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mi907 (啾咪。)
看板Sodagreen
标题Re: [杂谈] 关於After Summer心里的不平衡
时间Sat Oct 1 04:24:48 2016
一介草民来发文,原文吃光光。
不太确定这篇的内容是否符合原本的标题,我想说的并不是after summer,也不是休团。
就当作为了版面的整齐和谐,借用一下吧。
一个月前,9/2的《夏/狂热》,青峰在台上说了一段话,确切的文字我记不太清楚,但说
的大概是,有些人来看苏打绿的演唱会,表面上说要遵守规则,却把手机放在包包里偷录
音,回去还在网路上靠北说苏打绿很机车管东管西,之类的。(中间好像还说了些关於黄
牛的什麽但我忘了)如果苏打绿说的话、做的事情你不认同,你其实没必要假装认同,独
立思考嘛。
我不知道这句话拿掉录音录影、拿掉黄牛之後,在现实生活中还算不算数。
我相信几位原po(这样讲有点滑稽,但这篇文已经被RE到天边去了)在发文的时候,绝对
不是故意要说难听的话伤害打绿,甚或是故意在板上挑起争端,不会有人那麽坏心。也许
只是对after summer这个突如其来的新的讯息有所疑惑,或者,真的不认同。世间所有的
事情都不会只有一种看法,有人公开提出不一样的声音,砰!中枪。接着赞同他们的声音
出现,砰!又一枪。接着接着,可能只会剩下一种声音。
或许那些文章里,真的有些片段擅自将其他人定了罪,那片段之外的呢?目前为止没有任
何一位原po说因为after summer这件事情而从此不爱苏打绿,怎麽好像变成,他们否定了
苏打绿的一切,什麽事都怪到苏打绿头上,唉呀,看来苏打绿不适合你呢,你可以滚了。
凭什麽?
关於独立思考。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百分之百独立思考的人,尽管我再怎麽努力,我还是常被网路风向影响
,常被公众人物影响,常被家人、朋友、或是信任的人影响。但我看到好多自称独立思考
,或是将之奉为圭臬的人(无论在这里或是脸书),长得跟水蕴草有87分神似。最近的例
子像是金曲奖上小s失言、前几天关於点歌的争论、还有现在发生的事。几个小时前才看
到那些人义愤填膺,自有一套论述说得多好,然後在c大或是版主出来澄清或是声明的时
候,又一副是啊你说得没错,我完全赞同你的嘴脸,然後截图或是转发那些澄清的文章,
把他们说的话捧得跟天一样高。我不觉得人的想法有那麽容易、能在一篇文章中被彻底改
变。(这里没有要针对c大或是任何一位版主,只是经常劳烦你们发文澄清,辛苦了。)
而所谓「最重要的是音乐」,我个人非常赞同,这也是很多打粉成为打粉的原因吧。但每
次发生争吵就有人拿这句来挡,嗯,最重要的是音乐,不代表其他事情一点都不重要,过
於感性的文字中间,牺牲掉了好多有意义的讨论。
对我来说,批踢踢苏打绿板一直是一个很珍贵的地方。珍贵的点在於,我们好像在耳濡目
染「温柔的力量」之下,享有比其他社群网站上,多那麽一点点的言论自由。也许是包容
,也许是溺爱(不只是打绿和打粉之间,还有打粉跟打粉之间),尽管吵架吵得再怎麽凶
,过了几天後依然风平浪静,依然充满欢笑,依然真心相待。
然而这篇文我犹豫了半天到底要不要打,我害怕如果我的文字跟板上的风向不一致,我会
被打绿讨厌、被板友讨厌,成为下一个众矢之的。好多人一边赞叹着温柔的力量,然後把
你们所谓的正义搭在刀枪之上。不认同苏打绿就不要当苏打粉啊!你就不能开心感受打绿
的用心吗!吧啦吧啦如此这般的你有事吗!吃醋就是不够爱、不认同就是不真心、个人情
绪被说成是苛责、提出看法的人吃饱太闲、少数人的意见不是意见、透过新闻得知消息的
都是笨蛋。
真的、超级、温柔。
「以爱之名,行恨之实。」似乎不是单方面的。
这篇文章一不小心打了两个小时,手在抖,心也在抖。
打绿板好像不开放嘘文。如果你不认同我的看法,或是要反驳我以上的论点,欢迎给箭头
,但请不要只给箭,我怕痛。
愿我们都一切安好。
愿接下来所有的演出一切安好。
--
Music can't save your life, but
sodagreen ca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9.204.9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267101.A.474.html
1F:推 candy00520: 不同面向的思考 我觉得不错!但我是觉得多数挺打绿的10/01 04:39
2F:→ candy00520: 回复算是坚定的温柔:) 差异在彼此都不能完全理解对方10/01 04:39
3F:推 etmcinoythu: 推推 独立思考10/01 04:39
希望大家都是。
4F:→ candy00520: 就更想表达自己的想法 而多数的一方看起来就强势了…10/01 04:39
5F:→ candy00520: 都没有故意想伤害谁的意思10/01 04:39
I hope so.
