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an (灵光)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0925 In Summer 片刻幸福 都成永恒
时间Sat Oct 1 03:06:31 2016
这周《你在烦恼什麽》我原本也是没票的,
但是这张烦恼,堪称苏打绿最私密的专辑,
里面太多经典好歌,我这次错过应该会後悔死,
所以我周五还是带着徵票版、冲去台中了。
顺便帮版友买周边积阴德XD
周五排完周边、在场外蹲着的时候其实我内心很害羞,
好险有一些海洋音乐祭认识的朋友,来和我闲聊、消除紧张,
经过的人都会看我和另外一个同在求票的女生一眼,
然後露出「啊哈哈没票欸,好可怜喔」的眼神,
所幸後来在开演前,我很幸运的求到了周日的票,
而且当晚还有个排周边认识的好心大姊姊,
在他看完表演後把我捡回他的饭店去过夜,
让我可以在台中好好睡一宿再回家。
周日再到场时,台中还是好热!
城市的温度比乡下地方高好多啊~
还见到了青峰的国中同校同学以及我第一天碰上的女生,
他们都在场外努力求票,
我们还很认真的讨论了栅栏「间」隙应该要念「间」还是「间」XD
我的序号是八百多号,所以在外面等到比较晚才入场,
入场时候也没有拿到美食地图(哭)
可能也因为入场的时间比较晚,
没来得及细看布景的风景变化就开场了。
只有空想了一下这到底是房间里面还是房屋外面?
後来站定的位置大概是 PA 台左後方、红龙後大约三四排处,
虽然属於左光平认定的二楼(?),
但前面的高个儿让我找缝找得有点辛苦,
当下真希望自己可以再长高些!
--表演开始!--
灯亮後,
第一首是阿龚的琴音,平静地弹着〈片刻永恒〉,
领着我们走入苏打绿所在的白色房间。
〈幸福额度〉的前奏快走完时,青峰才走出来,
像是老朋友般,平静的对我们唱着:
「Listen 你现在的感情 从何选择?」
「Listen 你现在的人生 要什麽呢?」
我才察觉到,原来这首歌是如此疗癒啊~
淡淡的述说,却很有力量。
岔题一下,这次竟然是穿着当时巡演的西装啊啊啊!
一直觉得这套衣服很可爱,
尤其是青峰身上的派对旗,想不到是真的欸!(←没见过现场的土包子)
看到阿福葛格也有衣服穿,为他松了一口气。
第三首是超级可爱又超甜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女神馨仪的声音还是好甜,加上中提琴暖暖的伴奏,
全场一起合唱时,彷佛充满了许多粉红色泡泡啊~<3
〈如果凝结就是爱〉是我的大爱歌!
在知道这首是阿龚写的歌前我就好爱啊~
超喜欢这首歌如同天气变幻般的铺陈,
也超爱後头那层层叠叠的丰富合音!
记得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爱死那些合音了,
还为了听那些合音,不停重复播放。
这次印夏天盼呀盼的总算听到这首歌的现场,
真的好好听喔!(感动落泪)
阿龚在这首歌也有把中提琴用播弦的方式演奏,
超专注超帅的!
(花痴音:阿龚啊啊啊啊啊~~~)
在最後一段
「乌~云~密~布~」时,
灯光闪烁得像是真的要风云变色,
然後所有的乐器一起狂飙,真是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在听〈喜欢寂寞〉的前奏时,
脑海中不禁浮现一幕幕馨仪的性感照片,
接唱的时候好几度也差点唱成〈不甘寂寞〉的歌词,我真是糟糕死了。( 艹)
大家唱了一段都表现得非常好,青峰见状,
就俏皮地说了句:「会唱这首歌也没什麽了不起的啊!」
是啦,毕竟这首歌传唱度如此之高嘛。
间奏的时候好像有听到小情歌的旋律,不确定有没有听错(?)
