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kayar (被留下的字。)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片刻永恒,我的秋天就要来了。
时间Sun Sep 25 22:08:03 2016
9/24 歌单
上半场
片刻永恒
幸福额度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如果凝结就是爱
喜欢寂寞
燕窝
茧
当我们一起走过
浪漫派
控制狂
你在烦恼什麽
下半场
安静在沸腾
talking(guest左光平)
心里有鬼 - 左光平(feat.青峰)
talking
你 - 田馥甄
栅栏间隙偷窥你 - 蔡依林
Close to you - The Carpenters
黄昏的故乡 - 文夏
talking
好好爱你
憨阿嬷 - 江蕙
你讲的话 - 江蕙
小时候
Yellow + 我最亲爱的 - Coldplay + 张惠妹
Encore
掉了 - 张惠妹 (阿龚点歌)
想对你说 - 杨宗纬 (馨仪点歌)
带我走 - 杨丞琳 (小威点歌)
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 (阿福点歌)
扮装出场 - 青峰─蟑螂装、小洋─蜜蜂装
这样的一个麻烦 - 陈奕迅 (小洋点歌)
下雨的夜晚 (青峰点歌)
扮装出场 - 家凯─蜘蛛精
下个街角 - 萧煌奇 (家凯点歌)
小姐,请你给我爱 - 罗时丰、王瑞霞(左光平、家凯合音)
转眼间已来到我印夏天的尾声,如果没买到後两场的释票
这一场就会是我的最後一场印夏天,不舍的心情加上下半场歌单
真的是让我情绪完全满溢。
进场站在吧台边,虽然前面视线完全遮蔽
(但我还可以在人头间隙偷窥你们XD)
但旁边有个地方可以放东西,恰好缓解了我昨天身体不太舒服的感觉
而开场後本来担心吧台上的灯会影响视线,但工作人员很贴心在开场後就把灯调暗了
一开始就从阿龚的演奏【片刻永恒】开始揭开序曲
【幸福额度】大家合唱“why~~why~~”合唱得很完美XD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又听见馨仪甜甜的声音合唱着,
每次听见馨仪唱歌都会有很幸福的感觉~
【如果凝结就是爱】,这麽好听的歌曲我竟然被上周的限定版制约
一直想到“如果有凝结─”
(“就是爱”由观众唱XDD)
觉得每次看一场打绿的表演之後,都会有新的梗在後面几场堆叠制约我~~
【喜欢寂寞】大家合唱也把歌词记得很熟,果然算是大家最熟(?)的一张专辑了
【燕窝】则是让我脑海里画面又浮现了青峰站在高台上唱着
岌岌可危像随时要坠落的姿态,那时的心惊胆战似乎又浮上心头
配合前奏阿龚的中提琴乐音,真的很扣人心弦。
【茧】在一片安静之中,站在後方的我们歌曲结束时还不知道发生什麽事
就听见青峰说了一句:「笑屁啊。」
然後歌曲结束以後青峰又说:
「要是大家有愤怒的话,等一下这首歌就跟着大声唱,把愤怒都唱出来。」
【当我们一起走过】觉得歌词真的很贴近每个人的心,总是想和朋友相视而笑
再充满感谢地看向台上,觉得这麽多困难这麽多伤痛都因为打绿
一起走过来了,即使真的有三年看不到你们
也能凭藉你们的歌曲继续度过这些不算短的日子。
【浪漫派】对於这首歌的想像就是带着紫色的,所以台上灯光打了紫色时
觉得真的非常适合这首歌的氛围
(还有作曲人的氛围?)
【控制狂】全场开始high起来,副歌时都很想跟着之前的舞蹈一起跳
无奈身体状况不允许我乱跳XD|||
副歌时青峰的“大声唱”总用喊的,然後全场一起大唱“wow~~~wow~~~”
第二段副歌“控制狂─”青峰把麦克风递到家凯面前...“你到底想怎样”
青峰摇头叹气唱了下一段“控制狂 我还能怎麽讲”再指着家凯摇摇头
这歌词和情境真是搭配得天衣无缝呀XDD
【你在烦恼什麽】大家跟着拍手总会拍得快了一点
青峰笑出来要大家跟着拍,不要乱掉
後面的萤幕一个一个出现好多人,就像那时候在MV里大家全部站在一起一样
画面就这样重叠了...
