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gLan326 (总舵主)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2016印夏天 十年一刻@高雄会议中心 10/1
时间Sun Oct 2 23:01:24 2016
其实我出会场不到10分钟就把歌单忘得差不多了
对自己的记性充满信心 我就是会这麽快地忘记~ok der
下面歌单都是靠朋友跟我讲的 XD
以下未照曲序
电音飞鱼、电音日光
用电音飞鱼及日光开场 真的很日光狂热!
超级喜欢电音日光 有一种太阳爆走的感觉
想不到上半场唱2首歌马上就进入talking
一开口立刻自婊苏打绿是违背初衷的团体~ 不是说歌单不重复吗~
哈哈哈 我跟朋友说 对啊 飞鱼都唱第三次 怎麽会这样 XDDD
本来开场前我心中有点忧虑紧张
不知道打绿状况怎样 怕他们沮丧 怕观众不够热情
但青峰一开口我就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我总是想太多
观众也非常热情 昨天笑到脸颊要抽筋了
後来有些talking梗都在自婊苏打绿是一个违背初衷的团体
我真喜欢这种排解的方式 很爽
被遗忘的时光、teardrop、心酸、the blower's daughter
这四首歌是在香港拉阔演唱会表演过的
听到心酸真是惊喜,没想到有生之年有机会听打绿这首现场
这首我猜也是林宥嘉心头宝 连看他三次小巨蛋歌单都有这首
很推荐大家去看他演唱会 现场功力非常惊人
我愿意、至少还有你、城里的月光、一想到你呀
这四首是在2010年在高雄跨年时有演唱过的歌
回想起来打绿真的很常在高雄跨年耶
印象中我只现场看过一次打绿跨年场是在06跨07年在台中中友
刚刚去翻,发现那天行程也是满猛的
台南县 20:00 台南市 21:00 台中中友百货跨年倒数 23:40
唱完还有签名会 整个就是很年轻人的行程!就是这麽狂!
那天脚酸到炸 但EVA姐姐有送上台签名的人sodazine2和贺年小卡
签完名整个人都要飞上天了啦~~3个愿望一次满足
一想到你呀
当初新生入学时 康辅社招生在台上表演这首歌
唱到「丢一枚钱币等月儿圆」时 对观众洒出金币巧克力
从此听到这首歌我只会想到金币巧克力
不过打绿的版本我下意识觉得随时会洒出小强 XD
情人的眼泪
在上海表演过,当时不知道为什麽台下都在窸窸窣窣地聊天
所以这首歌开放大家可以聊天没有关系 但只有这一首XDDD
不过我们还是很安静地听歌
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这首歌曾在各站停靠台中站时表演
当时阿龚在当兵不能上台 在台下和我们一起当观众还跳舞
这场演唱会完马上接签名会!年轻人的行程再现~
那时候排在队伍尾端看着长长的人龙觉得哇塞这是要签到明天了吗
还记得小威是排前几个,他签到我们的时候
小威说:兄弟们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我看到队伍的尾端了
东京餐馆的China girl
原唱艾敬曾经指定青峰唱的一首歌
第一次听 这首歌真的很难唱
特别喜欢下面这一句
「这里有你追的梦你受得罪你是否想过
满天是星星太刺眼你想摘哪一颗」
我这异乡的游子就收下了
以爱之名、无
超级喜欢无,当初简单生活节听完回来心心念念
好想他妈的再听个十万遍~~~~~~
根本就是((((((((((神曲))))))))))啊
青峰说萧敬腾很少唱以爱之名现场
有一次有机会就问他为什麽
萧敬腾:歌词背不起来
青峰:那多希望你在呢
萧敬腾:我只记得lelio
XDDDDDD 感觉青峰眼神死
想对你说
之前在青峰写给别人的创作中
我算是最喜欢这首(最近又多了一点点)
除了杨宗纬诠释的很好 歌词真的写的很好
温柔却又充满陪伴与鼓励 总是听着听着忍不住就哭了
追追追
一起大唱「咽气啦 麦搁那麽大声对我说话」很high很解气!!!