〈燕窝〉有很多阿龚的中提琴,
所以原本在看布景动画的我,变得不太专心看动画,
只记得是一栋又一栋的房屋,像是一个又一个的家似的。
这首歌到末段的时候,青峰让大家唱着
「哪Na哪拿Na拿~」,
青峰自己则用大声公和我们合音,
使得这首歌是我们和苏打绿一起完成的,
最後「Na~」完的时候,十分有成就感。
在唱〈茧〉的时候,伴奏仅剩阿龚的钢琴、以及馨仪的bass,
很喜欢这种听得清 bass 声音的伴奏,
配合头顶的黄光灯泡(?),
有种在房间里听青峰缓缓诉说心事的感觉。
〈当我们一起走过〉则是比前一首热闹许多的歌,
我很喜欢小洋老师有一段吉他,
所有乐器也在那段旋律时一起堆叠上去,好听死了。
〈浪漫派〉在後段间奏,层层乐器同时在狂飙,
阿龚的中提琴拉出急促的旋律,佐以凌乱的各色灯光,
青峰那有点抽离的口白「越发鲜艳,终究成为一团黑」,
反而有种诡异的融合感。
听完〈浪漫派〉,在大家的尖叫声中〈控制狂〉的前奏立刻就下来了。
我立刻开始疯狂跳跳跳一边挥舞手,几乎整首跳到尾,
还一起做「大声唱」、「流入了海洋」之类的动作,
跳一跳看见前方有人竟然拿手机有人在录影,
吓了我一大跳,定睛一看,原来是官方直播的手机!
画面上一直有赞飘过去,好精彩啊~而我在现场!!XD
间奏时,我以为阿龚会冲出来跳舞,然而并没有。
从此,看阿龚冲出来跳舞变成我的人生目标之一。
〈控制狂〉曲毕,大家都激动得一直尖叫不休,
好像叫得有点无法抓到时间下歌,
青峰喝水後回来後,又回头看了一下,前奏才出来XD
青峰这时候说:「你们都是控制狂吗?我要继续控制你们了。」
便带着大家开始拍手,
结果大家竟然都抓不太准拍子,
青峰像老师一样耳提面命:「不要抢拍!」
「怎麽三天的观众都这麽会抢拍?」XD
小威和馨仪也放下乐器,出来和我们一起拍手,
动画上的人们也越来越多,聚集在一起,
最後一句,青峰唱了
「是片刻租成~~」并留了
「雍恒哪」给大家合唱,
但所有人彷佛都沈浸在歌曲当中,在青峰递麦克风时,慢了半拍才接上,
於是青峰露出莞尔一笑, 唱出美声版的
「雍恒哪~」,
并让歌曲随着尾奏,进入片刻永恒。
这回中场休息只有十分钟,趁着此时我拍了几张舞台照。
下半场的第一曲〈安静在沸腾〉勾起了许多之前看到微电影的回忆啊!
最後一个音青峰走到馨仪旁边「喂~~~~」
还问馨仪:「是不是觉得很烦?三天都这样~哈哈哈哈」
馨仪笑回:「我等你!」(略带狠劲,超酷XD)
苏打绿在台上讲起关於这首歌、以及当时的微电影《毕业典礼》,
他们根本不记得代言什麽,我也是听了现场大家所说,
我才知道那部微电影原来是在代言汽车,
虽然我看了很多次《毕业典礼》,这次表演结束後也有回家复习,
但真的看不出是代言汽车啊!之前还以为是在代言团购网站...XD
青峰问:「你们真的会因为我们代言去买汽车吗?」
我忘记有没有人给予肯定的答案,毕竟这太荒谬啦 XD
接着又有提到跟赵又廷合作的《爱,在一起》,
但青峰疑惑的说:「我们真的有参与吗?」
「主角好像是赵又廷吧~然後我们是负责和小孩玩...」
台上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
(很像榕树下聚集的老人家在话当年的情景)
阿龚表示:「我们是『微参加』」
青峰:「我只记得我都叫那群小孩去包围阿福,他们都超听我的话!」
阿福:「对,因为你是他们的羊头」
(但我当下竟然有听懂阿福想说「领头羊」啊!!XD)
补充领头羊青峰鼓吹小孩包围阿福的影片XD
取自阿福脸书:
https://goo.gl/FQ8Noi
阿龚还在旁边拍摄,其他人也在幸灾乐祸,真是太好笑了!XDDDD
青峰好像说了阿福讲话让人迷惘之类的话(?),
就引荐了曾经和他长很像的附中学弟 - 左光平 登场!
