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c761128 (Aries-ID不是生日)
看板Sijhih
标题[新闻] 政院:大力支持377亿捷运汐东线
时间Fri Aug 5 13:05:02 2022
标题:
政院:大力支持377亿捷运汐东线
连结:
https://ctee.com.tw/livenews/jj/ctee/A11608002022080511041703
记者:
曹悦华/台北报导 2022.08.05
内文:
行政院今(5)日宣布,为串联北北基生活圈,大力支持
总经费达377亿的汐东线捷运、也
将推动基隆捷运如期如质兴建。
苏揆在脸书上表示,为改善基隆、汐止、内湖、南港一带居民的通勤问题,行政院全力挹
注资源兴建轨道运输系统,但是过程中为了路线、设站、经费等,各县市向来有许多歧见
。
苏揆说,2020起,在交通部林佳龙、王国材两任部长的努力下,一再邀集北北基三市来回
协商、逐渐形成共识,除了於日前拍板基隆捷运的规划,也让连结东湖、汐止的 #汐东线
捷运条件成熟。
苏揆说,他今天在汐止宣布,政院大力支持总经费达377亿的汐东线捷运、也将推动基隆
捷运如期如质兴建,串联北北基的交通动脉,让三市居民通勤往来,将变得更便利、更紧
密。
对於外界质疑,选举前来宣布来汐东线,何时会核定?是否为了拉抬「双北双箭头」陈时
中与林佳龙的选情,也是肯定林佳龙任内的政绩?
苏揆5日视察捷运汐东线规划情形时表示,选举难免吵来吵去,但政府做事的脚步不会停
止。今年二月底,自己到基隆七堵宣布基隆捷运,当时三县市的首长或者副首长都在场,
当时我就认同表示,应该把基隆捷运延长至新北最最需要的汐东线,才五个多月,已经有
相当的进度。
苏揆说,因此今天特别来宣布,这一条最能整合整个内湖、南港、汐止,甚至於基隆,能
够贯通台北捷运、基隆捷运,甚至於台铁和高铁,一次能够在新北有五个车站,在台北有
一个车站,从汐止区公所到东湖站,在在非常重要,也是新北的期待,377亿我们也会大
力补助。
苏揆说,这种好消息,赶快来告诉新北市民,同时向全国同胞宣布,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也谢谢当时2020年10月林佳龙当时成立一个沟通平台,王国材部长接续努力,三个市长
也都能够互相体谅、合作,才有今天一步一步的进展,我还是呼吁大家同心合作,是人民
的福气,希望一起努力。
-----------------------------
选举到了,真的动工再来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8.1.6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ijhih/M.1659675906.A.AA2.html
1F:推 littlea: 会盖啊 08/05 13:06
2F:嘘 happytravell: 选举到了 08/05 13:48
3F:推 spmark: 新北市和行政院这几年一直很合作做建设 08/05 14:14
4F:→ spmark: 现在只是选举近了而已,不需要戴有色眼镜去看 08/05 14:14
5F:推 ppliu: 不用戴什麽眼镜,就是选举空头支票 08/05 14:34
6F:→ crazybuly: 所以今天决定了什麽 做了什麽 08/05 15:03
7F:嘘 veronika0066: 烦不烦 08/05 16:05
8F:→ aa1052v: 汐止捷运只有选举前才会盖吧XD 08/05 16:44
9F:推 letyouselfgo: 如果不想被酸就不要只会选举年讲这个 08/05 16:50
10F:→ letyouselfgo: 板上搜寻捷运那些芭乐票还躺在那 08/05 16:51
11F:→ e33554431: 选举到了无误 但还是希望真的会盖 08/05 17:41
12F:→ rainbow321: 动工在叫我 08/05 18:27
13F:→ rainbow321: 我亲戚他住汐止 学生时代就说要盖捷运 他现在女儿都小 08/05 18:28
14F:→ rainbow321: 六了 还在说要盖 08/05 18:28
15F:推 spmark: 有没有进度,困难点在哪,新闻也都找得到 08/05 19:50
