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an (灵光)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0916 In Summer 未了的故事将继续绵延
时间Thu Sep 22 02:28:00 2016
这周《冬 未了》我本来是没有票的,
原本打算放弃,四天连假在家耍废,
但一想到不知道什麽时候,才能再听到的苏打绿与交响乐团合作、
想到另我爱不释手的这冬专辑、
想到龚爷在印夏天旅途终於弹到真正的钢琴…
我就觉得
「我绝对不能再错过!!」於是开始了抢释票、找让票的战争。
无奈我是手残,手上也没票可以和人换了,所以一直没有票,
但还是抱着「大不了在场外求票」或是看看排队人朝过乾瘾的心情,
订了周四的车票北上。
(周三狂风暴雨一整天,台铁还停驶,原本真的很怕周四火车也不开)
骑车去车站的时候也是风强雨劲,
我一边骑车时看着桥下暴涨的溪水,
想着自己如果不是神经病就是真爱!
谁会没票还冒着台风雨翻山越岭的要去场外守着啦!
但真的非常非常幸运的,
在周五当天早上收到有人临时被放鸽子、要卖票给我的消息,
於是我抛下原本准备跪着求票的草蓆,快乐出门去帮人买周边!
--入场--
这次的位置在二楼14排的中间左右,
视角和苏打绿粉丝专页的「贴心小叮咛」附的照片差不多,
坐下後我欣慰了一阵,虽然远了点,但是视野不错,
去年故事未了买的是人家的让票,在摇滚区,
所以无缘欣赏到整场的灯光,几乎整场都在看龚爷弹琴,
满心期待这次的位置,应该能把灯光效果看得很清楚吧!
还一边欣赏着《故事未了》的电影预告,
听到当时让我感动万分的〈故事〉中提琴加弦乐前奏,
又忍不住对身旁同行夥伴发花痴,
(内容不外乎阿龚好帅好有才华怎麽可以把曲编得这麽好听之类的XD)
也几度感动得眼泛泪光,想起了去年在小巨蛋种种美丽而震撼的回忆。
看到年底电影就要上映时,大家也小欢呼了一下!
原本我还在想说怎麽前面给交响乐团的椅子这麽少?
是请很少人吗?不太可能吧?
直到帘幕升起,看到帘幕後面原来还有很多椅子,
又忍不住数了一次到底有多少张
如果没记(数)错,应该是49张方椅、3张圆椅?
--表演开始!--
指挥 Bernd 上台时,我有点困惑,
因为距离有点远,我一直在想会不会转过来是阿鸡!
好险不是,不然整场都会无法专心看表演 XD
第一曲〈痛快的哀艳〉就是我的大爱歌!
从当初第一次看到 MV 就超爱!
超级喜欢歌里满满的交响乐,听起来十分痛快!
而且边听边想拔足狂奔,可惜座位是固定的,
如果大家站着听,说不定会出现人群旋涡式轮转的画面?XD
这次的位置比较能听到家凯的吉他和小威的鼓,
以及飘散上来的阿龚的钢琴声,
反而是青峰的声音没有那麽清楚。
在多种乐器的竞奏中还夹杂了一丝「啪!啪!啪!」的声音,
我一直想说是什麽乐器,
结果发现是家凯太投入,边刷琴边跺脚的「跺脚声」! XDDD
但第一首歌时我就发现不太对,
底下的灯光会不停朝我直射而来,
非常刺眼啊!只要一照,就看不清任何东西,
而且後来整晚大概有一半的时间的灯光都这样扫的,
眼睛真的很不舒服,觉得快瞎啦...Q^Q
〈下雨的夜晚〉竖琴前奏很有画面感,
避开灯光的间隙,也能让我找到台上每位表演者在干麻,
当竖琴手像是仙女一般地弹起前奏,
就彷佛掉入一个绵绵细雨的夜晚,
听着青峰唱歌,教着你,向过去道别。
〈他举起右手点名〉也是另外一首大爱歌!
从前奏就开始,就跟着那令人颤栗的节奏大力摇晃,
为了在交响乐团面前保持气质,所以没敢站起来,
但我真的晃得很大力!
