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redny (假文青)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9/24《你在烦恼什麽》之 眼底的温柔
时间Tue Sep 27 20:10:59 2016
当周的统一释票有幸点到一张烦恼,先铭谢各位大大。(跪)
本篇主要以画面和歌曲为主哦~Talking我就不多提了:)
【关於:「建造一个白色的房间」】
舞台以三面墙围出了房间的一半,每道白色的墙上都有窗。
窗外风景随时间的流逝变化。以景色来看,应是位於山顶的一个房间。
我站定一望,窗外是一片星空。星星们无光害的闪烁着,也缓缓地往上流动。
几分钟过去,天空由黑渐亮,月亮从右方的窗外出现,降落。
另两扇窗,由上而下呈现深蓝、白光、橘红,与地面的黑,以渐层的色彩等待阳光。
太阳在中间,穿过山棱线上升。左右的云层也在此时被染红。
日出後,整个景色益发清晰。
充足的光线照射出草原起伏的边际,也洒进房内。
这才看见,舞台上的麦架、键盘、吉他、鼓的屏风等,都以白色的布披盖住。
像是计画好的,即将久无人居。
中间有架风琴,并没有被覆盖,演出里也没有使用。
可能是用来延续〈无与伦比的美丽〉和〈你被写在我的歌里〉MV里的意象。
文字和音符经由风琴,谱成旋律。
故事和旋律经由苏打绿,成为洗净生命的语言。
一开始觉得我们是旁观者,只等待他们上场的抽丝剥茧。
後来觉得,观众其实也置身茧中,是那个最贴近苏打绿的,由死而生挖空的心思。
在心房里,由风琴吐出缠绵。
【关於:上半场】
虽然序号还算中前,但眼前有三巨头以锯齿状连线,完美挡住我往舞台中间的视线。
加上附近有位重唱小天使,我实在很难好好投入。
我真的好几度想要求小天使放低音量,但还要跨过两三个人又怕打扰附近听众,
只好放宽心训练一下自己的专注力了。(远目)
因此上半场就没办法每首都记录到。(是我定力不够大合唱的歌都被干扰啊啊)
〈片刻永恒〉的琴声揭起序幕。
很喜欢这首歌和最後一首〈你在烦恼什麽〉尾奏的连贯。
在韦瓦第计画的四季循环之中,连番外篇也自成一个回圈,如地球的公转自转。
但也许是上周听了冬的贝森朵夫好满足,一时间难以转换回电钢琴的音色。
好希望阿龚以後都可以改用钢琴巡回哦~(土都不够吃了别这样啊XD)
合唱的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女声部分有几句递麦给台下。
觉得馨仪的歌声,反而才是调味对方的那颗糖。
最後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面唱呀」,青峰跟着拍子,用手指向台下观众。
让我想起《秋:故事》谢幕时说的,谢谢你们参与我们的故事。
好想再听一次钢琴界劳斯莱斯版的
〈如果凝结就是爱〉啊(逃)
(快深呼吸默念:人不能贪心不能贪心不能贪心Orz)
後面澎湃的「乌云密布」段落,舞台上方的灯光明暗交替着,剧烈闪动,
搭配窗外的暗景,营造出夜晚的雷电交加。
很喜欢
〈燕窝〉里,中提琴的穿透感。
在节奏和琴弓的来回中,也像燕子筑巢的振翅声。
连续的「Na」,使用红色大声公,传来声嘶力竭的音效,如同歌词的榨乾自己。
几句引导大家的合唱,仍使用扩音器,但朝向空中而不是麦克风。
众人的歌声在最後一句之前停歇,此时我听见了最原始的音效。
与舞台设计搭配的
〈茧〉,台上只留下阿龚、青峰和馨仪。
大约从「流血了/也想飞」开始,就有股情绪,如骨鲠在喉。
直到最後「哦~」的尾音上提,终於挑出了刺。却也因此勾出伤口,血液随之渗出。
然而,在这段屏气凝神的曲毕,却传出了一阵豪迈的笑声。
正在淌血的伤口都瞬间凝结了。当下实在很想知道笑点在哪里啊啊啊~
(後来证实是兔姨被下半场的嘉宾逗得呵呵大笑)
直到
〈当我们一起走过〉,即使在夹缝中,我也想努力看见台上的人。
因为想在「你眼底的温柔/也为我保留」的同时,也看着你们眼底的温柔啊。
当初还没看歌词,听见「过去种种抵挡我的手/掌握/不管那有多困难重重」,
以为是「过去种种抵挡我的手掌/我不管那有多困难重重」,
成了我很喜欢的,我擅自认为的,小小双关。
〈浪漫派〉每次听都还是觉得好害羞(掩面)
希望有天可以参透这首的奥义啊。(默)
大概是从这首开始才比较注意影像:一个个色块交互在窗格里出现。
在口白的前後,舞台打上交错的紫色灯光。
後来的画面,变成从前电视收播的长条色彩与黑白方块,以及覆上杂讯的前景。
令人期待的蹦跳
〈控制狂〉来了!
