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ce2844 (chun wei)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002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时间Mon Oct 3 23:01:55 2016
正文开始前先来自首一下
十年一刻这场并不是我的首选
因为完全无法预测会唱什麽歌..... XD
我最喜欢的专辑是烦恼和冬
6/25抢票当天跟大家一样在电脑前看着蓝圈圈转转转
然後票就没了!!!
後来2点释票的时候就抱着随便哪场都好
努力奋斗了40分钟一直点点点
点到十年一刻的时候发现终於不是出现"场次已完售",立马先抢了再说
後来又奋斗了半小时总算抢到我心目中的0916冬
烦恼实在是太难抢,所以就决定放弃
毕竟我已经抢到两场,而且预算有限啊啊啊(我的扣打原本只有一场)
原本还在考虑十年这场的序号太後面19XX号,而且还是站票
对一个受足底筋膜炎之苦的人来说,要认真想是不是要把这场退票
隔天一大早睡醒滑手机就被休团的新闻吓得整个人都清醒了
就算之後真的吃土,脚站到铁腿
我也不退票!!!!!
说真的除了打绿的歌其他的歌我听的不是太多
所以就针对一些比较有记忆点的歌写罗
------------正文开始之我是分隔线----------------
飞鱼(电音版)
很幸运的在0916冬的时候听到弦乐四重奏版本
这次又听到电音版本的
英文title一下,大家马上节奏跟着拍,high了起来
副歌也会跟着转换节奏 XD
日光(电音版)
结尾的"~逝(去)"很吊人胃口
边唱边走到小威旁边
就变成了"是...是...是...史俊威~"
最後以噗哧,全场大笑结束
Talking
阿福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就开始闲聊这场跟上次陪我歌唱周日场到底哪场的观众比较热情?
最後结论好像是这场人多,所以胜出 XD
(我竟然参加了号称"最冷漠的0916冬"和"最热情的1002十年")
青峰:一定会有人说,明明说了每张专辑的歌不会在其他场次出现
结果一开场就破例
阿福:这两首的编曲很不一样啊
馨仪:接下来是四首慢歌
青峰:虽然是慢歌,但你们还是可以维持律动啦~
慢歌四首part
一开始阿龚的前奏完全听不出来是什麽歌
听到"是谁在敲打我窗"才想起来
然後我就开始了闭眼只用耳朵听的回忆过去时光
反正19XX号也看不到人,头钻的很累倒不如专心听音乐轻松一点
2010-11跨年组曲part
青峰murmur:因为你们都在家里看电视,才害我每次唱跨年场都觉得观众很冷漠!!!
台北只唱一次都让我觉得心寒了!!!
馨仪:只要你们超过10岁以上,应该都有听过这些歌 XD
再度自首我就是那个不会去跨年,只在家里看电视的人
但我每次打绿跨年都有乖乖在电视前面等
四首都能默默跟着对嘴唱觉得开心
写给男歌手的part
让大家猜会有哪些男歌手
萧敬腾、JJ林俊杰、陈奕迅、杨宗纬、萧煌奇都有人喊
(结果上半场唱了两首,下半场包含点歌也中了两个)
给别人的歌拿回来自己唱总是很不一样的味道阿
中场休息
因为我刚好站在右後方这台录影机附近
快开始前就看到阿翔stand by准备要直播
心里想结束之後可以回去看从我这边的视角直播是怎麽样的XD
红鞋女孩+可爱的玫瑰花
一开场又是一个high,虽然大家还是有点赶拍哈哈哈
不过大家跟着一起跳、一起摇头晃脑很开心
结束後大家欢呼和尖叫声不停
青峰还比手势"再多一点",大家更疯狂的尖叫了
後来看到直播才发现阿翔默默的把镜头转过来晃了一圈
然後就入镜了哈哈
眼角有瞄到阿翔直播的画面,赞跟爱心不断地飞过
真的要说辛苦了,直播到後面还用手稳住自拍棒
为的就是要让大家能更平稳的看到打绿
後来看到加码的直播长达41分钟我都傻了,脸就变这样 WOW
手应该蛮需要按摩的
牵阮的手
每次听这首歌都在想
以後男朋友如果对我唱这首歌,一定立马答应嫁给他 XD
或是以後如果结婚,这首歌一定在新郎新娘表演的曲目里面
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歌词是这样的:
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脾气
有时善解人意 有时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真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真的喜欢你这样的任性
有时千言万语 有时不说一句
我真的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不要轻异尝试任何改变
改变你现在所有的一切
以为我能再多爱你一些
不要怀疑自己
属於你的一切都是美丽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远(不变)~
不要随便改变你现在的样子
我好像是第一次完整听完这首歌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觉得对这阵子版上的纷纷扰扰很有感触
从2008年开始认识打绿,那时候我只听过青峰的名字
其他团员有哪些人,叫什麽名字我都不知道
但这几年从听过现场後还有在PTT上团员跟大家的互动中
他们从来都是"做的比我们想得更多更远的一群人"
因为你们真诚的态度向来都是这样的"表里如一",
明明可以什麽都不说
但青峰总是花了很多时间跟心力去解释这些莫名其妙的一言堂言论
很心疼你们,但也想真心的感谢你们给的所有一切
希望之後休团的时间,大家真的都能好好充电和陪家人小孩成长
我相信你们不会随便改变现在的样子,只会变得更好再回来(笑
东京餐馆的China girl
这首的吉他真的好好听啊!