最後一段的歌词青峰指着台下每一个人“就算只有片刻 你也别害怕”
结尾的那一句「不要害怕。」相信每个人都好好地接收到了
谢谢你们给的有力的结尾。
下半场一开始,唱到了结尾青峰说这首歌当初和珊妮讨论後写了两个版本
今天唱的是带点玩笑後写下的结尾,感觉有点俏皮
然後没想到立刻就进入talking,这一周是印夏天第二次有邀请嘉宾的场次
但因为这个嘉宾很会讲,所以要赶快请他出来。
阿福:「也蛮会唱歌的。」
青峰:「你这样讲有种顺便的意思,感觉只是顺道提一下。」
这话题到最後演变成攻击阿福,阿福默默承受攻击的样子好可爱XD
青峰说这位嘉宾是他在附中的学弟,当初这首歌是他先写出歌词
再拿来请青峰谱曲,而且出道时还有人说他们有点像
但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这样说了
青峰:「只能说,时间对人的影响很大,食物对人的影响也是。」
这样一讲就猜到这位嘉宾是谁了,就是左光平。
左光平:「咪纳桑,空巴哇~~」
青峰:「你为什麽两天打招呼都是这句话啦。」
左光平:「我在学渡边直美啊!」 XDDD
「阿福,我只能说你也非常高啦。」
(感觉似乎没有攻击到阿福啊XD)
而且说上半场【茧】结束时大笑的其实是打绿的化妆师兔姨
她大笑的时候正好在帮左光平化妆,结果被左光平的渡边直美戳到笑点
青峰:「难怪我想说怎麽会有人“阿哈哈”笑成这种声音!」接着把兔姨cue出来道歉
结果兔姨每次要鞠躬道歉的时候,青峰都把麦克风递到她面前
所以兔姨就一直撞到麦克风XD
左光平:「她帮我化妆大笑的时候正在帮我打阴影,可能想说我太胖了要帮我修一下容
可是你看看
(把脸推近到青峰面前)她阴影打这麽大片
我整个人生都要活在阴影里了!」
青峰:「我只能说你笑的时机点太不对了,偏偏要在【茧】的结尾才笑
你这样对得起观众吗?我昨天才在台上发飙要大家不要在那边嬉闹
结果今天是你在那边笑!」
结果要兔姨唱【剪...爱】道歉,青峰还帮她起key起高一点XDDDD
後来说以後大家给兔姨化妆,可能都不敢跟她对话了,就是都静默一片XD
因为说左光平後来就没有再出唱片,不过现在有在电台主持节目
也提到这次左光平金曲奖有担任评审。
左光平:「对啊但是我都把票投给阿妹。
(大笑)不过你们还是得了5个奖啊!」
然後青峰靠近左光平,发现他流了很多汗:「你基础代谢率真的很高欸!」XDDDDDD
两人合唱【心里有鬼】後,青峰说当时在练这首歌时,想说完了这麽快怎麽唱啊
所以就灵机一动想到找原唱来一起唱
左光平:「我那时候也是唱得很辛苦,所以唱现场的时候就会垫。」
青峰:「那录音呢?」
左光平:「录音时就靠科技啊!」 XDD
然後问了有人买这张专辑吗,结果台下有两个人举手
左光平:「真的吗?你去吧台点酒我请你喝!」XDDD
青峰提到左光平出道时跟青峰真的很像,尤其是专辑封面照(
https://goo.gl/mB4Qx3)
青峰:「那时候还有人以为苏打绿的吴青峰要单飞发专辑,但可能吗?
有人艺名会连姓都不一样的吗?好啦张悬是特例。」
左光平:「现在不会有人认错了啦,我现在是青峰的平方。」
结果两个人真的太会聊,说到昨晚表演结束後他们一起去吃一点东西时
家凯一直坐在左光平旁边,让左光平已经对家凯有点不耐烦
後来左光平就说要去跟家凯硬聊XD
青峰:「家凯真的很难聊,而且我现在到台中都会不愉快
因为我跟家凯唯一一次大吵架就是在台中,家凯你还记得吗?
不记得?我们这几天每天都经过那家星巴克耶!
那时候就是星巴克巡回,就是广三SOGO旁边那家星巴克啊
因为那时候家凯留长头发。我们表演的时候都会提一下
结果就在那一场我们提的时候,家凯就回嘴说
『我也很不愿意留长头发啊,留长头发你们以为我愿意吗?
你们这样一直提一直提,#$%^&*...』
(大爆发)
他那时候就生气了耶!有没有人那时候在场的?
