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eshichin (aMnesiAc)
看板Sodagreen
标题Re: [青峰] 你最喜欢的古典诗词
时间Mon Jun 25 12:32:54 2007
其实要回这篇文完全是为了底下推文说嵇康很帅这件事XD
人家看到嵇康都会赞叹「萧萧肃肃,爽朗清举」,
「为人也,岩岩若孤松之独立;其醉也,傀俄若玉山之将崩」
我最想说的其实是这个,在别传里的形象↓
「龙章凤姿,天质自然;正尔在群形之中,便自知非常之器」
像不像大家的青峰啊~(一v一)*
.....好啦在我心中这就是青峰的形象啊XDDD
不只卢的地方像,帅的地方也像!
唔,我承认我有点在发花痴,不然大家还是看正气歌想像很卢的嵇康就好了(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22.219
1F:→ stheel:我推的...不过跟正气歌有什麽关系呢 06/25 13:14
2F:→ zeeshichin:因为里面有"为严将军头,为嵇侍中血。"啊:) 06/25 14:42
3F:推 OoSKYWAYoO:正气歌里面的嵇侍中...是嵇绍...不是嵇康吧... 06/25 20:50
4F:推 zeeshichin:喔对欸(大惊)我糗了orz 把他们父子搞混了...(挖地洞) 06/25 21:45
5F:推 imAlvina:可是课本上把稽康画得好丑耶= =....囧 06/27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