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eser78 (Mei)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20160925《你在烦恼什麽》
时间Thu Oct 6 02:13:29 2016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
来乱入个烦恼XD
非常幸运在当周换到票,本来都要放弃了...
就算换到了,在进场前也一直有被放鸟的预感...(被害妄想症发作)
---
中午先到现场场勘,发现已经有排周边队伍了=A=
大家辛苦了...
(←已经辛苦过了)
去和朋友吃个饭再回来,在方舟附近闲晃的时候被雷到了QQ
听到〈安静在沸腾〉心情复杂,因为正在想说要是被点到要点这首,结果是正式歌单XD
还听到〈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想认真听一下女声有没有惊喜,但只听到青峰的部分~
入场前很担心~因为前两天很多人说会闷热
但进去後号码刚好在PA台前,那里还满空旷的
因为太空旷有人一直换位置、伸长脖子,满恼人的
之前看大家抱怨遇到放闪的情侣,这场我也遇到了QQ
跟我换票的打粉也有看24号场,听她说有谢谢苏打绿的桥段让我好生羡慕
也谢谢她非常Nice没雷我歌单、洒小强等桥段,让我开心的享受演出:D
进场後没花时间好好感受场景的用心有点可惜,忙着和打粉聊天搏感情=A=
看其他打粉心得才意会到是〈茧〉的:「建造一个白色的房间」
对了,亲眼看到秀秀老师广播开场前的注意事项XD
---
歌曲就不一一写(结果还是几乎都写囧)
〈幸福额度〉
MV里的青峰实在是太帅气了,所有团员和场景也太唯美
「Listen 你现在的感情 从何选择」
「Listen 你现在的人生 要什麽呢」
每每听到都会为之一震,每次迷惘的时候,就会拿这两句问自己
(虽然只会更迷惘(喂))
但是会提醒自己回到原点,重新思考什麽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大家抢票都有一样的感觉,想要的很多,但是抢票困难就是个铁铮铮的事实
这时只好用「幸福就是因为不追求过多的幸福而感到不幸福」来安慰自己
跌入打绿深坑後,这句话在好多地方都适用啊T___T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是馨仪版本~虽然有偷偷期待ELLA冒出来,但馨仪唱也好棒~
女声的部分青峰有递麦,有在和青峰合唱的错觉XD
〈如果凝结〉...啊是
〈如果凝结就是爱〉
受冬影响太深XD
为了复习好好看歌词,才发现最後是乌云密布啊...!!
以前空耳听时以为只是无意义的哼唱(挖洞躲起来)
〈喜欢寂寞〉
「当时奋不顾身伸出我的手,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
这句词像烙在心上一样。
年轻时总能不顾一切,现在不论是爱是悔是恨,都过去了。经历这一切,才有今天的我。
〈燕窝〉
还没跌坑前某次偶然在youtube搜到这首歌,老实说看歌名没有想听的冲动(汗)
但听了就会上瘾
如同打绿说的,这是一张很贴近打绿私密心境的一张专辑
这首是身为创作者+歌者的青峰的心声
谢谢你们这麽傻,一直一直唱下去,让我有机会这麽晚加入还能听见你们
〈茧〉
第一次听到是《女巫祭》(羞愧遮脸),那天的气氛太美好了,每首歌都如梦似幻
回来好好认识这首歌,是陈述创作者的心情,听来有些揪心
原来创作是件这麽不容易的一件事,要诚实面对自己,还要赤裸裸的摊开在大家面前
反覆的砥砺淬炼自己表述的能力也是必须的
〈当我们一起走过〉
小威的歌总是很温柔:)
「形同陌路的口,但心却还流通」
有时候,无法说些什麽,但心里的默契和温柔是不变的
〈浪漫派〉
觉得这首歌有股魔力,迷幻感很对我胃口XD
家凯也是很有才的~
〈控制狂〉
这首超HIGH~~~~有对控制狂的无奈和甘受控制的甜XD
动作很可爱,可是总是抓不准拍子QQ
〈你在烦恼什麽〉
大家一起拍手抢拍XD但其实三天都一样抢拍XD
最後一起合唱:「永恒哪~~~」参与其中觉得感动,青峰接回去再唱一次是个完美的结尾:)
好像某首某段改成紮实的高音...?
我超喜欢的~(可惜金鱼脑记不得是那句)
听到青峰紮实的高音总是很过瘾!!
---
因为是半新不旧的打粉,对当年的巡回完全没概念
看到打粉说要带毛巾(?)...
