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datreasure (十年一刻)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烦恼带来故事,故事消除烦恼
时间Tue Sep 27 12:23:07 2016
战战兢兢献上首po,请大大鞭小力罗~
三年前的秋天,我心血来潮找了〈你被写在我的歌里〉的mv来看。觉得苏打绿真是一个有
趣
的乐团,於是开始关注打绿~
那时刚好在发行《秋:故事》
我在几乎不了解苏打绿的情况下,看到秋专辑就马上买下来了。没想到一听就到了无法自
拔的程度~从此苏打绿几乎成了我生活的重心,这三年来我的作文、周记,甚至美术作品
几乎都跟苏打绿有关。
当年我国三,烦恼专辑的那首歌使我认识故事,故事也帮我消除不少烦恼。
这次印夏天演唱会公布时,发现故事跟烦恼这两张对我深具意义的场次都非常难得地办在
台中,开心地望向因为去年故事未了没抢到票而存下来的钱。我本来也没抱太大的期望,
想说能抢到其中一场就很好了。没想到6/25当天在早上开卖和下午释票各抢到一张,而且
都是第一志愿的星期六,真是太幸运了~
大约在印夏天刚开始时,我的演唱会前症候群发作了:每个礼拜都梦到去听演唱会,梦到
忘记带票卡或证件、抢不到周边、记错日期等,还有一次梦到被老师留下来结果不能去。
这些未知的事真令人感到不安。就算最近很忙,做每件事还是一直把苏打绿放在心上。前
几天考单字还差点把cellar拼错XD
9/10当天,四点一下课就直奔Legacy。原本担心抢不到周边,没想到一去就买到了~心想
还好那天要上课,不然一两点就去那边日晒雨淋。
这场真的让我很感动,让我想起三年前刚喜欢苏打绿的感觉。一样都是秋天,一样听着《
秋:故事》,一样面临着大考,这次却多了许多充满愁绪的翻唱逸曲及打绿即将暂别的悲
伤。不过下半场的绿宫秘史让我又惊又喜,帮我消除不少烦恼,也带给我们一个欢乐的夜
晚。这场竟然唱到十一点多,真是太过瘾了!
故事场後到烦恼场前,演唱会前症候群持续发作着,只是变得乐观,少了许多不安的情绪
。此时都是梦到气氛很嗨,或是突然换场地,因为很少人知道,所以我可以一直跟打绿互
动(我好坏XD)。这些梦真是可贵的宝物
简称梦可宝
9/24的烦恼场,虽然不像梦中那麽嗨,而且下半场超级催泪的。不过苏打绿真的好暖,有
一种烦恼得到安慰的感觉。在唱〈你在烦恼什麽〉的最後一段时,我有直觉青峰会指着我
们
并改唱成「就算只有片刻 你也别害怕」(觉得好像在哪个场合听过这个版本),没想到真
的是这样!後来根据阿福的提示还猜到会唱〈你讲的话〉跟〈小时候〉。
後来青峰打扮成蟑螂、小洋扮成蜜蜂、家凯扮成蜘蛛精,颇有娱乐效果。最後青峰果然实
现了故事场的诺言-对台下丢蟑螂。虽然往我的方向喷射,但因为距离的关系没被喷到,
真是可惜。
虽然烦恼场很早就结束了,但听到了好多想听的歌,像〈安静在沸腾〉、〈栅栏间隙偷窥
你〉
和〈带我走〉,感谢那位点〈带我走〉的男生。希望大家听完烦恼都没烦恼~
最後谢幕时,我心里想着:
「某某某 好幸运 三年前 遇见你」
接着跟着大家含泪大喊:
「苏打绿 谢谢你 三年後 再遇见」
从买票到演唱会结束的过程都很顺利又幸运。原本以为苏打绿不可能在台中办演唱会,没
想到一个月内竟然有机会去两场离家车程只要十几分钟的演唱会!
谢谢苏打绿这三年的陪伴,期待你们三年後的复出
谢谢各位打粉一直爱着苏打绿
谢谢印夏天的工作人员
谢谢924给打绿惊喜的发起人
也谢谢大家耐心看完这篇太仓促的拙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4.72.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4950190.A.5F8.html
1F:推 sodavoxyi: 原PO直觉好准XDD09/27 12:26
我自己也吓一跳!
在故事场听了〈雪の华〉就突然好想听〈岛呗〉,没想到安可曲就是这首!
2F:推 quill4506: cellar差点拼错太可爱XD 恭喜原po两场意义重大的都有09/27 12:28
3F:→ quill4506: 看到!09/27 12:28
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身为打粉好幸福~
4F:推 Amoyxin: 人在做青峰在看哦,不要以为做梦就可以私藏XDD09/27 13:13
好啦~
不过做梦真的无法控制嘛~
5F:推 yuchiyuchi: 哈哈cellar 太可爱XD09/27 18:29
6F:推 ryanangch: 真的拼错的话有人又会有新绰号了—地下室大XDD09/27 18:32
新绰号XDD
写完考卷才发现,回去补盖子~
※ 编辑: sodatreasure (220.134.72.21), 09/27/2016 19:11:09
※ 编辑: sodatreasure (220.134.72.21), 09/27/2016 19:33:37
7F:推 hebedebby: 现在才知道cellar是单字!之前都以为是「青峰」的音译XD09/27 20:17
8F:推 eiculos: cellar是地窖,cellular是细胞的,cellur才是青峰唷~09/27 20:22
9F:→ ryanangch: cellular还有另一个意思,跟手机或通讯有关的09/27 20:31
10F:→ ryanangch: 话说我估狗cellur,被问回did you mean「cellular」XDDD09/27 20:33
看到这些字都觉得有亲切感~
背得特别快~但更容易写错XD
11F:推 AvaCHOW: 差点拼错字,你太想c大了吧哈哈~09/28 00:09
对呀!我的心除了苏打绿容不下一粒沙,何况是地窖?
※ 编辑: sodatreasure (220.134.72.21), 09/28/2016 09: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