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yiu (merry_wai)
看板Sodagreen
标题1008春日光 我们一起嬉戏之後
时间Sat Oct 15 14:29:14 2016
不专业的心得文,
纯粹的一堆碎碎念和不要脸的表白XD~
文笔粗疏,手机排版,欢迎不怕闷的你
谢谢!(立正敬礼!)
Here we go~
<融雪之前>
专辑里最喜欢的一首。
从一开始就很惊艳。
黑暗中那圈浮动的光线,随着音乐一层层推进逐渐扩大,光芒从背後照射团员形成一个个
剪影,那景色美丽如画...
很喜欢一开始的钢琴,然後逐一加入不同乐器的部分。旋律予人安定平和的感觉,主唱轻
柔的嗓音,似乎轻轻抚平心中的一些不安和愁绪^^。
演唱会的前一天还跟朋友复习了裸体加强版呢XD~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车,而>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期待好久的大合唱环节到了!!
其实家凯还唱得不错的,练习有功!(拇指)
影片里突然跳出来演唱真让人很惊喜!
<日光>
很喜欢歌曲丰富的拍子,听来生机勃勃的感觉。十周年演唱会听过电音版,原版现场呈现
这真是第一次(BlingBling眼)!!!
最记得青峰用「吹奏键盘笛」奏出清脆笛声,那悠然自得的模样真是帅帅derXDDD~
有备考打志知道日光拍子难抓演奏难度颇高,现场看着每个乐器各施其职,有默契的演奏
起来,创造了莫名美妙和谐的乐章^^
<在我们之间>
趴趴趴啦,趴趴啦,趴趴~
dancing ...dreaming...living ...dying
trying ...laughing...crying
上升旋转上升旋转上升旋转~
Feeling so fine!!!
(只见光影飞快流动,火车驶进另一梦境之中)
<各站停靠>
充满诗意的庄子《齐物论》,需要静下心来聆听。琴音伴奏下诵读而来像是蝴蝶的独白,
也像梦话...
馨仪清亮的声音(好好听~心动了~),
配搭夏宇的法文诗,如幻似真,疗癒人心...
「每个蝴蝶 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来寻找她自己。」
愿每个飘散的灵魂 终也找到归宿处。
<一千座喷泉>
这我有好好备考!
一起say WowWOwwoW,say NonOno
「人们是如何遗失了在起点的初衷」
「一滴苗如何绿出一池果 或一首我」
原来是可爱的鲸鱼!
「不忘记最初 就不怕以後」
彻底迷倒在结束的喉音,
尽情回以热烈掌声欢呼,
现场观众嗨起来了!!!!
<交响梦>
听着这歌咏自然的悠扬乐声,
想起的竟是团员玩泥的疯狂画面
XDDDDDDD
啦啦啦啦啦啦...
<异次元的玫瑰>
听着笛子少年吹奏,引领我们穿梭时空隧道,进入异次元空间,身体禁不住跟随阿福左右
摇晃,间奏部分的小洋老师光芒好耀眼啊!
(乘坐的火车,穿梭在嬉戏人群中倒带回播,回到现实世界,听着笑声嘴角也会上扬~)
<嬉戏之後>
唱来带点调皮的口吻,弹着一拍一下的木吉他,让人禁不住跟着歌曲上下跳动,摇头晃脑
,然後歌词自动跳转到阿纯之歌XD~和朋友和听众一起跟着节奏拍手嬉戏一番,我们很合
拍吧~真好玩!!