还想有这麽夸张吗,要是哭点高的我哭不出来怎麽办(担心的点很怪XD)
但还是默默丢了两三包面纸进包包以备不时之需
---
〈安静在沸腾〉
呜呜原来被自己雷的〈安静在沸腾〉是下半场第一首啊啊啊,好好听儿啊
我有看过
《毕业典礼》唷,原来是汽车广告啊XD
平凡但深厚的友谊好棒啊QQ现实的打绿也是这样的吧:_)
另一部(微参加)的
《爱,在一起》也有看过,根本就是演苏打绿自己啊~XD
〈心里有鬼〉
介绍嘉宾~左光平~~~(终於参加到有嘉宾的场次了QQ)
出来跟大家打招呼却被说怎麽不是用日文~後来补用日文问好~
莫名的觉得这首歌好像有听过
之中还发生了件罗生门,有打粉说有唱过这首歌
青峰还回头怪小威说明明有唱过,说要练的时候怎麽还哀嚎~
但最後的最後,团员、打粉纷纷上网google、爬PTT歌单(这什麽情景XD)
跟青峰国中同学说的一样,没唱过XD,结案
当年的左光平真的跟青峰好像@@..而且还有图有真相也太用心了吧!!!!
今天的嘉宾真是妙语如珠,和青峰一搭一唱太有趣了XD
让我想到某个朋友,跟她在一起我也特别会抬杠XD
talking满长我只记得片段
1. 像是左光平前一天喝到很晚(?
2. 峰:欢迎大家打开奇怪的交友软体,可能会找到左光平(?
3.
左:现在是两个青峰,可惜大胖老师不在,他也是两个青峰,不然左+大胖+青峰=苏打绿了
峰:苏打绿现在有七个人耶
左:那我努力一点(?
4.
联手走到家凯旁边回顾打绿唯一一次吵架的场景(?
峰:有时没梗会跟团员求救,聊到家凯的秀发他就爆发了...之类
峰:(学家凯)我也不是愿意留长发的啊,你怎麽还一直讲一直讲...(有点动真格的)
凯:我当时的语气不是这样吧~?
峰:不然你说说看
凯:我也不想啊~可是你们还一直讲一直讲...(娇嗔)
峰:你的语气哪有那麽可爱
凯:所以你是说我可爱吗(羞)
←这句很小声应该很多人没注意到,凯开你好可爱XD
5.
左光平点观众聊天,闲聊得很彻底XD
左:住哪?眼镜在哪配的?
峰:你舌头都放左边还右边 (好像有特殊意味???!!!!!
峰:这问题还有延伸的大家自行想像 (所以是我想歪的那个版本吗??!!!
6.
峰:这首歌一个人唱很赶,所以想到找你来合唱
左:这首歌自己唱的话也有点赶,所以录的时候有用一点技术(XD)
〈你〉
当初知道这首的故事,很是感动
写的好生动,恍若可以体会S.H.E.之间的情谊和心情
把Selina的名字镶嵌进去真是太有才了QAQ
〈黄昏的故乡〉
「叫着我,叫着我,黄昏的故乡不时地在叫我」
遇到这种游子心情的真的很容易投射QQ眼眶有点湿润
搬出来自己住很自由,但一切都要自己来
尤其当身体不舒服到只能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时,特别容易觉得无助QQ
多亏家人的支持才能毫无後顾之忧的去外地工作
我妈:走投无路了还可以回家种田(XDDDDD)
就是个,无论如何,总有个港湾等你回家的概念:)
〈憨阿嬷〉
其实我没有听过...但隐约听的出是讲阿嬷的故事
这题材实在有点犯规,想到另一首詹雅雯的〈罔市仔〉,大家可以听听,很好哭QQ
〈你讲的话〉
第一次听到是《冬未了》的台北签唱会(谜:你到底多资浅),虽是第一次听,就被感动了
「
你讲 无缘的命 无缘的人 总要分西东
我讲 有缘的名 有缘的人 才会做你的子
你讲 薄情的命 薄情的人 不如将阮放
我讲 真情的名 真情的人 咱搁有後世人
我讲 真心的名 真心的人 咱留给後世人
」
听起来像是释然了,还愿意相约下辈子做父子,好温暖:)
而且我把青峰的版本(youtube)和二姐的版本拿给我妈妈听
我妈妈说青峰版本比较有感情,超开心~~~~(转圈圈)
〈小时候〉
本来情绪累积到这就已经很激动了,听到前奏我真的投降了,太犯规了...太犯规了!!!
下半场一直哭到结束,看到其他心得说到灯光之类的
我早就泪眼模糊看不清台上了呜呜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唱到副歌的时候青峰的声音好像也有点不平静?
〈Yellow+我最亲爱的〉
带我进场的打粉说这是她最想点的歌:)
连听两场的她也哭了两天,这歌单真的很可怕哪...毫无防备中招的我也认了囧
没想到有生之年可以听到小时候+我最亲爱的连发
看影片就已经很感动了,现场体会更是...无法形容那种感觉TAT
---
安可时看到有人举小威摄影书真心佩服,那个很重的耶XD
(可是我爱史俊威)大大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因为叫声特殊,被CUE讲:我爱刘家凯
神回:可是我爱史俊威
等换装时青峰一直在幕後当谜之音XD
馨仪说连咀嚼的声音都很清楚(其实我听不出来囧)
抢答的西区少女也被冷落,幸好终於被想起点到歌
看到青峰第一次变装好惊喜啊啊啊啊啊
是很可爱(?)的蟑螂~!!