6F:推 chaosmylife: 认同你的看法,觉得有不同的意见不是一件坏事,也不10/01 04:53
7F:→ chaosmylife: 该受到我觉得有些严厉的指责。会集结在版上这的大家10/01 04:54
8F:→ chaosmylife: 相信也都是深爱着苏打绿的,希望可以一直看到大家温10/01 04:54
9F:→ chaosmylife: 柔且自由的讨论着任何事情并一同成长:)10/01 04:54
一起成长:)
---吃掉Esponja的推文---
而我看到好多双脚,来自不同的地方。
10F:推 booderbird:10/01 04:58
开了灯还是看不到东西……我的眼睛业障重QAQ
11F:推 land1212: 真心给推,愿意理性温柔的讨论才是真的10/01 05:17
谢谢。
12F:推 cellur: 虽然知道难免,但总是成为一言堂状况的罪魁祸首(掩面)10/01 05:20
嗨c大,感谢给推。这可能是公众人物的原罪吧,大家都是护主心切,但我真的没有要责
怪任何一个发文者的意思(包括你和版主们),也希望你在这篇文章中没有被冒犯到。不
要掩面了我们来握手,星期天见。
13F:推 chuan0317: 推 独立思考10/01 05:22
大家都要独立思考。
---吃掉Esponja的推文---
我也还没睡喔(who cares......)
14F:推 metisking: 关於独立思考,推「有意义的讨论不该被牺牲」10/01 05:28
张悬说过「记住当下的愤怒,但不要只停留在愤怒。」我觉得情绪背後所带来的讨论是非
常重要的。
15F:推 ohyeahs: 推你打出这篇,默默观察最近这一切,觉得人性颇有趣。10/01 05:28
你也观察很久了齁(握手)
※ 编辑: chumi907 (223.140.210.156), 10/01/2016 05:43:49
16F:推 metisking: 我觉得不认同after summer是一回事,有疑问可以讨论10/01 05:35
17F:→ metisking: 或是抒发情绪都好,但是说到背道而驰就过头了 10/01 05:35
嗯我认同,这也是我文中所提到的「片段」。
18F:推 metisking: 对我来说,原原po的心情可以理解,是否认同在於个人 10/01 05:39
19F:→ metisking: 但对於苏打绿的初衷衍伸过多质疑,已经直接伤害到别10/01 05:41
20F:→ metisking: 人;而可怕的是,没有任何人给他们机会辩驳10/01 05:41
21F:→ metisking: 最後,事实面前总会蒙尘,守得云开见月明罗:)10/01 05:43
22F:→ metisking: 原po星期日见。啧、这时间真的该睡了10/01 05:47
天亮了~~~
---吃掉Esponja的推文---
不知道这句话是从哪里节录下来的,其实我个人非常讨厌资格论这个东西。有人乱说话,
不代表其他人可以乱踹,更不代表乱说话的人被踹活该。
23F:推 celia121345: 原po认同你的看法,嗯…人性真的很有趣很妙。C大是10/01 05:55
24F:→ celia121345: 公众人物所以难免啦~10/01 05:55
谢谢。所以我还是希望我们在公众人物面前,即使是爱到骨子里的c大面前,还是能保有
自己原来的想法,至少不要说变就变,这样好盲目。
25F:→ sakurafei: 当然允许甚至欢迎不同的声音 但当大家不约而同群起而10/01 05:58
26F:→ sakurafei: 攻之的时候 是不是因为那个声音真的有点刺耳?没人一10/01 05:59
27F:→ sakurafei: 开始就气势汹汹的抱着吵架的态度 升级到最後的尖锐常10/01 05:59
28F:→ sakurafei: 常也和发声者自己的态度和用词分不开 10/01 05:59
虽然我有时也很不想承认,但再刺耳的声音终究还是声音,而目前的我并不觉得用同样刺
耳的方式反击有比较好。
29F:→ sakurafei: PTT无法自己修推文的设定已经让我在推文前就字斟句酌10/01 06:02
30F:→ sakurafei: 不要冲动发言 不过我还是去检查下有没有误伤吧...毕10/01 06:02
31F:→ sakurafei: 竟昨晚那麽混乱10/01 06:02
我昨天有忍住尽量不推文XD
32F:推 childgarden: 推 非常赞同 事情总一体两面 而总是会有些人硬要把你10/01 06:59
33F:→ childgarden: 压成跟我一样 不一样的就群起挞伐 最後变成都不是针10/01 06:59
34F:→ childgarden: 对事情讨论 而是针对别人的思考讨论10/01 06:59