「用笑声泼湿这分钟」
「烦恼像跳蚤 指甲一掐 成末 俐落 就赶走」
<早点回家>
让人很温馨窝心,关於亲情的歌。
跟着一起大合唱,却不小心上了当XDD
还没想要结束啦~
听着青峰声音,阵阵暖意流淌入心田。
会怀抱着希望,等待再相聚的日子~
「笑吟吟 声缓缓 尽头前的路暖暖
泥土中央 屋瓦顶上 升起太阳」
---------------------------------------------
上半场专辑演出一气呵成,一路下来没有很多Talking,感觉很连贯,特别喜欢春专辑的木
吉他和中提琴编曲,刚好坐位正对阿福阿龚,还可以清晰看到其他成员表情动态!(洒花
洒花转圈圈~)竟然还有演奏版影片QQ真是太感恩了QQ~
眨眼间便到了中场休息。看了下手表,稍稍安定心神,边跟朋友聊天边期待下半场开始..
...
---------------------------------------------
<海洋>,<月亮使者>
原住民的音乐,听着很有味道,想起前一天农场主人跟我们说的原住民故事:)
<原谅>
这是第一次听,主唱演释的版本让人揪心...
想起安溥的<关於我爱你>
「当你不遗忘也不想曾经 」
"我爱你"
<忘不了わすれない >
音乐一起,我和朋友几乎惊呼了出来,似曾相识的嗓音,眼泪竟不争气的夺眶而出...
原来是那年在高雄巨蛋青峰与大桥先生合作演唱过,那是我人生第一场的苏打绿演唱会,
还连看了2场 ,勾起了好多回忆..
…
边托着腮,边听着仅有一首比较熟悉的
<相信>,(不是嫌弃是陶醉啦)。
第一次目睹有歌手从台上走来2楼人群中!
还有会安定坐好尊重表演者的听众!!
那一系列的「大姐放放电」,我也笑到腰酸背疼,前倾後仰!!
...
没想到可以在我最後的印夏天再遇见!
幸福来得太突然,反应也迟到了千年(@@)
回去翻查歌单,发现好多那次唱过的歌,都成了现在的心头好(笑)
当时在心里埋下的种子,
在这春天悄悄地发芽。
<柔软>
「虽然生命很难 我的心仍然柔软」
「虽然你不再爱我 我仍然爱我自己」
曾经这歌给我感觉,听来像是为了要争脱纠缠的一种自我安慰。
现在听打绿的演释,却像更坚定明亮的语气。我更喜欢这版本。
灯光随歌曲意境改变互相搭配,
小威的鼓更让人震撼!
<The Rose>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只要记着,在寒冬中
在那层层冰雪之下
埋藏着那颗种子,伴随着太阳的和暖
当春天降临,它将幻化成玫瑰」
(Ref:
http://hkwestlifelyrics.blogspot.hk/2015/01/westlife-rose.html?m=1)
谢谢打绿送给我们这首小小情歌^^
谢谢阿翔把这首也收进最後的直播里,
一个多小时啊!好强壮的臂弯~(心心~瞬间变花痴@A@)
工作人员都辛苦了!
这一切都真来得不简单!!!
<Love is Everything>--Jane Siberry
谢谢青峰的鼓励^^
爱是如此多姿多彩
会试着
对於得不到的 少一点记恨
对於拥有的 多给予欣赏的眼光
当一个比较善良的人...
也不会再当被宠坏的孩子了QQ...
-----------------------------------------
记嬉戏之後
这夏天走过0828场<陪我歌唱>,
随着1008温暖欢乐的<春 日光>落幕而结束有点不舍,心里却感到百份百的满足和感动,没
有遗憾。
看着板友用心整理的超过233首的歌单,这个夏天真的有够壮观硬!!
打绿为我们付出的已经足够多了><
幸运的是演唱会当下,没有被过份的离愁别绪而分散了该有的专注,我可是卯足全劲,打
通五官穴位筋经似的投入在表演的!(自豪的表情)~
还有阿福的温馨叮咛,提醒我们要享受在演出的当下,才能好好把握回忆~
谢谢温暖的阿福^^~
曾经很羡慕在台湾的版友和打粉朋友有着天时地利,可以一起走过那麽多的live house、
小场次、大大小小音乐节,(还可以试着在街道上偶遇主唱时,掉头拔足狂奔XDDD)
现在心里由衷的觉得,这次能在这打绿成长生活的地方看他们表演,参与错过了那些时光
这一切都是刚好的幸福...