16F:推 letyouselfgo: 好的好的有困难我们明白 08/05 20:22
17F:→ letyouselfgo: 只是捷运盖出来我人也老了不太需要而已 08/05 20:22
18F:推 mrcat: 行政院先核定再说 08/05 21:21
19F:推 tagodbless: 说实话,蓝绿都别扯了,隔壁那个王八臭槟榔不滚蛋,这 08/05 21:54
20F:→ tagodbless: 条盖也没用,台北市那段被卡住,这段效应实在太低 08/05 21:54
21F:推 skyliu: 来了来了 又来蓝绿都别扯,先骂隔壁市XDDDD 08/05 23:03
22F:嘘 a47929: 等开始盖了才是真的,看基隆捷运说了8年,市长都快卸任了 08/05 23:17
23F:→ a47929: 还是纸上谈兵阶段 08/05 23:17
24F:→ KENGOD0204: 梦中什麽都有 08/05 23:43
25F:嘘 theclgy2001: 一堆炒房客真悲哀 08/06 07:48
26F:→ diablohinet: 选举又到了啊 08/06 10:27
27F:嘘 youkisushe: 20年前就说要盖 我相信20年前也是隔壁那个王八蛋害的 08/06 10:45
28F:嘘 ivanchou: 又在骗 08/06 11:11
29F:推 bruce476: 从青春期等到更年期了 08/06 12:21
30F:推 ninebride: 当年的汐止的员山分子洪 汐止中间选民也说不可能 08/06 12:41
31F:→ ninebride: 但是弄好了之後 不在淹水了 汐止中间选民 08/06 12:42
32F:→ ninebride: 改说大家都很烂 然後继续投kmt 08/06 12:42
33F:→ ninebride: 然後说自己没投票 08/06 12:43
34F:→ ninebride: 家中淹水了 骂dpp 弄好了之後不在淹水 08/06 12:43
35F:推 letyouselfgo: 义大利?? 现任立委是kmt? 08/06 12:43
36F:→ ninebride: 继续骂dpp 手继续投kmt 08/06 12:43
37F:推 ppliu: 看不懂楼上?DPP是能被骂的?kmt有票? 08/06 13:13
38F:推 handsomepig: ninebride 真的很多你说的这种人XD 但不是全部都这 08/06 13:20
39F:→ handsomepig: 样啦 还是有理性的 08/06 13:20
40F:推 ghostl40809: 李庆华跑路後 这边立委已经不是KMT啦 08/06 13:52
41F:推 yeangigi: === 现任立委真可怜,不知道的居然这麽多 === 08/06 14:09
42F:推 shiyun6418: 栅栏又坏了是不是,扯那麽多是不是就还没盖 08/06 21:52
43F:推 tagodbless: 隔壁的都直接呛说盲肠然後卡着啊(才搞成现在汐止这段 08/06 22:36
44F:→ tagodbless: 不等他直接先盖啊,但这样效益就是有差啊),不过他8 08/06 22:36
45F:→ tagodbless: 年没任何新规划,还在信他的蠢到比内湖交通还没救,另 08/06 22:36
46F:→ tagodbless: 外隔壁那王八一副只有他能有捷运那嘴脸,哪个县市他没 08/06 22:36
47F:→ tagodbless: 嘴过,我们民汐线被他说盲肠,其他被他说亏到不醒人事 08/06 22:36
48F:→ tagodbless: (事实北捷运输也是赔钱,这样还有人搞月票吃到饱,使 08/06 22:36
49F:→ tagodbless: 用者付费的信徒都死光了是不是) 08/06 22:36
50F:→ skyliu: 楼上,等真的盖了再说。你的逻辑这20年来隔壁市都是王八 08/06 22:57
51F:推 a47929: 讲到员子山分洪,可以先去查一开始是谁争取,後面DPP上台 08/06 23:36
52F:→ a47929: 有加速进行,但要说全是DPP功劳不是太认同 08/06 23:36
53F:推 suao92007: 听听就好 08/07 00:59
54F:推 tagodbless: 应该说省政府水利相关人员的努力被处长李鸿源的员山子 08/07 01:32