最後两句我要笔记起来!谢谢你。
35F:推 feng820511: 推独立思考,也推理想且温柔的讨论,希望大家都能多点10/01 07:05
36F:→ feng820511: 包容,多站在不同的立场思考。10/01 07:05
希望是。但如果有人真的不想包容也不要假装包容,沈默螺旋最可怕了。
※ 编辑: chumi907 (140.119.204.95), 10/01/2016 07:30:04
37F:推 Ginabear: 我等chumi大发文等好久了,我一直希望听听你的说法。( 10/01 07:25
38F:→ Ginabear: 手抖俗辣站内信不敢寄出去ˊ ˋ)对於这件事,我承认我是10/01 07:25
39F:→ Ginabear: 不同声音的那个人。虽然我有好多话想表达,但是看到一 10/01 07:25
40F:→ Ginabear: 些尖锐话语竟然语塞了。谢谢你po这篇文,愿温柔再次围10/01 07:25
41F:→ Ginabear: 绕我们。不要只是被当成伤害人的工具。10/01 07:25
咦咦?怎麽会是等我……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人被类似的状况伤害了。然後你如果想聊天可
以寄信给我啊我会回的~
42F:推 ninnasakura: 推独立思考,也推被感性发言下牺牲的讨论。事情本来10/01 07:27
43F:→ ninnasakura: 就是一体多面,人的思考回路也不是只有一种,更何况10/01 07:27
44F:→ ninnasakura: 文字没有情绪,读者任何的情绪解读都是不能保证跟作 10/01 07:28
45F:→ ninnasakura: 者如出一撤,就像ch大在文末说到激动地边写边抖,但10/01 07:28
46F:→ ninnasakura: 我却看的很平静(疑?唱什麽反调?),我是想说10/01 07:28
47F:→ ninnasakura: 如果大家都能理性、温柔且用同理地方式“讨论”,气10/01 07:28
48F:→ ninnasakura: 氛应该会更好:)10/01 07:28
笔记:文字没有情绪。谢谢你。但是我边写边抖另外(也可能是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经20
个小时没睡觉,然後这中间只进食了一杯珍奶,才会造成心悸跟手抖……抱歉造成误会,
我其实没有那麽激动……
---吃掉Esponja的推文---
E大你之後如果後悔的话我可以帮你把推文补回去,我们只是想法不一样而已,而我并没
有刻意针对你反驳的意思。
49F:推 childgarden: 请大家使用"我语言" "积极聆听"方式 XDD10/01 07:37
求开示,什麽是「我语言」?真心想知道~
50F:推 Sasha0105: 谢谢你愿意写出来,让我们一起变成更好的人~10/01 07:49
不用谢。希望我们都会一起变好:)
51F:推 hhgga: 其实觉得独立思考是需要学习的,而且真的很容易被群众影响 10/01 08:12
52F:→ hhgga: ,当你跟别人不一样,别人就会指责、怀疑你,都会想到对杀 10/01 08:12
53F:→ hhgga: 人狂的指控这首歌,不过说了这麽多,自己的独立思考还是不 10/01 08:12
54F:→ hhgga: 及格。10/01 08:12
应该没什麽人敢说自己及格吧,毕竟这是人性。不过开始学着思考总是好的。一起努力:
)
55F:推 sasukeagito: 觉得提出不同声音很好,但有时希望文字不要太激烈,10/01 08:14
56F:→ sasukeagito: 会受伤。关於不要以音乐最重为由挡掉的言论,完全在10/01 08:15
57F:→ sasukeagito: 我视角盲点,受教了!10/01 08:15
受教了感觉好严重QQ……
音乐为重而挡掉言论这件事情出现满久了,但我也思考了很久才决定放上来讨论。一开始
打绿说这话,是不希望我们其他人浪费太多时间跟精力去和不值得的人笔战,後来却演变
成只要这句话出现,所有的讨论都是多余的,我觉得这样不太对啦。
58F:推 chdvmkji29: 推!独立思考很重要,思考面向不同自然就会有不同声10/01 08:27
59F:→ chdvmkji29: 音,你可以不赞同别人,但你不能逼迫别人非得接受你10/01 08:28
※ 编辑: chumi907 (140.119.204.95), 10/01/2016 08:42:42
60F:→ chdvmkji29: 的看法。希望大家都能理性沟通,一起变得越来越好(10/01 08:28
61F:推 xuelin: 我觉得和平理性的讨论,也可以让打绿不用那麽辛苦… 10/01 08:28
