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kb (hkb)
看板Sijhih
标题捡到钥匙一串
时间Wed Apr 6 20:53:35 2022
如图
https://imgur.com/a/DhnJIqp
地址在汐科站附近
大约晚上8:40捡到的
失主请站内信说明可能遗失地点
差不多的话我会跟你约时间归还
周末还没人来认领的话就送派出所了
(我只是懒得去做一两小时的笔录)
希望失主不会太着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143.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ijhih/M.1649249617.A.014.html
1F:→ whiffle: 捡失物做笔录真的很烦人,之前去过一次还被警察当贼在记 04/06 21:25
2F:→ whiffle: 录。现在我看到路上有失物都直接当作没看到 04/06 21:25
3F:→ hkb: 我也有一次快迟到了 在路上捡到钱包送警察局 然後就更晚了快 04/06 21:29
4F:→ hkb: 两小时才到… 04/06 21:29
5F:推 theclgy2001: 切勿忘记有黑警把别人iPad占为己有 呵呵 台湾警察 可 04/06 21:55
6F:→ theclgy2001: 悲 04/06 21:55
7F:→ pirrysal: 哇~那我还真好运,捡到手机没锁也没叫我做笔录 04/07 08:36
8F:推 nicholas0605: 捡到东西应该是不用做笔录,但是得留一下资料就是了 04/07 09:53
9F:→ nicholas0605: ~ 04/07 09:53
10F:→ hkb: 警方有做笔录也算是谨慎处理啦 哈 04/07 11:03
11F:推 sdhpipt: 这个是铁门钥匙 蛮好的锁才会用这种伸缩钥匙 04/07 11:30
12F:推 sylviashue: 不能直接拿给站务员吗?去警局真的好麻烦 04/07 19:53
13F:→ hkb: 大家都划错重点 哈哈 希望失主快来认领 重点不是送警局啦 04/07 20:06
14F:推 sylviashue: 因为不是我的,所以重点就是去不去警察局阿XDD 04/07 20:44
15F:推 rcarry0730: 感觉是学生掉的 04/08 00:38
16F:→ TERIYAKI: 做笔录通常是贵重物品 之後可能有相关拾物权益 04/08 08:15
17F:→ TERIYAKI: 之前捡过手机跟钱包 我跟警察说无妨 就简单登记而已 04/08 08:16
18F:嘘 ism: 不送警局不如不要捡。为什麽会觉得失主会上汐止版看po文?失 04/08 17:33
19F:→ ism: 主在找,但东西你收着? 04/08 17:33
20F:→ ism: 你觉得掉东西的人会立即延路找的机会高?问附近商家警局的机 04/08 17:41
21F:→ ism: 会高?还是上PTT汐止版看到这篇? 04/08 17:41
22F:→ hkb: 只是一个多宣传的管道啦,我当天就送警局噜 04/08 18:36
23F:推 multiface: 看起来是女生的钥匙 04/09 10:31
24F:→ multiface: 如果是我反而不敢跟陌生人约拿钥匙 04/09 10:32
25F:→ ism: 原po当天有送警局?怎麽跟文章和推文不符? 04/09 10:32
26F:推 multiface: 回头路上如果找不到我会直接放弃换锁 04/09 10:33
27F:→ hkb: 毕竟钥匙是很私人的东西,处理起来会想比较多,像是时间地点 04/09 11:10
28F:→ hkb: 都写的很模糊,是为了确认来认领的人真的是失主本人。一旦有 04/09 11:10
29F:→ hkb: 人来联络且身分大致符合,我会跟他说在哪个警局,我也不帮你 04/09 11:10
30F:→ hkb: 负担保管责任,只是试着当一个热心市民。嘘的人当然你可以提 04/09 11:10
