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domleave (大人的自由)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0828-1008 结束即是另一种开始
时间Mon Oct 10 22:28:05 2016
-写在最前头
◆我没有完整歌单
◇我没有完整记录他们说了什麽
◆我不是全职(?)打粉
◇碎碎念跟胡言乱语有
◆单纯想说说这两个月自己对荷包做了什麽(抖)
-电梯往下(关门)
【0828-陪我歌唱】
听前一天去的友人转述,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就是去看前面的脑袋瓜
没想到好贴心的主办居然让我们坐!下!了!(拭泪)
这场歌单真的很冷门,但冷门之中又对每一首歌似曾相似
第一次听
〔17号-但是梦只会更远〕、
〔游荡-不能遗忘的全部都在左边〕
(其实很多歌都是第一次听,哈)
那天因为一些私人的事情,心情非常的萎靡
到
〔被雨伤透〕下歌的时候,我在台下默默地滴了几滴眼泪
青峰轻轻柔柔缓缓地唱着,
那些很累很累的心情在这麽温暖的歌声中似乎被抚平、被安慰着
就算歌词一知半解(喂) 可是现场的渲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厉害
当青峰走下台经过我们身边时,看到大家自制的样子
觉得好骄傲XD
跟朋友都很喜欢
〔是我的海〕
但知道这场歌单里面不会出现,所以一直觉得有些遗憾
没想到安可水果盘居然有人点了这首歌
当下真的很想对那个人大喊一声
谢谢你!!(所以我来这里喊了)
但我们一边感动歌曲眼角余光却一直注视那串
葡萄
葡萄梗掉了还硬要工作人员帮忙上梗
(笑到无力)
=====
【0916-冬 未了】
这一场跟朋友就是台北一日游,而且出发前担忧风雨,回程也担忧风雨
幸好偶有小雨但车子开的很稳
(拍拍客运司机赞赏他)
回程的车上睡不着只好在群组里面一直吵其他朋友
(毫无悔意)
来说说我吵朋友的关键字XDD
(果然要当下记录下来不然都会忘掉阿金鱼脑!!!)
除了上半场气势磅礡到大家大气都不敢喘
(绝对不是睡着了! 这睡不着的!)
歌单里面居然有百日告别跟迟到千年!!!
馨仪那领口很低低到林口!!!
(对不起我不争气地笑了很久)
还有阿龚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弦乐版本
〔飞鱼〕
点歌有人点了
〔独处的时候〕跟
〔燕窝〕(大吼)
嘉宾是玛丽莲梦凯跟前女友萝拉和招弟!!!
回顾那天的对话纪录...我在最後跟朋友说
:
我觉得青峰把他的笑声植入我的脑袋了我现在毫无睡意阿阿阿阿阿
=====
【1002-十年一刻】
其实我很幸运,朋友抢到的两场都是有座位的场次
而我则是一场陪我歌唱
(也是坐下了)和十年一刻
入场後居然有无法呼吸的窒息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
(徵求同伴)
其实原本有心理准备站票可能会有什麽下场(?)
但没想到状况却远比我所想像的还严重啊哈哈哈哈哈
(我的笑不是笑)
各种被影响,不然
歌单真的很棒啊......
所以有很多歌我都乾脆看着墙上因为灯光所倒映的影子
或者闭上眼睛用耳朵用心去感受歌声
(其实本来就该这样)
但每次苏打绿的舞台灯光效果都让人赞叹阿!
安可时听见大家一遍一遍的唱着
〔相信〕的副歌
我也在哽咽中跟上大家一遍一遍的唱着、表达着
其实进场前才刚更新了板上的讯息(苦笑)
对於那件事情也不想多加置喙,因为在我眼中的苏打绿一直是同一个模样的
好几年前透过朋友的绘画作品认识了这个表里如一的乐团
那时候还没有多熟
(现在也没有好吗),可是
膀胱(X)旁观(o)者清阿
一直很喜欢苏打绿跟粉丝之间那种难以言喻的牵绊和默契
希望不管多久,当苏打绿回来的时候,大家也都要记得回来
我们只是,一起放了一个长假。
就像最後大家齐声喊的:
「苏打绿,请你永远相信,我们没有距离」
(舞台那个距离是假的,我的眼睛业障重阿)
=====
【1008-春 日光】
这张专辑是韦瓦第音乐计画的第一张,却是In Summer的最後一场
我脑海中闪过的就是一个四季的更迭,每个结束都是另一个开始。
椅子真的好舒服。
头靠在椅背上那个角度对脖子真的啧啧啧啧的好舒服
(这是重点吗?)