我也觉得。
62F:→ chdvmkji29: 心)10/01 08:28
一起变好(心)
63F:→ xuelin: 他们总是担心扞卫会演变成攻击而字字斟酌了。 10/01 08:28
64F:推 fantasy601: 推 我不懂为什麽拥有不同看法的人就被说得好像是罪孽 10/01 08:30
65F:→ fantasy601: 深重,不配喜欢苏打绿。我爱苏打绿,但他们并不是我的10/01 08:30
66F:→ fantasy601: 信仰。10/01 08:30
常常有人开玩笑说苏打绿是邪教,这种话开玩笑可以,拜托不要是真的。
67F:推 xuelin: 虽然爱惜的人们被质疑或引起自己的质疑很难受,但谩骂10/01 08:32
68F:→ xuelin: 或加罪都不是最好的办法。10/01 08:32
69F:推 childgarden: 所以 c大一整个半夜调适後 还修改回文呀!就怕情绪字10/01 08:33
70F:→ childgarden: 眼大家又#$$^10/01 08:33
c大凌晨说是在讨论怎麽做比较好,看来大家都辛苦了。
71F:推 stat490000: 推这篇,完全说中内心想说的话10/01 08:35
可能刚好我们有一样的想法吧:)
72F:推 wanglanchang: 只能说立基於独立思考的公共讨论必须要有基本的逻10/01 08:37
73F:→ wanglanchang: 辑 不然後续参与的人也很难保持理性 会演变成情绪10/01 08:37
74F:→ wanglanchang: 性对骂 虽然在艺人版可能比较容易出现没有仔细思考10/01 08:37
75F:→ wanglanchang: 论点 或是ㄧ味盲从的言论 还是希望在参与者有自觉10/01 08:37
76F:→ wanglanchang: 的改变之下 讨论品质会渐渐趋向理想的公共沟通~ 10/01 08:37
推w大~
77F:推 tuna520: 睡醒来推原po~因为这事件也让我反思,希望自己能培养更多10/01 08:39
78F:→ tuna520: 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不再当沉默的旁观者10/01 08:40
不再当沈默的旁观者!一起加油!
79F:推 childgarden: 另原po是"我讯息" 我打错了 一种沟通技术 沟通时以10/01 08:41
80F:→ childgarden: 「具体事件 感受 想要的期待」说出 某件事情『我』 10/01 08:41
81F:→ childgarden: 觉得 他可以。。。而不是一昧地『你』怎麽#$%^&一堆10/01 08:41
82F:→ childgarden: 情绪字眼地指责10/01 08:42
喔哦了解!长知识了耶:)
83F:推 Felicia0606: 认同你的看法10/01 08:45
84F:→ childgarden: 扯远了 这半夜大家都不好过啊10/01 08:45
85F:推 hheehh18: 推 草民爱你 10/01 08:50
谢谢草民始祖:)
86F:推 fantasy601: 只要跟他们想的不一样就被视为异端,盲目真的是一件很 10/01 08:51
87F:→ fantasy601: 可怕的事。谢谢你每次都说出我的心里话10/01 08:51
可能刚好我们想了一样的事情,而我只是先说出来了。也谢谢你。
88F:推 hhgga: 推原po帮大家上了一课 10/01 08:54
没那麽夸张啦,板上的大家都是互相学习,一直都是。
89F:推 sodagreen18: 推wang大10/01 08:55
90F:推 papa7363: 有没有独立思考是要什麽来定义呢?10/01 08:58
我目前没办法用确切的文字表达,但我觉得p大你底下的推文里说得满好的……
91F:推 ann456789: 推chumi大的想法(跟我昨晚想法很类似),推独立思考10/01 08:58
92F:→ ann456789: ,谢谢你把他文字化:)很中肯!!另推 人性的变化的推文10/01 08:58
93F:→ ann456789: ~XD10/01 08:59
谢谢。对我来说文字化是最难的一个部分,我很努力不要让这篇看起来很凶或是很好笑。
94F:推 og1001: 谢谢原po的文章,也让我思考了很多事10/01 09:01
一起思考~会变聪明~~~
95F:推 st9292: 推 原po温柔且勇敢的文字,道出我心中想法~10/01 09:01
96F:→ papa7363: 已经有人找出文章证明发文者说法有误,也提醒还有很多人10/01 09:01
97F:→ papa7363: 没有买到票请注意他的感受。10/01 09:02