左光平一出场就妙语如珠,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还分别跟一楼、二楼、三楼(摄影师)的观众问好,
又跟台下的观众聊天,调查人家的身家(到底想干麻啦XD)
两人合唱的〈心里有鬼〉很好听,
唱到间奏时,青峰笑问左光平:「你昨晚喝太多了齁?」
阿龚用中提琴拉出的旋律使得这首歌更显诡异,
青峰、左光平两人超有默契的合唱完这鬼魅的歌,
让我听完好几天了到现在还在回味。
但是开 Youtube 听的时候,会有几个瞬间以为看到了陈汉典XD
https://youtu.be/gFgIi0JKM4w ←例如这个垂眸的一秒
唱完之後便是
青峰X左光平的脱口秀时间
左光平这次换了调查左前方某位歌迷的身家,
在青峰问「有人听苏打绿唱过这首吗?」时,
左前方的歌迷竟然举手,说曾经在梦幻逸曲夜唱过!
苏打绿全员表示一点印象都没有,
青峰也觉得这段记忆是空白的,还去问了台下他的国中同学,
同学表示:「不记得...」
青峰:「难免啦,毕竟年纪...」XD
馨仪、阿龚则立刻拿起 iPad 上网查当时的歌单。
(好像是上批踢踢查?超乡民的啦!XD)
查证过程中,青峰和左光平的闲聊也没断过,
青峰开始问:「有人的首选是这张专辑的吗?」
有些人举手了,
左光平:「会不会有人跑错场的?」
「被问说最喜欢哪张专辑?《後青春期的诗》!」
众人大笑加欢呼。
青峰:「还是《第二人生》」XDD
「可是路线不一样啦~但反正我觉得我唱得比较好听~~」
(开了玩笑要赶紧圆回来)
青峰:「也不一定是跑错场啊,歌迷应该有重叠的部分吧。」
「像我本身也是学长的歌迷啦~」
「有人同时喜欢苏打绿和五月天的吗?」
零零落落的有人举手了。
青峰:「拖出去斩了!」
大家又笑得好开心 XD
快来掐我啊青峰,我在後面有举手而且我脖子洗好了!
然後青峰和左光平去找家凯聊天,
和家凯回顾当时在台中和青峰吵架(?)的事,
家凯觉得自己没有很凶,用娇嗔加跺脚重演了当时说的话,
但青峰找了台下的观众作证:「家凯当时真的很凶」
家凯的娇嗔版生气立刻被揭穿 XD
这段脱口秀大概持续了十五分钟,
特别嘉宾左光平才下台,感觉得出非常超时:P
左光平下台後,
青峰说:「我除了写歌给男歌手,更多是写给女歌手。」
於是用手从虚拟的一票他写的女歌手的歌中「捞」了一把,
捞出的是「田馥甄」,
便唱起这首写给馥甄的〈你〉,
听着这首歌就会想起其背後的故事,
当青峰的嗓音唱着:
「你的痛我永远无法体会 但我明白我的心和你同一边」
真是觉得这是受伤当下最好的安慰了吧,
你不能代替我痛,但是能陪着我一起面对。
〈栅栏间隙偷窥你〉是上上周听过的点歌啊!!
完整版更加俏皮好听,
而且背景动画是好可爱又好应景(?)的猫咪踩琴键!!
阿龚的琴音也有种雀跃跳动的感觉,真好听!!
〈Close to you〉彷佛是用来冷静方才雀跃的心情似的,
是一首很适合午休时候听的歌~
有别於原唱的低沈嗓音,青峰优雅慵懒的声线听起来也好舒服。
灯暗再亮时,台上只剩青峰跟阿龚,
青峰清唱了〈黄昏的故乡〉第一段,阿龚的钢琴声才加进来,
更显出此首歌的孤寂,以及思念满溢的感觉。
间奏时,阿龚的琴音彷佛歌曲中那思念的延伸,
无法克制而混乱的种种思乡情绪,浮现、缠绕在心头。
其他团员再度上台,
馨仪:「阿福,我们的时间好像非常的不够欸~」
(但我忘记阿福回答什麽了,当时可能没听很懂)
只记得有提到,是因为前一段嘉宾脱口秀用很多时间XD
青峰:「所以接下来我们会一直把今天的歌唱完...」
好像还介绍了:接下来的歌,会一层一层把内心剥开。
但细节是什麽我不太记得了。
我当时还想说:「让你剥啊,我这麽难被感动哭的人,应该很难落泪吧。」
但一听到〈好好爱你〉就被触动到内心了,
不禁觉得「天啊这也太感人了吧!」
都是因为爱啊!爱的力量真的很大,也好重要。
然後〈憨阿嬷〉唱到
「无你泡的茶 无你浆的被 无你滚半天的粥
才知有阿嬷 日子才遐好过」
想着祖辈们的付出与疼爱,开始让我鼻酸。
接着是我最近才看了歌词、懂了意思後,
被感动得乱七八糟的〈你讲的话〉!