没有像阿福所说的「双手抱胸都不动」啊~
而且阿龚趁前一首结束大家在鼓掌时,
走到前面来准备拉琴,我就超想大声尖叫,
可是还是忍住了,只有用很用力的拍手来表达我的兴奋 :P
听着青峰唱到要数到七前,随着他一同屏息,
屏息後,歌声和整个交响乐团的声音堆叠上去的地方真的很过瘾!
这首歌和〈白日出没的月球〉、〈御花园〉、〈痛快的哀艳〉
被我归类为淋漓尽致的爽歌,实在是太喜欢了。
当〈Everyone〉的前奏出现,好像刚从集中营解脱,
又让我想起去年第一次在广播听到这首歌时的空气。
明明是首温暖的歌,却又带着柏林凛冽冬天的氛围,
伴随阿龚在旁边非常小幅度的轻快舞蹈,
整个心情瞬间轻松了不少~
上半场最後一曲〈Must Keep Singing〉
只剩阿龚弹琴、青峰唱歌,
孤单,却坚定。一定要继续唱下去啊。
唱完这曲,指挥带着交响乐团、青峰、阿龚一起致谢,我超疯狂地鼓掌,
後来苏打绿其他团员也出来一起致谢,
我们的掌声也没停过。
因为我真的拍得超大粒,一度觉得手酸想休息,
但是看到他们眼神闪闪发光的站在台上,就舍不得停下掌声了。
掌声是今晚我们给的,最真诚的鼓励了吧。
直到所有交响乐团成员都下台後掌声才停歇。
中场休息时,因为这次有位置,
所以明显就看到很多人都跑去上厕所了,
不像之前几乎都没人动 XD
下半场承接着上半场的气氛,连唱了三首老歌,好亲切啊!
我个人认识的尽是这种小时候被强迫听的老歌...囧
听到〈恋曲1990〉的时候我轻轻地笑了,罗大佑欸!
我人生中唯一一次来中山堂是小时候,民歌三十年那段期间,
陪我妈到中山堂参加「民歌三十系列活动-罗大佑致敬」,
如今再回中山堂,听着苏打绿翻唱罗大佑的歌,觉得有种可爱的巧合。
小时候假日贪睡,都被我妈用罗大佑低沈沙哑的歌声唤醒
那时候超怨恨这位大叔,为什麽要写这麽多歌吵我睡觉XD
青峰轻柔慵懒的嗓音唱出不同於原唱的味道,我超喜欢啊~
听着听着,有种置身於热带岛屿度假的感觉,
如果我以前听到的是这个版本,应该会睡得更香甜吧。
今天的 Talking 比较少,
青峰觉得我们很矜持、反应比较冷漠(要唱的歌都会接不上),
还说了爱和冷漠都是会反弹的,
可是就算观众冷漠,苏打绿还是会用最好的音乐回报我们 XD
但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曲跟曲中间我都有拼命鼓掌尖叫的!
可是以我所在的二楼最後一排来讲,
很多时间是被灯光照得看不太清楚台上在做什麽的,
所以青峰嘟麦克风的时候,都会有点慢半拍才清楚,
听讲话的笑点也会慢半拍才理解过来,
真的不是不会唱、或是不愿意开口、不愿意回应啦!
平常我反应都这麽大,怎麽会想冷漠以对呢!你说是吧~(眨眼)
弦乐四重奏的介绍时,
我一时脑袋有点当机怕,自己讲错答案就没回答,
直到青峰讲出〈飞鱼〉我才「哎呀!对嘛!就飞鱼啊!!!」
这个真的是纯粹脑袋不好...
无解四大天王出场,青峰一一介绍:刘德华、黎明、
以及自愿扮演(?)的郭富城(龚锵老师即时配乐:对你爱爱爱不完~)
还有歌神张学友(龚锵老师配乐: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
弦乐四重奏版的〈飞鱼〉和〈蜘蛛天空〉当然都是第一次听到现场,
〈飞鱼〉有种「这条鱼更滑不溜丢了」的感觉,
〈蜘蛛天空〉则是清楚感受到蜘蛛结了好多网啊!
虽然这样形容有点怪,但总之很好听啦!!
加上弦乐四重奏的版本更丰富了,我好爱!
