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6380802 (tub)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025河岸留言!
时间Wed Oct 26 10:09:16 2016
其实以前很少看版上的心得文
只有自己有去的场次会看看别人回忆的现场片段(没参与的就看看歌单)
因为老是觉得感动只有身在其中才懂
但这天真的很幸运很开心
於是想用这第一篇心得文来记录一下!
今年听到In summer的消息出来
最想要去的就是同名专辑那场
不过很遗憾那时候人不在台北只好作罢
昨天一开始没有预期会听到什麽
开场听到後悔莫及的前奏真的是感动莫名...!
有我最想听到现场的漂浮、飞鱼和That moment is over
还有朋友推荐我因此也爱上的看看
光是这些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身为一个资浅的打粉
最早听到苏打绿的歌是在师大附中毕业典礼的骊歌
我们的毕典小组会选一首歌然後拍自己的MV
印象中好像听说苏打绿说过他们的歌可以直接用不用知会(之类的?)所以好几年都是
像我自己毕业那年是当我们一起走过、之前有是我的海然後之後有相信...等等
那一年我听到的是我只在乎你
其实那时候我还不熟
只是青峰独特的嗓音马上震慑到我
动人的编曲加上那时离别的氛围真的让人惆怅不已
很想哭真的很想哭!
第一次演唱会是当我们一起走过台北加场
很幸运抢到票从此就爱上了
之後每年很幸运的都有演唱会可以看
十周年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故事未了还有今年夏天的In summer
然後就到了现在
在夏/狂热的那场我很幸运的站在第二排就在青峰的正前面
他问有没有人是第一次来看的?不少人举了手
又问有没有人是最後一次来的?
虽然听了有点难过可是我马上举了手
结果青峰说什麽阿这是你们人生最後一次看苏打绿吗应该不是吧~
大家都笑了
而对我来说
很高兴那天真的不是
十几年前苏打绿在live house表演的时代没能躬逢其盛
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
虽然空气有点闷却是我觉得看最开心的一次
小巨蛋有萤幕不过距离真的好远
In summer已经是比较近了但也是有好几百人的观众
这次只有180人塞满了小小的地下室
真切的感受到啊我跟苏打绿在同一个空间里啊好近啊活生生的就在眼前啊 !
即使被挡住还是觉得近在眼前
即使台上跟自己都已经在耳鸣了还是想一直尖叫
即使因为太晚发喽有些梗听不懂甚至还有歌没听过依然从头到尾很投入
尤其是看到台上的大家一身轻便然後带着满意的笑容
真看得出来有回到家的感觉呢
好希望你们可以永远唱下去
希望可以一直有你们的音乐相伴
谢谢在我的青春里有苏打绿陪我成长
真的很荣幸
很诚挚的谢谢你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21.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447762.A.99A.html
1F:推 vickyhappy: 跟原po一样第一场苏打绿是当我们一起走过台北加场XDD 10/26 12:46
2F:→ vickyhappy: 当年苏打绿还在女巫店的时代也没有缘分可以一见,再加 10/26 12:46
3F:→ vickyhappy: 上这次in summer也没买到票,心里真的有很多遗憾:( 不 10/26 12:46
4F:→ vickyhappy: 过还好喜欢苏打绿永远不算晚~~ 同样很庆幸我的青春也 10/26 12:46
5F:→ vickyhappy: 有苏打绿! 10/26 12:46
6F:推 shelly01: 原po也是去9/2狂热场吗xD 那场也是我印夏天最後一场, 10/26 17:34
7F:→ shelly01: 我也有举手哈哈 10/26 17:34
对~(握手)
※ 编辑: a06380802 (175.181.82.36), 10/26/2016 20: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