原以为阿龚会出来带动跳,阿福和家凯会以青峰为中心绕着打转,但没有。
唱了一大段,都没有人开始活动起来,只是跟着节奏拍手,本来还有点小失望。
直到主唱下半段的一句动起来,大家才开始离地。
我立刻跟着把手举高跳跃,但几句之後前方的观众却开始降落。
(那时候我才消耗了四成的力而已啊大家体力有这麽差吗~囧)
感觉好像剩我一个人在跳了我只好尴尬的停下来Orz
但停下来却发现脚趾居然快抽筋了,囧(天啊这什麽悲伤的故事啦)
小叮咛:噫~做任何运动之前都要记得先暖身哦~(过来人惨痛经验哭哭)
最後的
〈你在烦恼什麽〉,
先是看到阿福把手举高,大家也纷纷举起,在空中,跟着节奏拍手。
影像的背景是天蓝色,一个个出现了漫画版的苏打绿,画风和色调类似〈天天晴朗〉。
接着,画面里的人物越来越多,还有孩童和动物。最後全部一起,布满了三面墙。
我想,应该是打绿和家人,也许还有音乐社的夥伴们吧。
(官方有照片哦:D)
末段的「我也不害怕」,主词唱成了「你」,也加了一点重音。
耳边听着的曲调希望踏实,映入眼底的影像色彩缤纷。
每一个温暖笑容的片刻,都组成了忘却烦恼的永恒。
最後,我们把麦克风递下来的「永恒哪」唱完之後,主唱再接回去清唱同一句。
音乐结束,收暗的灯光里,青峰轻轻说了一声「不要害怕。」
那语气有着抚慰的力量,让盈满心头的温暖,差点就要流向眼角。
【关於:下半场】
〈安静在沸腾〉的琴声登登我就发自内心的惊呼出声了。
结果被主唱说「哪有人前奏刚下就知道是什麽歌啦。」
有啊有啊这里这里~QQ
後来还说我们是不是其实也不知道是什麽歌就在叫XD
最後一句的「getting on my way」,
青峰逼近馨仪,右手伸出大拇指和小指,表示电话的手势,放在自己脸颊边,
然後在她耳边唱成「getting on my……喂?」
Talking 时说这首歌的制作人是陈珊妮,当他们说要录成这种版本时,
只见珊妮老师还一派轻松的说:好啊,你们要这个版本我OK啊~
不过,唱一首歌就进入 talking 我反而比较惊讶。
而且还介绍起接下来的嘉宾,说他在学时期跟青峰长得很像,
「但时间会改变一个人……」「食物也会。」XD
这段 talking 里,还把兔姨抓上来跟大家道歉。
本来要 cue 她唱〈茧〉,但青峰下一句接着说:「不然唱〈剪爱〉也可以啦~」
然後就从副歌开始,跟小兔你一句我一句的合唱(?)起来。
主唱本来是用自己的 key 唱了两句,但发现兔姨接的时候好像音太低了,
於是重来,音调升高又再唱了一次,不小心演变成歌剧的声调XD
忘了是阿龚还是阿福,请专业广播主持人去访问一下很难访的家凯。
但左光平、右青峰的你一言我一语,根本让他完全没机会插话啊XD
这整段嘉宾登场後的各种对话,实在是太幽默了啦~~(笑翻)
〈心里有鬼〉的句子与句子间紧密,甚至几度的重叠,
现场的合唱版本,听来就像是心里互相追随的两个声音。
视线飘到後方影像,大约是从左侧车窗看出去的公路,车体正快速奔驰着。
前景加上类似胶卷底片的一张张黑色方格,以不同步的速度往反方向移动。
难以揣测与歌曲的关联,也许逃避、也许跟随。
当初听见田馥甄的
〈你〉,就被曲子吸引,但并不知道是由青峰词曲。
後来发现歌词里的故事,竟是如此动人。
演出时,明明熟悉到可以一路跟着对嘴,却怎麽也想不起来原唱是谁。