(花痴音:阿龚好有才华啊~)
〈百年孤寂〉是很经典的歌了,
副歌似乎在电视剧片尾还是电玩广告之类的地方听过,
青峰把这首歌唱得好好听,能听到现场真开心。
青峰引荐了阿龚介绍接下来的曲目:〈百日告别〉
这首歌真的是很多人都引颈期盼超久,可是又不敢点的歌啊!
阿龚讲的时候很正经,後来在跟青峰的谈笑间,
有说到「下次入围就会得奖了!苏打绿都是第二次入围才会得奖」之类的话 :P
我很喜欢间奏的钢琴流水般带着思绪奔腾的声音,
也想起去年十月特地北上去看的电影。
阿龚真的好会弹,青峰也好会唱啊!!
〈The Lonely Goatherd + 山顶黑狗兄〉则是我没想到会听到的曲目!
之前只有在 Youtube 上听过就超超超喜欢,并立刻列为我的口袋必点歌单。
大概是「此生没听到这首的现场就不去投胎」那种执着,
让我幸运地在 08/19 那场被点到这首歌,
没想到竟然有缘能在沈重的冬专辑场再听到,超级开心!
一起拍手、大力摇晃(当时很想站起来)好过瘾!
青峰一边
「U蕾依~~U蕾依~~~」一边轻快的踏步,
好像小鸟在唱歌似的,真的超可爱!
最後则是在〈迟到千年〉结束了下半场。
果然还是完整版的听起来比较过瘾!
喊安可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很卖力,
虽然有时候节奏快到我跟不上,
但是真的非常大声啊!!
青峰、馨仪和阿龚三位又是最快换好装出来的,
(其他团员的变装欲比较强烈XD)
馨仪这件衣服的领口似乎比先前的都宽,
所以还开了一下玩笑,
阿龚还说因为在楼上其实福利比较好,所以馨仪点楼下的XD
(二楼观众表示:什麽都看不到啦!)
後来台上(忘记是谁)调查大家从哪来,
我太想被阿龚点了,於是大喊了我的来处。
阿龚:「等下,那个洄澜,怎麽有点熟悉...」(抖)
「你有带『宠物』来吗?」
青峰:「啊,是蜘蛛女孩吗?你有来啊?你在哪?」
我忍不住站起来又叫又跳还挥舞双手:「这里!这里!这里啊!!」
但可能二楼末排真的太遥远、灯光太暗,好一下才被看到。
青峰:「你小心跳一跳滚下来,没人会救你的喔!」
我OS:「上面很宽啦,不信你摩西峰劈海走上来看看嘛~」
青峰:「洄澜人都跟你一样有病吗?XD」
「啊,不能说有病,有病的人你说他有病他会生气!」
「你只是...爱比较炙热?」
「龚爸爸(还是妈妈?)开始担心以後在路上会有人冲上来『阿龚!』了」
我OS:「好吧,我有病...」(无法反驳)
青峰碎碎念:「洄澜王真的很怪欸!叫他不要放烟火就封杀我们!」
我超有同感的啊!明明就封杀苏打绿,还不承认!(大概也不敢再请)
立刻义愤填膺地回了:「对啊!讨厌死了!!」
(烟火那时我人在现场,觉得洄澜王脸色都变了,毕竟那是他的政绩宣传点XD)
想当初还说了冬专辑要到洄澜办签唱会的,真的小小期待了一下,好可惜啊(遥望)
但我也不是洄澜县民,只是因为喜欢乡下住在这而已,目前没得选啊。(摊)
青峰似乎还问了「为什麽你爱阿龚可是都带蜘蛛来整刘家凯?」
我OS:「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想看家凯花容失色的样子啊!
而且你先前也有下谕旨啦!XD」
可惜家凯现在好像不太怕蜘蛛了,我都吓不到他,好烦恼啊!
後来阿龚看到我一直跳,就说要点我前面的人,
但我前面的人没反应,所以他点了二楼前排的另一位观众。
当三位变装癖团员出现时,又快把我笑翻啦!!
是传说中的阻街女郎萝拉、农村女孩招弟、还有玛莉莲梦凯欸!XDD
青峰想让回答得出阿福、小威角色是谁的观众点歌,
可是楼下一片冷静(或是没被看到?)