31F:→ hkb: 出你的处理方式,但要能说服人可能也要有个好的沟通方式。另 04/09 11:10
32F:→ hkb: 外不敢跟陌生人约面交可以找警察陪同呦 04/09 11:10
33F:→ ism: 所以原po到底拾获当天有没有送警局?如果你送警局了,为什麽 04/09 13:14
34F:→ ism: 要上来po文说不想花太多时间做笔录所以周末才要送警局,并请 04/09 13:14
35F:→ ism: 失主和你联络説明及约时间交付? 04/09 13:14
36F:→ ism: 由原po来把关和筛选谁是真失主比较合乎逻辑? 04/09 13:18
37F:→ ism: 提醒版友约陌生人「面交」失物或提供联络资讯时,要注意自己 04/09 13:20
38F:→ ism: 安全。尤其是处理方式不合乎逻辑的… 04/09 13:20
39F:推 theclgy2001: 还怕陌生人勒。台湾黑警察看到女生漂亮都会偷个资约 04/09 20:10
40F:→ theclgy2001: 了。怕个雕。 04/09 20:10
41F:→ hkb: 你所谓的逻辑跟我想的可能不太一样。 04/10 11:06
42F:→ hkb: “由原po来把关和筛选谁是真失主比较合乎逻辑?” 04/10 11:06
43F:→ hkb: 对我来说这是两种处理事情的方法,跟逻辑没什麽关系。 04/10 11:06
44F:→ hkb: 事情是有先後顺序的,先捡到、po文,当天我还在附近的时间如 04/10 11:06
45F:→ hkb: 果有人来认领就完事了。由你的敍述来看,顺序是你不了解的。 04/10 11:06
46F:→ hkb: 不了解没关系,不了解前就大放厥词做人身攻击就不太好了。 04/10 11:06
47F:→ hkb: 没人来认领,晚点就送了警局,你可以去警局调监视器证明。照 04/10 11:06
48F:→ hkb: 你说的「逻辑」,我打算在面交时做些坏事的话,钥匙放警察局 04/10 11:06
49F:→ hkb: 是符合「逻辑」的吗?你自编自导大声呼吁的故事怎麽「逻辑」 04/10 11:06
50F:→ hkb: 上不太合理啊?想做坏事的人会去警局留记录、东西又放在警局 04/10 11:06
51F:→ hkb: ,会这麽说的人大概「逻辑」不是很好理解 04/10 11:06
52F:→ hkb: 我说了若周末前没人来认领我就送警局,是因为当时捡到前预计 04/10 11:06
53F:→ hkb: 的行程是手边的事弄完要离开的。後来忙完当晚临时加行程送了 04/10 11:06
54F:→ hkb: 警局,这大概最符合你说的「逻辑不好」。你不是前几句来在质 04/10 11:06
55F:→ hkb: 疑东西我收着吗?送了警局改质疑提早送警局「逻辑不好」?怎 04/10 11:06
56F:→ hkb: 麽做你都有话说。 04/10 11:06
57F:→ hkb: 警局有警局找人的方式,我在PTT的贴文留着是另一个找人的方 04/10 11:06
58F:→ hkb: 式。如果在PTT有人来认领,我确认时间地点ok後就会告诉他东 04/10 11:06
59F:→ hkb: 西在哪个警局,这个方法符合你说的逻辑吗? 04/10 11:06
60F:→ hkb: 你在那边扯面交的风险,上面就讲过东西在警局,那只是你另开 04/10 11:06
61F:→ hkb: 一个战场来煽动。我也可以呼吁大家面对在PTT嘘文且沟通语气 04/10 11:06
62F:→ hkb: 极差的人,请找好各种方式来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特别是面对「 04/10 11:06
63F:→ hkb: 逻辑不好」人更要注意。这个呼吁存粹是情绪宣泄和人身攻击而 04/10 11:06
64F:→ hkb: 已。你可以有你的想法,除了请注意沟通的方式外,也请注意逻 04/10 11:06
65F:→ hkb: 辑 04/10 11:06