!!!10/27 12:02
34F:推 miya850604: 小朋友:这个面!很~坏!10/27 12:02
哈哈哈!对!我就一直想说好像还有一句很逗的XD
※ 编辑: jiashiu (27.247.68.245), 10/27/2016 12:34:19
35F:推 Amoyxin: 啊he大!整版看下来,推文後突然想到这个鬼打墙的可能QAQ 10/27 12:55
36F:→ Amoyxin: 反正也是被原po发现了,摊手认he大处置>///< 10/27 12:58
37F:推 wendychui: 推!谢谢原PO分享!女巫店唱真的好温馨好有爱好欢乐唷! 10/27 14:00
38F:推 yuchiyuchi: 吉他社偶像当然是安溥!!! 10/27 15:06
39F:推 sodaer: 我学校当初吉他社的偶像是各个乐团XD 10/27 15:10
40F:推 fanpw: 强推记忆超好的! 10/27 15:41
41F:推 AvaCHOW: 这篇好欢乐哗哈哈!一滩一条让我想很歪XDD 10/27 23:21
42F:→ AvaCHOW: 威大太了解水瓶子!我们在晚上会很不同,那麽温柔及脆弱 10/27 23:23
43F:→ AvaCHOW: c大不能躲在家啦~出去找个伴侣!心律不整啊,要看好自己! 10/27 23:26
44F:推 steadier: 吉他社不是我,荒废很久了XD 我是角落的画外音。好像害 10/28 00:07
45F:→ steadier: 吉他社那位朋友被误会回答不诚恳XD sorry~~ 10/28 00:07
46F:推 enzyme: 谢谢!好欢乐好疗癒喔XDD 10/2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