我又继续大喊:「二楼!二楼!我!知!道!」
青峰:「蜘蛛女孩呀?你怎麽什麽都知道~」
「欸?那你点过歌吗?」
我OS:「没被阿龚点过啊T^T,他都点我周围的...」
於是我说:「稍微啦!」
(不是很想承认,可是又不能说谎啊!)
但因为没其他人要抢答,
所以还是让我回答、让一楼的某位观众点歌。
可惜今天萝拉没有自备胡椒饼塞奶,
不然好歹也可以分我一个当宵夜吧 =3=
今天也有人点了〈拾穗〉,
青峰用童音说:「你怎麽知道我十岁~~」超可爱的啦!
而且用三角钢琴弹出来的声音也特别动听,听起来好过瘾,
青峰快唱完时忍不住说了:「竟然唱完整首...」(好残忍是吗?XD)
龚妈妈今天也被青峰cue,
青峰说:「小龚主,我们不能再内线交易了,
之前多次点你你都点『如果凝结就是爱』」
「还有一次拿出一幅对联,那今天要拿出什麽?月饼吗?」
啊啊啊啊!我今天就好想点如果凝结就是爱啊啊啊啊!!
当下好希望青峰让龚妈妈点歌喔~~:P
今日的 Ending Song 是 Dreams,能听到现场好荣幸!
阿龚用中提琴拉着类似〈花茶〉的前奏,
光是这部分就让我听得很开心,
用这首轻快、比较带有希望的歌结束今晚真是太好了,
我需要些媒介缓冲今晚的情绪啊。
谢幕的时候真的好舍不得喔,好想听你们多说几句话。
青峰说了「苏打绿和你们的故事仍未了」之类的话,
很感人,但我记不清了,有人记得的吗?
--
这周脑子里的记忆有点混乱,都片片段段的,
这个故事就是叫我们不要乱许愿,
前阵子和朋友讨论起故事为了演唱会,
我还一直说我当时应该买个高一点的位置,才看得到全场的灯光,
这次可真是把全场的灯光都看在「眼里」了(眼睛好痛X_X)
又因为有很多是听到某段没歌词的交响乐旋律而生的感觉,
所以心得好难写!!XDD
但总算在周五前把心得完成了,我可以安心去场外求票了!
如果让我在本周五入场前至少四小时确定求到票,
我就扮成蚌壳精入场!希望求票顺利啊啊啊啊~
--
听说周日下午场,青峰鼓励大家变装诶?
之後的场次有人要一起变装,来疯狂疯狂吗?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220.24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4482486.A.159.html
1F:推 lwu24: 未看先推灵光大!!09/22 02:30
你!竟然这麽晚还不睡!!(虽然我也没资格说你XD)
2F:推 ryanangch: 我看完了!好羡慕你能这麽疯=")(哭09/22 02:41
啄至己所指的疯是哪方面啊?(紧张)
3F:推 lwu24: 哈,看完了,真喜欢你对苏打绿(阿龚)灸热的爱~~ :)09/22 02:48
括弧阿龚!唉唷其实每个团员我都很欣赏啦!XD
4F:推 sodapluto: 推灵光 <3 期待第三种老背少哈哈哈(我又乱记推文了XD09/22 02:51
老背少进去感觉就会被挡XD
5F:→ ryanangch: 翻山越岭看苏打绿很感人啊 你到底怎样做到的09/22 02:52
6F:→ ryanangch: 虽然我若是台湾人 也绝对不只看一场QQ09/22 02:52
拼命啊!但台中真的好远!
我搭最快的车过去的车程,大概比某些海外飞来的时间还要久...
7F:推 fiona0906: 老背少要两张票才能入场吗?((画错重点XD09/22 05:07
假人应该不用票吧?...只是应该会被周围的人讨厌XD
8F:推 flykite1: 二楼灯光真的超刺,谢谢灵光大平反我们不是冷漠,是看09/22 05:53
9F:→ flykite1: 不到台上啊!尤其是舞台上那四盏灯一打,整个舞台就雾09/22 05:54
10F:→ flykite1: 茫茫一片了!也谢谢你的热情,坐在你前排的我掌声都不09/22 05:54
11F:→ flykite1: 敢断!希望本周能看到蚌壳精啊!(祝福)09/22 05:55
真的看不到啊!!一开始还分得出白色绿色红色,後来都一片白...