刚好买到票
刚好安排到时间,短暂离开工作来趟台南之旅
(时间果真的像**一样,挤一挤就有XDD)
刚好跟上打绿版的印夏天,与温暖的打粉经历过一些些大小事件
这都是缘份(>\\\<).
台南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去了一些In Summer地图介绍的店,手工鱼面、牛肉汤、鳝鱼意
面...都超好吃,好想念那味道TvT~
这写了好久的心得文,几乎胎死腹中,
幸好最後还是顺产了,希望看来不会太矫情...
好多细节没写到位 ,请多多包涵>\\\<。
接下来的三年,打绿要好好的休息充电,
我呢,也会卯足全劲的往梦想奔去。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After Summer 加油!!
我一定会抢到票的、
也不向黄牛低头!(握拳)
香港场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5.64.240.1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6512957.A.442.html
※ 编辑: maryiu (45.64.240.150), 10/15/2016 14:30:37
1F:推 AvaCHOW: Westlife伴我走过中学及大学时代呢~原po香港场见!10/15 15:17
2F:推 wendychui: 笑推掉头狂奔XD 原PO期待香港场挥手~~10/15 15:48
挥手挥手!A大!w大!约定香港场见!!
※ 编辑: maryiu (45.64.240.150), 10/15/2016 20:05:22
3F:→ maryiu: 抱歉!让各位受惊了Orz|||因为手误加上网络阻塞po错文QQ10/15 20:08
4F:→ maryiu: 已及时删文!绝对没有要迫大家看两次的意思TTATT10/15 20:10
※ 编辑: maryiu (45.64.240.150), 10/16/2016 01:40:09
5F:推 Asdk: 我居然跟原po同两场! 推心得~下次有机会再来台南,可以顺便10/16 01:48
6F:→ Asdk: 朝圣一下丹x汉堡 XD 在地人推一下~10/16 01:48
XDDD~Asdk 大!来击掌一下吧!!谢谢你的推荐~丹x汉堡,你要等我!!(垂涎三尺)
※ 编辑: maryiu (45.64.240.150), 10/16/2016 03:11:40
7F:推 Rosanlaa: 原PO!A大!W大!我也要见~我也要见~~10/24 15:19
8F:→ maryiu: 约定11/28!!!(心中一团熊熊火焰....)11/03 13:23
9F:→ maryiu: 一直在补充...我不是自恋啦XD 是想要为自己纪录下来!110811/26 01:58
10F:→ maryiu: 寿星的光环不够亮牙,在Joox拚尽了力气还是进不去看<阿福11/26 01:58
11F:→ maryiu: 的夏天>香港场QQ可我是绝不会向黄牛底头的!1128 Good SHO11/26 01:58
12F:→ maryiu: W!忘不了1008阿福的<欢喜就好>带动唱^^1119@无美丽因为11/26 01:58
13F:→ maryiu: 赶尾班车没有听完整的<一见你就笑>,等打绿3年後强势回归11/26 01:58
14F:→ maryiu: ,再去看打绿的时候,一定要点到!(握拳!)11/26 01:58
时间就这样眨眼就过了~
2017/01/01後 ,苏打绿也放假罗~
2016真是充实的一年哪
满满的回忆,也藏着许多'绿'色机密...
曾经执拗许久的心结
这阵子心里弥漫着的不安
一路走来,听着听着打绿的音乐
竟也一点点 悄悄的
在消散 在疗癒
在收获 更多正面能量
生活仍然充满困惑挑战
虽然有时生命很难
'温柔的去推翻世界' 殊不简单
我犹幸
还有朋友 ,还有音乐
还有最最最重要的家人
让我放宽心 让我依靠
只要你们都过得好好的,也足够了
2017......还有以後
也请让我继续 赖着你们吧~
※ 编辑: maryiu (182.239.69.72), 01/03/2017 01: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