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nii7 (HOT7)
看板Sodagreen
标题感谢每一个与苏打绿的第一次
时间Sun Oct 2 23:51:44 2016
第一次发文献给我爱的苏打绿。
前言,
当印夏天公告一出,我就兴奋的跟身边同是打粉学姐说我们一定要去你在烦恼什麽跟十年
一刻,因为这两个专辑是第一次带我拥有跟苏打绿时间的开始。
国中刚毕业那时後日本杰尼斯时代开始退烧,身边的人都陷入韩流时代,不外乎我也当着
小迷妹每天都在作梦要嫁给欧爸,手机音乐全都是韩国流行音乐,难得参加了聚会去KTV
发现台湾乐坛的歌我都不会,只会哼唱或和音时下很红歌的副歌,每次都真的是去当分母
而已。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传了一个mv给我看,我到现在还记得看到你在烦恼什麽的mv时
感受,心生敬佩还有震撼,反覆看了好几次,每个画面每段歌词,觉得这个乐团好特别,
他们竟然在用自己的力量去分享他们想表达的理念,第一次我被苏打绿吸引。
而紧接着我开始面对实习的压力,当我压力大时不是大吃就是把音乐开到最大声让自己沉
入另一个时间,突然youtube自动播放音乐的一句歌词缓缓入了我耳里,"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可能无数眼泪在夜晚嚐了又嚐,可是换来成长,可是换来希望",不知道
为什麽我竟然流泪了,现在想起都笑了一下,那时候的压力其实真的也没那麽严重。不过
这是第一次被苏打绿的歌疗癒,也打通了与苏打绿的窗。
後来越来越多与苏打绿歌的故事,至今我的起床闹钟是"
相信",让我每天早起都觉得一天
的开始充满希望与喜悦。至今可以解救我每个坏心情的歌是"
无与伦比的美丽",让我每每
夜里想独自沉浸疗伤而充满抚慰与宁静。从此我从一个一心想当韩国小媳妇转而成把打绿
当信仰的打粉。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参加完人生第一场苏打绿的演唱会时,我跟我朋友说我不要再爱韩国欧
爸了,因为他们只要在演唱会上用简单的话说我爱你们你们好漂亮我们就会尖叫,可是苏
打绿的不一样,我可以认真听他们Talking时想跟观众聊什麽,尤其我很爱青峰总是用了
时下敏感话题来分享他的看法,让我知道我是为了什麽共鸣而尖叫,而且不得不说苏打绿
每次都好佛心,演唱会门票的价钱跟表演感受cp值比较根本超高。
哎呀前言有点太多,简短表达一下我两场的心得。
0923你在烦恼什麽的场,虽然发生一些小插曲不是很完美,但我还是认为很值得,听着青
峰直接的说表演情绪被影响,听众们一起的沉默,我真心的又更喜欢上这个乐团,他们从
来就没有变,从来就是直接的面对着我们,我第一次参与到了青峰的情绪,让我有一种我
们是并肩像朋友,而不是歌手与粉丝遥不可及崇拜的感觉。
"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过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乐有你和我一起享受一起感动。"
10/1十年一刻的场,刚开始入场听到飞鱼我真的惊喜万分,而且看着青峰轻快的跳入场我
还一度觉得青峰像G-Dragon一样,真的很迷人,然後这次位置比较前排,我可以幸运的看
到每一位团员,每一个表演情绪都让我深深感动,又一个第一次,我好像看到梦想的实体
在我面前,苏打绿在我面前就是一个温暖的颜色,总是散发了一种希望坚定与温柔的气场
给我。小插曲是今日没停过打绿的成人笑话让我乐了一整晚,看着上面的互动觉得实在好
羡慕这样的友情,然後每个团员有笑到高频率时都让我感受今日特别满足。
分享的不快乐会减半,分享的快乐会加倍。谢谢你们每个情绪都让我们参与。
总结,
我从来就不会觉得场次的选择有什麽遗憾,每一场苏打绿都很认真的表演,每一场也都只
有当天粉丝们与乐团不一样的插曲,我认为我们只要遵守好每一场打绿给我们的叮咛,剩
下的只要尽情去享受你当天的幸福飨宴。三年我也不认为有多长,因为心里有苏打绿,他
们就从来不会消失啊!那些陪伴自己的歌不管到十年二十年一样对我都有一个意义,一样