非常喜欢「心越漆黑/梦越灿烂纷飞」这句写出的希望,和尾音的飞翔。
彷佛也加厚了〈你在烦恼什麽〉的光明正向。用唱进你心的歌声,陪伴你的害怕。
写给蔡依林的
〈栅栏间隙偷窥你〉,听起来轻松俏皮,实际却很难唱。
呜我一直期待着哪天能听到主唱的每一个「吧」字啊愿望实现了~~(转)
对经典老歌
〈Close to you〉的印象只有主歌和副歌,
以及打绿在跨年演唱会里,电视转播的段落。
因此当尾巴连续的「哈~啊~~Close to you~」出来,有被惊喜到的感觉。
歌词写的是对男孩的崇拜,听来却有些心酸。
好像能看见一个女孩,在他背後的偷偷跟随。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深怕惊动了谁。
就像影子一样,在背光处、在栅栏间隙窥探着。
大概就是这种不敢伸手也不求回报,只求一眼背影的渺小愿望,令听者心疼。
第一次听到
〈黄昏的故乡〉,是在小巨蛋远处观望的《Walk Together》。
现在却那麽近,近到歌声和琴声里发散出的忧伤,还来不及被距离稀释就窜进内心。
虽然只认得「叫着我」和「黄昏的故乡不时地叫我」两句,
但旋律里的思念,却很熟悉。
*催泪弹五连发:好好爱你,憨阿嬷,你讲的话,小时候,Yellow+我最亲爱的。
Talking 时,阿福提起自己的外婆离开的事。
(当然中间还示范了多种谈话绝招)
下歌之前,青峰说,接下来的歌会一口气把它们全部唱完。
一口气啊……这段的连发歌单绝对很恐怖。
却在这句之後,突然掉入了和外婆生活的回忆里。
脑子的一阵混乱中,连後来青峰还说了什麽都没有印象,
只记得他声线里的柔软,已经快让我落泪了啊。
还在压抑时,听见了
〈好好爱你〉的琴声,就下意识地抓紧自己的手了。
歌词的每一句都是来不及说的话,直到「相信你远行的时候/还是舍不得地挥手」,
看见了离开的那个人,站在远方,以毫无病痛的神采笑着,对我挥手。
〈憨阿嬷〉也是在《Walk Together》就听过的歌。
当时没有可以投射的对象,如今只歌名就几乎重叠。
在那个年代里,不由自主的命运安排,外婆也只能随着动荡,承担破碎的身世。
是傻啊。但又能怎麽样呢?
即使整首歌只认得「憨阿嬷」和「你若脚酸就歇困」两句,也够我仰头好几回了。
连续的催泪歌,已经让我的记忆和眼泪混成一团。
但应该是在这首歌里,出现了三段的中提琴。
阿龚总是能在第一个音的起伏里,立刻拖出你心里的眼泪。
就像《秋:故事》场次,〈独处的时候〉那段间奏,让我差点忍不住,
更不用说〈憨阿嬷〉的前奏、间奏和尾奏都是满满的中提琴啊。(崩溃)
在好几场都能听见的点歌
〈你讲的话〉,本以为可以安然度过,
但事情没想像中那麽简单,人也没想像中那麽坚强。
模糊的视线里,白墙上的影像是仰望视角的天空、树梢和电线,正由左至右缓缓移动。
纪录片的色调和画面,又轻易地把人拉进回忆。
那是我很熟悉的小时候。可能也是很多人熟悉的小时候。
坐在单车後座,双手的长度还不足以完全环抱驾驶,耳朵紧贴着背,
同时也感受着他讲话时,胸腔里的共振。
迎风前进,头一仰,所有景色都在倒退。就和萤幕里的画面一模一样。
视觉的感受让我想起〈小时候〉,青峰和父亲的故事。
影像和回忆,都和那句「安心在你背後飞翔」完全吻合。
才这麽想着,
〈小时候〉真的来了。
