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jh00265 (咪子~)
看板Sodagreen
标题Re: [杂谈] 关於After Summer心里的不平衡
时间Fri Sep 30 22:50:21 2016
注意,以下部分字句可能会引起部分人不快,
请带着我每句话後面都加XD的感觉往下看:
让我们再看一次官方原文写什麽:
十三个夏天前,你在做什麽?
2003年的
夏天,苏打绿的团员都要毕业了,将要来的未来,各有各的理想,所以我们决定
解散。解散前,我们想要到处演出一下,为这个团好好留个纪念。於是我们自己联络了台
湾由南到北几个地方,简单地巡回,一群同学夥伴也都加入,大发狂语地说要用歌、用文
字、用影像、用照片把夏天印出来。所以我们把这个巡回取名
「In Summer/印夏天」。
本人注解:「In Summer/印夏天」是苏打绿在台湾的第一次巡回
後来的事情,很多人知道了,就在解散巡回的第一站,我们在海洋音乐祭遇到了暐哲老师
,生命突然被翻盘,原来的句点,变成了起点。
从2004年第一个属於自己的单曲作品开始,这十二年间,我们发表了十张我们无愧於心的
专辑,每一张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一首歌都不是为了拼凑而存在,每一个音符,每一个章
句,都是我们扎扎实实走过的每一步。有些歌很难得有机会唱给你们听,可是依然是我们
的心头宝贝。
於是在今年,我们所能构想出最善待这些歌的方式,就是把他们全都唱过一遍,於是有了
2016年版的「In Summer/印夏天」。这是一个很疯狂、很折磨自己的计划,因为我们总
共要练熟233首歌,自己创作的以及曾经翻唱过的……我们回顾自己所有作品,也好像回
到那个什麽作品都没有的夏天,将句点变成起点的,我们的原点。
随着这以十张专辑各自为主题的演出在台湾即将结束,夏天也即将结束了,那
在夏天之後
呢?
在这麽多个夏天之间,我们曾去了很多我们从未想过会到达的城市,如果可以,我们真的
很想全部都再走一遍。每个地方朋友的留言与呼唤,我们看着,心里也都急着,在几个月
的排练跟演出之间,我们一直在协调着能将这些带到更多地方的可能,虽然这样小型,意
味着不敷成本的演出,受到了不少挫折,但我们终於得到支援,可以去更多地方唱给你们
听了。
本人注解:苏打绿在台湾之外也到过很多城市去巡回,而这些回忆对苏打绿而言也是
重要的"In Summer"
在此,夏天只是个名词,不是代指真正的夏天
所以,现在我们要带着属於你们的「After Summer」,将一样的初衷与真心唱给你们听。
请原谅我们能力有限,能去的城市不多,条件也不会那麽华丽,加上每个地方场地、时间
也各有各的限制,让我们必须对曲目及诸多项目做出一些取舍,但相信当你听到每一首我
们准备的歌,你可以感受到我们只是想做音乐,想唱给你们听,这麽简单而已。
经历了十三个夏天,时间来到2016年的夏天之後,请让我们继续唱着,在每一个不同的城
市,与你们相聚。
https://goo.gl/CxVVDm
本人注解:
苏打绿在完成他们的台湾巡回之後,想要去以前巡回过的城市再进行一次巡回
因为现实的夏天结束了,只好用After Summer,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苏打绿没有忘记台湾以外的粉丝
青峰也说请大家来自己最喜欢的场次就好
不是在台湾做休团前最後一场演出请问需要经过粉丝同意吗?