但太热了没多久就把头套拿掉,拿下来还一直很在意发型XD
虽然穿蟑螂装唱一串抒情的点歌,但能淡定面对的我是不是哪里坏掉了wwwwww
(大家应该都...(被拖走))
家凯是美艳的蜘蛛精!!
有人点〈现在的我〉
峰:现在的我没办法唱现在的我
最後还是唱了~
青峰:写给唱匠就能任意使用音符~没想到拿回来唱时就苦了自己
阿龚:我也是这麽想
阿龚:像我写的歌只有你能唱 (喔喔喔好闪(咦)←开玩笑的哈)
〈橄榄树〉的清唱好棒啊啊啊啊啊
结尾的
〈小姐请你乎我爱〉好惊艳!!!(原谅我第一次听QQ)
青峰男女声部转换自如太强了...
左光平和家凯的合音也很有趣~
---
尾声
没想到竟然拿出了蟑螂拉炮啊啊啊啊
第一个拉炮是奥炮,最後是青峰靠手劲甩出来,真的满远的,都快到我这了@@
抢蟑螂什麽的不算什麽(我也想抢XD)
把拉炮对准电风扇想靠扇叶甩出去时我真的震惊了=A=...这麽乱来真的好吗XDDDDDDD
左右各发送一管後还有一管送的(?)小拉炮,只见青峰拎着纸带满场追着家凯跑
後来才听说好像是蜘蛛炮XD
本以为追个两圈就差不多了吧
但好像追了十几二十分钟XDDDDDDDDDD
还逼家凯拿在手上丢下来给观众wwwwwwwww
最後实在是怕来不及赶上末班高铁,依依不舍的冲出会场
听说我走後又追逐了一阵XDDDDDDD
---
没想到下半场和安可的气氛反差这麽大XD(笑叹)
虽然本来没有星期日场的迷思,但好像星期日团员们玩得比较开耶?
是因为结束就可以休息的关系吗XD
---
本以为忘光光了,但边写回忆一直涌出来
写心得真的好耗时啊...
虽然我不大喜欢编辑文章,但有记错的部分欢迎订正<(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1.66.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691212.A.4B4.html
1F:推 quill4506: 大推!过那麽久还写那麽详细超厉害耶!催泪歌那段真的 10/06 02:36
2F:→ quill4506: 哭到视线完全模糊呜呜。然後摄影书真的重但感觉台上看 10/06 02:36
3F:→ quill4506: 不太到XD 但结束时脚比手酸哈哈 10/06 02:37
4F:→ quill4506: 毛巾真的超好用,能擦眼泪还能遮脸哈哈 10/06 02:40
没想到我迅速打自己脸了,仔细回想原文应该是"可是我爱史俊威"XD
难怪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明明review好几次了QQ...忍不住动手改了
没认错的话楼上应该就是主角XD
我觉得书很显眼耶(谜:废话你离他不远)
都勇於表白了怎麽还遮脸呢XD
5F:推 candy00520: 推如果凝结…(冬 同场) 10/06 04:35
嗨嗨(挥手)
6F:推 brsharon: 推 记忆力还是很好呀~~幸福额度真的很帅气耶(傻笑) 10/06 07:19
谢谢~ 其实我也是一直傻笑但是尽量不表现的太明显哪哈哈ˊ///艹ˋ
7F:推 AvaCHOW: Talking补完了不少~好好笑!他们玩心起就像孩子<3 10/06 08:39
8F:→ AvaCHOW: <幸福额度>的青峰超帅,像王子(羞)。幸福来临时,你就知 10/06 08:53
9F:→ AvaCHOW: 道它是幸福。祝福你! 10/06 08:54
就是说哪,好可爱啊他们:)
(小)王子+1(羞)
最後一句好玄哪,谢谢你:)
10F:推 wendychui: 笑推如果凝结+1 XD(同场挥~ 10/06 10:18
嗨嗨你好~._.\~/
11F:推 sherryrainie: 阿阿,明明才过没多久,觉得好久了 10/06 12:27
真的,竟然觉得好像很久了,再不写就差点要放弃写了...
只好熬夜赶工...
12F:推 justbird: 当天Ella在米兰(我曾期待),舌头当场有被引导想歪+1 10/06 19:14
原来如此0.0...谢谢你的情报~
我不孤单哪哈哈哈哈
※ 编辑: dseser78 (123.241.66.30), 10/06/2016 22:11:20
13F:→ AvaCHOW: 看到他们有时会母性大发想把他们照顾好、保护他们=W= 10/07 08:28
14F:→ AvaCHOW: 当你曾经幸福过,就会明白我在说甚麽。一起加油吧!=) 10/07 08:30
15F:推 Cottoncandyy: 舌头我也是秒想歪…但大家没太多反应害我一直觉得 10/08 00:46
16F:→ Cottoncandyy: 自己要面壁了XDDD 10/08 00:46
17F:→ dseser78: 谢谢A大,我会努力咀嚼了解你的话语:) 10/17 01:43
18F:→ dseser78: 嘻嘻,C大别怕这里有同伴XD 10/17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