有些人描述的灯光画面我都没印象了,因为都照在我眼睛里了啊!
谢谢你的祝福(含泪)
12F:推 yuan15: 凯开真的跺超用力XD 没看到草蓆 那可以看到蚌壳精吗? 09/22 08:14
13F:推 yuan15: 台中花莲 真的好远阿 每次都买不到太鲁阁囧 虽然现在有普 09/22 08:15
14F:→ yuan15: 悠玛(?)09/22 08:16
凯开跺脚那麽用力都不会痛吗XD 在二楼都听得到真的很夸张~
是有普U玛了啦,但每天还是只有一班直达车可以让我在开演前到场啊!
15F:推 backandforth: 推~ 09/22 08:37
16F:推 AvaCHOW: 很想看真爱蚌壳精坐在草蓆兄上求票的情景lol,加油!09/22 08:40
不要一直帮我加戏啊!!有蚌壳就没草蓆啦!XD
17F:推 yuan15: 楼上 这样他的道具要带好多XD09/22 08:41
求到票才去弄蚌壳啦!希望来得及~(但真的可以入场吗 ...)
18F:推 yuan15: 说不定你背蚌壳徵票更快徵到 (误09/22 09:07
19F:推 nltposmv: 羡慕可以去场外求票.......... 为什麽机票这麽贵???09/22 09:08
20F:推 yun0215: 家凯周六也跺得很用力...完全没在省力XD09/22 10:06
他很闷骚啊~!
21F:推 w6812763cm: 灵光大大的文真的很活灵活现,那天的记忆都回来了~09/22 10:08
我其实记不太清楚细节了,还有些点歌的片段也很好笑,
只是我当时没胡椒饼打击太大(误)所以没有听很清楚...
22F:→ yun0215: 我也觉得背蚌壳徵到票的机率更高更能感动上天(?)09/22 10:08
这位学妹,你是认真的吗!(看着我的眼睛)
23F:推 wendychui: 灵光女孩必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你的热情!哈哈哈想09/22 10:33
24F:→ wendychui: 看蚌壳精+1(敲碗09/22 10:33
希望我能顺利进化成蚌壳女孩!
25F:→ wendychui: yun大,周六你有看到家凯跺脚了吗?我只看到周日的跺脚 09/22 10:34
26F:→ wendychui: 欸XDDD 09/22 10:34
27F:→ yun0215: 周日下午拉XDDD 看到周六大概是我有天眼通XDDDDDD09/22 10:41
青峰在晚上直播也一直把下午场的说成上半场,一天两场太累了XD
28F:推 childgarden: 佩服原po 真的真爱 而且运气好好羡慕09/22 11:21
29F:推 snowdagreen: 推!蜘蛛女孩让没票的我如同在现场 (阿龚很帅也很有 09/22 13:41
30F:→ snowdagreen: 才华)09/22 13:41
是吧是吧!!!又有才华又帅啊~~(骄傲)
31F:→ ryanangch: 真的欸花莲去台中很麻烦 我飞趟台湾也是四个小时XD09/22 14:19
32F:推 candy00520: 帮推 希望你能如愿成为蚌壳精!09/22 16:14
33F:推 toredny: 推~~~但如果Brend转过来变阿鸡好像也满幽默的XDDD09/22 20:57
那怎麽看表演啦!XD会无法专心的
34F:推 AvaCHOW: 草蓆兄曝光率太高,就行个好心让大家看看吧XD09/22 22:39
哈哈哈,没带啦!
35F:推 maryiu: 推推!祝你愿望成真~~09/22 23:36
谢谢你的祝福!
36F:推 sasukeagito: 我对中山堂第一次的印象是在里面听歌仔戏XDDD09/23 00:42
歌仔戏!XDD
37F:推 yuan15: 你标题怎麽变注音XD09/23 10:47
用手机修改有时候会怪怪的......