你们说那时候是不是我比较对?」
但家凯已经忘记这件事了XD
结果青峰和左光平开始要和家凯硬聊,但都会被家凯句点掉。
(家凯句点正常能量释放中)
左光平:「他昨天晚上还一直坐我旁边磨磨蹭蹭。」
青峰:「刘家凯你口味这麽重吗?都喜欢这种梅干扣肉?」
左光平:「我现在有个绰号叫东坡。」
这对话简直XDDDDDDD 左光平完全也是一个妙语如珠的人呀!!!
和青峰一来一往实在太好笑了!
後来又提到左光平都会使用交友软体,欢迎大家下载交友软体,
或是宝可梦即将开放对战功能,要是刷到左光平的可以对战。
左光平:「欢迎大家来跟我大战一场!」
青峰:「我第一次听到有人在台上邀请大家跟他“大战一场”的!」
左光平下台之後,青峰说刚刚唱的是写给男歌手的歌,再来要唱几首写给女歌手的歌
就是【你】和【栅栏间隙偷窥你】,对这两首歌都不陌生,听完全曲觉得酥酥的~~
下一首歌的前奏一下,我就立刻觉得很开心,因为也是我很喜欢的打绿翻唱歌之一
【Close to you】,这首歌会让我连结到圣诞节的温暖与期待感!
然後是高雄场演唱会听过的【黄昏的故乡】,这首歌现在听来
对於又成为异地游子的我,又是一番共鸣。
talking阿福开头,说起台中是他的故乡,好像很久没有回来了
青峰:「你明明昨天也在这!两个礼拜前也有回来啊!」
然後问起台下有没有台中人,结果有种21县市都要全部问完的气势XD
阿福说自己在台中长大的,在这里有很多回忆,然後还有阿嬷和奶奶
虽然有一个前阵子去世了...
但阿福讲到後来有点不知道该如何结尾,只好匆匆带过。
馨仪:「阿福你到底想说什麽?而且阿嬷跟奶奶有什麽分别?」
青峰:「应该就是一个是外婆一个是阿嬷吧!而且这是阿福的标准套路啊!」
「阿福套路第一招:自圆其说
第二招:敷衍...」
阿福:「对啊所以我们再来的歌...」
青峰:「阿福套路第三招来了:假装没听到
第四招:转移话题...」
阿福:「好反正呢,我家住在xx新村
(手动马赛克),
现在那边好像变成一个文创园区了...」
青峰:「阿福套路第五招:奇怪的总结。」
真的是把阿福套路全部都使出来了XDDDDDDD
青峰:「再来这几首歌是有点沉重的歌曲,也希望大家如果有个寄托的对象
可以在听到这几首歌的时候有个凭藉,那我们来把他一次唱完吧。」
【好好爱你】时我还觉得前面几场听过点歌,情绪还好
但听到【憨阿嬷】的前奏就已经不行了...再来又是【你讲的话】和【小时候】
这一段就是让我泪如雨下哭得不成人形的数首歌...
而【Yellow+我最亲爱的】这两首歌的组曲,则有一种慢慢平复我情绪的魔力
虽然逝者已矣,我们仍要面对自己的生活,并且珍惜身边的人。
台上的人下台後,可能大家还在平复前面几首歌带来的情绪吧
空白了一下子才开始喊encore,阿龚和馨仪最先出现在台上
再来是小威、阿福,结果阿龚立刻就开始进入点歌桥段。
小威在点观众点歌时,观众大喊:「杨丞琳带我走!」
谜之音在後台:「杨丞琳没来怎麽带你走?」就是有一种硬要对话的感觉XDDDD
接着谜之音就出场了...是两只昆虫...
小洋很明显的就是只蜜蜂,青峰是个微妙的棕色生物...真的是不太像蟑螂的蟑螂XDDDDDD
看到蟑螂装我瞬间大笑,因为前几天才跟朋友在回忆很久之前青峰的蟑螂装
那时候的那只蟑螂才真的非常拟真!那时候还可以拍照
所以我们手上都还留有当时的照片XDDD
(觉得要被灭口了)
真的难以忘记当初那只拟真的蟑螂在台上跳着唱着令人感动的【我的未来不是梦】
当下真的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感动哭XDD
而且我连日期都还记得,因为在【小宇宙】场时还有回忆起这个桥段
就是在20061028家凯主场的爬墙!!!!
但今天的蟑螂太没有真实感了我只能大笑觉得好可爱XDDD
而小洋则是被说每次扮装都是黄色的
上次是香蕉装,这次是蜜蜂,那下次...