是的,这些我都有看到。
98F:推 Ginabear: 推fantasy大10/01 09:07
99F:推 papa7363: 作为发文本身,下方评论的推此文也是言论自由,质疑发10/01 09:09
100F:→ papa7363: 文者变成是对不同意见的挞伐,不能质疑发文者吗?10/01 09:09
不是不能质疑或挞伐,我难过的是那些说一套做一套的「温柔」。
101F:推 karenngka5: 你好勇敢啊!推啊!我们太多前设了!10/01 09:09
一点都不,我是发文前要犹豫三个小时的孬种……
102F:推 hheehh18: 独立思考是苏打绿教会我的事,思考沈淀,文字可以带来力 10/01 09:12
103F:→ hheehh18: 量,亦可带来伤害,平常的我文字总是多点的犀利,但在10/01 09:12
104F:→ hheehh18: 此地总是尽可能的温和,我知道这边会有人认真的看文章,10/01 09:13
105F:→ hheehh18: 认真的回覆。 啾咪大大 晚安10/01 09:13
早安,醒来发现世界不一样了呢XDD
106F:推 karenngka5: 其实最火光/会看到一面倒的是:一看到不同感受就说「 10/01 09:18
107F:→ karenngka5: 不喜欢就走啊、不看啊」。我想不同打粉因为太爱太在乎10/01 09:18
108F:→ karenngka5: ,有各自执着才会这样。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花那10/01 09:19
109F:→ karenngka5: 麽多时间去表达自己意见,都希望保住自己心中最好的10/01 09:19
110F:→ karenngka5: 苏打绿(也明白苏打绿自己也有自由)。当然玻不玻璃10/01 09:19
111F:→ karenngka5: 心,要自己平伏是一件事,「我誓死扞卫你说话权利」是10/01 09:19
112F:→ karenngka5: 另一件事。10/01 09:19
苏打绿会称打粉为观众与听众,而不是粉丝,也是不希望我们对任何事情都盲目认同吧。
同样喜欢苏打绿的群众之中,能保有不同的意见及绝对的说话自由,我觉得这是珍贵的。
113F:推 papa7363: 想要独立思考就是靠各方意见提出来辩思,包括发文者的10/01 09:25
114F:→ papa7363: 内容也是可以讨论的,甚至有些是谬误的,有些是自己脑10/01 09:25
115F:→ papa7363: 补就下重话 。很多人基於厘清事实真相提出反驳或是提供10/01 09:25
116F:→ papa7363: 不同立场人的处境 。难道文章发了就不能质疑其内容与脉10/01 09:25
117F:→ papa7363: 络吗?10/01 09:25
118F:推 papa7363: 所谓独立思考并不是一律站在少数人位置思考吧?是经由多10/01 09:39
119F:→ papa7363: 方自我思辨而来的论述,理性思考降低情绪对其论述的影响 10/01 09:39
你讲得那麽好干嘛还问我…QAQ
120F:推 ccp2006: 其实想说的是,批踢踢推文字数有限,用字习惯是惜字如金10/01 09:41
121F:→ ccp2006: ,一直强调要温柔也很怪,除非真的用词强烈,推文辩论也10/01 09:42
122F:→ ccp2006: 不是在凶人呀,打粉要坚强不要让自己越来越玻璃心10/01 09:42
是不会到一直强调温不温柔,但有些人真的抓住一个论点就要将对方往死里打,好像有些
过头了。
123F:推 papa7363: 发文者夹杂太多情绪与个人感觉去质疑苏打绿的做法,言 10/01 09:43
124F:→ papa7363: 论夹杂太多情绪本来就容易理性的大众被反驳10/01 09:43
125F:推 sakurafei: 是的 在发文者用词已经激烈武断的情况下 我是没心思10/01 09:47
126F:→ sakurafei: 在推文里浪费表情动作来缓和语气 只想陈述事实点出疑10/01 09:47
127F:→ sakurafei: 问10/01 09:48
这个我认同,我也不觉得提出质疑前还要先做心理建设。
128F:→ papa7363: 如果发文者文章尽量减少情绪性字眼 个人“感觉” ,那 10/01 09:49
129F:→ papa7363: 相对的推文情绪性言论就会减少 10/01 09:49
但我个人认为,情绪是文章里满重要的东西。
130F:推 SARAH12349: 想说出不同的想法我觉得很好也很正常,但是不能认同10/01 09:53
