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hug (燕窝)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In Summer 未了的四季之末
时间Mon Sep 19 03:00:30 2016
冬 未了》
连续好几个礼拜的周一释票
失败 陷入沮丧 然後又期待下个周一的到来
像是无止尽般
终於在最後前一个礼拜 抢到幸运的入场卷 耶
「如何?」(从彼岸传来的讯息
「哀 还是没有买到~ 你呢?」(哀怨
「生日快乐」(传来买到票的截图
不夸张 立马在萤幕前掉泪 谢天谢地
------------------------
进场後看着舞台
想到去年《故事未了》的演唱会
当时竟然没有看两场 很後悔
因为想要回味 但是却没有DVD
结果突然萤幕上播放着黑白画面的影片
关於《故事未了》演唱会的制作历程
从一开始叙述为什麽会有自鸣钟
到暐哲老师说着 完成这个演唱会
像是完成一个梦想般 然後和交响乐团介绍
「台湾人很热情,台湾的观众也很热情」
(暐哲老师爱你啦
印象很深刻的画面是表演结束後
访问一个交响乐的乐手
他说
「这个舞台让他有家的感觉」
(看到这里眼泪真的忍不住了
因为音乐让不同国家的表演者和观众变得亲密
台上台下能感受到彼此对音乐的热情
一起欢笑 一起疯狂 一起手舞足蹈 一起喔喔
很珍惜啊~~
最後画面一片漆黑 字幕打上
「2016.12月底 《故事未了》电影 即将上映」
也太感人了吧 谢谢你们!!!
上半场处於一片冷静
是因为想要细细的品嚐交响乐
而且又碍於座位的舒适度XD
实在让人听的出神
每个乐器的演奏 德国原装的指挥
仿佛昨日才从柏林空运回来的苏打绿
心里的澎湃是百分百的
果不出其然 被嫌弃是很冷漠的观众(哭
青峰「你们就这样继续冷漠下去啊
反正我唱好我的歌 唱完就下去~ 」
结果下半场尖叫声马上变大变热情
被怀疑是不是中场後 有换成另一批歌迷
青峰
「还是刚刚上半场还没热嗓 下半场才开嗓
你们这样很不专业耶~
好啊 那我下次也要先不热嗓 上台才开始
然後就破音 有没有(笑
台下冷漠 台上就会破音啦
金曲奖 一定是因为台下太冷漠了(笑」
下半场------
《飞鱼》弦乐版
很少有机会听到弦乐版本
还以为是新版本的飞鱼(不专业
真的很好听
很喜欢打绿改编的歌曲 呈现出另一种风格
《Dreams》前奏结合《花茶》
好喜欢这种中西合并的完美结合~
阿龚中提琴编写好强!!!(L
夏狂热有幸听到《开到荼蘼》
冬未了有幸听到《百年孤寂》
算是完成梦幻逸曲里面的一小块拼图
梦幻逸曲太多 要如何拼揍~~
前一晚还在回味威克利
刚好看到weekly--苏打绿和林忆莲练团实录--
回想起2008年的Simple Life
虽然寒冷但看到团员为青峰准备的小惊喜
和女神Sandy一起合唱《梦田》《夜太黑》《寂寞拥挤》好美妙
两个人的合音真的好搭
就很想再听一次现场演唱 没想到今天就实现了
不知道今年的简单生活节可不可以再看到苏打绿或鱼丁糸
听到青峰说下面一首是阿龚为电影写的配乐
就想到是《百日告别》!!超激动的
大家都很期待很想听这首的现场
青峰「阿龚第一次写 就入围了金马
虽然没有得奖 但是第二次就会得了
我们通常第二次入围就会得奖(笑」
《百日告别》真的是一首很释放内心情绪的歌
《从未到过的地方》
「我们一起去的地方 都有你善意的谎言让我心碎
直到最後一瞥 才看见 从未到过的地方 原来是你心上」
很喜欢青峰写的词
贴切又常在现实中能体会
这些这麽好听的歌变成别人的小孩 实在有些舍不得
因为就不能常常听到(角落咬手帕
但是看到能帮这麽多厉害的歌手写歌 也觉得很骄傲
怎麽会这麽厉害又有才华 啾咪
安可
《青葱》
「因为曲不是我做的 真的有点不记得
不然清唱一段好不好 不然你们又要在网路上骂我
你们都喜欢在网路上骂我(可怜貌」
人真的很好耶 清唱一样100分啦 好好听
观众点了《拾穗》
青峰(幼童音
「你~怎麽~知道~我~今年~十岁」
青峰
「今天小公主有来 但是不能在让你点歌了
我们不能每次都内线交易 每次让你点歌都点
《如果凝结就是爱》 今天有拾穗了~(笑」
小公主也太可爱~
後来有投票喜欢招弟和萝拉还是梦露凯
结果青峰第一个问
「喜欢招弟的举手?」
(很少人举手 但我最喜欢招弟 朴实感觉是好老婆
「你们迟疑了一下才是最伤人的~」
最後票数最高的是萝拉
萝拉表示「你们口味吃好重~」
难得冬天没有萧瑟感
有了你们音乐的陪伴
觉得好幸福啊~
谢谢你们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71.10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4225233.A.01E.html
1F:推 akayuch: 你的他好可靠!谢谢分享小惊喜的细节希望官方之後会po>< 09/19 03:31
2F:推 AvaCHOW: 吴十岁太可爱了<3。我们都很爱护你,别委屈(亲亲*) 09/19 08:33
3F:推 gankiyeu: 飞鱼的弦乐版本不是改编,是原版呈现喔! 09/19 09:52
4F:→ ohhug: 谢谢楼上修正 (掩面 09/19 11:57
※ 编辑: ohhug (61.230.71.101), 09/19/2016 12:00:15
5F:推 ryokeiryui: 推推!生日快乐那好感人! 09/19 14:32
6F:推 candy00520: 好想听"十岁" XD 09/19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