为了复习专辑,我一边帮忙抱着姐姐不满六个月的孩子求他别哭一边播着这张专辑
没想到意外的可以哄小孩
(用处多多分享给大家)
其实这场秘密有点多,不记录下来肯定有一天会忘记XD
只好留下点什麽......懂的人就懂罗~
就是阿~有些歌其实让苏打绿唱更好啊~真心不欺!!!
(被消音架走)
当青峰问起听完这张专辑的感想,我在回程的车上细细思量
然後我想说说:
我很喜欢的一句歌词「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
跟自己很多人生的理念相符(我的解读),所以很喜欢
不管什麽事情只要不过度执着,让他在最美的时候停留
那他就会永远是美好的,就像烟火灿烂不过一瞬
但我们会一直记得他灿烂而美好,却不会刻意提起他消散之後的孤寂
而我们都是宇宙中的渺小生物,生自大自然,最後也将回归大自然
只有努力把握当下可以把握的事情,每一件事。
最後想
感谢女神,谢谢你看见我举的
笔直的手
(顺便感谢人生路上不记得是哪位老师总是对我们碎念手举直举高,别要举不举很难看)
可以在这场听到
〔好好爱你〕对我而言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自从2012年8月在高雄
《当我们一起走过》听过这首歌就一直对他念念不忘
其实被点到的时候有些傻了
(是本来就傻了),想好好感谢你们所以才点了这首歌
「正因为爱,你们才对我们如此慷慨
因为爱,我们才无法让你们离开
原谅我转身的时候,还是让泪砌成江流」
-写在最後
--已截止--
谢谢看我碎碎念到这里的各位
Free Map Summer 2016 In Taipei 及 In Kaohsiung/Tainan已赠送完毕
很抱歉无法一一回覆大家的信件
最後找了两位友人一起赞助XD 总共赠出七份,会尽快寄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2.209.23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6109691.A.416.html
1F:推 mann2: 推那句歌词也影响我很深,但现在都被写在桌前~也是因为举 10/10 22:59
2F:→ mann2: 得超笔直的手被发现才可以点歌!没办法,每天这样要求学生 10/10 22:59
3F:→ mann2: ,我也习惯了!哈哈 10/10 22:59
等等、你是督促学生的那个!!(立正)
4F:推 qo4g0123: 感谢你! 10/10 23:23
不客气:)
5F:推 TTm6: 推 我也很喜欢「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这句! 10/10 23:36
谢谢TT大的来信~ 这句话真的写的很棒!
6F:推 sodaer: 你的心得好有趣 那些有上颜色的部分XDDD 10/10 23:49
谢谢XD 让大家看的开心就是我的目的(疑
7F:推 sodapluto: 不熟却熟,我想起了一部份的我自己:) 10/11 00:01
可以引起共鸣很开心;)
8F:推 flykite1: 太巧了!四场都和原po相同场次耶!我在前排看到你笔直 10/11 00:26
9F:→ flykite1: 的手和闪亮的手表!XDDD 10/11 00:26
其实......那不是手表是三条银饰手链(掩面)所以才会闪闪发光!
四场都相同真的太巧了!!!(硬是要握手一下)
10F:推 AvaCHOW: 当我明白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生命就出现出口=) 10/11 00:34
每个人都有自己追寻的方向和不同的出口,希望你一路上风光明媚:)
11F:推 imcockroach: 那天就坐你前方,点得好啊 10/11 13:00
12F:→ imcockroach: (但你居然听了四场呜呜呜呜) 10/11 13:01
感谢赞赏(拨浏海) 会听到四场我也是始料未及阿! 只能说出门真的靠朋友XD
13F:推 maryiu: 0828,1008同场推!谢谢原po让我听到了现场的<好好爱你> ~ 10/12 21:00
我也很感谢苏打绿愿意接受我的点歌唱了这首歌~
※ 编辑: freedomleave (1.172.209.235), 10/12/2016 23:51:53
14F:推 AvaCHOW: 谢谢祝福!情感是有缺失,但觉得上天对我很好,风光很美~ 10/1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