131F:→ SARAH12349: 原原po的说话与思考方式,不好意思在我的解读里原原po10/01 09:53
132F:→ SARAH12349: 过於自私,引述也非事实,连我第一次看了都非常不开10/01 09:53
133F:→ SARAH12349: 心更不用想工作人员与团员看到会有多受伤。如果那篇10/01 09:54
134F:→ SARAH12349: 文章可以更中性、或以提问的方式提出,那当然是一个好10/01 09:54
135F:→ SARAH12349: 现象大家可以一起来讨论,但是在明知团员都可以看到10/01 09:54
136F:→ SARAH12349: 的地方,说出害买到春尾场的朋友大哭,请问这段话到10/01 09:54
137F:→ SARAH12349: 底是要打给谁看又有何用意,是谁对不起他朋友了吗?良10/01 09:55
138F:→ SARAH12349: 性的讨论至少不用扭曲後的事实来指责他人、不用看似带10/01 09:55
139F:→ SARAH12349: 情实则带刺的语气来造成别人伤害,这应该是基本的。(10/01 09:55
140F:→ SARAH12349: 我绝对认同原po说的独立思考、但不是原原po那样的)10/01 09:55
其实我觉得原po可能只是想要陈述他朋友很夸张的哭了这件事实,可能也没想到这些文字
最後演变成伤害,这个部分也许该检讨,但我还是倾向支持应该保有完全的言论自由。
141F:推 papa7363: 独立思考并不是一味的站在少数 权利对面,那也是一种盲10/01 09:59
142F:→ papa7363: 从。10/01 10:00
非常认同这句话。(但是是权力不是权利哦)
143F:推 ryanangch: 推独立思考。所以我一直把重点放在厘清一些事实,而不10/01 10:00
144F:→ ryanangch: 是在於骂人。资格论我也不喜欢,昨晚那句是用半开玩笑10/01 10:00
145F:→ ryanangch: 的方式说,有XD的哦 哈哈10/01 10:00
题外话,我在这次刻意避免使用颜文字及表情符号,就是希望这篇看起来是个正经的文章
……(以前打了太多废话这样)
146F:推 w921216: 推:) 希望大家一起进步! 不要容易被他人左右。10/01 10:02
一起进步!
147F:推 papa7363: 是经由查阅各方资料自我思辨而来的论述,提高理性思考10/01 10:03
148F:→ papa7363: 降低情绪对其论述的影响,不受原支持者多少影响10/01 10:03
149F:推 sasukeagito: 受教了 不严重拉,要不然後面加这个 ヾ(插``*)ノ♬ (10/01 10:11
150F:→ sasukeagito: \(≧v≦)/ ~ 楼上变乱码 10/01 10:13
\颜文字万岁/
151F:→ childgarden: 所以这篇原po的意思是一件事自己的看法 没有非谁要10/01 10:15
152F:→ childgarden: 站在谁那边 不是别人怎麽说就一面倒 当然情绪性的10/01 10:15
153F:→ childgarden: 伤人的可以提出质疑及劝告 但是是要理性沟通 。10/01 10:16
当然也不要往我这里倒喔,我只是提出看法而已。child大你懂我!!
154F:推 daodan: 推10/01 10:16
嗨~
155F:推 Nanch: 看完这篇,我也冷静下来了~想起有一阵子ptt打绿板言论风10/01 10:25
156F:→ Nanch: 向的转变,想起自己和朋友间对支持打绿方式的转变,想起10/01 10:25
157F:→ Nanch: 曾说「如果做得不好一定要说」的自己;同意把不同的想法10/01 10:25
158F:→ Nanch: 和感受说出来,但是生为人就会有情绪,只是在表达之前能10/01 10:26
159F:→ Nanch: 再整理一下情绪再表达会不会更好?这样大家的沟通会不会10/01 10:26
160F:→ Nanch: 更好?我认为这是所谓的温柔;我承认我比较护主,第一时10/01 10:26
161F:→ Nanch: 间我很生气也难过,但是看了这篇文重新思考也获益良多,10/01 10:26
162F:→ Nanch: 我认真的反省自己~10/01 10:26
163F:→ Nanch: 希望我们都能在每一次的经验中变得更好,学习到对待彼此 10/01 10:27
164F:→ Nanch: 更好的方式,ptt打绿板也是对我来说很珍贵的地方,希望这10/01 10:28
165F:→ Nanch: 里永远都像家一般,温暖、自在又能安心的说话。10/01 10:28
166F:推 Nanch: 我真的好喜欢你这篇文噢!很客观。希望能够M起来,三不五10/01 10:32
