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raffbuding (逐水草而居)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充满电的谢天谢地
时间Tue Oct 25 21:51:23 2016
许久没发现场文(其实也没机会发QQ)
趁着这次谢天谢地,好好把一些心里整理好的话说说
一向没什麽抢票运的我这次也不例外,整个沮丧
直到拓元公布现场购票资讯才让我眼前出现一道曙光
连有没有票都还不确定,就急着乱糟糟的抢车票、敲定住宿
什麽都是第一次,却神奇的一点也不旁徨
在南下的莒光号上摇摇晃晃的敲下求票的站内信
出社会後,早失去了写日记的习惯
好久不曾那麽认真地建构出打绿在心中的位置
虽然火车上一切都那麽仓促,但一字一句都是无比真实的心声
-----以下是部份站内信内容------
遇见打绿已经是匆匆七八年的事了,不说『喜欢』,而是『遇见』,
喜欢带有太强烈的情绪,容易让人迷失、遗忘自己的初心,
从而希望被喜欢的对象能一直因着自己的期望
打绿又怎麽能是被我们困住的对象?
刚过去的印夏天,囿於工作型态压根无法参与抢票,虽然起初还是非常遗憾
不过转念一想,打绿过去小巨蛋的大型演唱会,五场中参与了三场、
小场地的公馆The Wall、华山Legacy也都曾有幸参与过,
甚至当年可口可乐巡演还办在我就读的学校,整个近水楼台
在最凄怆的岁月,最是夜不成眠时,青峰恰好唱着「陪我歌唱」
眼泪终於静静释放,因为他说:不用再佯装自己不痛不痒、不用再逞强
在最叛逆的日子,鼓起勇气踏上回家的路,因为他说:「早点回家」
是打绿陪着我叛逆、抚平我的逆刺、让我学会接受自己的全部,不论好坏
是一遍一遍手抄着青峰的文字,学会体贴、学会理解、学会放下
想想有多少比我还晚认识打绿的同好、有多少正需要被慰藉被同理被抚平的心灵
或许每次抢票的向隅,都是别人生命中很重要的转机
说着说着,怎麽好像变成要让票XD
请原谅我没办法附上专辑们的玉照、因为此时我人在摇摇晃晃的莒光号上
带着即使最後一刻仍无法入场,也想在场外陪他们一唱的心情
任性地从繁忙的服务业生活中硬排出一个早班、休假再接晚班的行程
(礼拜天中午回到台北就要准备接着上晚班
能够得到你的认同我一定会超开心,不过假使你最後选择了其他徵票的打粉
我同样也为那位打粉衷心地感到喜悦
----------------------分隔线----------------------------
打完站内信,着实被自己感动了一把
(虽然最後还是没有成功徵到票TT_TT)
也更开阔了一些
成住坏空,一切唯心而已。
在花莲住了一夜,
为了天气提心吊胆的状态在跟着普悠玛一路领着阳光抵达台东後终於放松
辽阔的天际线、宽广平整的马路、看不见尽头的绿
耳机里放着复习第五百遍的春日光
基隆雨都小孩终於真正了解这张专辑里几乎可以伸手摸得到的那份生意盎然
『原来啊、难怪』
对自然的敬畏、对自然的崇敬、对生的体悟、对生命的感念,
然後自然而然地,诚心诚意地对四周的一切充满感谢
家凯说,在到了台东之後,原本对主题的一切模糊都有了明确的形象
天啊真是这句话完全深入我心(抱歉我自首我一直是拉低家凯点阅率的其中一个百分点
怎麽能不对这一切充满感谢?
谢谢苏打绿用戏剧化的方式走进我的生命里
陪伴我成长,带领我认识自己
打绿之於我,像是导航、像是地图,像是指南针
其实不用时时刻刻盯着不放,偶尔迷惘的时候,拿出来复习
足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52.24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403490.A.106.html
1F:推 cherrycpo: 好像不只打绿 大家都在互相道别 可我相信这只是暂别 10/25 22:12
2F:→ cherrycpo: 贪心的我不能说足矣 但 谢谢打绿谢谢你们QQ 10/25 22:12
3F:推 ya0504: 拉低家凯点阅率XDD怎麽会~我一直超爱凯开! 10/26 00:30
4F:推 snowdagreen: 我也有被感动到,推! 10/26 04:11
5F:推 candy00520: 我也有写站内信…也是没被选中,但你写得动人多了! 10/28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