小洋老师棒棒~
可以一直都被打绿霸占吗 XD
笑闹人间
第一次主歌只有青峰唱,觉得好像少了什麽
第二次主歌换成小威独唱,边打鼓又唱歌的男人超帅啊
突然可以理解之前的热情威粉为什麽会这麽爱小威了 XD
尤其是又在整场旋转的状态下唱完
意志力超强大!!!
追追追
原本就在猜这首一定要在十年这场唱的,终於出现了!
麦克风督下来大家一起唱的时候有种爽感
真的是每个人都大声唱出平常上班上课的怨气了 XD
经典中的经典"来宾请掌声鼓励~"
等这麽久就是等这一刻啊!!!
十年一刻
一听到最後一首的反应都只有"蛤........"
青峰:唉~事实证明观众就是贪婪啊!
一分一秒能听你们唱歌的时间都不想失去一点啊
问大家脚酸不酸的时候,我想大家应该发自内心咬着牙说不酸吧哈哈哈
接着是对工作人员的感谢,真的每一位都辛苦了
谢谢你们各司其职,让打粉能顺利而圆满的看演出
十年内有很多改变的事情变得更好了
不变的情也依然在发生
"为了每一次的演出,用尽全部的力气
而不是有一点点的掌声,就混杂着一点点的含糊
这绝对不是苏打绿会做的事情"
团员唱完後下台,取代一贯的安可开始大合唱"相信"的副歌
开场前在外面整队的时候拿到小纸条
因为只有两段歌词,所以无限repeat,但也一直唱不到最後一句
在唱到第三次的时候好像感觉真的有点旁徨哈哈
後来阿福和馨仪先出来
阿福帮大家弹和弦,但因为跟原本清唱的key不一样,所以大家抓不到key
还好馨仪女神带着大家唱 XD
点歌part
整场都没什麽听到家凯讲话
终於有他主秀的时候了
音乐教室青峰小老师表示:我如果教到这种学生真的会气死 XD
但不得不说家凯真的有愈来愈进步啊哈哈哈哈哈
ending之真的是最後一首的最後一首"非常女"
听到背景音乐一下和阿龚领唱真的是快笑死
怎麽可以这麽荒谬又欢乐的结束啊 XDDD
觉得下巴已酸、脚已铁腿
p.s我在高雄住了一晚,今天等搭车之前在高铁站附近晃了晃
然後就在书局看到了昨天说要送书打粉写的书!!!
书名是"听不见的力量"
买回来还没时间看完整本书,里面有一章"青峰,我要为你唱首歌"蛮感人的
难怪要送书 XD
有兴趣的打粉们可以去找找看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40.26.1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506921.A.2F5.html
1F:推 sherryrainie: 可是我爱史俊威大,有小威欸XD 10/04 02:34
2F:→ sherryrainie: 其实我只是词穷,不知道要推什麽地方XD 10/04 02:35
3F:推 yeask: 立马去买一本来看看! 10/04 03:09
4F:推 childgarden: 推同样闭眼聆听 10/04 08:49
5F:→ akayuch: (赶快转贴给原po男友 10/05 02:28
6F:推 dseser78: 推楼上热心哈哈哈 10/05 18:21
7F:→ joyce2844: 但可惜原po现在没男友 XDDD 10/05 19:06
8F:推 sasukeagito: 推推推,心得好用心! 10/07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