对我都会是温柔而坚定的依赖。
"
请让我在你身边一起穿越这条街,
请让我在你身边一起纪念这一天。"
啊10/1十年一刻场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第一次发生,青峰唱歌时我清楚的看到了手背的血管
与脖子上的,职业病就有点发作,心里想着天啊一定很好on针上去抽血XD。这是第一次,
我对了青峰的血管有遐想(掩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83.2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423507.A.282.html
1F:推 mmmzxc: 我也觉得手上的血管很迷人XD 10/03 00:00
职业病让我超爱看别人血管明不明显XD
2F:推 democat32: 差不多时候也短暂追过韩流的推XD如今只追随打绿 10/03 00:06
(握手
※ 编辑: Xinii7 (36.233.83.28), 10/03/2016 00:08:37
※ 编辑: Xinii7 (36.233.83.28), 10/03/2016 00:27:26
3F:推 AvaCHOW: 青峰太瘦了,都看到血管=(10/03 00:29
真的配骨头衣服更显瘦..
4F:推 sakurafei: “觊觎”血管也太特别了吧 XD 10/03 00:30
下面蛮多觊觎血管的同好呀XD
5F:推 talaria: 其实我很害怕看到自己的血管,觉得会爆血XD 10/03 00:36
我连无聊时都会摸摸自己的血管看有没有弹性XD
6F:推 maryiu: 推像G-Dragon的主唱XD官方照片美美的!团员造型超帅气! 10/03 00:56
每个都帅气的不得了呀><
7F:推 jiashiu: 我也会看血管 而且我好喜欢青峰的小手臂跟手~XDDD 10/03 01:24
现场觉得有对眼到害羞时就会改专心盯着血管冷静一下XD
8F:推 celia121345: 曾经短暂追过欧巴+1,但後来有一阵子心情很差时被苏10/03 01:31
9F:→ celia121345: 打绿治癒了,从此就死死爱上了。(真心觉得比起永远只10/03 01:31
10F:→ celia121345: 会说我爱你们,你们好棒什麽的,C大每次的talking都10/03 01:31
11F:→ celia121345: 言之有物又不失风趣,同时也能发人省思)10/03 01:31
心境转折完全一样呜呜(握
12F:推 celia121345: j大我也是!纤细白嫩嫩的手、脖子和手臂,让人很想咬 10/03 01:33
13F:→ celia121345: 一口XD 10/03 01:34
14F:→ celia121345: C大~我不是故意要意淫你,只是你实在是太诱人太可口10/03 01:35
你是吸血鬼还是殭屍吗哈哈哈哈哈
15F:→ celia121345: 了XD10/03 01:35
16F:推 akayuch: 觉得很好看+1,职业病是会很想画下来xD10/03 01:49
好想看你画下来>///<
17F:推 sherryrainie: 我不是注重血管,而是注重青峰的手也太细嫩了吧(我10/03 02:49
18F:→ sherryrainie: 自己的粗肥黑),後面灯光打过来看到他的身材,要喷 10/03 02:49
19F:→ sherryrainie: 血了XD 10/03 02:49
S大也是殭屍还是吸血鬼吗XD
20F:推 Amoyxin: 同看血管+1,血管说看到没,我们哪次不是掏空了自己!10/03 07:41
真的是辛苦血管了我们要一起守护主唱大人的血管哈哈
※ 编辑: Xinii7 (36.232.187.210), 10/03/2016 14:31:29
21F:推 ChingLan326: 青峰的手不细 是有在做家事的手 10/03 16:12
22F:→ yuan15: 是把拔的手XD 10/03 17:50
23F:推 alicezzz: 哈哈哈哈哈哈 推"对血管有遐想"XD 10/04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