歌词中和父亲的对话、相约的来生,
让我立刻想到家人,开始哽咽,但是很努力地吸眼泪,
但视线已经开始被泪水模糊,看不太清楚台上的画面,
歌曲结束,我还默默松了一口气,想着:「我顶住了!」
结果主灯暗,舞台上冒出的一盏台灯亮了,
听到〈小时候〉的钢琴前奏一出,我小小惊呼了一声。
怎麽可以这样!竟然是小时候!!这根本是犯规啊啊啊啊!!
於是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跟着歌曲,默默流眼泪 T^T
到了〈小时候〉,我完全理解青峰前面那段「预告」的意思了,
彷佛也感受到苏打绿走入我们内心、逼哭我们的决心 XD
让我这从小到大毕业典礼都没想哭过的人落泪,
这个歌单真的太强大了 Q^Q
(毕竟我是如此的没血没泪啊!)
〈Yellow+我最亲爱的〉
则是毫不保留的让思念随着狂飙的乐器们一起倾巢而出,
身旁的女生泣不成声,
我只好赶快找出剩下的最後一张卫生纸递给他。
他真的哭好惨!
苏打绿退去後台後,
大家安静了几秒,便开始狂喊安可!
这次第一个走出来的是阿龚!!!!(疯狂尖叫)
阿龚说了一段关於这张专辑的话,
好像有提到这些歌都是苏打绿的一时之选?
很感人,但因为刚哭过,又叫安可叫得有点缺氧,
导致我回想不出什麽内容,
恳求有这段记忆的人帮忙补上啊!!! >"<
而且不知道为什麽,
阿龚还和台下的人聊起天来,问了台下的人的年纪,
然後说:「啊,那时候我26岁,那我和你差...岁」
「所以当你XX岁的时後,我还是26岁!」
龚爷数学真的好好喔!XD
被馨仪笑:「你干嘛(在言语上)吃女生豆腐啦!」
点歌部分,大家都很热烈的争取,
我和走光少年还有一些在後面二阶上的群众,
都在拼命大喊
「後面!後面!後面啊啊啊啊啊!!」希望能被注意到。
後来就发生了「可是我爱史俊威!」事件XD
我觉得我在小威脸上看到了...阿龚被告白时候也出现过的表情XDD
阿龚、阿福、馨仪在点歌时,
小威站在阿龚的琴後面,我一直以为他要弹钢琴,
但是并没有,後来他就飘到前面来被告白了 :P
其他人在点歌时,青峰虽然没有出现,
却不断地有画外音参与讨论,
而且还听得出嘴巴里面有食物,
可见真的很饿,辛苦了啊青峰,多吃点!XD
後来扮成蟑螂的青峰牵着蜜蜂小洋老师出来,继续点歌。
竟然有人点了〈好好爱我〉!!!
这就是我当晚想点的歌啊!!!!
因为这首歌很可爱!而且我很想看阿龚跳舞XD
一开始有人点的〈橄榄树〉,
阿龚脸上出现明显迟疑的表情,大概是没谱?
所以後来也几乎是清唱地完成了这首歌,
唱得超级好听,一点也不输原唱!!
青峰唱〈现在的我〉不小心唱了太多段,很累XD,
唱完後他说道:「写给彭佳慧的歌可以很过瘾,因为可以无止尽的使用音符」
「大概有『啪』这麽多,因为她就很能唱啊,怎麽样都唱得出来」
阿龚在旁边默默接话:「其实我写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
青峰一开始还以为阿龚讲的是别人,
後来发现阿龚指的是「自己写给青峰的歌」,
青峰就回:「你写的歌才不是『啪』好吗!」
「明明就是『________』」
↑请自行想像歪歪绕绕、高高低低的肢体动作XD
还讲到之前阿龚写的〈拾穗〉的唢呐那段,
青峰怎麽学都学不起来,可是蕴青又唱得很好,
青峰就很想捅自己的大腿 XD
但青峰表示:「但现在我会唱了」
大家正鼓吹:「好想听!」「唱唱看!」
阿龚说了:「但後来那段换成唢呐我觉得还不错~」
青峰:「我也觉得很不错欸!!!」XD
啊,我想无论如何,这首歌都是非常不错的吧 :P
我有点忘记蜘蛛女凯瑟琳是什麽时候走出来的了,
但是他还带了一只超大的蜘蛛娃娃,大家都很兴奋(惊讶?)。
小洋老师和大家介绍自己其实是「皮卡丘」,
青峰犹豫了一下,问:「皮卡丘是什麽动物?」
大家此起彼落的讲着答案,但似乎声音太杂了,台上听不清,
我在後方也拼命大喊:「是老鼠!老鼠啊!!啮齿类的啦!」
後来青峰总算听清楚是「老鼠」,
欣然接受:「老鼠跟蟑螂也是很配啊!!」XD
应该是谢幕前,
蟑螂王青峰甚至对着台下发射他的子民,
实践几周前的狂想:发射蟑螂!台下抢成一团!XD
虽然藉由射向屋顶电扇,有把蟑螂喷射到稍远的地方,
但二阶的我们实在是太远了,捡不到啊...