还是说大家觉得苏打绿印夏天结束後一定要马上休团才可以?不休团就吼~说话不算话这样
还有,相信大家经由印夏天之後也知道
每一次不同的巡回都是打绿带大家重温在那个时期的回忆(还有cosplay)
就算是同一场专辑的场次,talk也一定不一样
在不同城市演出过,和每个城市的粉丝接触过
我相信苏打绿会在After Summer中带给只有那个城市才有的独特回忆
所以觉得After Summer会跟In Summer一样的人我觉得你还不够懂苏打绿
再呼吁一次:不要把苏打绿给粉丝的温柔当成理所当然XD
还有原po和原po文中的朋友,
我没有要批判你的意思,只是藉由这个机会说说自己对After Summer的想法而已
(突然想起我印夏天的心得都还没发就先来回这篇文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205.7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5247024.A.72F.html
1F:推 asd936: 我要把对In Summer的热情 交棒给 After Summer 喔耶XD 09/30 22:54
2F:推 Esponja: 推,名字并不重要啊,主要的是秋天都已过半 09/30 22:54
3F:推 TTm6: 推理性(别忘了快写心得文XDD 09/30 22:54
4F:推 yuyunchen: 其实把每场收的门票钱算一算,就不敢再奢求苏打绿为 09/30 22:56
5F:→ yuyunchen: 我们做更多了 09/30 22:56
6F:推 Jennsoda: 推这篇!In完继续After,原来害怕春日光一结束就真的 09/30 22:57
7F:推 sodaer: 推一下,然後咪子加油啊,期待你把心得文生出来哈哈 09/30 22:57
8F:→ Jennsoda: 休园了,现在开心还来不及呢! 09/30 22:57
9F:推 hhgga: 好想看印夏天的心得文,实在没办法全部都参加阿~ 09/30 22:57
10F:推 sakurafei: 希望能顺利接棒 祝心得文顺产 09/30 23:00
11F:推 alicezzz: 推理性!!!! (同时敲碗心得文,叩叩叩叩叩~~xD) 09/30 23:02
12F:推 daodan: 推!!!!中肯的文章。 09/30 23:03
13F:推 lwu24: 推原po细心的解读~~~ 09/30 23:04
14F:推 redsky24: 推"不要当成理所当然"。"理所当然"这种事情是非常伤人 09/30 23:09
15F:→ redsky24: 的,别伤害疼打粉的苏打绿了 09/30 23:09
16F:推 mann2: 缘分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啊~所以一定要珍惜! 09/30 23:12
17F:推 papa7363: 推!!为休团难过到现在未止(能理解但情感上过不去), 09/30 23:14
18F:→ papa7363: 看到还有演出的机会很庆幸 09/30 23:14
19F:→ claudialht: 推个人见解轻鉹H挥手 09/30 23:15
20F:→ claudialht: 抱歉後面的字打多了 09/30 23:18
21F:推 boxtina: 推个人见解,再推「redsky24: 推"不要当成理所当然"。"理 09/30 23:32
22F:→ boxtina: 所当然"这种事情是非常伤人 的,别伤害疼打粉的苏打绿了 09/30 23:32
23F:→ boxtina: 」 09/30 23:32
24F:推 lyjing: 推本篇原po中肯理性 09/30 23:59
25F:推 Asdk: 推 不要把苏打绿给粉丝的温柔当成理所当然 10/01 00:14
26F:推 yun0215: 推 10/01 00:15
27F:推 k821251993: 推咪子,你一直都在耶~~~ 10/01 00:41
C大出来讲话了
我回这篇的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让青峰的工作少一点,
不要专注在演出的同时还要分神来回应一些乌漆嘛黑的事
虽然还有很多话想讲
还是请大家专注在音乐吧
苏打绿从来就不是会欺骗大家感情的乐团
但每次都被真心换绝情(哭哭)
※ 编辑: yejh00265 (116.241.205.79), 10/01/2016 01:05:55
28F:推 ddmarine: 突然想到,这就是为什麽春日光被放在最後的原因吧 10/01 00:59
29F:推 candy00520: 我也很好奇印夏天的专辑顺序为什麽不一样 10/01 01:11
30F:推 Smile916: 推 10/01 02:08
31F:推 maryma: 当年的印夏天从句点变逗点,所以今年的印夏天也绝对不会是 10/01 03:03
32F:→ maryma: 句点,因此after夏天也是要让印夏天不作为一个句点而出现 10/01 03:03
33F:→ maryma: 的其中一个原因~ 10/01 03:03
34F:推 slightnoise: 推「不要当作理所当然」 打绿处处为粉丝着想是 10/01 11:06
35F:→ slightnoise: 有目共睹的事。但凡一件事 做久了都容易成为习惯, 10/01 11:06
36F:→ slightnoise: 但若我们也习惯於打绿对我们的好,有时却会变得危险 10/01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