55F:→ tagodbless: 没用嘴炮直接盖过去,另外汐止淹水可以说是基隆河截弯 08/07 01:32
56F:→ tagodbless: 取直造成的,过去水会在现在内湖大直那边淹,截弯取直 08/07 01:32
57F:→ tagodbless: 後变成汐止这边淹,那边是天龙国然後截弯取直多出来的 08/07 01:32
58F:→ tagodbless: 地利益很大,原本应该是在整体基隆河治理计画就该一并 08/07 01:32
59F:→ tagodbless: 做,但拖到政党轮替给绿的捡去做,这期间就天龙国爽汐 08/07 01:32
60F:→ tagodbless: 止人倒霉啊,不过别提了,天龙国一直都是国上之国,连 08/07 01:32
61F:→ tagodbless: 水库都能盖在别人家(全台唯一非中央管的水库),限建别 08/07 01:32
62F:→ tagodbless: 的县市的土地,想喝水还要看他脸色(以前新北人去喝桃 08/07 01:32
63F:→ tagodbless: 园石门水库的水,新北市境内的翡翠水库特供天龙高级人 08/07 01:32
64F:→ tagodbless: 用,之前朱立伦当市长才让某些行政区有吃翡翠,汐止是 08/07 01:32
65F:→ tagodbless: 靠南港那边几个里吃翡翠),电也不用发污染其他县市扛 08/07 01:32
66F:→ tagodbless: ,然後之前新北境内的环状线也想拿去管 08/07 01:32
67F:推 LatteXS: 真会污 377亿真敢开耶 08/07 02:11
68F:推 erik777: 隔壁沿线居民不同意不用凡事只怪市长 08/07 07:33
69F:→ erik777: 还是谁有能力把那边强制都更? 08/07 07:34
70F:推 dark0224: 大撒逼罗 08/07 13:30
71F:推 feliz5566: 选举罗 08/07 13:32
72F:→ youkisushe: 使用者付费是指私人运具原本都不用钱 为了提高周转率 08/07 13:56
73F:→ youkisushe: 还有鼓励大众运输才叫做使用者付费 1280难道就不是付 08/07 13:56
74F:→ youkisushe: 费喔 绑1280吃到饱就是降低搭大众运输的成本 一来一 08/07 13:56
75F:→ youkisushe: 往尽量让人使用 我以为这是很基本的常识… 08/07 13:56
76F:→ youkisushe: 讲水库我大概知道了 世界上哪个首都或行政中心会盖一 08/07 13:58
77F:→ youkisushe: 个大型水库在市区 要不要连火力发电厂核能电厂都也放 08/07 13:58
78F:→ youkisushe: 进来 08/07 13:58
79F:推 kimiraikko: 鬼月还没过 08/07 15:15
80F:→ ilovebebe: 选举果然到罗 听了n年 08/07 16:14
81F:→ GodVoice: 骗几年了啊 08/07 21:20
82F:→ howardandy: 可以预告 下次应该是两年後选举..这话题会再来一次 恩 08/08 01:01
83F:推 carlos0711: 看各位的孙子有没有机会坐到汐止捷运 08/08 03:15
84F:嘘 theclgy2001: 上次有个炒房客推文叫我等着看 结果他再也没出现了 08/09 00:32
85F:推 abby9160: 被骗了20年还要求汐止人对政客有信心也太强人所难 08/12 21:54
86F:→ abby9160: 反正不期不待不受伤害 08/12 21:55
87F:推 li118: 进度一直都有出来,平常不追踪选举年再出来骂的选民比较多 08/19 11:47
88F:→ li118: 啦 08/19 11:47
89F:推 li118: 20年前连芦洲线都还没通车,民汐线当时当然只是愿景啊 08/19 11:50
90F:→ li118: 现在就是隔壁那位谈到民汐就在嘴没用,汐止人不能不爽他喔 08/19 11:51
91F:→ li118: ?是怎样骂到师父心疼了是不是 08/19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