167F:→ Nanch: 时拿出来看着提醒自己。10/01 10:32
「做得不好一定要说」也是我的承诺,一起努力实行吧:)
168F:推 jojia: 推10/01 10:33
169F:推 nltposmv: 感谢原PO写出来了。我可以推文+按赞+抱住吗?10/01 10:35
抱,都抱~
170F:推 eiculos: 推倒原po!!!10/01 10:41
(撑住)
171F:推 papa7363: 如果发文者先不要给人乱安罪名,我想推文反弹不会这麽大 10/01 10:45
172F:→ papa7363: ,然後还要来强调是个人的言论自由,我说你有罪就是有罪 10/01 10:45
173F:→ papa7363: ,谁反驳我就是护航,这不也是一种霸权行为吗? 10/01 10:46
是的,但目前看来我还是并不觉得几位原po的文字有到「定罪」那麽强烈,大部分还是个
人情绪;而目前他们也没有说其他人是盲目护航。我还是倾向支持完全的言论自由。
174F:推 vickymdd816: 推!非常认同,很多事讨论是必须的,不需要全盘否定 10/01 10:47
175F:推 kellylo: 谢谢你的po文,我真的很有同感。10/01 10:47
也谢谢你。
176F:→ vickymdd816: 那些意见和你不同的人。10/01 10:47
177F:→ kellylo: 既然是家人,误会说清楚就好。10/01 10:48
178F:推 ynwklc: 推原po! btw.一夜之间,《苏打史》<ptt年表>10/01 10:49
179F:→ ynwklc: 又添了笔「不平衡之乱」(我看现场太紧张了,出来缓和一下10/01 10:50
180F:推 yun0215: 昨天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也不是最原本那篇而是後来的文章10/01 10:50
181F:→ yun0215: ,不停质疑苏打绿背信、违背初衷等等,众人拿出证据他还10/01 10:50
182F:→ yun0215: 是坚持他自己认为的是对的,双方完全无法交集所以才会让10/01 10:50
183F:→ yun0215: 人觉得无法讨论下去。10/01 10:50
我想,要完全推翻掉自己心里认为是对的事情、或是相信的事情(无论是否是他们的误解
或一厢情愿),都是需要时间的。
184F:推 toredny: 推水蕴草(乱人XD)10/01 10:55
你想说乱入吗XD
185F:推 jojia: 这篇看下来最舒服:>10/01 10:58
:)
186F:推 mrzumres: 言论自由是好事,但应避免先入为主的扣帽子(ex背弃初衷)10/01 11:02
187F:推 sakuradrops: 推原PO的独立思考跟不用假认同!10/01 11:03
真的不用假认同,所以我才说如果不喜欢这篇的话给箭头就好。
188F:→ mrzumres: 保护了自己的言论自由,却伤到付出这麽多爱与努力的人10/01 11:04
189F:→ mrzumres: 相信也不是本意,以尊重询问的态度会得到更圆满的答案~ 10/01 11:05
支持。
190F:推 yclo: 想了一个晚上,感谢原po写出我的感觉(抱住10/01 11:11
(抱)
191F:推 kate2008: 推这篇!10/01 11:12
192F:推 hsintzuyo: 推这篇 我终於浮上来了 啾咪大我爱你10/01 11:15
新竹大我也爱你(装熟XD)
193F:推 windofmoon: 同意原Po看法。我觉得温柔本身是一种方式,试着用别人10/01 11:20
194F:→ windofmoon: 可以接受的方法说出自己的意见,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温柔10/01 11:20
195F:→ windofmoon: ,全盘附和,有时反而是一种伤害。喜欢温柔讨论的氛围10/01 11:20
196F:→ windofmoon: ,谢谢原Po。10/01 11:20
也谢谢你。
197F:推 rayla: 喜欢这篇~在争执之前其实都有讨论的空间。10/01 11:21
198F:→ rayla: 另推ninn大 10/01 11:21
199F:推 Familyfive: 推有意义的讨论,有正面有反驳的言论才会促进深层讨10/01 11:27
200F:→ Familyfive: 论啊~10/01 11:27
201F:→ booderbird: btw和原PO说一下不能删他人推文喔10/01 11:35
真的假的(惊吓)可是是E大自己说要帮删的耶…我要现在补回去吗…?