我可以抓几只真的蟑螂,跟捡到的人换假的,有人愿意换吗?XD
最後一发蟑螂炮外观比较小,
青峰发射後就看见凯瑟琳花容失色的满场奔跑,
原来里面是小蜘蛛!!
於是在台上上演了你追我跑的戏码,
家凯是真的很害怕,拼命躲、拼命跑,
阿龚、小威还找机会摆pose、对着摄影师比YA,
就为了和凯瑟琳惊惶失措的模样合照,好坏!!! XD
就在荒谬又热闹的谢幕中,结束了这幸福快乐的夜晚。
--
感谢这周的太多幸运,
除了让票给我的朋友,
也十分谢谢陪我场外徵票、聊天、
还有一起排周边、或收留我住宿、一起搭车的人们。
三天跑两趟台中真的好累,累到快挂掉,
好险有两天台风假让我补眠...。
--
等下就要出发征战高雄了,
发完文才发现今晚版上发生的事...
苏打绿,我很珍惜你们每一次见面、每一场演出,
印夏天的每天的演出绝对都是独一无二的,
这点,有用心看直播、或是别场心得文的人应该都知道。
我也知道、理解、并认同 after summer 演出的用意,
青峰先前在微博的「暗示」,
也是我用来安慰许多求票未果的朋友的话,
毕竟这十几年来,你们走过很多地方,
这麽多专辑的诞生,都是汲取了许多土地的养分,不单是因为台湾。
你们的这份用心,给很多人很多带来希望和光明啊!
连刚丢了工作的朋友听到这消息都开心得不得了,
完全忘记失业的烦恼了!XD
希望你们别因为不理解你们的人,而太伤心难过...。
(献上超大力拥抱)我爱你们。
--
我听过〈灵光〉,但没去过麟光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216.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262398.A.ED8.html
1F:推 sodapluto: 我都念「间」10/01 03:10
对啊对啊!!我和你一样欸!但也有人跟我说是念「间」...我很疑惑@@
2F:推 brsharon: 所以是“间”还是“间”?XD10/01 03:17
是念「间」!
3F:推 ryanangch: 我都念一声 四声好像是离间才用10/01 03:18
4F:推 yun0215: 我都念间 XD10/01 03:20
是齁!XD
5F:推 sodapluto: 都不是,板桥音才对哈哈哈哈,详见9/1010/01 03:20
我和板桥音本人讨论过了,他说他点歌当时是念「间」喔~XD
6F:推 sasukeagito: 小洋竟然已经自称皮卡丘了XDDD恭喜进场!!10/01 03:29
7F:推 candy00520: 真小强换假小强也太可怕XDD…是说我看到 如果凝结……10/01 04:25
8F:→ candy00520: …还是想帮後面的字消音 午场冬的後遗症10/01 04:25
我好羡慕有听到限定版〈如果凝结...〉的你们XD
9F:推 ninnasakura: 推推灵光大,每次都可以感受到你对阿龚的爱(笑)。10/01 08:07
10F:→ ninnasakura: 然後 你竟然敢抓蟑螂!就算是青峰发射的子民我一10/01 08:07
11F:→ ninnasakura: 样会躲开,但是你竟然敢抓真的!(抓头发)10/01 08:07
蟑螂只是脏了点,又不会咬人!
如果是阿龚丢的真蟑螂我一定抢啊!(灿笑
12F:推 akayuch: 我一直到看到这次烦恼场的心得才知道微电影是在代言汽车x10/01 08:31
是吧!那个微电影根本看不出与汽车有关!