38F:→ yuan15: 可以理解 我前几天修改还出现原文在推文里囧 编到眼花09/23 11:58
yuan要来场外散步吗~
39F:→ yuan15: 我在上班阿XD 本来想说下班去买 算了 明天再去 09/23 15:54
40F:→ ryanangch: 灵光大已在现场? 09/23 15:57
Yup, 但目前还没有票
41F:推 sodapluto: r大我在票务板有发现她~~~超猛的~~~09/23 16:17
42F:推 yuan15: 哈哈哈 祝灵光背蚌壳进场 09/23 17:29
43F:→ ryanangch: 赶快啊 过了今天就没蚌壳了QQ 09/23 17:29
44F:推 chenponkan: 原来就是你!!那场最後变的超级有趣的09/23 18:2
有趣XDD 是因为变装秀吗?
45F:推 origins0124: 灵光大,有徵票成功吗 09/23 18:54
46F:→ ryanangch: 看 大家多关心你=) 09/23 20:19
47F:推 wendychui: 是啊好揪心灵光大,哦不蚌壳大有没有出现XDD 09/23 22:23
谢谢大家对蚌壳的关心!XD
但显然我没在今天开场前四小时徵到,蚌壳精掰掰。
但我被排周边时认识的好心姊姊认领回饭店了!今晚不用赶夜车啦!
明天先回後山,周日继续努力!
48F:→ yuan15: 蚌壳精被领回饭店 (笔记09/24 01:55
我今天没有蚌壳加身啦!
49F:→ yun0215: 周日会有蚌壳精吗?好想看XD09/24 02:01
50F:→ yuan15: 周日蚌壳精蚌壳精蚌壳精 (敲碗 09/24 02:03
我问了今天入场的朋友,里面似乎很小很挤,穿蚌壳会妨碍到别人啦!
还是我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我是怀孕的蚌壳,进去孕妇区慢慢吐蛤蜊......(误
51F:→ yun0215: 不然扮成女儿红(?) 我其实比较担心你穿戏服进去会热晕XD09/24 02:24
谁跟你说蚌壳精里面有穿衣服的!
52F:推 sodapluto: 是吐珍(蛛)09/24 02:32
真是好主意...壳一打开就往台上吐蜘蛛对吧?(笔记)
53F:推 yuan15: 靠盃 我笑歪了XDDD 我还吐沙咧 你真的好有趣喔09/24 02:35
如果真的靠着「怀孕的蚌壳」进入孕妇区,一定要称职一点吧!不然怎麽好意思!
54F:推 eiculos: 吐珍蛛哈哈哈哈哈全部结合在一起,好惊悚(? 09/24 03:00
55F:→ fiona0906: 吐蜘蛛如何XDDDD09/24 03:11
你们好会给我出好主意,但是场地似乎真的很挤很闷(?)
穿蚌壳装会妨碍到别人啦!加上吐蜘蛛会不会有人昏倒...
56F:推 yuan15: 我还是好想看蚌壳呀XDD 还是你要改别的(笑)09/24 14:01
57F:→ ryanangch: 比基尼 既凉快又好看(逃09/24 14:57
58F:推 eiculos: 用蜘蛛丝綑身体,身後装蜘蛛脚,帮你想好万圣节装扮了09/24 15:05
59F:推 yuan15: 楼上这idea不错09/24 15:24
60F:推 fiona0906: 只好推比基尼了XD09/24 15:32
哎唷你们真的很坏欸~!(娇嗔)我要去告状~
61F:推 yuan15: 今天看的到你进场吗灵光儿 09/25 18:20
62F:推 boxtina: 泪推"掌声是今晚我们给的,最真诚的鼓励了吧。" 09/25 23:54
63F:推 boxtina: 真的很羡慕灵光大可以这麽热血和疯狂啊!!!!....(茶) 09/26 00:04
64F:推 boxtina: 笑推AvaCHOW:很想看真爱蚌壳精坐在草蓆兄上求票的情景XDD 09/26 00:05
65F:→ Nian: y大!我进场了!只是在後面那区!(控台之後)XDD 09/26 02:39
66F:→ yuan15: 果然,我就一直觉得有听到阿龚~~~觉得就是你阿XD 09/26 09:47
67F:推 yun0215: 我附近也有一个狂叫阿龚的...我在控台後面一排,说不定就 09/26 10:35
68F:→ yun0215: 是你XD 09/26 10:35
69F:推 wendychui: 恭喜灵光大XDDD 09/26 13:57
※ 编辑: Nian (134.208.26.37), 11/09/2016 1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