这首是点歌热门曲目之一 总是可以把气氛炒得很热
之前还有在赞KTV的时候 都会点这首来唱吓吓同学
但其实我平时不会放这首来听 因为有几个咬字我一直听不惯
迫阮
策马坠风
尘 狼主的传
说
这次再听现场觉得青峰好像有调整了咬字的部份
点歌
带我走
日光狂热演唱会当时暐哲老师的安可指定曲
觉得这场点歌有这首真是太好了
除了想对你说以外这首也是心头好
青峰真的很强超强非常强 听过之後根本就无法忘记
从脚底麻到头顶(不是坐骨神经痛啦)
灵魂被歌声贯穿後定在原地 余音在脑海中来回盘桓
这场家凯coser扮的是国剧女角!!
背诗变成英文口译 穿古装讲英文好违和哦 XD
一开始乱翻译真的好可爱好好笑
弹电吉他的时候仍然要耍帅豪迈的pose
青峰音乐教室今天的课是十年一刻前面国剧部份
听得出来家凯很认真准备过
青峰不唱的话我完全不觉得哪里不好 超级木耳XD
家凯唱了好几遍还是不ok 我觉得他每次唱的好像都不一样 XDDD
青峰就说台下的他们都会唱了!!
然後叫我们唱 结果我们程度比家凯更惨
整班同学都是朽木不可雕也 XDDDDD
居然下周就是最後一张专辑了 时间过得好快
想一想这2个月以来都有固定行程了耶XD
周一 用左键踹拓元按到食指抽筋也不可以停
疯狂诅咒黄牛电脑跟note7一样自燃
周二~周四 期待周末(老板:你可以认真工作吗?)
周五~周日 快乐的Live与直播 吸收星期一买票所需能量
经过十年一刻,星期一我来了!
我一定要成功啊啊啊啊啊啊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156.2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420491.A.ACE.html
1F:推 hsintzuyo: 先推动作快 等等看XDD 10/02 23:02
2F:推 ann456789: 推啊 10/02 23:03
3F:推 amybubu: 是东京餐馆的china girl啦XD 10/02 23:04
一直想说china girl不可以拼错
结果就打成中国餐馆 XDDDD
4F:→ justbird: 随时会撒出小强XD 遗毒造成阴影啊! 10/02 23:04
5F:推 backandforth: 推! 10/02 23:04
6F:→ ann456789: 点歌还有艳火 10/02 23:05
7F:推 zorgYen: 点歌还有好好爱你 10/02 23:05
8F:推 vickyya: 歌单少了火光 10/02 23:06
哦!!!对 有这首 很好听!!
因为我们没有特别记歌单 所以会有缺漏
我只有写一些特别有印象的
完整歌单要等其他文了~谢谢大家~
9F:推 ryanangch: 怎麽神出现note7梗啦XDDDD 10/02 23:06
10F:推 amybubu: 点歌还有年轮说 10/02 23:07
你是说「恁娘咧」那一首吗XDDDD
好像唱了四、五句
11F:推 oopp1228: 我真的觉得转音很难XDDD 10/02 23:07
12F:推 hsiens: 噢我被咬pick的小洋老师帅晕(弹东京餐馆的china girl时) 10/02 23:07
13F:推 yuan15: 未看先推第一句,我也忘超快囧 10/02 23:07
14F:推 ann456789: 还有 百日告别 10/02 23:08
15F:→ ann456789: 推hs大,真的帅晕,眼睛狂冒爱心 10/02 23:09
16F:推 ms940016: 推推,这速度真的粉快!!! 10/02 23:09
17F:推 airspace: 女歌手part的四首里面没有我只在乎你~是"至少还有你"唷 10/02 23:09
我打错了 (眼神死)
明明还跟旁边的妈妈说原唱是林忆莲 囧
我去外面跪
18F:推 quill4506: OMG teardrop!!!!!!!! 10/02 23:10
19F:推 EchoHina: 原PO记性跟多莉一样 不要逼他~~~XD 10/02 23:13
20F:推 yuan15: 推黄牛电脑跟note7一样自燃哈哈哈 10/02 23:15
21F:推 feyuyu: 原来不是只有我记性不好XD,我也是一出会场立刻忘的差不多 10/02 23:16
22F:推 amybubu: 中国餐馆有China girl很正常啊哈哈哈哈 10/02 23:17
23F:推 skykeico: 还有冷井情深!!!! 10/02 23:37
24F:推 IUVSDG: 同场推~~ 开始前也担心打绿沮丧+1,结果都是自己想多了 10/02 23:38
25F:推 jkjj1100: 动作好快 10/02 23:38
26F:→ skykeico: 家凯很认真耶 然後看到青峰说差一点点就成功? 结果家凯 10/02 23:43
27F:→ skykeico: 生气踱脚时超级爆笑阿哈哈哈哈哈哈 10/02 23:43
28F:→ ChingLan326: 家凯跺脚超可爱 还有手很难伸出袖子的样子也很可爱XD 10/02 23:44
29F:推 celia121345: 啊啊啊我超爱的电音飞鱼电音日光,还有一想到你呀、以 10/02 23:45
30F:→ celia121345: 爱之名 10/02 23:46
31F:推 skykeico: 一起想想 点歌还有believe in music...((努力回想中)) 10/02 23:46
32F:→ skykeico: 我都在想那袖子这麽张是要怎麽弹 结果还是可以XDDDDD ( 10/02 23:47
33F:→ skykeico: 笑 10/02 23:48
34F:推 WanLiao0724: 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呦 10/02 23:49
OK 改好了~
35F:→ skykeico: 点歌还有 好好爱你 带我走 然後深根蒂固v.s根深蒂固... 10/02 23:51
36F:→ skykeico: 无法自拔.. 阿福一直被cue的梗 现在回想还是笑惨.. 10/02 23:51
37F:→ skykeico: 其实我也乱了... 请原谅我推文好乱QQ 10/02 23:52
根深蒂固真的很好笑!!
