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shirley (贺雪莉)
看板Sodagreen
标题[分享] 9/18 第20场又硬又温暖的冬
时间Sat Sep 24 23:25:32 2016
没想到隔了大半年的《故事未了》演唱会後,再度看到15分钟的电影预告,竟然还是很想
哭!
我跟朋友说当时<故事>的前奏一下就落泪了,没想到预告片居然也有这段,看完我们已经
在掏卫生纸(但...这场还没开始好吗?!)谢谢保留了感动的那一夜,年底记得带手帕
进电影院!
约莫过了两三分钟,北市交响乐团团员陆续进场,相信他们比我们还紧张,连续演奏两场
除了要耐操的体力外,还要面对龚老师流行与古典交错的高危险乐谱,对五线谱很陌生的
不专业粉丝来说,我只能用最大的掌声回报你们,就如同去年12月看德国乐团一样耳朵心
灵无比满溢!
接着是苏打绿和德国帅气可爱的指挥家Bernd出场,立刻让大家就定位由大鼓领头响起<痛
快的哀艳>,青峰一开口:「整个星群...无人不病...只是要比...谁病得轻」道尽了这几
年工作上的无奈,人比人的自私与冷漠,每次听到这:「我想逃开,无法逃开,我想期待
,
没有期待」都有一种被说中掏空心里垃圾的感觉!虽然中山堂舞台无法让主唱跟着强大的
旋律拔足狂奔,但竭尽心力的紧握麦克风的情绪已经可以感受到近乎窒息的边缘,当阿龚
和缓的钢琴声响起,我才又开始呼吸......就像被生活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只要塞
上《夏狂热》或《冬未了》的耳机,就有再度获得死里逃生的力量!
大家趁空隙抓紧时间很有默契狂烈的掌声,下一首<对杀人狂指控>延续着前首的剧烈,人
生就像交响乐这样一层层痛与乐堆叠而来,就看你怎麽面对它,我可以在这些歌找到狂热
的自己,然後再去对付不理性的公事、新闻、一言堂的论点,扞卫着事情本该存在的面相
,啊...严肃了...至少努力过的自己才不会有遗憾!
所以,<地平线>用和谐的弦乐告诉你「最痛的,都痊癒了」,整个感动情绪已经被挑起,
<我们不懂> 要我们将那些缠绕的烦恼随河水而去,只留下美好...把她放进心底的<博物
馆>,随时想念随时翻阅,搭啦搭啦搭啦搭......(馨仪和声好甜!)
<回车诺比的梦>是整场演出的泪崩点,「带我飘吧,静止的风......」谢谢你深刻的词,
现场用心演唱总是如此让人释怀,接下来前奏的竖琴声,熟到透的<下雨的夜晚>,此起彼
落
的抽面纸声,大颗大颗泪眼停在最後的一句「快乐的,美好的,都还在这里,等着你...
」,好逼人的安慰!
擦乾泪继续紧张的<他举起右手点名> 阿龚站到台前拉中提琴,默契十足搭配每个音符,
中段举起右手琴弓,这才发现连阿福的表情都很肃杀,它不单单是一首歌,根本是一首很
有画面的音乐剧,结尾响起了超热情的掌声!
正当沉浸在<Everyone>的旋律中,助理阿翔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我们旁边直播,後来回家才
知道已经过两首,我也太认真看你们表演了吧,尤其是指挥还cue我们喔喔,超可爱,同
伴说早就被Bernd 吸引完全没在管主唱,我想是因为整体交响乐配上歌声根本绝美动人的
呈现,才会分神忘了台上还有苏打绿......不好意思喔!:P
接下来<墙外的风景>再度缓和刚才合唱的情绪,进入<未了>的记忆里,这首歌让我一直想
起去年的动画,薛西佛斯的执着,你们对音乐的执着,每一首都还是用生命唱,在想这也
是我们为何这晚如此激动的原因,抢票的辛苦跟你们比算什麽呢?!
是的,<Must Keep singing>虽然很不舍得将来的日子,但拜托不要太久,就算看你们吃
饭要抢票也甘愿啊!这几年谢谢你们这麽努力把我胃口养大,进音乐厅看阿龚演奏家表演
,进剧场听家凯自弹自唱,去华山站看阿福的活动,还去参观小威的摄影展...... 一切
美丽的开始,改变了一些些生活!
下半场歌单不一一赘述,每一首都是心头最爱,不知道为何我每次想点的歌居然全部出现
在这一场(虽然我从没点过)配上四大天王弦乐四重奏,真的好感动!<百日告别>应该是
第一次公开表演的吧,正巧最近家里发生些事,当阿龚介绍电影时脑海都是林嘉欣抱着小
叔大哭的画面,然後再也止不住泪!
「要向前走,总是得先告别」但,真的很难......
虽然有人一直提醒中山堂不要待太晚,但仍然疯狂大变身给一个Happy ending,都笑到喷
泪了啦,台上三个妙(魁)龄(武)女郎背吉他打鼓还甩头甩到发圈掉之音乐还是很好听
的感觉,you're really crazy!!! 大家还很有默契倒数十秒喊安可,好爱这场同乐的观
众,每个拍手、大笑、大叫、大哭的点都好像有彩排一样,Yes, we're crazy, too! Hah
aha...
最後,再次谢谢苏打绿和所有工作人员一天两场的硬冬,没赚钱是真的,用生命唱也是真
的,用生命体会...也是真的!
手机排版有点混乱,谢谢你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27.5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4730734.A.C50.html
※ 编辑: Hoshirley (1.161.27.58), 09/24/2016 23:26:38
1F:推 rhand: 推心得。09/25 00:12
2F:→ lesmemory: 推 我也是塞上冬未了和夏狂热的耳机就有解脱得到释放 09/25 01:07
3F:→ lesmemory: 的感觉~ 09/25 01:07
4F:推 piwa: 同感爱夏&冬 09/25 10:55
5F:推 sodavoxyi: 要带手帕(笔记)只要想到能重温去年的盛会就好开心~09/25 11:03
6F:推 AvaCHOW: 夏有年青时说fxxk的感觉,冬是长大了将感觉默默放在心里09/25 13:53
7F:→ AvaCHOW: 工作处於疯狂状态,就不断听〈狂热〉及〈痛快的哀艳〉lol09/25 13:54
8F:→ Hoshirley: 放心里再默默做好事,因为...人在做,青峰在看喔!XD 09/25 13:57
9F:→ Hoshirley: 有一吐闷气的快感! 09/25 13:58
10F:推 childgarden: 推Ava大,成长了,就把X放在心里了XD (远目青春啊 09/25 14:19
※ 编辑: Hoshirley (1.161.27.58), 09/25/2016 14: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