台下:「皮卡丘!」
(觉得小洋要瞬间脸沉了XDDDDD)
小洋点的观众点了【这样的一个麻烦】,青峰说他要先唱
“怎麽形容这样一个麻烦 这样的一个麻烦~”直接把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唱完,也是精华XD
青峰点完观众以後,大家准备来唱点歌,这时候突然发现大家都自动遗忘了还有人没出场
就是有人要扮演自己最害怕的生物XDDDDDD
蜘─蛛─精─ ─!!!
真心觉得家凯一直在再创高峰,怎麽可以越扮越美艳动人,
你这样要广大的女性打粉怎麽活XDDD
出场还带着一只大蜘蛛,青峰一直逼家凯跟蜘蛛互动,本来以为家凯比较不害怕了
结果家凯不敢跟蜘蛛对视,而且後来还又被吓到扑倒XDDDD
家凯点的观众点歌【下个街角】,青峰只好用清唱的XD
唱完点歌青峰问几点了,台下有人喊八点半!
青峰:「我最讨厌不诚实的人了!以为我会心软大放送吗?
我即使是卖菜的我也不会送你葱!!!」
因为超过十点邻居真的会检举,所以要赶快唱最後一首
青峰:「那时候因为在高雄唱跨年,想说要唱首不一样的比较活泼的台语歌
所以选了这首歌,没想到台下反应不太热烈,我们还想说挫赛!」
不过这次还请了左光平来和家凯一起唱合音
第一part是青峰唱男声、馨仪唱女声,第二part则是阿福唱男声、青峰唱女声
配合合音“呼~呼~呼~~~” “修价掐哩齁哇矮~~~”真的非常完美呀!XDD
这首歌一结束後,青峰又cue了家凯独唱合音部分
家凯
(假音):「修价掐哩齁哇...咳咳 矮..
(卡)」
但唱第二次就完美呈现了!!!!!!!!
(拍手)
最後要散场前,青峰还说没有使出事先准备好要给观众的小礼物
就是要对台下喷洒蟑螂
所以要大家真的很怕蟑螂的,就先闪到旁边去不要恐慌XDDDD
阿龚:「其实第二管里面是活的!」
(惊)
这整个画面好荒谬,可是又觉得这就是苏打绿会做出来的事情!!!XDDDD
谢谢你们给了我们一个非常硬又非常充实满足的夏天
很可惜最後两场可能不能参加了
(拜托让我买到票!)
但每一场的美丽回忆我都有好好收藏在心中,我们三年後再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3.28.1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4812487.A.BD5.html
1F:推 lwu24: E大的第八场!!! *.* 09/25 22:10
2F:推 sofia0430: 你~~~ 09/25 22:11
3F:推 hebedebby: 好想听「你」呜.. 09/25 22:13
4F:推 aannchen: 好好爱你!!我还抱着一丝希望十年一刻可以听到 居然 09/25 22:13
5F:→ aannchen: 只好下礼拜努举手点歌了! 09/25 22:13
6F:推 akayuch: 蟑螂唱空视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25 22:14
7F:推 tarimasu: 夏与烦恼都和E大同场 你的心得文总写得好详细 佩服推~ 09/25 22:14
8F:推 w6812763cm: 这个下半场真的哭歌连发呜呜太梦幻了啦 09/25 22:15
9F:推 rose21777: 听到好好爱你的前奏眼眶就泛泪了QQ 09/25 22:16
10F:推 liuyier: 好想听心里有鬼!也好喜欢小光喔~就是一直抢不到烦恼QQ 09/25 22:16
11F:→ akayuch: 蟑螂唱带我走救命xDDDDDDDDDDDDD 09/25 22:16
12F:推 vickymdd816: 同场推!记忆力真好XD 09/25 22:18
13F:→ vickymdd816: 偷偷问...我记得兔姨出来的时候,青峰就说我一下就 09/25 22:18
14F:推 katharine26: 能参与24号这场真的超幸福! 09/25 22:18
15F:推 chwash432: 曾有想过要点心里有鬼哩!但又怕没练过 09/25 22:18
16F:→ vickymdd816: 解开...了,我当时想说也太快了吧,真的假的,所以 09/25 22:19
17F:→ vickymdd816: 我有听错吗XD 09/25 22:19
18F:→ Erikayar: 没错哦只是我没记到这段XDD 09/25 22:20
19F:推 DelicateBud: 好想听「你」,馥甄二专前三爱歌啊QAQ 09/25 22:25
20F:推 DEEA: 下半场有一半闭上眼睛享受,充满对所有值得纪念的事情与人 09/25 22:25
21F:→ DEEA: 物的感谢。(兔姨趴真的很惊悚) 09/25 22:25
