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qeez (OOQEEZ)
看板Sodagreen
标题[杂谈] 台东,各站停靠。
时间Tue Oct 25 20:27:07 2016
长期在这里偷偷的看,第一次发文,好紧詹。
很喜欢打绿,但一直不是跟很紧的打粉,
只参加过三场高雄巨蛋的演唱会,
而其它跟苏打绿一起的时光,
都是在专辑、DVD、PTT、及各社群网站、影音平台里。
这次没有抽到购票资格,
但最後还是幸运的买到票参与了这场演唱会,
据说是因为我印夏天一场都没买到,
很可怜所以选择卖给我,谢谢心地善良的打粉。
原本要自己去台东自己住的,
告知爸妈我要去台东後,妈妈决定陪我。
爸爸有事在身,但他帮我订了一间较好的饭店,
要我把原先订的住宿退掉,谢谢爸妈。
本来还在担心台风,结果艳阳高照。
在队伍中遇见从没讲过话的朋友的朋友,
因为苏打绿我们聊天,消弭等待入场时的无聊。
同一时间妈妈也在饭店遇见她很久没见的朋友。
在高雄遇不到的高雄朋友,全在台东遇到了,
谢谢美好的台东。
演唱会由拥有乡代表身材的木炭打头阵。
SUMING的歌单几乎都是我没恶补到的,
不过不知为何,在异乡听着不了解的语言,
居然有种回家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都被说长得像原住民吧,
连推销爱心笔的开场白也是问我是不是原住民(歪腰)。
不懂歌词反而让我更用心聆听,
谢谢米恩,我好喜欢幽默的人喔!
我喜欢那个,
青峰所叙述的「在台下拼了命努力的导演」,
「为自己奔跑的朋友」,
也好喜欢在台上燃烧自己的安溥,
「关於我爱你」曾经是陪我疗伤的歌,
但听现场时脑中已不是难过的画面。
谢谢安溥那时此刻的陪伴,何其荣幸。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歌声一出来时,
心想,酷欸!
青峰是在後台唱吗!还是会从羊头走出!
开场前导演说四周都有惊喜,难道会从泥土中央?屋瓦顶上?
直到「融雪之前」,才发现原来是我太矮没看见...
主唱一直都在右边...。
以前听「各站停靠」觉得歌里有人讲话很可怕,
於是这首歌就成了必跳过的歌。
虽然现在长大後有变得满喜欢这首歌,
但这场演唱会才让这歌成了我的最最最最爱!
因为主唱说这首歌对他而言很重要他很爱等等...
我就想说好吧认真听听到底有多厉害,
结果边听边看萤幕上的歌词,我反而看见了自己的故事!
这歌里有我喜欢的人的绰号,
有我在还不懂感情时就好喜欢她的故事,
有我长大後怀念的那个从前奋不顾身的自己,
我曾经因为这些喜欢深陷低潮,变得厌世,
因为我是女生,而喜欢的人也是个女生。
但,充满伤痕的人生才更加精彩啊!
感谢这些伤痕让我成为有故事的人,
感谢吴青峰写出「各站停靠」,
我就擅自拿来当我故事的主题曲罗!
(错过这首歌这麽久,我以前到底过的多荒唐!)
这场演唱会对我而言真的很累。
还没好的感冒,
脚掌们前一天各多了一些伤口,
站了七个多小时,腰痛脚断,
空气稀薄,还夹杂了汗味及防蚊液的味道,
随时摸自己身体各处都是湿的,
结束後回到饭店立刻倒在房间地板上,
但累的只有身体,心是爽的!
因为我享受了一连串的梦幻歌曲,
有新的收获、也满载而归了,
而且,我们在同片星空下一起唱一起哭一起笑。
生命中的每个喜怒哀乐,
都有一首苏打绿陪我一起走过,
谢谢我生在拥有苏打绿的美好年代,
谢谢苏打绿。
後记:
回到高雄时,哥哥自愿开车来载我们,
我的这趟旅程之所以美好,是全家人一起成全的。
最後,
可以快闪来高雄吗?
驳二或巨蛋都是很不错的场地喔哈哈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141.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398430.A.0F1.html
1F:推 st9292: 推原po,我也默默祈祷 快闪 台中 哈哈 10/25 20:38
2F:推 Queenaaa: 推原po~快来驳二吧~~~ 10/25 20:45
3F:推 celia121345: 如果从羊头走出感觉会是超大惊喜XD 10/25 20:50
4F:推 sodapluto: 同求快闪来台中部落呀呀呀 10/25 20:55
5F:→ sodapluto: 有家人给的爱真的很美好 10/25 20:55
6F:推 pianowen: 快来驳二+1 10/25 21:33
7F:推 newyorksonia: 推快闪驳二!!!!! 10/25 22:00
8F:推 lilittlee: 推,看到泥土中央屋瓦顶上就笑了 10/25 22:21
9F:推 candy00520: 我本来也猜羊头会有人冒出来XD 10/28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