我也在这首想起了父亲。每天送我上小学前,温柔地问我想绑什麽发型。
到现在都还记得他的手抓拢我头发的温度。那是我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後来渐渐长大,每当见到外婆,她总是问说「有没有想我啊?」
但每回都被别扭的青春控制,倔强着不肯说出真心话。
最後的「成为永远」,恍惚间似乎还听见主唱一声轻而短促的呼息。
看不见表情,猜不出是否哽咽,或仅是一口强忍中不小心脱缰的情绪。
照这个逻辑下来,是《Walk Together》的歌单啊。
猜到下一首是
〈Yellow+我最亲爱的〉,却没有多余的心思雀跃。
最终结束在「Do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You know I love you so…」
是这几首的催泪连发里,最终极的呼唤。
收起眼泪後,思绪也飘回了那句:「若你曾经感伤,值得。」
当时在《秋:故事》场那麽辛苦地把眼泪忍住了,在这场真的流下泪来。
觉得好不甘心啊(跺脚)
这串歌单真的太过分了啦~~~~~~~~~(泪奔)
【关於:安可】
上半场结束在浓重的情绪里,下台後的一两分钟内,还没人能够喊出安可。
连後来跟着大家鼓掌的节奏中,我都还在吸着鼻水啊。
篇幅有点长了,请让我把昆虫的聚会跳过XD
第一首点歌的
〈掉了〉,家凯的高音进步好多哦~(赞叹语气)
後来想起这首其实也是跟亲人有关。
说幸好有点怪,但还好是在欢乐的气氛度过。
连之後点的
〈带我走〉,好像也恰巧和下半场的歌单有些呼应哪。
中间一首写给杨宗纬的
〈想对你说〉。感谢点歌的人啊~
原曲只听过几次,并不熟悉。
也许是因为和原唱差异很大的音色,甚至让我完全不记得曾经听过。
最後的点歌是
〈下个街角〉!(痛哭)
在清唱的歌声里,想起了青峰之前发布的那篇动态和录音档。
和字里行间获得的,安定的力量。
唱了一段,阿福加入了木吉他的和弦。简单的版本,纯粹得好美。
Ending 竟然是
〈小姐请你给我爱〉。
(这到底是什麽神开展XD)
再次邀请左光平上场,和家凯一起替这首歌合声。
间奏时的几句高音「呼呼呼~」,还以为是观众在底下唱呢(当时看不到)
配合最後一段的旋律,家凯使用擅长的(?)高音唱「休假掐哩齁挖爱~」
其实本来听不清楚,还好青峰又再 cue 他唱一次XD
虽然已经很习惯了(?),但听到主唱男女双声道的合唱还是觉得好惊人啊。
正要准备谢幕,青峰突然想起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没做(!)
於是拿出像是喷彩带的长筒状纸管,说里面是蟑螂,准备要往台下喷射。
发射前还很贴心的呼吁真的会害怕的观众请自行疏散XD
我当下是一种好想接又觉得好害怕的矛盾感,而且双手还在空中纠结的伸缩Orz
当假蟑螂在空中呈现抛物线落下
(天哪我有生之年居然会写出这句话)
周遭的观众即使没有抓住,也弯腰捡起。……那画面实在有够荒谬XD
想起之前看过某场的心得文,台上认真在聊丢蟑螂的事,竟然在我眼前真实上演。
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签名就是了XD(但它面积那麽小应该写不了那麽多字?)