推
DEEA: 我觉得龚迷跟福迷尖叫过招,好过瘾啊~~ 10/02 23:57
38F:推 AvaCHOW: 国剧女角?﹗等待照片中~ 10/03 00:02
39F:推 yama1130: 团员、阿福2选1,阿福胜的原因是日行一善也很有梗!!! 10/03 00:03
而且青峰唱国剧那段真的好厉害
到底是怎样啊那个嗓子!!!!!
40F:推 yama1130: 青峰点歌,两位我爱你pk出了生根蒂固!逗弄过程好可爱~ 10/03 00:15
41F:→ AvaCHOW: 唱国剧真的好厉害…… 10/03 00:37
42F:推 asd840721: 唱到我都以为家凯会放弃说不唱了啦XD 10/03 00:44
我以为家凯会撒娇 XDDDD
(题外话我好想看家凯扮迷唇姐)
※ 编辑: ChingLan326 (114.36.156.208), 10/03/2016 00:46:30
43F:推 yuan15: 还有未成年已走掉,另一个未成年摇头不知要点啥XD 我朋友 10/03 01:04
44F:→ yuan15: 在旁边说两只老虎哈哈哈哈哈 还有点百日告别 10/03 01:04
45F:推 maryiu: 相信家凯定能胜任的~国剧女角的变装真的出神入化XD~~ 10/03 01:06
46F:推 ohhug: ㄧ周行程XD好有同感 没想到两个月也要接近尾声 10/03 01:06
47F:推 wanglanchang: 家凯迷唇姐!! 10/03 01:52
48F:推 akayuch: 而且敬腾开口还说:不是啊峰哥~xD 这周听到超级多想听的 10/03 01:59
49F:→ akayuch: 幸福死了 10/03 01:59
50F:推 cellur: 你标出来的三个咬字~我跟当初都一样啊XD 10/03 04:13
嗯 阿......所以还是一样不标准吗(嫌命长 快逃~)
51F:推 sherryrainie: 楼上XXD 10/03 04:17
52F:→ sodagreen18: 楼楼上XD 10/03 05:27
53F:→ akayuch: 楼楼楼上 看日出吗 10/03 06:03
54F:推 meeting24: 楼楼楼上XD 10/03 06:04
55F:→ meeting24: 啊~少一楼XDDD 10/03 06:04
56F:推 yuan15: 哈哈哈 c大XDD 10/03 09:04
57F:推 Amoyxin: 在现场是觉得万里月的「月」发音不一样 10/03 11:26
58F:→ Amoyxin: 惊,c大怎麽在楼中间,逃走 10/03 11:28
※ 编辑: ChingLan326 (122.116.109.182), 10/03/2016 13:32:18
59F:推 Amoyxin: po主哈哈哈,不过如果是我说的那个字,好像两种发音都 10/03 19:04
60F:→ Amoyxin: 有在用ㄟ,还是等高手来指正好了XDD 10/03 19:05
61F:推 lion7: C大的发音一直都是正确的呀~ 10/03 19:56
62F:推 AvaCHOW: 国文老师可不是盖的(对我来说就没差,因为不懂哈哈~) 10/04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