22F:推 shan2807: 从 好好爱你到小时候 这段 超感动的! 09/25 22:31
23F:推 orange722: 推 / 祝达成10/10成就 09/25 22:31
24F:推 childgarden: 推~都身历其境了 话说 浪漫派不是黄色的吗?(快逃 09/25 22:31
25F:推 daybreak36: 同场推+1 真的是一个很难忘的夜晚 09/25 22:32
26F:推 brsharon: 好详细喔 推推 09/25 22:32
27F:推 wingkwanw: 「我就算是卖菜的也不会送你葱!」哈哈哈!笑死 09/25 22:34
28F:推 Ginabear: 好详细的talking 帮我把棒球版的悲伤赶走了QAQ 09/25 22:37
29F:推 ru8m6: 这场应该哭着笑着都没烦恼了!!! 09/25 22:43
30F:推 wendychui: 哈哈哈有笑有推!蟑螂唱歌实在太梦幻XDD 09/25 22:46
31F:推 yoyooo: 小洋的贵妃装也是金黄色的XD 09/25 22:57
32F:推 chenponkan: 推~你写的都让我感受到当下的气氛了 09/25 23:01
33F:推 tk930732: 我也有左小光的专辑!!!可是没有买到票QQ 09/25 23:07
34F:推 kaori700701: 左光平和蟑螂装!!整个勾起回忆呀 09/25 23:10
35F:推 alicezzz: 祝E大抢释票顺利,每次有您的心得文看总是超感恩的!! 09/25 23:15
※ 编辑: Erikayar (118.233.28.148), 09/25/2016 23:18:31
36F:推 kenk0818: 竟然有 <你> 和 <Yellow> !!!好羡慕啊啊啊阿 09/25 23:19
37F:推 AvaCHOW: 想看蟑螂装啊XD﹗水瓶座是不记仇、不恨啦~善忘之极。 09/25 23:19
38F:→ akayuch: A大快上FB看,以为是当年惹握的蟑螂,结果根本很可爱xD 09/25 23:26
39F:推 ohhug: 好想听和左光平一起唱的心里有鬼!两人都妙语如珠 好好笑 09/25 23:29
40F:推 orange722: 推家凯人好好 怕蜘蛛还扮蜘蛛 09/25 23:29
41F:推 chaizhen: 感谢原po仔细的纪录,每个part都好难忘 09/25 23:31
42F:推 ChingLan326: 我觉得这次的蟑螂装比较像锹形虫 09/25 23:32
43F:推 thea: 好想听完完整yellow~ >< 09/25 23:41
44F:推 AvaCHOW: aka大,呜哇﹗超级可爱﹗心脏受到暴击,今晚可以甜睡了~ 09/25 23:44
45F:→ AvaCHOW: 睡前要将手机内的泡泡换成可爱的青峰蟑螂~(心) 09/25 23:45
46F:推 ryanangch: 所以爆出兔姨是罪魁祸首的是左光平喔XDDD 09/25 23:46
47F:推 boxtina: 看到下半场的歌单,真的哭歌连发啊!..(幸好我是在家听直播 09/25 23:47
48F:推 colbieyip: 竟然没有不甘寂寞?!?! 09/25 23:48
49F:→ boxtina: 再笑推「我就算是卖菜的也不会送你葱!」~~XDDDDD 09/25 23:48
50F:推 baktil: 这次的蟑螂感觉比较亲民XD惹握那次超逼真 09/26 00:39
51F:推 maryiu: <安静在沸腾>!!这次歌单充满温情^^Talking有「青峰三次 09/26 20:28
52F:→ maryiu: 方」功力(本尊x平方),想必是密集式的妙语连珠XD,也想见 09/26 20:28
53F:→ maryiu: 证「阿福套路五式」>w<但从天而降的子民真的... 龚爷还这 09/26 20:29
54F:→ maryiu: 样说...太惊吓了!!!@@ 09/26 20:29
55F:推 k7501k7501: 呜呜看完你的心得文就哭了QAQ 太感人了啊T.T 09/26 22:35
56F:推 ryokeiryui: 超喜欢你的心得文!跟你不同场,但看你的心得文想像, 09/27 23:50
57F:→ ryokeiryui: 感觉身历其境一样XD 09/27 23:50
58F:推 sasukeagito: 这次家凯扮的蜘蛛女真的超美艳的XDDD 同场推 09/28 22:03
59F:推 rvnkhlnomgtl: 感谢分享 ,没在现场也好有画面啊~ 09/30 00:49
60F:推 orange722: 不晓得原PO有没有买到票~~祝顺利 10/03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