阿福说,人家是丢海报,我们是喷蟑螂。
青峰说,希望大家会喜欢我们这个……荒谬的结尾。(笑)
但,觉得这结尾很有趣的我好像也满荒谬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谢幕之後,众人还在台上,此时观众群里发出了「一、二、三」的声音。
大家立刻跟上,呼着「苏打绿,谢谢你,三年後,再遇见。」的口号。
当时真的觉得好感动哦~怎麽这麽整齐大声而且还没忘词哪(不是)
五点多等候进场时,有一叠小小的纸条传递过来。
上面写着步骤和口号内容,希望我们一起参与这个惊喜计画。
喊完之後,台上问这个活动是谁发起的,当下居然没人承认XD
青峰大概以为可能是号召人怕被骂,说了不是要骂你啦,才有一个观众举手。
但我觉得策划这个活动的应该不只一个人吧。
因为「一、二、三」的声音是从我左侧传出,但举手的女孩在我右方,
两边的直线距离约有十来个人呢。
原先谢过一次的幕,在口号之後迎来的第二回鞠躬里,真正画下句点。
【关於:《你在烦恼什麽》】
当初的《Walk Together》走过很多地方,最後回到台北、高雄,但没有走到台中。
才有了这场的歌单安排。
後来想想,其实上下半场的歌曲,或多或少有可以相呼应的地方。
也突然理解了,将《你在烦恼什麽》安排在台中的原因。
有幸参与到这场演出,还有专属这天的温暖桥段。
虽然主唱说,自己在演艺圈走跳
(打滚?)这麽多年,才不会这麽容易就感动呢~
如果只听声音,我大概会相信吧。
但还好我有看见他脸上的表情。
也许,当年在某首歌里沦陷,现在听来,都成为风雨後的沉重。
也许,几度悄声经过的某首歌,现在成为了心的寄托。
从生命里出现又消失的人,紧握又失去的曾经拥有,都会因各种缘分再遇见的。
上半场窥视了最私密的苏打绿,到了下半场,却连私密的自己也被掏空。
也唯有一点不剩了,才有空间收纳新的勇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5.228.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4978262.A.316.html
1F:→ hebedebby: 文字真挚推~09/27 20:17
谢谢:)
2F:推 flykite1: 好温暖的文字,充分感受到你的感动!09/27 20:22
谢谢~我真的超感动的QQ
3F:推 eiculos: 推推~ 感动!!!真想参与大声谢谢苏打绿09/27 20:29
我相信打绿一定都能感受到我们满满地感谢~
4F:推 vickymdd816: 同场推!本来都只是内心激动澎湃,但谢幕大家整齐的09/27 20:33
5F:→ vickymdd816: 喊出那句话时,眼泪就掉下来了QQ (而且也真的刚好是09/27 20:33
6F:→ vickymdd816: 我最後一场><09/27 20:33
大家一起完成一个惊喜真的很感动啊~~
别担心,这永远不会是你最後一场的苏打绿:)
7F:推 amybubu: 推 好喜欢你的心得 文字很温柔~09/27 20:36
谢谢QQ
8F:推 ryanangch: 燕子的振翅声,有趣的解读,写心得中有新东西参考了=)09/27 20:39
因为刚好是燕窝,所以就有了这个联想:)
很高兴对你而言有参考作用~我也期待你的心得耶!
9F:推 alicezzz: 好温暖的文字+1 看了好感动喔,推掏空自己然後收纳勇气09/27 20:41
谢谢QQ
而我每次看苏打绿之前,也会先把自己掏空,才能好好接纳所有的声音影像:)
10F:推 sodaer: 看到页数有吓到,但你的心得写得好棒好温暖,不知不觉看完09/27 20:52
谢谢你看完,也谢谢你的称赞QQ
其实我是特地要让你们测试键盘的 PageDown 键有没有坏掉的~(不是啦XD)
11F:推 sherryrainie: 我很喜欢青峰在一个曲毕时没有用麦,直接讲谢谢,那09/27 20:58
12F:→ sherryrainie: 个声音小小声的,但听到原音整个心暖暖的。控制狂的09/27 20:58
13F:→ sherryrainie: 时候第一排真的很对不起後面的,我跳一跳发现小腿很09/27 20:58
14F:→ sherryrainie: 酸,後来变成黏地跳发现脚板快抽筋,所以只好放弃跳09/27 20:58
15F:→ sherryrainie: 了(掩面),请原谅我跑一天两场活动(求),曲毕询问身09/27 20:58
16F:→ sherryrainie: 旁的打粉才知道他们也是脚快抽筋,而且也有打粉说怕09/27 20:58
17F:→ sherryrainie: 後面的人看不到,阿龚还诠释我们,超羞的,一二三的09/27 20:58
18F:→ sherryrainie: 时候我真的没有听到,是大家讲我才一起大声讲,好感09/27 20:59
19F:→ sherryrainie: 动啊!09/27 20:59
啊啊推原音!!我有一场站很前面,听到原音也超感动的(哭)
我没有要怪观众的意思啦,囧。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当然都不一样,像我不就以为自己还有力结果抽筋啊(掩面)
能立刻跟上口号也是打粉间的默契:)
20F:推 rose21777: 一二三是我跟朋友还有附近的人先开始喊的,但我们都不09/27 21:05
21F:→ rose21777: 是策划人啦,只是觉得要有人先起一个头:)09/27 21:05
原来是你们!呜谢谢你们起了头!
我还在想说什麽时候才要进行这个惊喜呢,而且时间抓得超棒!