13F:推 ChingLan326: 哪是同情 是敬佩的眼神 努力到最後一刻!!10/01 08:35
14F:推 sakurafei: 看你的心得文总是好欢乐 为了子民去抓真身好拼噢!10/01 08:45
我拼了!
15F:→ akayuch: 间隙的话应该是念间!字间才是念间!不觉得间隙听起来就比10/01 08:56
16F:→ akayuch: 间隙顺吗(刚查的!很确定!10/01 08:56
17F:推 xaurorax: 推推! 我也都念「间」XDDDDDD10/01 09:06
楼上两位,我们所见略同啊!!(激动握手)
推
karenngka5: 同场推! 10/01 09:22
18F:推 mann2: 灵光大是哪一天的十年?太想看到你本人了!哈哈10/01 09:49
我今天就会到场了!
19F:推 eiculos: 哈哈哈好烦喔XD 又是Ikea都念Ikea的意思,我都念间10/01 11:03
你跟我念得一样耶!(击掌)
20F:→ yun0215: 我发现那天我附近有灵光&可是我爱史俊威&18 几位大大10/01 11:10
21F:→ yun0215: 难怪我觉得那天PA台後超热烈XD10/01 11:11
我也觉得蛮热烈的!只是声音好像传不到前面 XD
22F:→ yun0215: 我当下超怕你们把地板踩破...一个跳得比一个用力XD 10/01 15:46
23F:推 sodavoxyi: 我也愿意用真蟑螂换王子的子民XDDD 10/01 16:07
这是人之常情啊!
24F:推 greenyhi: 好完整喔 推 10/01 19:27
25F:推 qo4g0123: 感谢你的心得分享^^10/01 20:00
26F:推 sodaer: 所以到底是念「间」还是「间」呢?我个人是都念「间」啦10/01 21:28
我习惯念间,但实际上究竟为何?可能得亲自问问青峰了~
(下次的Q&A时间可以问一下XDD)
27F:推 alicezzz: (板桥音本人举手XD)但等等,到底是一声还是四声 ><? 10/01 23:05
28F:→ alicezzz: 其实我忘记我当初念啥了,总之是个奇怪的念法,还有大家10/01 23:05
29F:→ alicezzz: 的推文我看不懂(呜呜) 啊打成字不是都同个字,为何大家 10/01 23:06
30F:→ alicezzz: 竟然可以讨论无碍哈哈哈哈 另外推超详细内容,赞!!!! 10/01 23:08
Alice 大你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
31F:推 AvaCHOW: 羊头的影片很好笑﹗谢谢分享~10/01 23:12
32F:推 alicezzz: 谢谢补上谈到五月天的原因(恍然大悟),但文中的顺序好像 10/01 23:21
33F:→ alicezzz: 颠倒啦,我是因为举手五月天才被认出是点间隙的女生~:P 10/01 23:22
34F:推 Elaine0530: 一定要来推一下灵光啦~10/01 23:52
35F:推 wendychui: 灵光必推XD+1 好想跟你同场一次直接感受热情一下XDD 10/02 00:01
36F:推 yuan15: 先推灵光,每次都会被你的声音突然惊吓 想说你又进来了哈 10/02 12:02
声音...惊吓...进来...怎麽听起来怪怪的XD
推
quill4506: 灵光推推!补齐了好多talking的回忆谢谢你!现在终於 10/02 12:26
37F:→ quill4506: 能想像阿龚被你告白的脸了XD 後区有大家一起嗨真棒哈 10/02 12:26
38F:推 quill4506: 後区的声音真的超难传到前面QQ 不过爱的距离不是距离 10/02 12:28
走光男孩,小威前两天都有提到你欸!
你真的在他心上留下一笔____了...XD
推
ann456789: 推灵光,昨晚在你附近XD有近距离感受到你的热情XD 10/02 17:53
啊,那...谢谢你的包含(鞠躬)
39F:推 sodabubble: 十年10/1(六) 听到你和另一位打粉的声量pk 真的好强XD 10/03 19:27
其实只是因为当下很安静啦...
※ 编辑: Nian (134.208.26.37), 10/04/2016 11:11:41
40F:推 yuan15: 想成什麽了XD 我都没看到蚌壳跟草XD 好可惜阿~~~ 10/05 00:26
41F:→ yuan15: 草蓆* 10/05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