202F:推 ccp2006: 已经发生太多次先刺一刀,再来说道歉无心伤害的事了,并10/01 11:37
203F:→ ccp2006: 不是误会解开那麽简单就好,希望大家每次质疑前先好好思10/01 11:37
204F:→ ccp2006: 考自己是否真的这麽全盘了解状况10/01 11:37
认同「并不是误会解开那麽简单就好」,我相信对每一方都是。
205F:推 sherryrainie: C大这麽晚还没睡⊙_⊙(歪楼了)10/01 11:38
(自己扶正)
206F:推 candy00520: pa大说的也是我最初推这篇想表达的,两方人的想法我10/01 12:10
207F:→ candy00520: 都能理解,所以对不同方看法的回应也有很小心的不要10/01 12:10
208F:→ candy00520: 伤害到对方10/01 12:10
209F:推 iln89330: 推这篇 完全戳中自己10/01 12:11
(戳)
210F:推 lwu24: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有些文字真的是因为附和而反对。能互相10/01 12:18
211F:→ lwu24: 能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且不主观地辩驳才是最重要的10/01 12:18
大家都是人,主观的辩驳在所难免,只希望不要再伤害到其他人了。
212F:推 AvaCHOW: 也许不是一言堂,而是大众的想法喔! c大别掩帅气的脸~ 10/01 12:26
213F:推 kikokiko314: 大推独立思考,不要变成墙头草。共勉之。10/01 12:28
共勉之。
214F:推 metisking: 一觉睡醒再推XD 我是尽力提醒自己,就算对方无理取闹10/01 12:52
215F:→ metisking: (没有影射喔),我也该理性对待,这是我对温柔推翻的 10/01 12:52
216F:→ metisking: 概念~10/01 12:52
也是我的信念:)
217F:推 seaflysky: 推~10/01 12:53
※ 编辑: chumi907 (140.119.204.95), 10/01/2016 14:07:19
218F:推 panpang: chumi大,可以抱吗(感动哭) 10/01 13:40
可以啊(抱)
219F:推 kaori700701: 看了两次了,真的很喜欢你的论点~正是我想说的呀10/01 14:14
谢谢:)
220F:推 librawen: 推独立思考!有时情绪性的发文是会伤人的!当下,真的10/01 14:37
221F:→ librawen: 需要多想一些,思考後再来讨论,才是沟通!谢谢你的po10/01 14:37
222F:→ librawen: 文! 10/01 14:37
也谢谢你。
223F:推 enzyme: 推,想了很多,谢谢你写这篇出来!(我有把卡住的鱼刺拿起10/01 15:01
224F:→ enzyme: 来的感觉 哈)温柔的力量也需要力量,思考是好重要的养分10/01 15:01
225F:→ enzyme: 啊,不要被冲走。写了又删又写,越想越觉得自己还太浅XD10/01 15:01
226F:→ enzyme: 希望一起成长。10/01 15:01
喜欢鱼刺的比喻:)
227F:推 piwa: 大推 大推 极相近的看法 也相信原po不是蓄意伤害打绿10/01 15:17
相信大家都是好人,不会故意去伤害任何人。
228F:→ Esponja: 不必,谢谢10/01 15:35
好的。
229F:推 papa7363: 喔喔~ 偶只是藉题讲讲独立思考的概念啦~10/01 15:58
但你真的讲得好好!谢谢你。
※ 编辑: chumi907 (140.119.204.95), 10/01/2016 16:20:33
230F:→ yoyooo: 青峰从一开始就说有问题可以提问,请温柔一点,所以昨天10/01 19:13
231F:→ yoyooo: 的事件说穿了就是态度问题,独立思考不等於可以随随便便骂10/01 19:13
232F:→ yoyooo: 别人是背信之徒,你究竟是什麽立场为他说话的10/01 19:13
的确,但我认为独立思考归独立思考,随便骂比较偏向言论自由的范畴。至於这中间伤害
到了谁,是否有过度谩骂的疑虑,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另外我并不觉得我这篇文章有在为谁说话,yo大如果有更明确的表示欢迎指教。
233F:推 luopeywen: 很认同原po说的话,这真的是我们都该学习的功课 但真 10/01 20:14
234F:→ luopeywen: 的不简单呀~ 10/01 20:14
一起学习搂:)
235F:→ Dreamkids: 牺牲掉了好多有意义的讨论!非常认同!独立思考真的不 10/01 20:51
236F:→ Dreamkids: 是一昧的 10/01 20:51
……後面没发到吗QQ
237F:→ toredny: 天哪我写乱人好糗XDDDD 对对是乱入啦(掩面)10/01 21:53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你(错误示范)
※ 编辑: chumi907 (140.119.204.95), 10/01/2016 21:59:27
238F:推 pswiil: 希望大家都能独立思考,让这里有不同的声音,一起理性讨论 10/01 22:26
239F:推 joanne5460: 我也要推倒你,不能同意你更多XD 10/01 22:39
240F:→ joanne5460: 附和跟心里想法不同的、见风转舵的(下一秒完全推翻自 10/01 22:40
241F:→ joanne5460: 己的说法),更甚者表面附和,背地里说坏话的!真实说出 10/01 22:41
242F:→ joanne5460: 自己内心想法的比这些人勇敢多了~ 10/01 22:42
243F:→ joanne5460: 小声说:我曾在推文里看过"C大是对的,C大说的话絶对不 10/01 22:52
244F:→ joanne5460: 会错" 那时手也抖一下,觉得好有邪教的fu~ XDDD 10/01 22:55
245F:推 BBTa: 谢谢你,让我有学到了! 10/02 00:14
246F:推 allyp7985: 推你这篇+c大推文! 10/02 03:24
247F:推 chiyi0320: 推!觉得说的很棒,有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很重要,能温 10/02 09:41
248F:→ chiyi0320: 柔理性的沟通表达也很重要! 10/02 09:41
249F:推 ohyeahs: 再推一次,爆! 10/02 15:15
250F:推 ya0504: 推这篇!! 10/03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