22F:推 janecchen: 喊完自己都快哭了真的超感人!09/27 21:10
别哭别哭我们都三年後再遇见哦:)
23F:推 quill4506: 唉唷无法全部一次看完,看着看着就差点哭出来了QQ原PO09/27 21:12
24F:推 bearmajik: 推XD 但又是请朋友发文 哈哈哈09/27 21:12
哈哈哈b大!我就是帮她发文的朋友啦XD
我那个才貌兼备的朋友还没开始写烦恼啊~我好烦恼~
25F:→ quill4506: 太厉害了!画面和歌曲都描述得好详尽!一连串催泪弹那09/27 21:12
26F:→ quill4506: 边我也哭到无法看清楚画面,就是听着然後一直哭一直哭09/27 21:12
27F:→ quill4506: 没有听演唱会哭那麽久过!谢谢t大像个文字画家把影像09/27 21:13
28F:→ quill4506: 都描绘下来,以後就靠这篇回忆画面了QQQQ谢谢你!09/27 21:13
唉唷谢谢你~但真的没这麽好啦(羞)
我只是想说把记得的都尽量写出来,
毕竟这场很多人都抢不到,至少可以藉由这样的描述参与到一点现场:)
29F:推 sodavoxyi: 那四首歌分开听就很催泪了,不敢想像合在一起听......09/27 21:53
超级恐怖……我都觉得在这里撑过去了,应该以後没什麽过不去的了(挺胸)
30F:推 karenngka5: 大赞啊:)09/27 22:05
我也大大的感谢你啊QQ
31F:推 ann456789: 推推,虽然不同场,但是有着一样的感动:)09/27 22:49
谢谢你~因为让我们感动的,都是一样的苏打绿啊:)
32F:→ sakurafei: 影像描述好棒噢!很具体但又很有想像空间 以及真的好09/27 22:54
33F:→ sakurafei: 想知道左光平到底聊了些什麽 :P09/27 22:54
谢谢:) 他们真的聊超多有的没的我实在难以下笔XD
可以去看看板上E大的文哦(
#1Nvzf7lL)~里面有解答:)
34F:推 waitriver: 同场推,觉得那天的ending真的好感动~09/27 22:59
大家都好有默契的完成计画,超棒的ending(哭)
35F:推 DEEA: 很棒分享,很幸运同场(小骄傲),安静在沸腾我也不小心惊叫09/27 23:28
36F:→ DEEA: 一下,真心爱啊~09/27 23:28
谢谢~我也觉得买到这场好幸运哦!!
是不是是不是~这首歌哪里不红了啦主唱大人(扭)
37F:推 heywaha: 太棒了 重新回忆了当晚的每一刻 谢谢你的用心纪录还有09/27 23:31
38F:推 heywaha: 美丽心得! 09/27 23:31
谢谢你~如果有让你想起当晚的感动,我很开心:)
39F:推 Amoyxin: 好温暖真挚的文字,推~好感动09/28 00:00
谢谢QQ
40F:推 wendychui: 谢谢原PO!好温暖好温柔的心得,很有共鸣,很感动(:09/28 00:15
41F:→ wendychui: 贝森朵夫+1 ! 未来三年可以办演奏会吗(拿起一堆土09/28 00:16
谢谢你:)
贝森朵夫太美妙了啊~演奏会应该可行的吧!(没关系不吃土了我吃沙!)
42F:推 AvaCHOW: 跟最後对於歌的诠释很有共鸣 =)09/28 00:20
呜有获得共鸣真是太好了~本来还担心写太多自己的事会让人看不下去QQ
43F:推 sasukeagito: 每次看你心得都觉得好有共鸣!只是我没办法用文字表达09/28 23:23
44F:→ sasukeagito: 另外推同场,真的很喜欢这一场!!09/28 23:24
谢谢QQ~能引起共鸣真的好开心哦~我也好喜欢这场!
但你心得里的talking是我写不出来的啊~我是图像记忆的右脑人XD
45F:推 AvaCHOW: 不会呀~世上总有跟自己有共鸣的人,只在於遇上了没有~09/29 00:39
啊谢谢你的这句话,好感动(哭)
突然觉得,我们好像也是因为对打绿的共鸣产生了相遇的缘分啊(心)
46F:推 AvaCHOW: 我觉得缘分处处都在,即使遇不到都是缘分的一种 =) 09/30 00:57
推遇不到都是缘分的一种。每回的擦身,都是在累积下一次相遇的缘分:)
※ 编辑: toredny (117.56.55.160), 09/30/2016 18: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